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22 10:39: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是_____。
A: 系统性
B: 主体性
C: 合法性
D: 合理性



2、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强调解放思想
B: 强调实事求是
C: 提出“三个有利于”标准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单选题  当苏丹红食品、黑心月饼、甲醛浸泡的水产品、劣质奶粉、有毒白酒、有毒咸鱼等食品让人们胆战心惊时,当“放心食品”不再让人放心时,人们开始怀疑一切,人与人之间好像陷入了彼此戒备的危机。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现在的商家道德素质较低,只顾追求经济利益
B: 人们购买商品时要提高警惕
C: 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出现了危机
D: 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惩处



4、单选题  由于全球近半数的钢铁市场仍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而且都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因此规模企业将会处于有利地位。大型公司在与供应商谈判时更有底气,也更善于应对产业周期带来的冲击。它们在采购、制造以及营销和贸易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协同作用。一些小型公司则瞄准某些利基市场,比如瑞典的瑞钢集团就是专营高强度钢铁,利润十分可观。但是,缺乏自身技术优势的小钢铁公司则将难以立足。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很多钢铁市场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
B: 全球钢铁公司拥有不同的企业规模
C: 小钢铁公司生存处境堪忧
D: 大型钢铁公司相对更具市场竞争力



5、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6、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7、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的经营体制是_____。
A: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B: 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和合作经济
C: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D: 家庭承包责任制



8、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自动导向
B: 优化资源配置
C: 调节
D: 利益刺激



9、单选题  行政方法的本质是_____。
A: 科学行政
B: 依法行政
C: 服务
D: 民主行政



10、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11、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12、单选题  类人型机器人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拟人类行走与基本操作功能,它是人类根据自己的特征设计和制造的,这表明_____。
A: 意识并不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 意识能够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D: 物质是不依赖意识的客观实在



13、单选题  下列权利主体适用于《劳动法》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大型企业国务院稽察特派员
C: 电脑公司硬件组装员
D: 家庭保姆



14、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15、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16、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17、判断题  申请复议权不属于行政相对人权利。_____



18、单选题  这是一个,给世界带来工业文明的火种也带来海盗洗劫般苦难的民族;这是一个,曾经让世界在她面前战栗、而今只能紧跟当今霸主狐假虎威的岛国;这是一个,人类政治文明民主化、法律化历程开始的地方……”诗中的“岛国”是指_____。
A: 澳大利亚
B: 法国
C: 日本
D: 英国



19、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20、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21、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22、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23、单选题  小明是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某日私自将公司账上的100万元公款拿去炒股,三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小明的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煤
B: 石油
C: 波浪能
D: 天然气



26、多选题  海水由于含盐量非常高,不能被直接使用,现今主要采用两种方法淡化海水,即_____。
A: 脱硫法
B: 蒸馏法
C: 反渗透法
D: 硫化法



27、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分为_____。 ①一般许可②特许③认可④核准⑤登记A.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③④⑤



28、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自然资源不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A: 森林
B: 矿产
C: 山岭
D: 水流



29、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30、单选题  生产关系变化的原因和新旧生产关系更替的依据是_____。
A: 政权性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社会革命
D: 经济制度



31、单选题  人体在补钙时,应同时服用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32、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33、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34、单选题  某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的肥胖率与居住的城市有关,城市中的垃圾食品快餐店越多,那里的人们就越容易肥胖,因此研究人员推论常食用垃圾快餐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可以更好地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垃圾食品快餐店多就意味着肯定有更多的人经常食用垃圾食品
B: —个城市的人们越不爱运动,那里的垃圾食品快餐店就越多
C: 垃圾食品快餐店少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是肥胖的
D: 在实验室内对肥胖成因所做的个体研究,结果与上述的调查结果类似



35、多选题  今年1月《2012年中国政府白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以及_____。
A: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B: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C: 《中国的司法改革》
D: 《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



36、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37、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3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听从群众
B: —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9、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40、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41、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2、判断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农村土地属于国家资产:不能用于抵押融资。_____



43、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4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_____
A: 五个统筹
B: 一味追求高速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坚持以人为本



