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22 10:4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由于对公共选择理论的奠基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是美国经济学家_____。
A: 保罗.萨缪尔森
B: 詹姆斯.布坎南
C: 约翰.纳什
D: 米尔顿.弗里德曼



2、多选题  构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内涵的因素是_____。
A: 哲学观、实践观
B: 物质观、发展观
C: 真理观、价值观
D: 思维观、历史观



3、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4、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5、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运动着,不管这道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6、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7、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8、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9、单选题  尽管有关部门年年都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专项活动,但少数厂家制假售假现象仍屡禁不止。这种现象导致的结果是_____。
A: 干扰企业质量意识
B: 破坏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剧市场竞争程度
D: 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10、判断题  政府是最大的信息拥有者,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对政府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政府信息的公开。 _____



11、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12、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_____通货膨胀。
A: 需求拉上型
B: 输入型
C: 成本推进型
D: 结构型



13、单选题  为有效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对家禽产业的冲击,某市财政对持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场给予每只家禽15元的补助,这属于_____。
A: 金融政策
B: 财政政策
C: 货币政策
D: 税收政策



14、单选题  下列哪种做法符合《公务员法》的规定?_____
A: 某卫生局副处长李某因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基本称职,被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B: 某市税务局干部沈某到该市某国有企业中挂职锻炼一年
C: 某市公安局与技术员田某签订的公务员聘任合同,应当报该市组织部门批准
D: 某地环保局办事员齐某对在定期考核中被定为基本称职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改革
D: 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B: 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两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再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C: 香蕉、荔枝、西红柿等果蔬夏季适宜放在冰箱储存
D: 吃素的人很有可能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17、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18、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的条件下,之所以不会发生流通中货币量持续地严重过多或过少现象,直接原因在于_____。
A: 货币的支付手段职能能自觉地调节货币流通量
B: 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能自觉地对货币需要量进行科学预测
C: 货币的世界货币职能能使货币在世界范围内流通,从而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D: 货币的贮藏手段职能能自发地调节货币流通量



19、单选题  关于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煤是可再生能源
B: 可通过太阳能电池把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C: 天然气和石油的大量燃烧不会导致温室效应
D: 大亚湾核电站利用的是核聚变释放的能量



20、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21、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22、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23、单选题  依决策目标涉及的规模和影响的程度不同,行政决策分为_____。
A: 国家决策和地方决策
B: 确定性决策和风险决策
C: 原有决策和追踪决策
D: 战略决策和战术决策



24、判断题  对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当事人撤销诉讼可以免交诉讼费用。_____



25、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_____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
B: 三
C: 十
D: 十五



26、单选题  毛泽东说:“党必须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可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_____。
A: 治党之策
B: 思想之源
C: 文化之基
D: 根本宗旨



27、单选题  甲购买乙的一辆二手车,但双方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甲付款购车后,驾驶该车到某汽车空调配件经销部丙处,购买汽车空调配件并安装。安装好并付清款项后,甲驾车离开。途中,因空调泵线圈短路引起电源线起火造成火灾,该车被全部烧毁。经有关部门认定丙作为汽车空调提供者对火灾负有间接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B: 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为动产所有权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
C: 甲不能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其不是该车的所有权人
D: 甲不可以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该车转让没有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



28、多选题  中国先秦时期,哲学仿佛来到一个文化的春天,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影响较大的有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29、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石原慎太郎
D: 小泉纯一郎



30、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31、判断题  我国的气候由于受海陆影响而属于典型的季风气候。_____



32、多选题  下列哲学流派属于科学主义的有_____
A: 存在主义
B: 生命哲学
C: 逻辑实证主义
D: 实用主义



33、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34、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物质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35、判断题  事业单位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的损失。_____



36、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37、单选题  陈某独立创作出一篇学术论文。依我国《著作权法》规定_____。
A: 陈某的论文不论是否发表都能享有著作权
B: 陈某只有在其论文发表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C: 陈某的论文须经登记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D: 陈某的论文须经做上版权标记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3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生物技术
B: 核电站利用核能发电用的是钛
C: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利用磁极间吸引力和排斥力的高科技交通工具
D: 医生使用的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39、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用哪种古代计时器量出的时间单位:_____
A: 圭表
B: 漏刻
C: 日晷
D: 漏壶



40、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41、单选题  消费者协会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
B: 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
C: 就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向有关行政部门反映、查询,提出建议
D: 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42、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43、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44、判断题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品牌,“两江”即“漓江、桃花江;“四湖”即桂湖、榕 湖、杉湖、木龙湖。 _____



45、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4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重大部署,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履行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科学执政和民主执政
C: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思想领导
D: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政治领导



47、单选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群众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希望生活的环境优美宜居。因此,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这说明:_____
A: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直接原因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B: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我国的基本国策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
D: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48、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矛盾性
D: 联系性



49、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意味着_____
A: 社会福利水平达到了最大
B: 社会分配最为公平
C: 生产效率最高
D: 相关主体不能在不减少他人福利的情形



5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耐用消费品的有_____。
A: 食物
B: 家具
C: 电视机
D: 洗衣机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工伤保险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B: 本案因不服工伤认定而起诉,属于民事诉讼
C: 江塘市某化工厂是本案被告
D: 法院应当判决撤销被告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并责令其重新作出认定



