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22 10:33: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2、单选题  长江干流流经的地形区按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长江中下游平原 ②青藏高原③四川盆地 ④横断山区
A: ②③④①
B: ②④③①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3、多选题  根据企业组织类型不同,可将企业划分为_____。
A: 业主制企业
B: 公有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制企业



4、单选题  化学方程式中,AB+CD=AD+CB属于_____。
A: 置换反应
B: 分解反应
C: 复分解反应
D: 化合反应



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责任是一种惩罚性责任,民事责任是一种救济责任,不具有惩罚的功能
B: 民事责任主要是一方当事人对另一方当事人的责任,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多数民事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协商解决
C: 产生行政责任的原因是行政相对人的行政违法行为和法律规定的特定情况
D: 对于违反宪法规范的行为可以通过追究刑事责任、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来预防和制止



6、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主义是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危机的直接产物
B: 玛雅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
C: 1840年前后,英国成为世界第一个工业国家
D: 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被称为14—17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三杰”



7、单选题  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 并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是_____。 ①我国农村个体经济的一种新形式 ②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的一种探索 ③消除城乡差距的有效方式 ④农业生产要素优化配置的有益改革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单选题  “冬青树上挂凌霄,岁晏花凋树不凋,凡物各自有根本,种禾终不生豆苗”,这首诗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一切事物的运动、变化、发展都是有规律的
B: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C: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不可缺一的
D: 共性总存在于个性当中,又通过个性所体现出来



9、单选题  人类对自然界的全部“统治”力量在于_____。
A: 人类必须依赖自然,因为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B: 人类能征服和改造自然
C: 人类能维护生态平衡
D: 人类能认识和利用自然规律



10、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11、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B: 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和分配之间的矛盾
D: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12、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_____。
A: 贴近实际原则
B: 贴近生活原则
C: 贴近科学原则
D: 贴近群众原则



13、单选题  白居易在《大林寺桃花》诗中描述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两句诗所蕴含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特点
B: 事物的发展变化主要是外因起作用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不可缺少的条件
D: 内因是变化发展的根据,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14、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种情况的公民享有选举权?_____
A: 刚满17岁的赵某,已参加工作'
B: 已满18岁的钱某,在读高三
C: 已满20岁的孙某,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D: 已满16岁,未满18岁的李某,正在接受劳动改造



15、单选题  吸烟致癌的主要原因是烟草中含有:_____
A: 尼古丁与苯并芘
B: 黄曲霉素与酚类
C: 尼古丁与多氯联苯
D: 一氧化碳与一氧化氮



16、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超过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_____的经济现象。
A: 货币贬值、物价下降
B: 货币增值、物价上涨
C: 货币贬值、物价停滞
D: 货币贬值、物价上涨



17、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18、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19、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20、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21、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2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C: 增加农民收入
D: 建设现代农业



23、单选题  孙某将古董当给李某,因而形成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保管法律关系
B: 买卖法律关系
C: 典当法律关系
D: 质押法律关系



24、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25、单选题  日常生活中,火无处不在。火的存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但稍有不慎引发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也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一旦火灾降临,身处火海,在浓烟毒气和烈焰包围中应如何更好地逃生?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打开门,快速离开房间,迅速跑出楼房
B: 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时,用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C: 通过逃生楼梯、通道、电梯、安全出口等迅速撤离
D: 利用建筑物的阳台、窗台、屋顶等攀到周围的安全地点



26、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27、单选题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基层用人单位
B: 专门培训机构
C: 高等学校
D: 科研机构



28、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表、钱物拿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29、单选题  镇政府与“执法队”之间的关系属于_____。
A: 行政授权关系
B: 行政协助关系
C: 行政协作关系
D: 行政委托关系



30、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国之路,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_____



31、判断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这篇文章里对“实事求是”的概念作了科学的解释。_____



32、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西汉宏文”的作品是_____。
A: 《史记》
B: 《过秦论》
C: 《汉书》
D: 《谏逐客书》



33、单选题  “不速之客”中“速”的意思为_____。
A: 急迫
B: 邀请
C: 催促
D: 疾快



34、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35、单选题  当一项工作需要多个部门一起完成时,往往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发文,多个部门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36、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37、判断题  公共管理的主体就是政府公职人员。_____



38、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



39、单选题  下列著作权中,其保护期受时间限制的是_____。
A: 署名权
B: 修改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
D: 发表权



40、单选题  在成本不变的一个完全竞争行业中,长期中需求的增加会导致市场价格_____。
A: 上升
B: 不变
C: 下降
D: 先增后降



41、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42、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43、单选题  _____是把道德规范和道德要求与具体的社会制度相结合,将内在的v自律性的道德约束力量转变为具有强制性、普适性的制度约束力量。.
A: 道德内化
B: 道德社会化
C: 道德外化
D: 德制度化



44、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45、单选题  议案是由具有法定提案权的国家机关、会议常设或临时设立的机构和组织,以及一定数量的个人,向权力机构提出进行审议并作出决定的议事原案。议案的标题格式一般为_____。
A: 提议案人+“提请审议”+议案内容+文种
B: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提请审议”+文种
C: “提请审议”+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
D: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提请审议”



