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22 12:17: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2、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3、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_____



4、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5、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6、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7、多选题  关于认识的主体与客体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就是物质
C: 认识主体和客体都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和客体都离不开社会实践



8、单选题  市场上,甲用10斤大米与乙的20斤玉米交换,它们之所以能够交换是因为_____。
A: 它们在市场上有相同的需要
B: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C: 它们的营养相等
D: 它们有不同的效用



9、单选题  ①获得专利②无偿捐献③耗尽积蓄④七旬老人研制安全窨井盖⑤“马路陷阱”屡次伤人_____
A: ④③⑤①②
B: ②④③①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⑤④③①②



10、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1、单选题  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12、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1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14、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1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万里长城横跨中国北方7个省、市、自治区
B: 北京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沈阳故宫不是
C: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
D: 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现已挖掘4个坑



16、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廉洁为政,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17、单选题  构成我国浪漫主义文学源头的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庄子》
D: 《楚辞》



18、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19、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20、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因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引起的行政诉讼,由原告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这里的原告所在地不包括_____。
A: 临时居住地
B: 经常居住地
C: 被限制人身自由所在地
D: 户籍所在地



21、单选题  0,0,2,12,_____
A: 8
B: 36
C: 12
D: 32



22、公文写作  简述人事争议处理与公务员申诉控告的关系。(4分)



23、单选题  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诗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古称广陵、维扬。跟扬州一样,我国古代还有很多城市的名称跟现代不一样,下列古今城市名称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杭州——临安
B: 苏州——姑苏
C: 福州——江宁
D: 成都——锦官城



24、单选题  效率与公平是辩证统一的。公平与效率这两个目标均有价值,谁都不应处于绝对优先的地位,应根据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水平以及人们的价值观念、社会心理等客观因素来决定何者优先。社会如果单纯追求某一方面,把它推向极端,都会使它向自己的反面转化,都会适得其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如何确定社会发展目标
B: 社会如何实现公平与效率
C: 公平与效率哪个应该优先
D: 公平与效率需要得到兼顾



25、单选题  依法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国家机关,通常指法院。我国的审判机关是_____。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人民法院
C: 军事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团结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社会稳定



27、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28、单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客观唯心主义命题的是_____。
A: 物是观念的复合
B: 物是感觉要素的复合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理在事先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30、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选人用人制度改革逐步展开、不断深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以下不能体现中国干部人事制度变迁轨迹的一项是_____
A: 建立公务员制度
B: 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
C: 实行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
D: 实现干部“四化”



31、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3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按照构建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要求,除了上海、北京等粮食主销区外,周边粮食生产区域必须确立粮食面积底线,保证口粮自给率
B: 肇庆市政府规定:本市大米基准价为在1.12元每斤,若市场上大米价格高于1.52元每斤肘,对本市低保群众每月发放37元主食补贴
C: 宁波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规定:为了防止外来生物人侵,每月不定时对已经检疫过的进口农产品进行随机复检
D: 南宁市政府最近与越南开展橡胶进口加工合作企业研讨会



33、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对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行政监察部门
B: 公安部门
C: 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34、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35、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36、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37、判断题  实现紧缩性财政政策目标的手段主要是增加财政支出、减少政府税收。_____



38、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39、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0、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41、多选题  甲为朋友乙担保从银行贷款10万元,后乙玩失踪拒不还款,银行将甲起诉,法院判决甲履行还款义务。甲认为自己不应承担,拒绝履行。法院在强制执行时,发现甲无执行款物,但其妻有个人婚前财产汽车一部。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不应承担银行还贷义务
B: 甲的担保债务是个人债务
C: 甲若履行还款,可向乙追偿
D: 法院可以执行甲妻的汽车



42、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 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43、判断题  教育公平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是社会公平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教育领域中的反映,但与教育体制改革滞后无关。_____



4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是实现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发展。_____



45、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4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_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剧本《威尼斯商人》《悭吝人》《钦差大臣》的作者依次是英国的莎士比亚、法国的莫里哀、俄国的果戈理。
B: 《包法利夫人》《苦难的历程》《上尉的女儿》《父与子》的作者依次是福楼拜、阿•托尔斯泰、普希金、契诃夫。
C: 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巴黎圣母院》《约翰•克利斯朵夫》《浮士德》的作者依次是列夫•托尔斯泰、果戈理、罗曼•罗兰、歌德。
D: 但丁、拜伦、歌德、普希金分别是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著名诗人。



