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22 11:10: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是:宇宙起源、生命起源、智力起源。_____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化常识,解说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处暑、白露、霜降都是秋天的节气
B: 五行之间相生相克,水木相生,木土相克
C: 连中三元,是指在院、会、殿三试中连续获得第一名
D: “奄奄黄昏后,寂寂人定初”,“黄昏”是指“戌时”,“人定”指“亥时”



3、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旧唯物主义的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主义历史观
B: 强调了意识的稳定性
C: 坚持了世界的可知性
D: 坚持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5、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同级政府与党委
B: 同级政府
C: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
D: 政府与其下一级政府



7、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8、单选题  通常所说计算机上的U盘标准接口是指_____。
A: UPS
B: USP
C: UBS
D: USB



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包括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互相监督,轮流执政
C: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轮流执政



10、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11、单选题  根据《宪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是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12、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伊斯兰教



13、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14、单选题  创新的过程主要包括以下环节_____。
A: 构建创新环境—制定弹性工作计划—建立奖励制度—处理维持与创新的关系
B: 选择方案—持续行动—不断总结—正视失败
C: 计划—实施—检测—修订标准
D: 寻找机会—提出构想—采取行动—持之以恒



15、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具体形式中,资本的收入包括_____。
A: 利息
B: 利润
C: 租金
D: 津贴



16、单选题  生态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体现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经济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17、多选题  下列行为载体所承载的行政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某胡同的拆迁决定
B: 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奥运会期间交通管制的通告(该通告规定了奥运会期间某些道路在某些时段的禁行以及限制通行的内容)
C: 某市政府制定的关于进出该市的车辆的收费标准
D: 某部委发布的要求所有的医院均不得与某企业签订某种药品买卖合同的通知



18、多选题  意见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只能向下行文
B: 行文方向的多样性
C: 作用的多样性
D: 作者的广泛性



19、多选题  下列关于奉献社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奉献社会意味着对自己利益的舍弃
B: 今天我们讲奉献,并不是讲付出劳动不要报酬,而是讲一种精神,一种忘我的全身心投入的精神
C: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石和最高境界
D: 奉献是社会发展对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客观必然要求



20、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令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21、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22、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信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23、单选题  精神与物质,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两翼,此起而彼伏,相辅而相生,这也是自然界的平 衡规律。物质产品极大丰裕之时,人们对文化和精神的要求恰恰也就少了。反之,民族危亡,国难当头,《黄河》之声震天响起!特大地震,轰然袭来,泪光中的诗篇和歌吟,让多少人心潮澎湃, 挺起脊梁擦干眼泪!经济萧条不振,恰恰需要给人以文化的心灵鸡汤!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经济环境的坎坷与挫折,正好为文化产品提供了难得的创作素材
B: 人类生活中,物质产品越丰富,精神需要恰恰会越少
C: 往往在民族危亡、国难当头的时候,总会有经典文化作品产生
D: 社会危难之时,人们更需要文艺作品、文化产品的安抚与激励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木星是太阳系几大行星中体积和质量最大的行星
B: 土星大气层的主要成分是氢,此外还有少量的氦和甲烷
C: 彗星轨道多数是抛物线,少数是极为狭长的椭圆或双曲线。具有椭圆轨道的彗星,周期性地在太阳附近出现,如哈雷彗星
D: 太阳系包括一颗恒星、九大行星、四颗矮行星和至少六十三颗卫星,以及约一百万颗小行星和无数的彗星等



25、单选题  对乙欲转让个人股权的问题,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若甲和丙既不同意乙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又不购买该股权,则视为甲和丙同意转让
B: 乙可以向丙转让股权,但必须征得甲的同意
C: 乙可以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但必须经甲和丙表示同意
D: 若甲和丙不同意乙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则应当购买乙的股权



26、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 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27、单选题  鲁迅的官场岁月 留学归来后,鲁迅因卷入学潮【A】,生活日渐拮居【B】。时逢南京临时政府草创【C】,教育部急需人才,当时在教育总长蔡元培手下做事的许寿裳适时向领导推荐【D】了自己的好友,一荐成功。_____
A: A
B: B
C: C
D: D



