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22 10:58: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2、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充满自信主要是指_____。
A: 道路自信
B: 理论自信
C: 旗帜自信
D: 制度自信



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我国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实现形式,这是因为_____。
A: 混合所有制经济属于公有制经济,能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B: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使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调动各种投资主体的积极性,能放大公有资本的功能
D: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扩大公有制经济的主导作用,发挥公有资产的优势



4、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5、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6、单选题  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其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苗族
C: 回族
D: 满族



7、单选题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不同对象有部分属性相同,从而推出它们的其他属性也相同的推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类比推理的是:_____
A: 声和光有不少属性相同,如都可直线传播,都有反射、折射和干扰等现象,由此可推出,既然声音有波动性质,光也有波动性质
B: 美国加州与我国南方地区的自然环境相似,我国南方地区适合于种植柑橘,所以美国加州也适合于种植柑橘
C: 蜻蜓翅膀因有特殊的减颤装置(翅膀)使其单薄的翅并没有因高顫运动而折断;科学据此在飞机的两翼上加上了平衡重锤机翼,从而减少了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
D: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所以所有的太阳系大行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



8、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10、单选题  《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12、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13、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14、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_____



15、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16、简答题  某地乡镇工作者中存在这一现象:对能够显著拉动GDP增大、增加财政收入的工作,如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等高度重视,对公共服务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公益性项目,如环境污染治理、乡村道路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则重视不够,对上级政府布置的、纳入考核内容的“硬”任务高度重视,而对一些能够满足当地群众需要,但未列入考核体系的“软”任务则重视不够;对容易做,见效快的工作积极去办;对矛盾多,难度大的事则能拖则拖。 当地一位镇长说:“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资源少,只能抓重点,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对镇长的说法作出评析(150-200字),10分。 2.谈谈你对改变上述现象的建议(250-300字),15分。



17、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致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是_____。
A: 医院检查费2000元、护理人员雇用费1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生活补助费10000元
D: 假肢安装费4000元



18、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19、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分布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新疆
D: 云南



20、单选题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反映了古代中国经济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简单协作
B: 小农经济
C: 庄园经济
D: 商品经济



21、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书院与地点不对应的是_____
A: 岳麓书院湖北长沙
B: 白鹿洞书院江西庐山
C: 应天书院河南商丘
D: 嵩阳书院河南嵩山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剥削阶级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23、单选题  按劳分配原则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的分配原则
B: 国民收入的分配原则
C: 消费基金的分配原则
D: 个人收入的分配原则



24、单选题  《四库全书》包含经、史、子、集四个部分,下列哪个不属于经部?_____
A: 史记
B: 大学
C: 尔雅
D: 春秋



25、单选题  昨天,危机来源于饥饿、战争和癟疫;而眼下,我们面临的是各种各样的经济危机、不公平、健康危机等等;明天,或许我们将面临的是气候的变化和能源的危机。面对危机,无疑,唯有创新才是人类唯一的出路。在我看来,正是因为危机引致技术创新的变化,最终决定了危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迁中也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创新是解决危机的出路
B: 社会危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C: 创新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D: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危机都是客观存在的



26、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27、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4、0.408。依据这组数据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乙比甲平均
B: 丁比甲平
C: 丁最平均
D: 丙最平均



28、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9、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30、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31、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爱国主义
C: 马列主义
D: 新三民主义



32、单选题  资本主义社会,资本家进行资本积累由_____决定。
A: 竞争规律和剩余价值规律
B: 扩大再生产
C: 资本家的心理预期
D: 可追加的社会财富的多少



33、单选题  某商贩7年共偷税、漏税13万元,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此案例说明_____。
A: 纳税义务具有强制性
B: 只有商贩才须纳税
C: 公民的权利义务由公安部门规定
D: 权利义务不具有一致性



34、单选题  为保证一重大项目机械产品的可靠性,试验小组需要对其进行连续测试。测试人员每隔5小时观察一次,当观察第120次时,手表的时针正好指向10。问观察第几次时,手表的时针第一次与分针呈60度角?_____
A: 2
B: 4
C: 6
D: 8



35、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作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36、单选题  丁某与村委会签约承包本村一鱼塘,后丁某搬到镇上居住,遂拟将鱼塘转包给本村经营另一鱼塘的赵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鱼塘转包应经过村委会同意
B: 丁某拖欠村委会5万元,村委会有权收回鱼塘抵顶欠款
C: 如转包费高于丁某向村委会交纳的承包金,则超出部分由村委会享有
D: 如因鱼塘承包经营发生纠纷,丁某既可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37、单选题  公报和公告的特点的相同点不包括_____。
A: 宣布单独事件性
B: 内容的公开性
C: 发布机关的权威性
D: 内容的重要性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39、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40、单选题  分权制组织的特点是_____。
A: 统一经营
B: 对下级控制多
C: 独立核算
D: 统一核算



41、单选题  市民小李去小区超市购买啤酒,就在他手抓啤酒返回家中的路上,啤酒瓶突然爆炸,其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严重炸伤,经治疗花去医药费1万余元。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只能向小区超市提出赔偿要求
B: 小李可以向啤酒的生产者提出赔偿要求
C: 啤酒的生产者对此承担过错责任
D: 小区超市对此承担严格责任



42、单选题  那些新颖、无结构、常具有不寻常影响的决策,在管理学上称为_____。
A: 经验决策
B: 科学决策
C: 程序化的决策
D: 非程序化的决策



43、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44、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46、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47、单选题  英文缩写_____用来表示统一资源定位器。
A: IE
B: FTP
C: URL
D: HTTP



48、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XX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求报告
B: XX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XX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XX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49、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50、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哈姆雷特》一莎士比亚一英国一戏剧
B: 《北京人》一曹禺一现代一话剧
C: 《秋浦歌》一杜牧一唐代一诗歌
D: 《少年维特之烦恼》一歌德一德国一诗体小说