48、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4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50、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52、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劳动力的供求关系是由市场机制决定的。_____



53、单选题  很少有人会视婚姻为儿戏而动辄闹离婚,如果说结婚就好比“试错”(如果事实证明结婚选择没有错误,婚姻双方就皆大欢喜,白头偕老),离婚则好比“纠错”。法律一方面为“试错”提供了方便,也就应当同时为“纠错”提供方便,甚至可以说,提供后一种方便比前一种方便更重要。 这段话主要写了_____。
A: 必须保障离婚自由
B: 结婚是为了试错
C: 有些人对结婚离婚的态度很随便
D: 婚姻是个试错纠错的过程



54、多选题  节能新技术的种类主要有_____。
A: 余热回收利用技术
B: 风能技术
C: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
D: 电子电力技术



55、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高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56、单选题  接种卡介苗可预防_____。
A: 百日咳
B: 白喉
C: 结核病
D: 脊髓灰质炎



5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管理
B: 政企分开
C: 权责分明
D: 有限责任制度



5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律诗每首八句,每两句组成一联,共分四联,分别称为首联、颔联、颈联、尾联,每联的上句叫出句,下句叫对句。
B: 绝句每首四句,等于律诗的一半,所以也称“截句”、“断句”,唐朝诗人王昌龄,擅长七绝,有“七绝圣手”的美称。
C: 词是唐兴起的一种合乐可歌、句式长短不齐的诗体,有曲子、乐府、诗余、长短句等别称。
D: 散曲是曲的一种体式,在戏剧作品中,供状物叙事之用,是戏剧作品的有机组成部分。著名的散曲作家有关汉卿、马致远、张养浩等。



5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60、单选题  “对于公民来说,凡法无禁止就是自由的;而对于政府来说,凡法无授权就应当禁止。”这句话表明_____
A: 政府的权力小于公民的权力
B: 从根本上来讲,政府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
C: 政府的权力受到制约,公民的权力不受制约
D: 政府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行使权力



61、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史的历史长卷中不难找到一座大山的名字,它从西北东南走向,绵延千里, 直插入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它就是大别山,大山无言,却在1947年见证了_____。
A: 解放战争的打响
B: 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
C: 战略决战的开始
D: 人民解放军彻底推翻了南京国民政府



62、单选题  本文主要讨论的是_____问题。
A: 宗教
B: 政治
C: 法律
D: 文化交流



63、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发生指示交付的是_____。
A: 甲将水牛卖与乙,在乙付款的同时将水牛交给乙
B: 甲将出租给乙的一台设备卖与丙,约定乙直接向丙交付该设备
C: 甲借用乙的水稻收割机,后甲乙商量将该收割机卖与甲
D: 甲将照相机卖与乙,但甲近日要去云南旅游,于是与乙商量再借用该照相机一周再交给乙



65、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6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67、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68、判断题  大雾预警信号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其中红色预警信号是大雾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_____



69、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70、多选题  下列诗句,均出自白居易《琵琶行》的有_____。
A: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B: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C: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D: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71、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所体现的选举平等包括_____。
A: 人人平等
B: 地区平等
C: 民族平等
D: 行业平等



72、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党政机关的公文密级不包括下列项?_____
A: 绝密
B: 高密
C: 秘密
D: 机密



73、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B: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毛泽东思想是他个人提出来的思想



74、多选题  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18世纪的法国对英国来说是如此,后来的德国对英法两国来说也是如此。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的发展不依赖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完全对应的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水平具有不平衡性



75、单选题  淳安千岛湖旅游,一般都会走走状元桥,知道淳安历史上有一位“三元宰相”商辂。他是明代近三百科举考试中唯一的“三元及第”者。杭州为了纪念他,在位于中山中路西侧,建起了“三元坊”。其中,“三元及第”的提法来源于中国古代的科举考试制度。这里的三元指_____
A: 状元、榜眼、探花
B: 秀才、举人、进士
C: 解元、会元、状元
D: 乡试、会试、殿试



76、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效率原则
C: 自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77、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一些自己的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力资源
B: 较高文化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道德修养



