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22 12:04: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2、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3、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4、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正确的科技政策,
B: 环境和资源的状况
C: 生产实践的需要
D: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



5、多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不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复制原文
B: 按平件清退
C: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D: 摘录文件内容



6、单选题  下列表述放在“我们要学习文件”之后,可以消除这句话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请你做好准备
B: 请你告诉小李
D: 请把电脑关上



7、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不可再生能源
B: 二次能源
C: 可再生资源
D: —次能源



8、单选题  所有的聪明人都喜欢看书,我很喜欢看书,所以我很聪明。 下列哪项与上述推理的逻辑结构一致?_____
A: 我是理科生,因为所有文科生都不擅长数学,而我数学学得很好
B: 所有的猪都有四条腿,这种动物有八条腿,所以它不是猪
C: 小李每天都乐呵呵的,所以小李一定长得很胖,因为心情愉快很容易长胖
D: 所有的鸡都是尖嘴,这种总是在树上呆着的鸟是尖嘴,所以它是鸡



9、判断题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湖。_____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1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来实现。
A: 国家区域规划
B: 自由贸易
C: 价格、供求、竞争
D: 国家宏观调控



1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13、单选题  鸡蛋一般不能洗了以后存放,是因为_____
A: 易被细菌侵入变坏
B: 易变软
C: 易破
D: 会带走鸡蛋中的养分



14、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15、单选题  黑格尔说譬如一只手,如果从身体上割下来,名虽叫手实已不是手了。”这是_____。
A: 用量变质变的观点看问题
B: 用整体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用孤立静止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形而上学的观点看问题



16、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17、单选题  《双城记》是近代著名作家_____的作品。
A: 约瑟夫.海勒
B: 狄更斯
C: 马克.吐温
D: 惠特曼



18、单选题  人们常说“管理要学会给员工以成就感”。这实际上是管理学_____的运用。
A: 系统原理
B: 能级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激励原理



19、单选题  在中国名山中,五岳占有显著的位置,其中“中岳”指的是:_____
A: 泰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20、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21、单选题  介绍两人的顺序是_____。
A: 先上级后下级
B: 先晚辈后长辈
C: 先客人后家人
D: 先早到后晚到



22、单选题  我国煤炭保有储量为10033亿吨,主要分布在北部,尤以_____和内蒙古自治区最为丰富。
A: 山东
B: 山西
C: 河南
D: 河北



23、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24、单选题  田忌在自己的上中下三等马均不如齐王各等马的情况下,与齐王赛马,屡屡失败。后来,孙膑出计助田忌再与齐王赛马时获胜。“田忌赛马”的故事成为美谈,这一故事蕴含了_____。
A: 决策思想
B: 组织管理思想
C: 博弈思想
D: 质量管理思想



25、单选题  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_____。
A: 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
B: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
C: 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D: 我国对外政策的纲领



26、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正式确立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是在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五大
C: 中共十六大
D: 中共十三大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直接投资的是_____
A: 购买外国政府债务
B: 购买外国企业债券
C: 向外国企业提供商业贷款
D: 在国外开设合资企业



29、单选题  某市房^管理融于对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家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30、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31、单选题  发文字号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B: 滨综合治法〔2012〕06号
C: 滨综合治法〔2012〕第6号
D: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32、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33、多选题  定性预测方法包括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时间序列法
C: 德尔菲法
D: 因果预测法



34、判断题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36、单选题  总和的或扩大的价值形式是指_____。
A: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B: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C: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D: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37、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38、单选题  为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国家发改委计划在已经形成的10个城市群基础上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另外,发改委已经初步酝酿了城镇化改革方案,明确了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并对统筹城镇化发展作出制度安排。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所长、研究员肖金成表示,_____地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已经到了城市群的发展阶段,不能再根据自己的城市考虑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一定要统筹考量,并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名列首位。
A: 长三角
B: 珠三角
C: 京津冀
D: 黄三角



39、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40、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41、单选题  当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太空中的化合物会黏在他们的衣服上,被带回空间站,而宇宙的气味就在这些特殊的化合物上。于是他们就闻到了宇宙的真实味道:外太空闻起来像是汽车比赛中的气味,混合了发热金属、柴油和烧烤的气味。这些气味主要是那些快要消亡的恒星剧烈燃烧产生的副产品散发出来的。这种副产品是一种味道强烈的化合物——多环芳烃,这些分子充斥了整个宇宙,并且会永久漂浮下去。彗星、流星和太空尘埃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也是地球生命最初形成时的重要成分之一,地球上的煤炭、石油甚至食物中,也都没能缺少它。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即将消亡的恒星在剧烈燃烧中会产生多环芳烃
B: 多环芳烃是地球生命得以延续和进化的基础
C: 太空中化合物种类丰富
D: 宇宙气味对宇航员有一定危害



42、单选题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43、多选题  对林某、陈某与黄某的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令被告_____。
A: 赔偿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驳回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
B: 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C: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和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
D: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驳回黄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请求



44、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4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标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新民主主义的人民共和国。这一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是_____。
A: 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B: 是检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唯一标准
C: 从根本上解放了被束缚的生产力
D: 改变了买办的封建的生产关系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政治上层建筑



46、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的问题



47、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48、单选题  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_____政策,二是税收政策。
A: 金融
B: 补贴
C: 支出
D: 信贷



49、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50、单选题  下列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51、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生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5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几年?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53、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些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力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B: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C: 公文被销毁,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D: 公文被清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55、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56、单选题  常言道:“人要实,火要虚。”此话的意思是说做人要脚踏实地,才能事业有成;可燃物要架空一些,才能燃烧更旺。“火要虚”的目的是_____
A: 增大可燃物的热值
B: 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C: 增大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D: 增大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57、单选题  按照调查目的的不同,可以将调查分为不同的类型。其中,_____是为领导部门了解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掌握全面系统的数据资料而进行的调查。
A: 定性调查
B: 基础调查
C: 深度调查
D: 专项调查



