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22 11:20: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2、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3、单选题  ①撰写调研报告 ②开展调査研究 ③制定调研计划 ④明确调研目的 ⑤接受调研任务 下列对上述5个工作步骤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③-①-④-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②-⑤-①-③-④



4、单选题  人类发展指数是衡量联合国各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指标,是对传统的GNP指标挑战的结果。下列不属于人类发展指数指标的是:_____
A: 收人水平
B: 预期寿命
C: 成人识字率
D: 人均GDP的对数



5、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6、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7、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_____。
A: 基本国情
B: 基本战略
C: 基本国策
D: 基本思想



8、单选题  播种一种观念就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就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收获一种命运。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要改变行为,先要改变思想、解放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方法论决定世界观
B: 世界观和方法论互相转化
C: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D: 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相对独立性



9、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10、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制造出诸如醋酸纤维、聚苯乙烯、合成橡胶等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化合物,其数量已达数百万种。这一情况说明_____。
A: 物质世界是人类创造的
B: 人类通过实践将“自在之物”转化为“为我之物”
C: 物质世界依赖于人的意识而存在
D: 人造物质可以脱离天然物质而存在



11、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增大交易规模来降低每一元钱的交易成本。
A: 自由经济
B: 规模经济
C: 非规模经济
D: 对称经济



12、单选题  长征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中共中央的决议
B: 对革命队伍的考验
C: 第一次反“围剿”的失败
D: 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



13、单选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结果于2012年3月25日揭晓,_____最终胜出,当选第四任行政长官。
A: 唐英年
B: 梁振英
C: 何俊仁
D: 曾荫权



14、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15、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劳动者有平等就业的权利,因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男女之间的就业范围应无差别
B: 必须同工同酬
C: 女性不能享受优待
D: 可给女性职工一定保护



16、多选题  常用的不确定型决策方法有_____。
A: 小中取大法
B: 大中取大法
C: 大中取小法
D: 折中法



17、单选题  在电子文件内容鉴定的方法中,对电子文件采取逐件地审阅、而不仅是单纯地查看文件的标题、名称和密级等,也不是根据案卷目录和案卷标题来判定其价值,这种鉴定法称为_____。
A: 间接鉴定
B: 职能鉴定
C: 直接鉴定
D: 可读鉴定



18、单选题  已知当前国债利率为3%,某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出于追求最大税后收益的考虑该公司决定购买一种金融债券,该金融债券的利率至少应为_____。
A: 2.65%
B: 3.75%
C: 3%
D: 4%



19、单选题  南非当地时间12月5日,总统祖马宣布,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 时间5日20时50分去世,享年_____岁。世界各国政要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曼德拉的逝世表 示沉痛哀悼。
A: 92
B: 93
C: 94
D: 95



20、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1、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 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 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22、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23、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24、单选题  分管政府某一方面行政业务的部门即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25、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26、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恰切词语应是_____。
A: 汲取经验
B: 吸取教训
C: 以此为鉴
D: 引以为鉴



27、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28、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29、单选题  对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生产单位,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_____。
A: 限期关停
B: 限期淘汰
C: 限期治理
D: 限期整改



30、单选题  关于武器常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国者导弹是我国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地空战术导弹
B: 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
C: 空天战斗机将打破航空与航天的界限
D: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提髙弹.丸的速度和射程



31、单选题  从生产实践中分化出来的专门为认识世界而进行的探索性和准备性的实践形式是_____。
A: 经济建设实践
B: 人类社会交往实践
C: 科学实验
D: 阶级斗争实践



32、判断题  国家的法律规定决定国家的性质。_____



33、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从意识的主体角度,可以把社会意识区分为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
B: 个人意识是个人独特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C: 群体意识是一个群体所拥有的意识,是对群体共同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
D: 尽管有各种各样的群体,但群体意识基本趋于一致,并不会多种多样



35、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36、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37、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定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38、判断题  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是沿着锅壁缓慢地倒入冷水。_____



39、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那么以下哪项属于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_____
A: 继承房屋
B: 坟地
C: 下属行贿的红包
D: 矿山



40、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41、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42、单选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200万人过早地被心血管、脑血管疾病夺去了生命,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各种疾病死亡率之首,而“中风”则是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如果用“养神3分钟”自我治疗预防,每年可使全世界少死300万人,一年也可使我国少死60万人,因为“中风”多发生在夜间,最危险时刻是醒来的“一刹那”。但有绝招可防这“一刹那”.即在苏醒时,养神3分钟,定可逢凶化吉。 本文主要谈的是什么病_____
A: 中风
B: 高血压
C: 心脏病
D: 脑血管病



43、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44、单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以宪法修正案的形式写进宪法的时间是_____。
A: 1988年
B: 1993年
C: 1995年
D: 1999年