46、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数字符号
B: 声音、图像符号
C: 文字符号
D: 信息的一种量化表示



47、判断题  国际条约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_____



48、多选题  自2011年2月1日起,《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反价格垄断规定》等一批法规规章正式施行,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_____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A: 厨房
B: 卫生间
C: 阳台
D: 地下储藏室



49、单选题  关于隋唐书法艺术的评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着隋唐盛世的出现,书法艺术达到新高峰
B: 隋唐书法艺术在风格上呈现多样性
C: 柳公权、颜真卿的书法为狂放不羁的草书
D: 注重法度和规范是此时期书法的特征之一



50、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51、单选题  在吴一枪的刑警生涯中,像今天这样还是头一次。如此近的距离,就形成了一种空前的赌局,是赌就有赢有输,他赢得起,当然也输得起。没了后路的吴一枪出奇地想把射击动作做得完美一些。上一次因为追求完美和动作漂亮让同事献出了生命,可是现在,他还是希望自己在歹徒面前能够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绝唱…… 对“没了后路的吴一枪出奇地想把射击动作做得完美一些”一句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是对上次“血的教训”的弥补。
B: 显示了吴一枪的无所畏惧和镇定自若。
C: 留下一个潇洒漂亮的英名
D: 在歹徒面前永葆中国刑警完美的光辉形象,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绝唱。



52、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53、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54、单选题  0,7,26,63,124,_____
A: 128
B: 215
C: 180
D: 255



55、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56、单选题  根据制定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5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58、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9、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60、单选题  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著作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汉书》
D: 《战国策》



61、单选题  一个人的学历证书或培训证明是要解决_____。
A: 保险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B: 教育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C: 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 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6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63、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64、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跌;a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65、单选题  跨媒体制作是指将近期具有一定程度经济效益的作品通过不同传播媒体制作出数种副产品而展开的商业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跨媒体制作的是_____
A: 电视剧《三国影义》改编自罗贯中的小说
B: 奥运会开幕式同时采用了动态空中焰火组图、地面LED系统等技术
C: 拍摄《黄飞鸿》系列电影
D: 《喜洋洋与灰太狼》电视剧很受欢迎,出现了同名电影



66、单选题  行政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行
D: 行政干预



67、单选题  -5,-2,3,10,_____
A: 16
B: 17
C: 18
D: 19



68、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范围内的分配原则,是我国全社会分配领域中占主体地位的分配原则。_____



69、单选题  ①孩子心灵受创伤②继续冷漠对待孩子③父母不为所动④孩子哭闹⑤孩子情绪恶化_____
A: ①④⑤③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②③④⑤①
D: ④③②①⑤



70、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71、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72、单选题  被称为“中华戏剧活化石”的剧种是_____。
A: 昆剧
B: 豫剧
C: 京剧
D: 川剧



73、单选题  促使第三世界在国际舞台的崛起,并成为决定国际事务的重要力量的标志是_____。
A: 1955年亚非会议的召开
B: 20世纪的60年代初不结盟运动的兴起
C: 20世纪60年代77国集团的建立
D: 东欧剧变苏联解体



74、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75、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76、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髙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78、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民事权利能力的人均有民事行为能力
B: 16周岁的髙中生继承了父母遗留的数千万财产,因此他具备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C: 14周岁的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80、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81、单选题  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的是_____。
A: 世界杯
B: 联合会杯
C: NBA
D: 亚运会



82、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最早使用“统一战线”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蔡和森
C: 瞿秋白
D: 邓中夏



83、单选题  华东地区获得全国百强县(市)的有_____。
A: 64个
B: 66个
C: 90个
D: 92个



8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85、单选题  在党和军队的关系上,我军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是:_____
A: 民主建军
B: 官兵一致
C: 军民一致
D: 党指挥枪



86、单选题  按事物发展的自然顺序和人们对事务的认识过程建构文章框架与组织材料的结构形式是_____。
A: 总分式结构
B: 综合式结构
C: 横式结构
D: 纵式结构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88、单选题  根据《食品安全法》,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生产者负有保证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
B: 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对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的责任
C: 食品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
D: 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餐饮服务场所出售其制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生产和流通的许可



89、多选题  生产关系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生产关系
B: 人们不能随意创造或消灭某种生产关系
C: 生产关系是社会有机体中客观实在的组成部分
D: 生产关系是社会上层建筑的物质基础



90、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91、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92、判断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行为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_____



93、判断题  民间被称为“扫帚星”的是彗星。_____



94、单选题  百炼:成钢_____
A: 磨件:成针
B: 点石:成金
C: 众志:成城
D: 木已:成舟



95、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96、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继承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C: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D: 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作为遗嘱见证人



98、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99、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100、判断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是指政府财政支出小于财政收入的一种财政政策。这种财政政策的目的在于刺激需求的增加,具有抑制经济过热的功能。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通用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