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22 11:09: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只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富裕。_____



2、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3、单选题  “行政”通常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_____。
A: 党中央和各级党委
B: 国务院和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



4、单选题  —家早餐店建得再好、早餐品种再多,但如果离居民小区太远,就难以方便人们就餐。事实上,早餐摊点必须足够多,足够分散,才能满足人们对便利的要求。在城市里,满足百姓早餐需要的主体,还是那些分布于大街小巷乃至市民家门口的小摊位。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早餐摊点的:_____
A: 多样性
B: 广泛性
C: 分散性
D: 便利性



5、多选题  对于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6、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7、单选题  网络购物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网购成为“80后”、“90后”热衷的消费方式,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货币的某些职能已不能适应科技发展的现实需要
B: 纸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被电子货币取代
C: 网购仍然属于商品交换,只是交换方式发生了变化
D: 网络交易背离了价值规律



8、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9、单选题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_____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徘徊七年多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 2015年1月1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6年1月1日
D: 2015年3月1日



10、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1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国家安全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务院



12、多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包括_____。
A: 听证制度
B: 资讯公开制度
C: 公开调查制
D: 民主集中制



13、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好比现代化建设棋盘上的三个紧密关联的战略性棋子,第一步下好了,相互促进,就会全局皆活:如果有一着下不好,其他两步也会进入困境,还可能全局受挫。改革开放以来,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方面积累起来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稳定在动态中的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14、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15、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17、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个人的_____和其他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合法收入
B: 房屋
C: 储蓄
D: 土地



18、单选题  “疑罪从有”体现的哲学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9、判断题  我国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_____



20、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21、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政府可采取多种手段。下列选项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有_____。 ①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执照,推广高新技术运用 ②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优化产业结构 ③建立生物医药企业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发展 ④制定《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推动行业发展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23、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2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规律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25、单选题  在粉碎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斗争中发挥了重大的历史作用的事件是_____。
A: 义和团运动
B: 戊戌维新
C: 太平天国运动
D: 辛亥革命



26、单选题  在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到的是_____
A: 家庭农场
B: 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C: 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D: 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流转



27、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2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髙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髙新技术产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29、单选题  量子力学是描述哪一类物质运动规律的?_____
A: 低速运动物质和宏观物体
B: 高速运动物质和天体
C: 物体之间和物体内部
D: 微观粒子



30、单选题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艘载人宇宙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关于神舟十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第一次将我国女航天员载入太空
C: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D: 是中国第四艘载人飞船



3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由一系列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构成的科学体系其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社会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给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34、单选题  附件说明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写明附件的发文机关即可
B: 写明附件的主要内容
C: 写明附件的份数
D: 写明附件的顺序号和名称



3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守法主体的是_____。
A: 政党
B: 我国领域内的外国人
C: 我国领域内的外企
D: 我国领域外的外籍华侨



36、单选题  可能造成土壤退化的人类活动是_____。
A: 在坡度较小的山坡上修筑梯田
B: 在土质疏松的坡地上伐林种粮
C: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
D: 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退耕还牧



37、单选题  “内惩国贼,外争国权”描述的历史性事件是_____。
A: 公车上书
B: 五四运动
C: 文化大革命
D: 光荣革命



38、单选题  孔子论述通过磨炼和考验来提高自身修养的一段话是_____。
A: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B: 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
C: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D: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39、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B: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C: 克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弥危机,重振经济



40、单选题  由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共担风险的以资本为纽带在企业内相结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是_____。
A: 股份制企业
B: 股份合作制企业
C: 混合合作制企业
D: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41、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42、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民法调整的对象?_____
A: 恋爱关系
B: 夫妻关系
C: 友谊关系
D: 战友关系



43、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的基本规律,它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生产者之间的竞争
B: 消费者之间的竞争
C: 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
D: 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



44、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陆续推出网上银行,开通网上支付、网上自助转账和网上缴费业务,初步完成了在线金融业务。这表明货币发展进入了_____。
A: 金属货币阶段
B: 纸币阶段
C: 信用贷款阶段
D: 电子货币阶段



45、单选题  下列可称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警察王某
B: 街道办事处
C: 超市
D: 省政府办公厅



46、判断题  公共组织领导者的领导职责主要有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和道德责任。_____



47、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48、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49、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50、单选题  属于下行公文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决定
D: 函



51、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52、单选题  我国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与邻国都有分界线,最西部的分界线的:_____
A: 西藏喜马拉雅山脉
B: 新疆天山山脉
C: 新疆祁连山脉
D: 新疆帕米尔高原



53、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54、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的经营体制是_____。
A: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B: 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和合作经济
C: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D: 家庭承包责任制



56、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57、多选题  该事件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要提高居民应对危机的能力,应宣传普及应急知识,开展必要的应急演练
B: 媒体准确、及时报道相关信息,有助于消除谣言
C: 企业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需承担相关社会责任
D: 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需加强危机管理和风险管理



58、单选题  在各级政协会议和企业职工代表大会上,政协委员和职工代表提请会议审议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议案
C: 提案
D: 建议