58、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59、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60、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领导岗位
E: 特设岗位



61、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62、单选题  张某18岁,属于完全行为能力人,因违反治安管理给刘某造成的损失,应由谁依法负责赔偿?_____
A: 张某监护人
B: 张某本人
C: 刘某本人
D: 不用赔偿



6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基。
A: 公有制
B: 多种所有制
C: 非公有制
D: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64、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65、单选题  西方一些敌对势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实质与最终目的是_____。
A: 挑起国际争端
B: 干涉我国内政
C: 遏制中国发展
D: 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66、单选题  _____是公文语言运用的第一要求。
A: 新颖别致
B: 生动形象
C: 准确简练
D: 精确清晰



67、单选题  进人21世纪以来,欧洲一直受竞争力下滑的困扰。2010年,欧盟曾在新颁布的“欧洲2020战略”中,明确提出研发创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平均每年都要达到3%。但在债务危机的冲击下,各国忙于紧缩财政,创新问题一直被忽视。根据欧盟最新的统计数字,2011年,欧盟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2.03%,27个成员国中,仅丹麦和马耳他实现了既定目标。未来数年,由于公共债务和“财政契约”的限制,欧盟各国的财政政策总体上仍会偏紧,能够用于刺激研发的资金有限,这意味着创新困境难有改善,从根本上决定了欧洲经济增长将缺乏引擎。根据这段文字,欧洲竞争力不断下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债务危机重创欧洲制造业
B: 用于研发的资金投入有限
C: 财政紧缩导致创新力度不足
D: 经济增长无法带动产品质量上升



68、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69、单选题  历史上日本与中国进行过五次大规模的战争,其中第一次中日之战的名字为_____。
A: 万历朝鲜战争
B: 白村江之战
C: 甲午中日战争
D: 元日战争



70、多选题  中国法律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宗教徒信仰的宗教有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伊斯兰教
D: 基督教和天主教



71、单选题  穆尔西人还大量喂养牛羊牲畜,生产肉和奶充当辅助食物来源【A】。粮食减产时,就用牲畜交换口粮,作为抗御饥饿的最后一道防线【B】。牲畜也因此在他们的生活中具有特殊的文化含义【C】,不仅是财富的象征【D】,而且是定义很多社会关系的重要因素,比如婚姻,新郎只有向新娘父母提供足够数量的牲畜作为彩礼,婚姻才能生效。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讨论是在_____
A: 1949年
B: 1978年
C: 1989年
D: 1992年



73、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74、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75、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6、判断题  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77、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78、单选题  守法遵纪就是要求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法律
B: 社会道德规范
C: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D: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79、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的规定,未成年工人必须持证上岗,其证必须是_____。
A: 未成年工登记证
B: 未成年工登记表
C: 未成年工身份证
D: 未成年工健康检查表



80、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81、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82、判断题  对于管理者的培训内容一般包括态度培训、技能技巧和应知应会的知识。_____



83、单选题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推进城镇化建设
C: 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4、单选题  万某父母健在,其死亡时妻子怀有身孕,在分割遗产时为胎儿保留了应继承份额。胎儿出生,因先天缺陷于次日死亡。为胎儿保留的份额应:_____
A: 由万某妻继承
B: 由万某父母继承
C: 由万某父母和万某妻共同继承
D: 按无人继承的遗产处理



85、判断题  张某持刀追杀李某,李某的朋友熊某恰好路过,用气枪打伤了张某,熊某的行为构成紧急避险。 _____



86、单选题  在域外遭受不法侵害以后,中国公民通过_____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A: 中国的法律
B: 所在国的法律
C: 第三国的法律
D: 国际法



87、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的命题,其错误是割裂了事物的_____。
A: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B: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C: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D: 普遍和特殊的关系



88、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89、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90、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91、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 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大急流城
B: 弗林特
C: 底特律
D: 弗林特



92、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93、多选题  对赵力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对赵力应按照犯罪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赵力同时构成累犯
C: 对累犯赵力应当从重处罚
D: 其他3人具有法定减轻情节



94、单选题  在一些嘈杂的场所,经常看到一些用玻璃制作的电话间,其隔音效果很好,这是因为_____。
A: 声音在玻璃中不能传播
B: 电话间内的声音传播介质——空气太少了
C: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反射了
D: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吸收了



95、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96、单选题  19世纪,英国科学家焦耳发现热功当量和_____热效应。
A: 电流
B: 动能
C: 热能
D: 机械能



97、单选题  _____对于“奋不顾身”相当于“见利忘义”对于_____。
A: 大公无私一德高望重
B: 见义勇为一损人利己
C: 壮志凌云一贪生怕死
D: 斤斤计较一舍己为人



98、多选题  纪要格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纪要标志由“XXXXX纪要”组成,居中排布,上边缘至版心上边缘为35mm,推荐使用红色小标宋体字
B: 标注出席人员名单,一般用3号黑体字,在正文或附件说明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编排“出席”二字,后标全角冒号,冒号后用3号仿宋字标注出席人单位、姓名,回行时与冒号后的首字对齐
C: 标注请假和列席人员名单,除依次另起一行并将“出席”二字改为“请假”或“列席”外,编排方法同出席人员名单
D: 纪要格式可以根据实际制定



99、多选题  资本原始积累的后果有_____。
A: 使劳动力成为商品
B: 使货币成为资本
C: 使直接生产者转化为雇佣工人
D: 使社会的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转化为资本



100、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