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22 11:08: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机关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更新知识、提供工作能力的培训是_____。
A: 业务培训
B: 在职培训
C: 任职培训
D: 技术培训



2、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3、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4、多选题  在我国体育界,“三大球”特指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排球
D: 橄榄球



5、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6、多选题  下列现象中属于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7、单选题  罗斯福新政的理论基础是英国的_____。
A: 凯恩斯主义
B: 重农主义
C: 伯恩斯主义
D: 重商主义



8、单选题  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已经在大范围内替代了传统手机,其市场的火爆程度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研发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许多手机品牌制造商不再单纯强调硬件质量,而是不断研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特色系统吸引了大部分消费者眼球从而促进了手机的销量。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智能手机特色系统促销成功的原因是_____。
A: 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处于市场膨胀期
B: 智能手机越来越能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C: 智能手机的特色系统能够提高其综合市场竞争力
D: 手机操作系统能代表一个手机品牌的创新能力



9、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说明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刷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10、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B: 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11、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时提出并纳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唯一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12、单选题  资本国际化的根本动因是_____。
A: 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资本具有无限增殖的本性
C: 生产国际化的发展需要
D: 争夺国际市场的诺要



13、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_____。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14、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_____处罚。
A: 应当从轻、减轻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C: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D: 可以从轻、减轻



15、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具有规范的格式,公文的主体部分是正文。_____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17、单选题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统治期间颁布的“推恩令”,主要是针对西汉前期出现的_____。
A: 王国问题
B: 货币不统一的问题
C: 社会贫困的问题
D: 思想混乱的问题



18、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19、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诸子百家的代表人物,阐述错误的是_____。
A: 儒家的代表人物是孔子、孟子、荀子
B: 道家的代表人物是老子、庄子
C: 法家的代表人物是墨子、商鞅
D: 兵家的代表人物是孙武



21、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22、单选题  有A、B、O、AB四种血型,血型相同的人之间可以互相输血,只有O型血的人可以输给任何血型的人,但只能接受0型血,而不能接受其他三种血型的血,只有AB型血的人可以接受任何一种血型的血,但是只能输给AB血型的人,其他三种血型的人都不能接受AB型的血。已知赵是A型血,钱不能接受赵的血,也不能输血给赵,孙能接受赵的血,但不能输血给赵,李不能接受赵的血,却能输血给赵。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出钱、孙、李三人血型分别是_____。
A: 钱A、孙B、李O
B: 钱B、孙O、李AB
C: 钱AB、孙O、李B
D: 钱B、孙AB、李O



23、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驮出城



24、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2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单选题  电波飞架天地.梦想远航高飞,2013年6月24日上午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 “天宫一号”内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亲切通话,并向3名航天员表示诚挚的慰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李克强
B: 习近平
C: 王歧山
D: 张高丽



27、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2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维护公共生活秩序的重要条件。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29、简答题  郧西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五个郧西”,即实力郧西,幸福郧西,文明郧西,生态郧西,和谐郧西,请你任选其中一个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策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条理清晰,语句通顺,对策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可行性。



30、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_____规定,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制定这方面的规定,指导思想就是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
A: 五项
B: 六项
C: 七项
D: 八项



31、单选题  当代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我们在处理国际关系时,应该_____。
A: 按照国际条约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B: 根据大国一致原则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C: 按联合国的决议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D: 根据我国的国家利益决定自己的态度和政策



32、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应当是_____。
A: 综治办
B: 镇政府
C: 镇派出所
D: 镇派出所的上级公安机关



33、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34、单选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政府多次指出:反对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反对某些国家借此问题施压。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于什么时候改,怎么改,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国政府的这一态度表明_____。
A: 不同国家之间的利益是不可能一致的
B: 我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C: 我国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35、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36、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37、单选题   2012年针织服装行业的产量与2011年同月相比,产量下降的月份是_____。
A: 1月和3月
B: 3月和6月
C: 1月和6月
D: 1月、3月和6月



38、单选题  为了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必须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全面实行资源利用总量控制、供需双向调节、差别化管理,大幅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各类资源保障程度。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全面淘汰高耗能产业
B: 充分利用计划手段,做好重点领域的节能减排
C: 全面推行节能产品政府强制采购制度
D: 鼓励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改造



39、单选题  下列区域经济组织和贸易区成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北美自由贸易区;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④上海合作组织;⑤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⑤②④
B: ⑤①②③④
C: ③①⑤④②
D: ⑤③①②④