59、单选题  一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60、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下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报告
C: 议案
D: 请示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是我国剧作家曹禹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62、公文写作  为学习A市政府办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经验和做法,XX市政府决定6月2—3日组织市政府办“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到A市考察学习。请你就此事代拟一份文件发到A市。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规范。涉及给定材料中没有的单位、人名等一律用XX代替。



63、单选题  根据2013年1月发布施行的《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5天
B: 10天
C: 20天
D: 30天



64、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_____。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6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66、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67、判断题  从领导的性质来看,领导具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_____



68、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其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69、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在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在生产中人们不同的地位
C: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
D: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70、单选题  组建跨国联盟,反映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的主导作用_____。
A: 增强
B: 削弱
C: 不变
D: 消失



71、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26~128题。 时下,原本被人在网上恶搞的“黑暗童话”,竟成了风行的儿童读物,并且为便于阅读(可获取更多利益吧),多是注音版的:优美的安徒生童话竟成了某些人恶搞的“(①)”——最后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凄惨地被宰杀,成了盘中“烤鸭”;“睡美人”不是被王子唤醒,而是变成了邪恶的复仇女巫;“灰姑娘”最后竟遭遇火刑,成了陪葬者……这种“黑暗”像(②)在孩子们中间游荡,甚至几欲吞噬那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能不拍案而起:决不能让“黑暗童话”毁了孩子! 一个人所具有的优良品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童年时期所形成的(甲)。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如果善良的情感没有在童年形成,那么无论什么时候你也培养不出这种感情来。”儿童获得人生滋养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读书。像《安徒生童话》这样的童话经典,都是讲良善终归战胜邪恶,似一条条清澈的小溪,泛着仁爱与正义之波,这便成了人们长大的营养。而某些“黑暗童话”像(③),正在污染着一片片葱绿的田野。意在渲染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黑暗童话”,颠倒了正确的荣辱观,放逐了崇高与伟大的情感。面对这种被扭曲的价值观,儿童会迷失方向,沉溺于庸俗与丑恶的泥沼。 针对“黑暗童话”的问题,仅仅依靠公众舆论对其进行批判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拿出问题的解决方案。首先,那些将经典视为“(④)”,肆意切割,用反主流价倌来吸引眼球以牟取暴利的人,需要担负起社会的道义与责任。王蒙曾说:“应该扪心自问,你写的作品能不能拿给自己的孩子看?”这不妨可以看作是对某些人的警策之语。其次,儿童书籍究竟是否宜于儿童阅读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适合儿童接受的判断,还有赖于一个科学、专业、公共的童书评判和儿童阅读的指导体系。当务之急,是在童书出版、儿童教育、儿童公共图书馆服务等领域,组建起若干支可以有效发挥图书监督和阅读指导作用的专业队伍,指导儿童的读书行为,从而防止“黑暗童话”对孩子的侵蚀。 126.填在空格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①橡皮泥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砧板
B: ①橡皮泥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砧板
C: ①砧板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橡皮泥
D: ①砧板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橡皮泥



72、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其他法律不同



73、多选题  马思洛需求理论可以合理解释哪一项: _____
A: 战乱中的人们领牛奶一哄而上
B: 两天米粒未尽的乞丐在垃圾堆里找吃的
C: 节衣缩食的陈景润在陋室中苦攻哥德巴赫猜想
D: 薪水微薄的清洁工因养不起家人而自暴自弃



74、多选题  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居全国第二位的有_____。
A: 水能资源
B: 煤层气资源
C: 稀土矿资源
D: 重晶石资源



75、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7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77、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78、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_____



79、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8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重存考核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81、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82、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83、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权益当做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84、单选题  根据以下公文,回答44—47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关于对推荐2015年度 国家科技进步奖参评科普项目进行公示的________① 技科字________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总局直属各单位: 按照国家奖励工作办公室《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我司向相关单位征集并组织专家评审,拟推荐《月球探秘》和《中国恐龙大调查科普》项目,参加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科普奖评审,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天(自公示之日起)。 如有异议,请各单位或个人在公示期内向科技司联系并反映,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要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提出异议的,要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________③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局 ________④ 填入横线①处最恰当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命令
C: 决定
D: 通知



8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核心在于_____。
A: 与时倶进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改革开放



8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87、单选题  “中国是茶之国,由来已久,茶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神饮品。喝茶有很多品种,有很多的文化与讲究,一个小小的茶碗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材料表明_____。
A: 文化源自历史的积淀
B: 文化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C: 文化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文化产品离不开物质载体
D: 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是立足于实践,茶文化的发展源于实践



88、单选题  小周将五万元现金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并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其中,小周所获得的利息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益
B: 个体劳动经营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知识创新的奖励收入



89、单选题  从_____开始云南建立土司制度,土司制度在普洱一直到1949年4月为止。
A: 元朝
B: 明朝
C: 明朝
D: 民国时期



90、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 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 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 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91、判断题  家庭美德的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和邻里团结。_____



92、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93、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而以“走出为主”



94、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一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苟子》
D: 《史记》



95、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96、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97、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98、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人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99、单选题  _____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征用
C: 行政没收
D: 行政收购



100、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