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哈密地区哈密市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22 11:44: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各部委
C: 国务院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2、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3、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_____



4、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中没有发生在美洲大陆的是_____。
A: 葛底斯堡战役
B: 萨拉托加大捷
C: 凡尔登战役
D: 阿亚库巧战役



5、公文写作  按照内容和作用划分,通知可分为哪几种?



6、单选题  CMOS的作用是_____。
A: 计算机启动执行该程序并由它引导整个系统
B: 存放电脑硬件设置的一些参数
C: 增强计算机整个系统的运行
D: 存放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有关信息



7、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8、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的“眉目”,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
B: 《××市人民政府决定》
C: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D: 《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9、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10、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1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航天器技术的是_____。
A: 载人飞船
B: 人造卫星
C: 航天飞机
D: 火箭



12、单选题  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之间的比例关系是资本的_____。
A: 技术构成
B: 价值构成
C: 物质构成
D: 有机构成



13、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14、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15、单选题  过去,我们常有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的争论,提倡兼容并包者有之,视西方节日为洪水猛兽者有之。其实,过中国节还是洋节不是问题所在。无论过哪一种节日,都是传承文化意蕴的民俗方式。而现在,这种节日的文化和精神正被现代化潮流和商业资本运作所抛弃和碾碎。 作者最可能不认同的做法是:_____
A: 端午节吃粽子,吟屈原《天问》
B: 感恩节温习英国清教徒逃亡美洲的历史
C: 清明节踏青和祭祖
D: 情人节巧克力脱销



16、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1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民主主义的经济纲领的是_____。
A: 没收民族资产阶级的商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保护民族工商业
C: 没收官僚资产阶级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18、单选题  六安市推行“民生优先”执政理论,把民生工程投入纳入预算制度,并先行安排资金,变过去“事等钱”为现在“钱等事”。仅2008年全市从新增财政收入中安排3?58亿元用于民生工程配套。同时,在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六安市建立科学的民生工程项目选择、奖金投入、协调推进、督察考核、管理运营等工作机制,以保障民生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所以,当地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在安徽省名列前茅,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六安市的这一做法说明了_____。
A: 居民的收入在增长,但是其增幅远远落后于政府和企业
B: 两极分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C: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保障民生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前提



19、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贸易自由化
B: 资本全球化
C: 生产社会化
D: 经济一体化



20、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21、单选题  群体是指为了达到共同的特定目标,由两个以上的人所组成的相互依赖、相互作用的人群结构。下列属于群体的是_____。
A: —起乘坐飞机的乘客
B: 参加欧洲旅行团的游客
C: 排队购买同一商品的顾客
D: 路上围观交通事故的人群



22、单选题  要实现输入法之间切换,需要同时按下_____。
A: Ctrl+F4
B: Shift+Delete
C: Ctrl+Alt
D: Ctrl+Shift



23、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24、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 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25、单选题  地球围绕太阳转动,同时在自转,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轨迹为椭圆形
B: 地球的公转是造成季节变化的主要因素
C: 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
D: 从北极上空看地球是按照顺时针方向转的



26、单选题  国民收入经分配后形成积累和消费。二者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会_____ ①导致生产和生活同时且同比受到影响②造成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求失衡 ③我国出口的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④同时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27、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代表人_____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髙举“民主”和“科学”这两面旗帜。
A: 胡适
B: 陈独秀
C: 李大钊
D: 鲁迅



28、单选题  近年来,如皋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9、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3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为人民服务
C: 集体主义
D: 社会主义



31、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也享有人身权,包括_____。
A: 姓名权和名誉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经营权和隐私权
D: 名称权和名誉权



32、单选题  元朝是我国古代戏剧发展的黄金时期,名家辈出,关汉卿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和白朴、马致远、郑光祖一起,被人们称作“元曲四大家”。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窦娥冤》
B: 《西厢记》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33、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B: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34、单选题  综合国力竞争的基础和条件突出表现为_____。
A: 国家的经济实力
B: 国家的国际地位
C: 国家的国际竞争力
D: 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



35、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起基础性作用的是_____。
A: 工业
B: 服务业
C: 农业
D: 金融业



36、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37、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38、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3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D: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40、单选题  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表明全国人大在行使_____。
A: 任免权
B: 监督权
C: 决定权
D: 立法权



4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这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部署。其中“五位一体”是指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和_____。
A: 社会建设
B: 制度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生态文明建设



42、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的目的就是使该企业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43、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里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对此,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44、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王维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45、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发展生产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知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高祖时期的“酎金失侯”事件使中央集权得到加强
B: 秦统一六国后历赢政、胡亥、子婴三帝后灭亡
C: 都江堰、郑国渠、鸿沟三项水利工程均始建于战国时期
D: 东周因周平王迁至的新都镐京在原都城洛邑的东边而得名



4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与时俱进
C: 和谐发展
D: 开拓创新



48、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49、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50、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51、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52、单选题  从物质层面上看,艰苦奋斗要求人们在创造财富时必须吃苦耐劳,在生活消费上必须自奉节俭,珍惜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时间
C: 劳动对象
D: 劳动成果



53、单选题  商量去处(2)约会(3)看电影,感到没有意思(4)去舞厅(5)遇到了老同学_____
A: l-3-2-4-5
B: 3-5-2-1-4
C: 2-3-1-4-5
D: 2-1-4-3-5



54、单选题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后再利用的做法所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矛盾总是处于对立统一之中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C: 矛盾的双方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在一定的条件下矛盾双方可以相互转化



5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56、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①④③
C: ①②③④
D: ③②④①