40、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41、判断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要坚决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法。_____



4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应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样做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动力
C: 人民群众的一切利益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43、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44、判断题  社会存在特别指的是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_____



4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4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4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_____既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又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改革开放
D: 坚持法治中国



48、多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国家从经济运行的全局出发,按预定的目标通过各种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法规等对市场经济的运行从以下方面进行调节、控制的活动_____。
A: 经济增长量
B: 经济变化量
C: 经济结构
D: 经济总量



49、单选题  公司犯下下列哪些罪时,实行双罚,即单位处罚金,同时要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B: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C: 挪用公款罪
D: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发挥价值规律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B: 更好地稳定各种产品价格,防止通货膨胀
C: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减少生产经营盲目性
D: 实现收人分配公平,缩小劳动者收人差距



51、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52、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53、单选题  有效管理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妥善 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切实解决 信访突出问题,使信访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为此,信访干部应坚持的原则 不包括_____。
A: 在政策上不能随意开口子
B: 处理问题要坚持合法、合理、合情
C: 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
D: 想方设法解决上访者的一切问题



54、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55、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注重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



56、单选题  以下测量单位,不属于同一类测量功能的是_____
A: 海里链节
B: 公顷亩平方尺
C: 吨磅斤
D: 盎司加仑升



57、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58、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59、单选题  下列属于旁系血亲关系的是_____。
A: 祖孙之间的关系
B: 兄弟之间的关系
C: 夫妻之间的关系
D: 父子之间的关系



60、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61、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62、单选题  日冕是太阳大气的最外层,可延伸到几个太阳半径甚至更远处,温度达百万度。日冕只有在下列哪种天文现象发生时才能被我们看到?_____
A: 日偏食B、日环食C、日全食D、混合食



63、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64、单选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体现了职业义务的_____。
A: 无量性特点
B: 利他性特点
C: 勤劳性特点
D: 奋斗性特点



65、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66、单选题  企业文化中属于核心和灵魂的文化层次是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风俗层文化



67、单选题  甲与乙素有仇怨,一日,两人在一市场内相遇。乙对甲百般辱骂,甲挥舞拳头作势欲打乙,乙拿起旁边卖肉摊上的一把尖刀将甲杀死。乙的行为属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68、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69、单选题  评价一个人道德好坏的最根本验证标准是_____。
A: 荣辱
B: 实践
C: 爱好
D: 动机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和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72、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里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已有的认识影像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73、单选题  属于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纪要
C: 请示
D: 议案



74、单选题  _____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A: 经济
B: 发展
C: 和谐
D: 科学



75、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束发(2)而立(3)垂(4)总角(5)期颐 (6)弱冠(7)耄耋(8)不惑(9)花甲(10)豆蔻
A: (2)(7)(5)(8)(1)
B: (4)(3)(10)(1)(6)
C: (1)(3)(5)(6)(10)
D: (4)(6)(9)(10)(2)



76、判断题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送给市政府。_____



77、单选题  麦格雷戈提出了著名的_____理论。
A: 强化
B: 期望
C: 需要层次
D: X-Y



7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79、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法院主持调解必须坚持合法、自愿的原则。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81、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历险,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机会无处不在。如果你从不犯错,或者从没有人批评过你,那么你肯定没进行过任何大胆的尝试。如果一个人这样生活,那么他肯定无法发挥出所有潜力,当然也就很难真正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这段文字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人生要勇于尝试
B: 生活的乐趣在于冒险
C: 生活中机会无处不在
D: 一个人不可能从不犯错误



82、单选题  公务员被辞退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
B: 不胜任本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在一年内旷工累计超过20天的
D: 因单位调整需要缩减编制员额的,本人拒绝合理安排



83、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84、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5、单选题  新形势下_____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化危险更加尖锐的摆在党的面前,对于执政党最大的危险是_____。
A: 信仰迷失、西方敌对势力破坏
B: 精神迷失、能力不足
C: 道德滑坡、消极腐败
D: 精神懈怠、脱离群众



86、判断题  养老金“双轨制”是指对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用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_____



87、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88、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89、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描述呈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专用公文



90、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91、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92、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B: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93、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94、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9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96、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7日下午,在德国莱比锡召开的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的优异性能,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之首。
A: 天河一号
B: 曙光4000A
C: 曙光5000A
D: 天河二号



9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布法律的权利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8、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9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是关于_____。
A: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B: 武装斗争的理论
C: 统一战线中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理论



10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