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22 11:06: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书圣”是指_____。
A: 颜真卿
B: 苏轼
C: 祝枝山
D: 王羲之



2、单选题  一个嗜酒如命的酒鬼总结自己喝酒的心得:酒好喝,喝好酒,好喝酒,喝酒好。这样三个字,表达了四层意思。这说明_____。
A: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事物在数量上的变化往往是不显著的
C: 有了质变并不意味着事物发展
D: 事物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的变化能够引起质变



3、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时的总和。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4、单选题  ①但鲜有人注意到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 ②神庙神坛是公元前八世纪以降希腊宗教生活的中心。 ③直至今日,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遗址仍让全世界惊叹。 ④考古发掘表明,神庙神坛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东方化革命”中从埃及和两河流域引进的。 ⑤一谈到希腊宗教,人们首先可能想到的是那些巍峨、壮观的神庙。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①④
B: ⑤②③④①
C: ②③⑤①④
D: ②⑤③①④



5、单选题  产品质量法律关系的适用客体是_____。
A: 产品
B: 商品
C: 产品质量监督部门
D: 受害者



6、单选题  这则材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液晶面板未来仍将是我国彩电产品的主导趋势
B: 国内彩电企业应该不断扩大液晶面板的产能
C: 打破操纵价格行为只能依靠企业自律
D: 加强自主创新才能摆脱境外企业对我们的行业垄断



7、单选题  当前一些城市____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____对于百姓的服务功能;一些城市不顾自身经济承受能力,急于建设华而不实的新城;城市形象____求新、求大、求洋,在推土机的轰鸣中,许多并未达到使用寿命的建筑纷纷倒地。这种城市化建设中的“贵族化”倾向必须____。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陶醉 轻视 过分 警觉
B: 倾向 漠视 注重 截止
C: 热衷 忽视 过度 警惕
D: 致力 注重 极度 警醒



8、单选题  在森林古猿进化成人的过程中,下列哪一项是人类的主要标志?_____
A: 能够直立行走
B: 学会使用并制造工具
C: 双手和大脑越来越灵巧
D: 产生了语言和意识



9、单选题  思想从来都是个人的思想,一个思想家决不能去控制、操纵其他人的灵魂,每一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独立的。因此,思想家的使命,只在于表述以他自己的眼光、角度对世界的认识和解释,而不在于改造世界,改造世界是一切人共同的事。 对这段文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思想家都有局限性
B: 思想家都是个人主义者
C: 思想家只能传达自己的思想
D: 思想家对世界不会产生影响



10、单选题  为什么说“井井有条”是人们的一大优点?选出理解不当的一项:_____
A: 生活中养成“井井有条”能节省时间
B: “井井有条”可以大大提高记忆的效率
C: “井井有条”便于回忆或记住某些该记的东西
D: 生活有条理可以产生记忆力



11、判断题  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构成危害的发展称为可持续发展。_____



12、单选题  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
B: 事物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 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13、单选题  在事件巾,根据企业经营目标,将目标不同的成员分开,为维护整体目标而丢弃不相适应的成员,这种组织结构创新属于_____。
A: 兼并
B: 收购
C: 分割
D: 创新全新组织



14、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目前我们的选举还不是完全直接的,这是由我国目前的实际条件所决定的。这里的实际条件是指_____ ①社会经济制度②物质生活条件③人口众多④选民的文化水平及其素质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15、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16、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蛾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苏洵、苏轼、苏辙
B: 曹操、曹丕、曹植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1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18、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 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 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19、单选题  据《三国志》记载,名医华佗有一次给州官倪寻和李延看病,两人都是头痛发热,可是华 佗给倪寻开的是泻药,给李延开的是发散药。俩人很不理解,华佗解释说,倪寻的病是内部伤食引起的,李延的病是外部受冷感冒引起的,病症不同,所用的药当然不同。这个故事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
D: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20、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微观经济是指个量经济活动,即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活动,是指个别企业、经营单位及其经济活动。下列关于资本主义国家调节微观经济的基本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以经济活动秩序的制定者和维护者的身份来调节微观经济 ②国家以执行经济活动规则的仲裁者的身份来规范和管理市场交易和市场运行过程 ③国家以经济运行过程的调节者的角色对微观经济运行过程进行调节和引导 ④国家以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参与者的身份控制微观经济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2、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根据选择最好艺术设计和技术设计方案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火炬外形《祥云》,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分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艺术设计方案,技术设计方案。
B: 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把民生问题当作他们执政的头等大事。
C: 大战前夕,厨师长聆听了主席鼓励的一番话,接过主席亲手递给他的烟,内心真是由衷地感激不尽。
D: 还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就提笔写书,一些“神童”的做法未免失之浮躁。



23、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C: 社会发展促进人向着全面性方向发展
D: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容



24、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会飞的动物是_____。
A: 喜鹊
B: 火烈鸟
C: 鸵鸟
D: 乌鸦



26、单选题  党和国家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27、判断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我们要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实现物的不断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_____



28、多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最基本的经济活动,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出发点,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B: 物质资料生产总过程包含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过程和人与人之间发生相互关系的过程
C: 物质资料生产领域中的矛盾是人类社会一切矛盾的总根源
D: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用自己的劳动改造自然界使之适合自身需要的实践活动



