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22 12:02: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组织的领导者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地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2、多选题  PM2.5的来源非常复杂,从形成过程上可以分为一次源和二次源,一次源又分为自然源和人为源,自然源在全球范围分布广泛,包括_____、土壤和岩石的风化及生物腐烂等现象所形 成的污染源。
A: 火山爆发
B: 海晡
C: 森林火灾
D: 飓风



3、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4、判断题  传统政府和电子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电子政府的虚拟性。_____



5、单选题  下列不得认定为工伤的是:_____
A: 患职业病的
B: 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C: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的
D: 醉酒后继续工作致使身体受到伤害的



6、单选题  门捷列夫说一个人要发现卓有成效的真理,需要千百万个人在失败的探索和悲剧的错误中毁掉自己的生命。”这句话说明了_____。
A: 真理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的哲学范畴,所以和谬误相对立
B: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等同、相互转化的
C: 在批判谬误中发展真理,是谬误向真理转化的一种形式
D: 只要在谬误中总结教训,就能达到对真理的认识



7、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B: 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C: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稳定的社会环境
D: 为物质文明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法证据的是_____。
A: 医护人员秘密录制下来的与患者的电话录音
B: 商场的保安人员对顾客搜身后得到的证据
C: 退休后的警察扣押的物证
D: 侦查机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审讯,期间不许吃、不许喝、不许睡所获 得的供述



9、单选题  为什么飞船的发射时间基本上都选择在凌晨或子夜?_____
A: 白天太阳光照射,容易使火箭升温
B: 在漆黑的夜空中,地面的光学跟踪测量设备容易捕捉跟踪目标
C: 白天电磁波干扰强烈
D: 夜晚天气变化小,有利于火箭发射



10、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7日下午,在德国莱比锡召开的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的优异性能,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之首。
A: 天河一号
B: 曙光4000A
C: 曙光5000A
D: 天河二号



11、单选题  几个机关联合发文,一般只能标明_____。
A: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B: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最多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12、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与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证据。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13、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女结婚的年龄分别是_____。
A: 男22岁,女20岁
B: 男23岁,女22岁
C: 男20岁,女18岁
D: 男24岁,女22岁



14、单选题  “弱国无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制定和实施对外政策的决定因素
B: 国家力量是指一个国家的国家实力,即综合国力
C: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因此是一个国家制定对外政策的依据和出发点
D: 综合国力的强弱决定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作用和影响



15、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16、多选题  劳动者素质是一个多内容、多层次的系统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职业态度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业务技能素质
D: 专业技能素质



17、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启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工作。
B: 今年,将有630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
C: 他们的产品在国内畅销,在国外也很受许多人士所喜爱。
D: 目前小学升初中的择校热,事实上是一种高考压力的前移。



18、单选题  从职业道德的角度看,廉洁自律实际上是要求国家公务员应具备_____。
A: 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
B: 较强的行政能力
C: 行政良心
D: 敬业精神



19、多选题  领导出差的类型包括_____。
A: 工作事务性出差
B: 参观考察性出差
C: 会议出差
D: 专题调研出差



20、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21、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22、单选题  邓小平明确概括社会主义本质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三大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23、单选题  两根蜡烛同时点燃,一粗5小时,一细4小时,同时吹灭,L粗=4L细,点了多久?_____
A: 1小时55分钟
B: 2小时50分钟
C: 3小时45分钟
D: 4小时30分钟



24、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25、单选题  全民族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抗洪等救灾胜利的事实说明了_____。
A: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
B: 个人力量不值一提,所以没有必要做到“我为人人”
C: 在集体中,才能发挥个人的才能和智慧
D: 个人离开集体便不能生存



26、判断题  行政责任是一种独立责任,是其他法律责任所不能替代的。_____



27、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28、单选题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在必要时可以委托外地人民法院调查,受委托人民法院收到委托书后,应当在_____内完成调查。
A: 五日
B: 十五日
C: 三十日
D: 四十五日



29、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30、公文写作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人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在一些高校食堂和酒店经常看到垃圾桶里倒满了剩菜剩饭,为此一些网民呼吁开展光盘行动,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31、单选题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地铁等大型公共设施或建筑,常常承载着城市记忆的功能,是城市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城市中的大型公共建筑并非要紧跟潮流,也无需趋向同一化,而是要将建筑与城市的历史文脉、人文环境等相联系。在某种程度上,焕然一新已经成为主导性的城市美学追求,城市因而处于种种不必要的求新求变中,城市建筑特色模糊,有时沦为“换装比赛”的牺牲品,久而久之,使得城市的文化内涵始终难以形成和延续。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城市建筑缺乏整体设计会使城市失去人文特色
B: 城市的文化内涵无法形成和延续的情况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境地
C: 城市建设的求新求变会导致城市的模式化
D: 历史和人文在城市建设中是不容忽略的重要元素