78、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过夜旅游者量超过2012年
B: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一日游游者量超过2012年
C: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民航客运收入超过2012年
D: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运收入低于2012年



79、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80、单选题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81、单选题  上级机关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82、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83、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是_____
A: 6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15日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D: 15日以上,20年以下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85、多选题  以下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材料一:一对夫妻开了家烧酒店。丈夫是个老实人,为人真诚、热情,烧制的酒也好,人称“小茅台”。有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传十,十传百,酒店生意兴隆,常常供不应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丈夫决定外出购买设备。临行前,他把酒店的事都交给了妻子。几天后,丈夫归来,妻子说:“我知道了做生意的秘诀。这几天我赚的钱比过去一个月挣的还多。秘诀就是,我在酒里兑了水。” 丈夫给了妻子一记重重的耳光,他知道妻子这种坑害顾客的行为,将他们苦心经营的酒店的牌子砸了。“酒里兑水”的事情被顾客发现后,酒店的生意日渐冷清,最后不得不关门停业了。 材料二:1835年,摩根先生成为一家名叫“伊特纳火灾”的小保险公司的股东。不久后,一家在伊特纳火灾保险公司投保的客户发生了火灾。按照规定,如果完全付清赔偿金,保险公司就要破产,股东们纷纷要求退股。 摩根先生斟酌再三,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他卖掉住房并四处筹款,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并将赔偿金如数付给了投保的客户。从此,伊特纳公司声名四起,成为人们心中最讲信誉的保险公司,客户蜂拥而至。 材料一中,导致烧酒店最终倒闭的原因在于_____。
A: 损害了顾客利益
B: “酒里兑水”的行为损害了酒店的信誉
C: 购买新设备后烧制的酒质量下降
D: 盲目扩大生产规模,导致供过于求



86、多选题  今年1月((2012年中国政府A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以及_____。
A: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B: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C: 《中国的司法改革》
D: 《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



87、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88、单选题  在主要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岗位总量的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89、单选题  “脱贫四五年,一病回从前;得了阑尾炎,白种一年田。”这是一位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供的一段描述“看病难、看病贵”的顺口溜。对此,国家正在加强对医药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监管,积极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国家的这一举措表明_____。 ①国家在履行管理经济的职能②国家在履行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③医药卫生费用属于国家公共财政支出④体现了政协在国家管理中的决策权
A: ②③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



90、单选题  中国四大避暑胜地指的是_____。
A: 北戴河庐山青海湖九寨沟
B: 鸡公山天目山九寨沟神农架
C: 庐山鸡公山北戴河莫干山
D: 天目山青海湖神农架莫干山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和保证
B: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C: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D: 调整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准则



92、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处于哺乳期,该单位可以以工作繁忙、该员工不能胜任将其开除。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赋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钱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94、单选题  李某与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间,李某欲购买租赁房屋,该房屋所有权人方某表示同意,该房屋所有权自_____时转移。
A: 李某占有房屋
B: 办理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C: 该房屋租赁合同生效
D: 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



95、判断题  毒品是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危害的关注,联合国规定的世界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_____



96、单选题  19世纪,对开辟人类生活新时代起决定作用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
B: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创立
C: 电磁学说的发展
D: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



97、单选题  避雷针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避免遭到雷击的装置,其发明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富兰克林
C: 牛顿
D: 哥白尼



98、判断题  统筹规划、实行全面发展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_____



99、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亨利五世》——莎士比亚
B: 《皆大欢喜》——拉伯雷
C: 《歌集》——薄伽丘
D: 《羊泉村》——彼特拉克



100、单选题  科学家认为,海洋对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吸收暂时缓解了二氧化碳浓度的上升速度,一旦这种缓解作用失效,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将以更快速度增长。那么,增加的二氧化碳是否会导致大气温度上升呢?虽然绝大部分科学家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这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存在诸多变数。于是气候变化怀疑论者一直在这一点上做文章,试图让老百姓相信二氧化碳浓度不一定和大气温度有关联。这个策略非常有效,以至于很多人至今仍然拒绝相信是人类活动导致了全球变暖,因此拒绝参与减排。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说的是_____。
A: 气候变化与二氧化碳浓度关系不大
B: 海洋对二氧化碳的吸收能力越来越弱
C: 人类活动会导致二氧化碳浓度的增加
D: 人类活动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