51、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核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38年.德国科学家哈恩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
B: 核能发电利用的是核能的核聚变形式
C: 核动力反应堆是核电站的关键设备
D: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



53、多选题  道德修养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提高道德认识
B: 陶冶道德情感
C: 锻炼道德意志
D: 加强道德行为训练



54、单选题  针对其他国家对南海油气资源虎视眈眈的状况,我国政府多次重申立场:“主权归我”,“南海是我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我国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
C: 油气资源是我国的核心利益
D: 我国反对单纯以武力形式解决国际争端



55、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的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56、判断题  目前,公民的投资行为主要有投资储蓄、购买股票和债券,保险不属于投资行为。_____



57、多选题  刑法是法律体系中重要的法律部门,下列各项中属于刑法的任务的是_____。
A: 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B: 保护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
C: 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D: 维护社会秩序



58、多选题  下列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B: S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与国家税务总局
C: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
D: S省人民政府与中共S省委



59、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60、判断题  企业决策技术包括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三种。_____



61、单选题  雨果在《克伦威尔序言》中提出了一条新美学原则,他认为:丑在美的旁边,善良崇高在畸形丑陋的面容后面,美与恶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共。说明矛盾双方_____。
A: 相互比较
B: 相互斗争
C: 相互转化
D: 相互依存



62、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63、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有_____。
A: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取缔非法组织
D: 反垄断



65、多选题  毛泽东倡导的延安整风运动教育全党清除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遗留下来的_____歪风及其影响,提高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
A: 主观主义
B: 宗派主义
C: 分裂主义
D: 党八股
E: 教条主义



66、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67、判断题  向上级请求批准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68、单选题  由委托代理关系所产生的委托代理成本在组织管理中表现为监督激励成本、承诺成本和_____。
A: 融资成本
B: 财务成本
C: 管理费用
D: 剩余损失



69、单选题  下列对常用电器节电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将液晶电视动态模式改为影院模式,可省约40%的耗电量
B: 空调只要提高1摄氏度制冷时的温度设定,便可以节电约10%
C: 使用电脑采用中等亮度,既有利于保护视力,又能够省电
D: 灵活使用电脑内置的节电程序,不能取得明显的节电效果



70、单选题  《窦娥冤》是谁的代表作?_____
A: 王实甫
B: 白朴
C: 关汉卿
D: 马致远



71、单选题  中国正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改革开放。2015年,中国将继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首要任务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企业
B: 发展与稳定
C: 维稳与维权
D: 政府与市场



72、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规定,对牡丹江市林口县国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可以向下列哪些机关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B: 牡丹江市国土局
C: 林口县人民政府
D: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73、单选题  “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这一谚语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合理内核
B: 意识是物质结构的重新组合
C: 意识是对物质的能动反映
D: 意识是感性认识的集合



74、单选题  对于甲来说,下列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乙绑架甲时,被甲打成重伤
B: 乙抢劫甲,甲反抗用水果刀将乙刺死
C: 乙诽镑甲,甲将其打伤
D: 乙飞车抢夺甲钱包,甲将其拉下摩托车,导致乙重伤



75、单选题  大王庄村欲成立农业生产公司。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我国《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务出资
B: 管理技能出资
C: 信用出资
D: 非专利生产技术出资



76、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修缮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拟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77、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78、多选题  写作总结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B: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C: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D: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E: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79、判断题  城镇化是指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第二、三产业不断向城镇聚,增加,规模扩大的一种历史过程。_____



80、多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最基本的经济活动,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出发点,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B: 物质资料生产总过程包含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过程和人与人之间发生相互关系的过程
C: 物质资料生产领域中的矛盾是人类社会一切矛盾的总根源
D: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用自己的劳动改造自然界使之适合自身需要的实践活动



81、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8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83、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84、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85、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利益分配功能
D: 防止贫富差距功能



86、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87、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88、单选题  行政主体合法的唯一依据是_____。
A: 行政公正
B: 行政适当
C: 程序合法
D: 法律授权



89、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卫生部副部长
C: 副省长
D: 副县长



90、单选题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分歧在于_____。
A: 是否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B: 是否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是否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D: 是否承认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91、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92、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93、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94、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哪些不属于法律关系客体中的物?_____
A: 托运的行李
B: 发表的小说
C: 某人卖给医院的血
D: 被移植人的器官



95、单选题  小王和小张各加工了10个零件,分别有1个和2个次品。若从两人加工的零件里各随机选取2个,则选出的4个零件中正好有1个次品的概率为_____
A: 小于25%
B: 25%-35%
C: 35%-45%
D: 45%以上



96、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97、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_____



98、多选题  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真诚
B: 尊重
C: 宽容
D: 互助



99、单选题  我国有许多瀕危珍稀动物。关于它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一般称作“熊猫”,真正的学名其实叫“猫熊”,意思是“像猫一样 的熊”。虽然现在大熊猫是食草动物,其实它属于猫科食肉目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中国青藏高原,被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它本身绝不是一种自身瀕 临灭绝、适应能力差的动物。只要人类不去干扰它,它们自己就能活得非常好。藏羚羊已被列人 《瀕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严禁贸易的濒危动物
C: 我国长江中下游曾经生活着一种美丽的淡水鲸类动物白鳍豚。这种水生动物进化缓慢,从 而保留了祖先的古老形状,因此被称为“活化石”。可惜的是,目前存世的野生白鳍豚非常稀少
D: 金丝猴毛色艳丽,形态独特,动作优雅,性情温和,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常常深居山林。 结群生活,仅分布在我国云南、四川、贵州三省,是我国国宝级动物



100、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