45、单选题  三沙市政府驻地位于_____的永兴岛,该岛是南海诸岛最大的岛屿。
A: 南沙群岛
B: 东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南沙群岛



46、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济纲领是_____。
A: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和平赎买资本主义工商业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47、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48、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49、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50、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51、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52、单选题  张某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因生意关系与同行发生争执,动手将对方弄伤,但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情节显著轻微而且危害不大,因此并不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我们应该做如下理解_____。
A: 张某的行为是犯罪但不以犯罪论处
B: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法院为了安定团结而采取的特殊策略
D: 张某贿赂了相关执法人员从而免于处罚



5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54、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事业单位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聘用制的基础
B: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政府人事行政部门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宏观调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自主确认本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并上报上级人事行政部门



56、单选题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一说法表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变化的直接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充分条件
D: 事物的外部矛盾决定着内部矛盾



57、单选题  人们所谓的开发领导力或开发领导潜能,主要指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领导权威
D: 个人权力和职务权力



58、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59、判断题  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60、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61、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6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64、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不属于文化产业的功能的是_____。
A: 推介本国的价值观
B: 出口创汇
C: 抵制外来文化的渗透
D: 拓展世界文化市场



65、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66、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各民族平均发展
B: 维护祖国统一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反对民族分裂



67、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68、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9、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旬鹤



70、单选题  甲法院正审理乙对丙提起的债务纠纷案件时,丙因犯罪被判刑3年,送到某劳改农场服刑,在程序上甲法院应如何处理该债务纠纷案?_____
A: 继续审理
B: 移送乙住所地法院管辖
C: 移送某劳动农场所在地法院管辖
D: 中止诉讼程序



71、单选题  下列哪个乐曲不是十大古代名曲之一_____
A: 《高山流水》
B: 《阳春映雪》
C: 《梅花三弄》
D: 《汉宫秋月》



72、单选题  “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产品创新
B: 工艺创新
C: 市场创新
D: 组织创新



73、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74、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女词人。她中年以后作品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怀念中原故土,渗透了忧伤的感情
B: 着重揭露封建统治的腐朽和黑暗
C: 着重表达豪迈奔放的思想感情
D: 反映市民生活面貌,具有浓厚的市民气息



75、多选题  本币贬值会导致该国_____。
A: 出口增加
B: 进口减少
C: 贸易支出改善
D: 贸易收支恶化



76、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D: 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的矛盾



78、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79、单选题  旅游一旦背离了文化,或是一旦文化元素缺失和文化含量被稀释,便极易陷于庸俗和浅薄,对旅游的发展形成阻滞与障碍。在一些旅游城市和景点,都存在着过度商业化的现象,叫卖声和嘈杂声响成一片,很难让人体悟到景致中的文化韵味、聆听到古建筑中的历史回响,更有甚者,在一些地方,历史和自然的遗迹越来越少,而人工打造的景点、假古建筑越来越多,不仅使人无缘识得经典景致的真实面目,更会受到假信息和伪史迹的污染和误导。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尚未得到充分开发
B: 目前的旅游业显得庸俗、浅薄
C: 人工打造的伪景点缺乏文化含量
D: 激发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



80、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81、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一律公开
B: 国务院决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C: 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口头的行政许可决定
D: 行政许可采取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30日



82、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人完全具有刑事责任能力_____。
A: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
B: 醉酒的人
C: 完全不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83、判断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84、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85、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两大原则是_____。
A: 改革与开放
B: 发展生产力和按劳分配
C: 公有制为主体和共同富裕
D: 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86、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87、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8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部门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B: 房管局为申请人开具首套房证明
C: 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
D: 专利权人许可他人使用其专利



89、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既包括由经济、科技、军事实力等所体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由文化价值观念、生活方式等要素所体现出来的“软实力”。软实力对社会有更加持久地渗透力,文化正在成为国与国之间竞争的利器。这给我们的启发是_____
A: 文化的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B: 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
C: 文化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
D: 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经济建设提供方向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90、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91、多选题  镇远是一座充满_____基调的古城。
A: 崇尚山水
B: 崇尚文明
C: 崇尚文化
D: 崇尚和谐精神



9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马未都始终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B: 在微利时代,企业要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纵横捭阖,如鱼得水,得立足于品牌建设。
C: 年轻的小峰离家外出打工,希望有朝一日能衣锦还乡、孝顺父母。
D: 近日,北京、大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两地学生已蠢蠢欲动。



93、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阐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是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B: 法是统治阶级全部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具有一般性的表现形式
C: 法是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D: 法是明确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95、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_____。
A: 世界贸易标准化
B: 各国利益均等化
C: 世界贸易自由化
D: 世界贸易稳定化



96、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97、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98、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99、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昊、太阳神



100、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