45、单选题  某草莓种植基地利用恒温库储存草莓准备反季节销售。据测算,每储存1斤草莓可增加收入2.5元。小王去年收获草莓5吨,当时市场价为每斤3元,如果都利用恒温库储存,小王的草莓收入可以达到_____
A: 27500元
B: 32500元
C: 45000元
D: 55000元



46、单选题  用地单位因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缴纳各项正常费用以后超过1年仍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_____。
A: 耕地使用费
B: 闲置补偿费
C: 耕地闲置费
D: 保护管理费



47、单选题  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一词写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词中所说的“遗篇”,是指_____。
A: 曹操的《观沧海》
B: 诸葛亮的《出师表》
C: 杜牧的《阿房宫赋》
D: 苏轼的《前赤壁赋》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继承法》中规定的第二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父母
B: 配偶
C: 兄弟姐妹
D: 养子女



49、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5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5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乡镇集体企业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经济形式



52、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朱熹
B: 韩愈
C: 王安石
D: 苏轼



53、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54、单选题  农场养羚羊,第一年羚羊的重量的增长率为200%,预计以后每年的增长率是去年增长率的一半,则养至第_____年羚羊的重量可达到原先的12倍。
A: 6
B: 5
C: 4
D: 3



55、单选题  关于庄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张“清静无为”
B: 生活在战国时期
C: 《逍遥游》和《劝学》是《庄子》书中的名篇
D: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出自《庄子》



56、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57、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人,取缔非法收入,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间收入差距



5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中共五大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六大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是指_____。
A: 集体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B: 为人民服务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60、判断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发展。_____



61、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62、判断题  职位不适和职位过剩现象是因为部门划分不当造成的。_____



63、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64、单选题  雪山崩塌(2)S0S信号(3)探险(4)失去联系(5)食品缺乏_____
A: 2-5-4-3-1
B: 3-5-2-4-1
C: 3-1-4-5-2
D: 5-3-1-4-2



65、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66、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67、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生活实践中留下了许多富含哲理的谙语与诗句。下列各项对应准确的是:_____
A: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C: 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主要矛盾决定着其他矛盾的存在
D: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68、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69、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70、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年龄时限为_____。
A: 从出生时起到18岁时止
B: 从14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C: 从18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D: 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



7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不属于我国《刑法》上的国家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任职于省工会的甲
B: 任职于某省属高校招生部门的乙
C: 某村委会内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丙
D: 担任某民营医院院长的丁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表态词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73、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7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属于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自由、文明、诚信、友善



75、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76、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生产力
B: 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7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78、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79、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述职报告与总结两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两者都以写作主体对其实践活动的回顾、总结、剖析为基础,要求内容具有纪实性
B: 两者都属于自述性的文种,一般都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表述
C: 两者都以过去实践活动为基础,选材的重点一样
D: 两者都主要是针对所实践的工作进行报告,表述实践范围具有确定性



81、单选题  经济处于充分就业是指_____。
A: 所有人都有工作
B: 只存在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
C: 所有的劳动力都有工作
D: 失业率低于3%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83、单选题  要允许不同声音,鼓励发表不同意见,学会从反面意见中吸取营养,可见,_____。
A: 沟通是管理层内部的事
B: 沟通流畅有助于信息搜集
C: 沟通过多不利于观点的达成
D: 通过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用于决策



84、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85、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86、判断题  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小于国民生产总值,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入大于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_____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约束范围都相同
D: 都是治国途径



88、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89、单选题  下列银行业务中,不属于中间业务的是_____。
A: 代收水电费
B: 发放贷款
C: 理财业务
D: 支付结算



90、单选题  在Excel中,在对单元的内容进行替换的操作,应当使用的菜单是_____。
A: “工具”
B: “文件”
C: “数据”
D: “编辑”



91、单选题  目前,在中国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私人消费
D: 政府支出



9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93、单选题  有“云南最大的侨乡”之称是_____。
A: 保山
B: 德宏
C: 玉溪
D: 红河



9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C: 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95、单选题  为了加快文件的传递,可以:_____
A: 直接行文
B: 越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96、判断题  科学是如实反映客观事物固有规律的系统知识。_____



97、判断题  ××市公安局与××市工商局联合行文禁止非法传销活动应使用公告。_____



98、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99、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100、单选题  通货紧缩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