32、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最基本的动力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3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最后一天的劳动是同学们最紧张、最愉快、最有意义的一天
B: 在优裕的家庭里,子女一切得来容易,所以难以与长辈沟通
C: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顽症
D: 宁静的夏夜,明月高悬,我们在树下听故事



34、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3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实现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C: 有领导、有步骤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D: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36、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37、单选题  “请示”可以直接交给领导者个人的是_____。
A: 领导人直接交办的事项
B: 与领导人直接相关的事项
C: 重要文件
D: 机密文件



3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39、单选题  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方式,由于快捷、方便、省钱、送货上门等优势受到很多网民的喜爱。但由于网购平台上的商家鱼龙混杂,时常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情发生,霸王条款、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快递物流不给力成为消费者起诉的主要原因。 这段文字接下来的内容最不可能是_____。
A: 网络团购消费方式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B: 进行网购的消费者需要加强维权意识
C: 如何避免网购平台上的商家侵犯消费者权益
D: 网购维权需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



4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41、单选题  国家对_____实行淘汰制度。
A: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
B: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设备和生产工艺
C: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和生产技术
D: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和生产技术



42、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43、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45、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46、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47、单选题  二维码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在现代商业活动中,可用于产品防伪、网站链接、数据下载、商品交易等广泛领域。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8、判断题  从哲学上看,国家强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是看到了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黄河发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克拉山脉
B: 新来的老王的助手登台唱了一首歌
C: 他替你新收集了自己拍的一些照片
D: 河南和河北的部分地区今晚有小到大雪



50、单选题  “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整个社会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过程。不是人们的意识决定人们的存在,相反,是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意识。”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唯物史观的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51、单选题  划分经济发展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资料
C: 人的劳动
D: 生产工具



52、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_____
A: Anger always leads to negative outcomes.
B: In some cases, anger can be considered a force for good.
C: Being positive in the workplace must lead to complacency and superficiality
D: Negativity must have a good affect.



53、单选题  1948年10月2日,刘少奇同志在同华北记者团谈话时讲了—个希腊神话故事:巨人安泰是地神之子,他在同对手搏斗时,只要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那里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但是,只要他一离开大地,就会毫无力量。他的对手在一次搏斗中突然把他举到半空中将他扼死。刘少奇借用这一神话故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要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保持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
C: 保持对敌人的高度瞥惕
D: 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54、判断题  给付定金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方不按约履行债务时,应当双倍返还定金。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版自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版自由是政治权利的重要内容
B: 出版自由是言论自由的一种扩展形式
C: 目前,我国公民的出版自由是通过《出版法》加以规范的
D: 出版自由是世界各国宪法所普遍承认的一项公民基本权利



56、单选题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半个月
D: —个半月



57、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58、单选题  “小王把大门关上了”中的“把大门关上”,从结构类型上看属于_____。
A: 偏正词组
B: 动宾词组
C: 谓词性词组
D: 体词性词组



5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要措施是:(1)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大众化。(2)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3)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除此之外还有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忠孝、仁勇、俭让、节义
D: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0、判断题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_____



61、单选题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23届大会宣布,韩国_____获得了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
A: ,釜山市
B: 济州市
C: 平昌市
D: 安东市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中提出_____。
A: 建立抗日民主统一战线
B: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C: 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向城市转移
D: 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



63、单选题  公共转移性支出直接表现为_____。
A: 政府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B: 政府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C: 社会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D: 社会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64、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65、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66、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各管理者直接管理下级的人员的人数或管辖范围。管理幅度大小受管理者能力、经验、学识水平、精力等条件的制约。因而管理幅度是有限度的。即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有一定关联。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小,但层次多,往往影响管理效率;但管理层次也不能减少过多,因为管理层次减少,必定会增加管理幅度,管理幅度超过其有效的限度,也会影响效率。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大,管理层次少,管理效率就高
B: 管理幅度小,管理层次多,管理效率就高
C: 必须根据管理层次的多少来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D: 应根据管理者能力、水平等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67、单选题  19世纪末,维新变法从一种思潮得以发展为一场政治运动,关键是_____。
A: 维新派发展资本主义的主张符合历史发展趋势
B: 维新派把维新变法与救亡图存结合起来
C: 维新派拥有广泛的阶级基础
D: 维新派得到了光绪皇帝的支持