28、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30、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31、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有很多颗,下列几颗中哪一颗行星最大?_____
A: 地球
B: 月球
C: 木星
D: 火星



32、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33、单选题  蓄水池每分钟流人的水量都相同,如打开5个水龙头,2.5小时把水放尽;如打开8个水龙头,1.5小时把水放尽。现打开13个水龙头,几个小时可以把水放尽?_____
A: 0.7
B: 0.8
C: 0.9
D: 1.0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材料力学的研究范畴的是_____。
A: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应变
B: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刚度
C: 工程结构在外力作用下的稳定性
D: 导致各种材料破坏的极限



3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37、单选题  我党一贯倡导并长期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3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人口政策是:_____
A: 严格控制城市人口增长
B: 人口越多越好
C: 人口越少越好
D: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39、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
B: 直挂云帆济沧海
C: 路漫漫其修远兮
D: 人间正道是沧桑



40、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包容性。_____



41、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瘸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战国七雄”指的是_____。
A: 燕、赵、韩、魏、齐、楚、秦
B: 鲁、秦、齐、楚、赵、韩、魏
C: 吴、韩、赵、魏、秦、齐、楚
D: 宋、燕、赵、韩、魏、齐、楚



43、单选题  假如保持2010年的增长率不变,第一产业在2011年可实现的平均每天创造国内生产总值约为_____。
A: 123.2亿兀
B: 123.4亿元
C: 127.7亿元
D: 127.9亿元



44、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45、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46、单选题  _____是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自觉按照职业道德原则、规范和理想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过程,并由此形成的职业道德境界。
A: 职业理想
B: 职业道德修养
C: 职业目标
D: 职业观念



4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荆轲刺秦王》出自西汉刘向编著的断代体史书《战国策》
B: 《归去来兮辞》是陶渊明的作品,陶渊明自号靖节先生
C: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诗句。孟郊与贾岛一起被称为“郊寒岛瘦”
D: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出自北宋诗人陆游的作品《钗头凤》。陆游号放翁,人称“小李白”



48、单选题  如果张红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也都参加英语考试。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也是真的?_____
A: 如果张红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也都不参加英语考试
B: 如果张红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三人中至少有一个不参加英语考试
C: 如果赵蓝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也不会都参加英语考试
D: 如果赵蓝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张红也不会都参加英语考试



49、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
A: 内存
B: 硬盘
C: 中央处理器
D: 显示卡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_____主要表现在事业单位的经费是由国家包办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机关的级别确定自己的级别,事业单位的干部按照国家机关的干部级别配备;事业单位的领导人员由上级主管部门任命;事业单位在其内部的劳动、人事、工资、财务以及机构资格、名称等方面也采用国家机关的管理方式。
A: 社会化
B: 市场化
C: 行政化
D: 科学化



51、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52、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一国政府为了实现各地公共服务水平的均等化而实行的一种财政资金转移或财政平衡制度。2010—2012年,我国中央财政对8个民族省区(即5个自治区和青海、贵州、云南3个省)的转移支付总额达26055亿元。国家对民族省区的财政转移支付是_____。
A: 提高少数民族政治、经济地位的主要手段
B: 保证民族自治地方享有更多自治权的措施
C: 全面地保护少数民族特殊利益的集中表现
D: 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要举措



53、单选题  长城386微机中的“386”指的是_____。
A: CPU的型号
B: CPU的速度
C: 内存的容量
D: 运算器的速度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55、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属事业单位管理和技术岗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及以上文化
B: 大专及以上文化
C: 本科及以上文化
D: 研究生及以上文化



56、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冬季奥运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冬季奥运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
B: 现代冬季奥运会的项目主要分为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
C: 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慕尼举行
D: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在挪威奥斯陆举行



58、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59、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60、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6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期限是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1年半
D: 2年



