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22 12:21: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汉语是中华文化的基因和基石,关乎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而目前英语侵人汉语造成汉英混杂的现象已非常严重。在官方文件、主流媒体中,对英语缩略语的使用越来越多;在民间的汉语语境中,夹杂英语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专家认为,公民个人如何使用外国语言不必干涉,但国家要划定一个底线,守住主要阵地;汉语出版物应当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需要使用外国语言文字的,应当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必要的解释。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捍卫汉语作为中国华文化基石的地位
B: 呼吁民众主动维护汉语的纯洁性
C: 国家应对汉语混杂外语的现象作出必要的规范
D: 应对汉语中外语缩略语的解释加以统一.



2、单选题  细菌在细胞内扩散,与其相关的毒力因子是_____。
A: 菌毛
B: 胞膜
C: 外毒素
D: 透明质酸酶



3、单选题  亨利.明茨伯格认为管理者角色包括_____。
A: 联络者
B: 故障发现者
C: 信息生产者
D: 裁判者



4、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5、单选题  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11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较去年提高约_____,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粮农组织在每季度发布的谷物产量展望和粮食状况报告中预计,2013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约24.8亿吨。
A: 5%
B: 7%
C: 9%
D: 11%



6、单选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_____。
A: 向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申请行政复议
C: 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上一级主管部门行政复议



7、单选题  西餐吃开胃菜时,喝_____酒。
A: 鸡尾酒
B: 白葡萄酒
C: 红葡萄酒
D: 干红葡萄酒



8、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爭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1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坚持适度原则的有_____。
A: 注意分寸
B: 掌握火候
C: 过犹不及
D: 因噎废食



11、单选题  陕西某市发生的假酒案导致26人死亡,数百人中毒。后经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处王某、杨某等案犯死刑。这则案例说明_____
A: 生产假酒的活动不致人死亡就不构成违法犯罪
B: 法律规定所有经济活动参与者必须依法行事
C: 所有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
D: 生产假酒无所谓



12、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_____



13、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14、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15、单选题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网络视频技术让不便于出庭的证人远程作证,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技术对立法的作用
B: 法律对科技发展产生的作用
C: 科学技术对执法活动的积极影响
D: 科学技术对法的适用产生作用



16、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17、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18、判断题  航天员聂海胜是中国进人太空的第一人。_____



19、单选题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 _____
A: 1/2
B: 1/3
C: 1/4
D: 2/3



20、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22、单选题  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的实质都是_____。
A: 历史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发展问题
D: 共性问题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4、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25、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20%
B: 150%
C: 200%
D: 300%



26、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27、单选题  相对剥夺感是指人们在与那些既和自己地位相近,又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的人或群体做比较时,由价值期待和价值能力不一致的认知所产生的一种心理状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相对剥夺感的是_____。
A: 参加学生会竞选的人数比往年多了一倍,小燕感到竞选的压力更大了
B: 小王原本认为自己的工作还不错,但是参加同学聚会后,他觉得跟同学相比显得没有前途
C: 小张经常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项目组其他人认为小张就是喜欢表现自己
D: 王某从海外名校学成归来,总觉得在单位里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公”经费的是_____。
A: 公务出国(境)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费



29、公文写作  简述德育过程的基本规律。



30、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13年5月6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六日



31、单选题  _____和_____获得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_____
A: 吴良镛 谢家麟
B: 郑哲敏 王小谟
C: 张存浩 程开甲
D: 师昌绪 王振义



32、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33、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34、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着力点_____。
A: 个人道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社会公德



35、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历来被看作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德行之一,过去人们推崇“父母 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倡导“常回家看看”。这告诉我们对待传统文化要_____。
A: 平等交流,相互借鉴
B: 破除陋习,移风易俗
C: 博采众长,求同存异
D: 批判继承,推陈出新



36、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37、单选题  参与决策优点是_____。
A: 能提供更多可选的方案
B: 增加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提髙决策的合法性
D: 能使员工感到自己受到重视



38、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39、单选题  行政公开是指将行政权力运行的_____向相对人和公众公开,使相对人和公众知悉。
A: 方式、途径和措施
B: 依据、过程和结果
C: 原则、办法和措施
D: 依据、过程和意见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剥夺自由的刑罚的是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驱逐出境



41、单选题  我国最早成立的省级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
B: 西藏藏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42、单选题  人际关系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经济关系
B: 社会关系
C: 文化关系
D: 集体关系



43、多选题  管理创新目标的设定需要具备_____。
A: 可实现性
B: 协调性
C: 经济型
D: 可控性



44、单选题  被蜜蜂蜇伤后下列不可取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B: 用浓肥皂水或碱水涂抹伤口,或是用氨水、小苏打水清洗伤口
C: 直接按压蛰入点,使毒液排出
D: 一旦被毒蜂蜇了,在做紧急处理后,应尽量到医院诊治