29、单选题  “杜能圈”是以城市为中心,围绕城市呈_____分布。
A: 轴型状
B: 放射型状
C: 同心圆状
D: 散射型状



30、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31、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32、单选题  科学管理学派的核心思想是指导人们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来进行管理,它的奠基人“科学管理之父”泰勒提出要使管理走向科学化。以下哪项不是泰勒的观点_____
A: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效率
B: 为工作挑选一流的人员
C: 实行标准化管理
D: 重视人的因素,改进领导方式,强调工业民主和管理科学人性化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34、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35、单选题  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关键就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的思想解放,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怎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6、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37、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38、单选题  “善脉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39、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共性是_____。
A: 市场运行的主体是实行自主经营的企业
B: 市场体系联结着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
C: 社会保障形成完备的制度和体系
D: 市场运行自由化



40、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41、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42、单选题  某甲在国家机关任职,某乙有求于他的职务行为,给某甲送上5万元的好处费。某甲答应给某乙办事,但因故未办成。某乙见事未办成,要求某甲退回好处费,某甲拒不退还,并威胁某乙如果再来要钱就告某乙行贿。某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诈骗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43、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44、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45、判断题  我国的民事权力能力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公民主体资格的集中表现。_____



46、单选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我国现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还不完善
B: 生产力状况决定的
C: 劳动就业的需要决定的
D: 市场经济决定的



47、多选题  创新教育主要是培养人的()。
A: 探索精神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
B: 创新精神
C: 创新能力
D: 综合素质



48、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査获,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情况通报甲所在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哪种权利?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49、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50、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51、单选题  市场是通过_____机制配置资源。
A: 市场
B: 竞争
C: 价格
D: 调控



52、单选题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人分配格局,就需要完善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不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税收
B: 社会保障
C: 转移支付
D: 购买服务



53、单选题  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不包括_____。
A: 复核
B: 印制
C: 分发
D: 签收



54、多选题  产业结构政策主要是关于产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选择和保证实行这些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设置原则包括_____。
A: 符合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
B: 实现产业结构优先升级的原则
C: 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原则
D: 坚持创新和特色的原则



5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处在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有一个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起基础作用的是_____。
A: 农业龙头企业
B: 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
C: 涉农的社会组织
D: 公共服务机构



56、多选题  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及时抓住战略决战的有利时机,组织的著名战役有_____。
A: 渡江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淮海战役
D: 平津战役



57、多选题  在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前提下实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配制度的主要特点,参与分配的主要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力
B: 资本
C: 技术
D: 土地



5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体现为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中国哲学
B: 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
D: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59、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60、单选题  甲、乙同在某农贸市场卖猪肉,一日甲因抢了乙的顾客而被乙殴打,后被人拉开。甲极为窝火,回到自己的摊位,拿起切肉刀向乙胸部刺去,致乙死亡。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后防卫



61、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62、判断题  三家分晋,秦、赵、燕而著称“三晋”。_____



63、单选题  _____是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64、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65、单选题  在公文发文办理阶段,通过对文稿的最后审批来体现机关领导人行使职权的重要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核发
C: 签发
D: 审核



66、多选题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东西互动的两个轮子”。实现“东西互动”有利于_____。
A: 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B: 西部尽快赶上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水平
C: 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调整
D: 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67、单选题  高通货膨胀下的GDP增长将导致金融市场行情_____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都有可能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69、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的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70、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71、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72、公文写作  发生一类动物疫病时,应采取哪些措施控制疫情?



73、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其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安全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74、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采用_____的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根据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
D: 价格领先制



75、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76、单选题  体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达到新高度的创造性答问是_____。
A: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B: 进行什么样的创新、怎样创新
C: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77、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C: 多种原因引起一个结果
D: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78、判断题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因此无须接受监管。_____



79、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80、多选题  狭义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对应,指的是_____。
A: 学术理论研究、思想道德建设
B: 公共文化服务、文学艺术创作
C: 新闻传媒、文化创新、民族文化保护
D: 文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发展保障措施



81、单选题  我国的侨乡主要是指_____。
A: 云南、贵州
B: 广西、海南
C: 广东、广西
D: 广东、福建



82、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83、判断题  “若在理上看,虽未有物,而已有物之理”。朱熹这一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84、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85、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86、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87、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88、公文写作  请围绕上述给定资料,写一则600字左右的评论。(要求:中心明确,就事论事,针对性 强,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文题自拟)



8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91、单选题  人类中的智力缺陷者,无论经过怎样的培训和教育,也无法达到智力为正常水平者能达到的智力水平,同时,新生婴儿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尤其是人类社会环境的刺激也同样达不到人类的正常智力水平,甚至还会退化为智力缺陷者。 下列哪项作为上述这段叙述的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环境刺激接近的条件下,人的智力直接取决于遗传的质量
B: 人的智力主要受环境的制约
C: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会对人的智力产生长远的影响
D: 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决定了人的素质状况的优劣



92、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3、判断题  对于醉酒驾车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不可以拘留处罚。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95、判断题  科学是知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也就是一般生产力。_____



96、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97、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西安市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陕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的企业作出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项专利权无效



98、多选题  甲公司因购买乙工厂生产的瓷砖,欠乙工厂货款10万元已到期未还。某日,甲公司派两辆卡车到乙工厂拉货,但因卡车需要维修,甲公司就将车交由兼营修理汽车业务的乙工厂修理。三日后,因甲乙对到期货款未达成协议,乙工厂将两辆卡车扣留,要求甲公司在两个月内支付所欠货款,否则将变卖卡车以所得资金抵偿货款。乙工厂行为的性质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抵销权的行为
B: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行为
C: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不安抗辩权的行为
D: 乙工厂的行为是合法的行使留置权的行为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100、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