62、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照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人脱离水,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3、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64、单选题  下列总结的标题中属于综合性总结的标题是_____。
A: 《一九九九年个人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B: 《虚心学习提髙业务,廉洁办税树立形象》
C: 《怎样才能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D: 《虚心学习,廉洁办税九九九年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65、多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
B: 人生观
C: 价值观
D: 自然观



6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67、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68、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69、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择。
A: 党管干部
B: 任人唯贤
C: 德才兼备
D: 任人唯亲



70、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在第一审庭审结束前,不提供或者不能提供下列_____证据的,人民法院即可判决撤销被诉的具体行政行为。
A: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主要证据
B: 作出其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C: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存在的证据
D: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后果的存在及大小的证据
E: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的证据



71、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72、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73、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74、单选题  李某在商店选购电视机时对某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太满意,于是打算离开,被服务员拦住,称李某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服务员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同意权



75、单选题  系统原理是管理学上的一个重要原理。所谓系统,就是若干要素联系而成的有机整体, 有机整体功能大于各个要素功能之和。下列没有体现系统原理的是_____。
A: —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C: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D: 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7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77、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79、判断题  为加强对学生的信息网络知识教育,中、小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到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上网实践活动。_____



80、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于2014年1月10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调整和完善_____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意见的通知》。
A: 县级
B: 地市级
C: 省级
D: 农村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明礼诚信
C: 廉政爱民
D: 团结友善



82、单选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的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83、判断题  基层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的实践,是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 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主要形式。_____



84、单选题  “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协商不代替、监督不对立,为了大目标、同唱一台戏”。这句话概括了政协的哪些职能?_____
A: 维护国家政治统一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
C: 领导统一战线
D: 团结各个阶层



85、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86、单选题  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87、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88、单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三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集团制
D: 公司(法人制)



89、单选题  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是指_____。
A: 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峨眉山
B: 五台山、雁荡山、九华山、普陀山
C: 五指山、九华山、井冈山、武夷山
D: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



90、单选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B: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C: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91、单选题  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下面几种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
B: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事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C: 公文中的词语应含义确切,不适用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省略句
D: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



92、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93、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94、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有些人计较索取,最美乡村教师却以奉献为荣;有些人追逐名利,最美乡村教师却以责任为重;有些人在城市的喧嚣与浮躁中迷失自己,最美乡村教师却在最贫穷、最偏远的基层学校默默坚守。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导向作用
B: 人的自私本性是难以改变的
C: 先进的价值观能促进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D: 成为别人学习的典范才能真正体现人生价值



95、单选题  用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眼光看世界,并且把物质归结为自然科学意义上的原子,认为原子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是_____。
A: 批复
B: 条例
C: 办法
D: 细则



97、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98、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99、单选题  张女士与潘先生是邻居,两家的房屋左右相邻,室外有一公用北阳台,张女士房门在公用阳台南侧、朝向为北。潘先生房门在公用阳台东侧、朝向为西。潘先生门前公用楼道经常出现污物,严重影响潘先生的日常生活,经与张女士交涉,张女士否认是其所为,潘先生向居委会反映,也因无法明确行为人而未能解决,张女士与潘先生为此经常争吵。再加上小区内常有盗窃行为,潘先生于是在其房屋房门外上方及南阳台上方外墙处各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并连接至家中电脑,该摄像头监控范围包括张女士南阳台外侧、双方公用的北阳台以及楼梯走道。潘先生的行为_____。
A: 侵犯了张女士的隐私权
B: 属于自助行为,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C: 意在保护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D: 虽意在保护个人利益,但不完全针对张女士,因此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100、单选题  某地突发百年未遇的冰雪灾害,乙离开自己的住宅躲避自然灾害。两天后,大雪压垮了乙的房屋,家中财物散落一地。灾后最先返回的邻居甲路过乙家时,将乙垮塌房屋中的2万元现金拿走。关于甲行为的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盗窃罪
B: 构成侵占罪
C: 构成抢夺罪
D: 仅成立民法上的不当得利,不构成犯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