4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46、单选题  今日之我优于昨日之我,明日之我优于今日之我,这是_____。
A: 一种自卑心理
B: 用片面观点认识自己
C: 拿自己长处比别人短处
D: 用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



47、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人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之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D: 不是百分之百就业



48、多选题  市场经济之所以需要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是因为市场调节存在着固有的弱点和缺陷,具体表现在市场调节的_____。
A: 自发性
B: 竞争性
C: 盲目性
D: 滞后性
E: 不确定性



49、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50、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51、多选题  发展之所以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理论
B: 发展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改革开放成效的主要体现
C: 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
D: 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



52、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53、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54、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55、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后,国家和国有企业的关系是:_____ ①国家不能干预企业的经营活动 ②国家按投入企业的资本享有所有者权益,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③企业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④国家是企业的决策主体,企业是经营主体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6、单选题  按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可以用来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是_____。
A: 天安门的图形
B: 红十字的标志
C: 国旗的图案
D: 创始人的头像、



57、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58、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59、单选题  填人空格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6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省境内,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内蒙古是中国发现岩画最丰富的地区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辽宁省在“中华民国”时期被称为奉天省



62、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63、多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源与流的关系
B: 二者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C: 直接经验可靠,间接经验不可靠
D: 直接经验不可靠,间接经验可靠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写作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级机关向所属下级机关发出的公文称为上行文
B: 行政公文中应用最广泛、使用频率最高的是“报告”
C: 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均应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
D: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



65、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方针原则的有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坚持把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



66、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B: 党内合作共事和广交朋友
C: 广交朋友和自我监督
D: 党内外合作和相互监督



67、单选题  在“两只羊一三把斧头一两只羊”的交换关系中,三把斧头充当了_____。
A: 金钱
B: 资本
C: 货币
D: 等价物



68、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_____相协调。
A: 人口
B: 资源
C: 环境
D: 文化



69、判断题  凡会议通过的决定,应采用题注的形式,文后不再标注发文机关署名和成文日期。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71、单选题  从19世纪中期以来,在世界能源消费构成中,从1850年到1950年,木炭的比重不断下滑,乃至归零;从1890年开始,煤炭的比重不断下降,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比重一直处在6oi以上,但^处于下降的趋势中,引起能源消费构成变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生产的发展
B: 人类消费方式的变化
C: 各类能源蕴藏量的变化
D: 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



72、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人座舱。使用过氧化纳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73、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査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7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和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
A: 科技强国
B: 人才强国
C: 文化强国
D: 创新强国



7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财政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特点日益突出。这表明_____。
A: 财政工作应做到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B: 我国财政收支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的需要
C: 我国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公
D: 增加财政收入最根本的是靠发展经济



76、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中距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金星
C: 地球
D: 海王星



7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公务员,必须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进行,并有相应的_____
A: 职位空缺
B: 计划空缺
C: 职务空缺
D: 职数空缺



78、单选题  石河子某单位因建房所需,应用_____行文向所在区国土局请求允许使用单位内的空地。
A: 报告
B: 请示
C: 请求批准函
D: 商洽函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力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81、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82、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83、单选题  速度、比例、效益发生矛盾时,必须服从_____。
A: 速度
B: 比例
C: 效益
D: 效益和质量



84、单选题  “十一五”规划是充分体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求的五年规划。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速度与质量的统一
B: 效率与公平的统一
C: 量与质的统一
D: 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85、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0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01号



86、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査找



87、单选题  我国曾采取过的,为西部地区发展打下重要物质基础和经济基础的重大行动是:_____
A: 边疆开发
B: 三线建设
C: “大跃进”
D: 屯垦戍边



88、单选题  甲和乙结伴而行,路过丙家门前,甲前去挑逗丙家院中的狗,导致乙被咬伤。关于乙的治疗费用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甲承担
B: 由丙承担
C: 由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由甲和丙承担按份责任



89、单选题  在一个口袋里有黑球、白球、红球、蓝球各13个,则至少取出几个球才能保证有6个相同颜色的球?_____
A: 24
B: 23
C: 22
D: 21



90、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1、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92、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93、单选题  手机的无线充电技术日趋成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下列关于无线充电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无线充电也叫感应充电,非接触式充电
B: 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
C: 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
D: 技术含量高,操作方便,但传输距离有限,仅在50厘米以内



94、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9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经有多次重要的会议,其中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可谓意义重大, 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的相同之处在于_____。
A: 毛泽东参加会议并提出重要主张
B: 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
C: 党独立自主解决自己的问题
D: 都全力纠正了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军事上的错误



96、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A: 三河大捷
B: 太平军西征
C: 太平军北伐
D: 永安突围



97、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各条统一战线中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大革命时期统一战线
C: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99、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100、单选题  以下权限不属于政府行使范围的是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行权
D: 行政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