68、单选题  甲于2008年8月1日病逝,8月2日安葬完毕,8月8日继承人一起确定甲的遗产,8月9日继承人之间确定继承的比例,8月10日遗产分割完毕,请问继承是从哪一天开始的?_____
A: 8月1日
B: 8月2日
C: 8月8日
D: 8月10日



6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孔雀东南飞》和《木兰诗》
B: 《诗经》中的精华部分是风诗
C: 元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又叫《还魂记》,描写的是杜丽娘和柳梦梅的爱情故事
D: 史学双璧是指司马迁的《史记》和司马光的《资治通鉴》



70、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71、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72、判断题  飞机在人工降雨时,向云层喷干冰使之降雨,在这过程中,干冰升华使周围的空气温度降低,使水蒸气液化成小水滴或凝华成小液晶,落到地面形成雨。_____



73、判断题  —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银行利息率。_____



74、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75、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76、单选题  假设甲公司为乙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双方约定的报酬为20万元。事后乙公司为甲公司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抵消了部分款项;再用价值6万元的电脑售后服务抵消部分款项,最后实际只支付了4万元现金给甲公司。在此情况下,GDP的增量是_____。
A: 20万元
B: 4万元
C: 40万元
D: 36万元



77、单选题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3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以下简称本 期国债)。现将发行等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期国债发行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至2013年6月19日。 二、本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300亿元,票面年利率5.00%c,5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5.41%。 三、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分为3 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3年期持有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按照0.35%。计算,满 1年不满2年按2.7%c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69%0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 满4年按4.77%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13%计息。 其他事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3年第10号文件)为准。 16.根据该材料,该公文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决议
C: 通知
D: 公告



78、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这一观念使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79、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0、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81、多选题  人体内含有多种矿物质,下列矿物质与其在人体内的作用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钙──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的最主要的矿物质
B: 镁──构成人体内多种酶的重要来源
C: 钠──在人体的水分分配中起着重要作用
D: 钾──对调节人体的渗透压十分重要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中国第一批国产青霉素诞生
B: 乔纳斯.爱德华.索尔克研制了小儿麻痹症疫苗
C: 中医针灸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D: 《唐本草》是世界上最早的由国家颁布的药典



83、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84、单选题  甲用自己的一套房屋抵押,向乙借款10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后甲将房屋出租给丙,债务履行期届满,甲没有偿还债务。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
B: 房屋租金自债务履行期届满后由乙收取
C: 抵押期间,甲不得转让该房屋
D: 该租赁关系不得对抗抵押权



85、单选题  高某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人民币9千元),送交值勤民警张某寻找失主,张某趁机据为己有。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侵占罪



86、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87、多选题  在阶级对立社会中,法具有执行各种社会公共事务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维护人类社会基本生活条件
B: 维护生产和交换的秩序
C: 组织社会化大生产
D: 推进教育、科学、文化的发展



88、单选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低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
B: 职业中学
C: 中专
D: 大学



89、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90、多选题  随着组织扩大,下列哪些成本可以降低?_____
A: 运行
B: 谈判
C: 搜寻
D: 履约



91、单选题  下列承担违约责任的形式不可以同时适用的是_____。
A: 赔偿损失与定金
B: 赔偿损失与实际履行
C: 定金与违约金
D: 赔偿损失与修理、重作、更换



92、单选题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这首诗中包含着我国民间的传统节令,这个节令是_____。
A: 元宵
B: 七夕
C: 重阳
D: 春节



93、单选题  —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爱的小狗,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外祖父见状,连忙引她到另一个窗口,让她欣赏他的玫瑰花园。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顿时明朗。老人托起外孙女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户。 老人说“你开错了窗户”是想要告诉小女孩_____。
A: 人应该懂得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
B: 环境对人的情绪状态有很大的影响
C: 通过转换视角,能摆脱失败和痛苦
D: 看世界的角度不同,心境也会不同
E: 窗户开的不一样,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



94、判断题  在国际交换中,任何一种商品都具有国内价值和国际价值双重性。_____



95、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96、单选题  第20题我国封建社会家长专制体制下最有效的统治方式是_____。
A: 清静无为,垂拱而治
B: 严刑峻法,重典立威
C: 以民为本,实行仁政
D: 恩威并用,宽猛相济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98、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99、单选题  关于陕西“三强一富一美”,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B: 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C: 经济强、教育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D: 经济强、科教强、政治强、百姓富、生态美



100、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柳州市柳城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