52、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下列采取的改善措施中,无效的是_____。
A: 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B: 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C: 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D: 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



53、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54、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55、判断题  国际旅游不是我国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基本形式之一。_____



56、单选题  国家提出,政府机关要实施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是基于公民享有对涉及公众利益决策的_____。
A: 知情权
B: 决策权
C: 监督权
D: 表决权



57、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游泳池的A、B两端同时出发,相向而游。第一次在距离A端30米处相遇,相遇后两人继续前行,各自到达对岸后立即沿原路返回,第二次在距离A端40米处相遇。该游泳池长_____米。
A: 55
B: 60
C: 65
D: 70



58、判断题  经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无须支付经济补偿。_____



59、单选题  反映收入分配不平等程度的是_____。
A: 资本边际效率曲线
B: IS曲线
C: 菲利普斯曲线
D: 洛伦兹曲线



60、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61、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62、多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_____。
A: 宏观调控
B: 分类监督
C: 分类指导
D: 分级管理



63、单选题  对地球分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氢和氧结合成的水最终大部分汇集成了海洋
B: 地球一直处于发展变化过程中,至今依然如此
C: 地球形成的历史不超过50亿年
D: 早期地球的大气圈成分与现代不同



64、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设许可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B: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C: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结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D: 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



65、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人民民主专政



66、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 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67、单选题  李某杀人之后找到其妻王某,让王某假装自首作掩护,以便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逃走。于是王某假装自首,结果耽误了警察抓捕罪犯的时间,让李某得以逃脱。王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窝藏罪
B: 包庇罪
C: 伪证罪
D: 从犯



68、单选题  以新品种的开发和推广为特点的“绿色革命”是发展中国家农业生产上划时代的大事,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新品质的种植需要良好的灌溉设施和管理
B: 消除了饥饿威胁,提高了粮食供给
C: 对发展中国家的农村社会结构产生了有利影响
D: 消除了农村的收入分配不平等现象



69、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有期徒刑
D: 支付违约金



70、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71、单选题  司机张某为老板王某送货,不慎撞到李某,李某索要医药费未果,诉至法院,本案中_____。
A: 张某为被告,李某为原告
B: 王某为被告,李某为原告
C: 张某与王某为共同被告,李某为原告
D: 张某为被告,王某与李某为共同原告



72、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73、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进行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75、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76、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中决策和计划是相互渗透的,有时两者不可分割。_____



7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78、多选题  公文的“附件说明”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公文印制的份数
B: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C: 公文附件的名称
D: 抄送机关名称



79、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80、单选题  下列个人收入中,与其它三项性质不同的是_____
A: 工资
B: 稿费
C: 加班费
D: 存款利息



81、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82、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83、单选题  _____是根据正文的需要附加的公文或材料。
A: 标题
B: 印章
C: 附件
D: 附注



84、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政治法律制度
B: 国家政权类型
C: 国家
D: 军队



85、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86、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磁悬浮列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磁铁有同性相斥和异性相吸两种形式,磁悬浮列车也有相应相应的形式
B: 磁悬浮列车运行时会受到轨道的摩擦力和空气的阻力影响
C: 磁悬浮列车具有速度快、噪音低的特点
D: 我国已经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



88、多选题  在我国海域中,位于台湾岛东北海面上,中国最东的岛屿是_____。
A: 金门岛屿
B: 钓鱼岛屿
C: 舟山岛屿
D: 赤尾屿



89、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90、单选题  为了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社区准备建造一个综合性体育场。社区办对该社区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进行了调查:所有的游泳爱好者都爱好网球;有些网球爱好者爱好篮球;所有篮球爱好者都不爱好乒乓球;有些游泳爱好者同时爱好乒乓球。 如果上述调查属实,那么下列选项中不可能为真的是:_____
A: 有的游泳爱好者爱好篮球
B: 网球爱好者都爱好乒乓球
C: 有的网球爱好者爱好游泳
D: 有的游泳爱好者不爱好乒乓球



91、判断题  《兰亭序》是“书圣”王羲之的代表作。_____



92、单选题  “我们不可能从对小麦的品尝当中,来判定它是由封建社会的农民生产的,还是由资本主义制度下雇佣劳动者生产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物质属性和自然属性
B: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它本身不反映人们的社会生产关系
C: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与价值一样都共同反映人们的社会生产关系
D: 使用价值以价值的存在为前提,反映人与自然界的关系



93、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94、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95、多选题  在信息联系方面,经理人员主要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联络者
B: 信息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97、单选题  该地区股票市值增速提高幅度最大的年份是:_____
A: 2008
B: 2009
C: 2011
D: 2012



98、单选题  下列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是_____。
A: 天无三日晴
B: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99、多选题  下列诗句涉及夏天的有_____。
A: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B: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C: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D: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100、单选题  1929年10月下旬,一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风暴首先猛烈袭击美国,不久扩大到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并波及许多殖民地、半殖民地和不发达国家,迅速席卷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这次危机持续到1933年,使资本主义世界工业生产下降了40%以上。造成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生产严重过剩
B: 商品大量积压
C: 市场失灵
D: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