57、单选题  以下属于流量的是_____
A: 2001年我国第五次普查人口我国大陆人口是12.6亿
B: 某人2001年共存款5万元
C: 某一定时点上的变量
D: 某人在2001年底存款5万元



58、判断题  云南正式成为省级行政区域划分是在明代。_____



59、单选题  根据政策问题重复程度不同,公共政策可以分为_____。
A: 单目标政策和多目标政策
B: 程序性政策和非程序性政策
C: 激进型政策和保守型政策
D: 初始政策和反馈政策



60、单选题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布置打假工作,这主要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履行市场监管的经济职能
B: 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密切联系群众并接受监督
D: 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



61、单选题  各级政府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62、单选题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对初夏水面景色的生动描写。如果仔细观察夏天河水水面,我们可以发现蜻蜓在不停贴近水面,使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那么蜻蜓点水的原因在于_____。
A: 蜻蜓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中的孑孓、水虱等生物,它们的生活范围是水面区域,蜻蜓在水面盘旋并经常性地点水,目的正是在觅食
B: 蜻蜓虽然是陆上昆虫,但卵却需要在水中孵化,幼虫也需要在水中生长,所以蜻蜓点水实际上是在水中产卵
C: 蜻蜓的眼睛是复眼,它的眼睛可以看到四周空间,但视距却不够运,当看到水面上自己的影像时,以为对手来竞食,故此要驱走对方
D: 蜻蜓在夏季是求偶、繁殖期,雄性蜻蜓会通过各种“肢体语言”向雌性蜻蜓发出交配信息,其中,点水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种“肢体语言”



63、单选题  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条件是市场主体企业的_____。
A: 可控性
B: 垄断性
C: 自利性
D: 独立性



64、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砸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65、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67、判断题  中国古代五行说认为,金木水火土是生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这种观点是一种朴素的唯物主义。_____



68、单选题  ①付款②确定订阅报刊品种③电话咨询订阅地点时间④现场填写订阅信息⑤保存订阅收据_____
A: ②一③一④一①一⑤
B: ④一②一③一①一⑤
C: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69、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_____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其他内容。
A: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
B: 人们在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地位和交换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形式
D: 消费关系



70、单选题  明朝时,我国卓越的科学家写出几部总结性的科学著作,它们_____ ①反映了我国传统科技居世界领先地位 ②包含有当时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 ③内容反映了当时的资本主义萌芽 ④包含着反封建的民主思想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③④



71、单选题  “开门见山把新闻报道提前说出来”、“千方百计吸引启发读者让他们对这篇文章有兴趣继而阅读全文”,是用来概括_____。
A: 标题的职能
B: 导语的职能
C: 结尾的职能
D: 背景的职能



72、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73、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用的人称是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第一、二人称



74、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75、单选题  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院兼首席研究院_____获得2015年诺贝尔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项的本土中国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
A: 莫言
B: 屠呦呦
C: 杨振宇
D: 朱隶文



76、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77、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78、单选题  在一份复杂的公文中,正文的核心是_____。
A: 结尾
B: 附件说明
C: 开头
D: 主体



79、单选题  我国现行分税制把税种分为_____。
A: 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
B: 中央税、共享税和地方税
C: 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D: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80、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企业比市场可以更好地协调经济活动的理由的是_____。
A: 企业可以降低交易的成本
B: 企业有更高的监督费用
C: 企业存在规模经济
D: 企业有小生产队的经济效益



8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管理公共事务
B: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主权
C: 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监督的权力



82、单选题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及廉思课题组在北京发布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关于“三个重要的拐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刘易斯拐点——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
B: 老龄化拐点——由前喻型文化向后喻型文化转变
C: 城镇化拐点——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
D: 凯恩斯拐点——由政府调控向市场调节转变



83、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84、单选题  蓄水池每分钟流人的水量都相同,如打开5个水龙头,2.5小时把水放尽;如打开8个水龙头,1.5小时把水放尽。现打开13个水龙头,几个小时可以把水放尽?_____
A: 0.7
B: 0.8
C: 0.9
D: 1.0



85、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在省标准



86、简答题  假如你是小何,你怎样解决这一“苦恼”问题?(9分)



87、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88、多选题  《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治安管理处罚分为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劳动教养



89、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完全不干预的形式属于_____。
A: 混合经济
B: 完全自由市场经济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D: 弱型经济



90、单选题  用冰取火,是把冰块削成_____。
A: 长方形
B: 正方形
C: 圆形
D: 三角形



9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不属于法定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会议纪要
C: 通报
D: 会议记录



92、单选题  毫无疑问,睡眠对于每个人都必不可少,但在一些____情况下,我们需要抛开生物节律的____。长时间保持清醒状态。头悬梁、锥刺股固然可行,但过于____。这时人们就不得不借助一些促清醒的药物。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外 局限 得不偿失
B: 非常 限制 矫揉造作
C: 特殊 安排 强人所难
D: 极端 束缚 触目惊心



93、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政治法律制度
B: 国家政权类型
C: 国家
D: 军队



94、单选题  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工资制度改革
B: 收入分配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社会保障改革



95、单选题  我国目前环境保护法规定的限期治理对象是_____。
A: 特别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的污染源
B: 造成严重污染的污染源
C: 居民住宅区的污染源
D: 包括AB两项



9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97、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入、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马克思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中国国情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99、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100、单选题  两名刑警在抓捕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祖用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被犯罪嫌疑人炸 毁,司机不幸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申请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请求两名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给予国家赔偿
C: 要求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给予民事赔偿
D: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予以国家补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