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锦州市北宁市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22 12:22: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报告是陈文,一般不要求回复;请示是问文,要求回复。_____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3、单选题  据我国古籍记载:“大禹治水,左手拿着‘准绳’,右手拿着‘规’和‘矩’,‘望山川之型,定高下之势’,此数(指勾股定理)所由生也。”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D: 实践为认识创造新的工具



4、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5、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6、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 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 以上都正确



8、判断题  乙方婚前所负个人债务,只有能够证明所负债务用于婚后共同生活的,债权人才能对负 债人的配偶主张权利。_____



9、单选题  第二个挑战是实体书店的大量减少【A】,近几年,民营实体书店纷纷倒闭,全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B】,每一家书店的倒闭都让我们出版人心惊肉跳【C】,损失巨大。国有新华书店虽然【D】不会关门,但往往会缩小书店面积。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治理念的是:_____
A: 法律至上
B: 良法之治
C: 程序公开
D: 制约权力
E: 平等适用



11、单选题  本文主要批评了经典学习中的什么问题?_____
A: 经验主义
B: 理论脱离实际
C: 主观化倾向
D: 对经典的神圣化



12、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原则指一切哲学都分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无产阶级哲学和资产阶级哲学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13、判断题  字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它的英文名字是byte。_____



14、多选题  科技创新可以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15、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16、判断题  行政解释是指国家立法机关在依法行使职权时,对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具体应用问题所做的解释。_____



17、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关于一审普通程序中,符合诉讼终结的表述是_____。
A: —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没有遗产,也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一方当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不能参加诉讼的
D: 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



18、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19、判断题  各级政府机构中存在的所谓“归口管理”的关系就是典型的行政协调关系。_____



20、单选题  行政组织的纵向结构又称为直线式结构,是纵向分工形成的行政组织的_____。
A: 直线制
B: 层级制
C: 职能制
D: 等级制



21、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22、单选题  —个立方体随意翻动,每次翻动朝上一面的颜色与翻动前都不同,那么这个立方体的颜色至少有几种?_____
A: 3
B: 4
C: 5
D: 6



23、多选题  以下选项中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蓝天幼儿园
B: 某公司的分支机构
C: 某国有企业
D: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小张



24、单选题  目前,小型企业融资难是民间借贷存在和红火的主要原因,下列政府措施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的是_____。
A: 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市场流动性
B: 遏制民间借贷行为
C: 提高企业上市门槛,规范小企业
D: 实施从紧的财政体系



25、单选题  反映资本家对工人剥削程度的剩余价值率,可表示为_____。
A: m:v
B: v:m
C: m:(c+v)
D: (c+v):m



26、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2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29、单选题  关于我国教育及科举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孝廉”是汉代察举科目之一
B: 太学是中国古代最高学府
C: 博士在古代是官名
D: 殿试一甲第三名称榜眼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31、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32、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33、单选题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半个月
D: —个半月



34、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35、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3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37、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38、单选题  依《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39、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40、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节,10MN指的是10×1000×1000个字节。_____



41、单选题  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高速铁路网正在迅速形成。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流动和物资流动国家,过去那种“__”的产业分工格局已被打破,地区间产业分工趋向合理;全国范围内的产业链__迅速推进,高效统一的全国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成一体 整合
B: 壁垒分明 升级
C: 各自为政 运转
D: 条块分割 扩充



42、单选题  我国的领土面积位居世界_____位。
A: 第三
B: 第二
C: 第四
D: 第一



43、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44、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45、多选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因为_____。
A: 经济基础的性质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B: 经济基础的变革决定上层建筑的变革
C: 经济基础的发展变化规定着上层建筑变化发展的方向
D: 上层建筑只是被动消极地适应经济基础



46、单选题  我们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始终成为农民阶级的先锋队
B: 始终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始终成为改革开放的领导者
D: 始终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



47、单选题  雨果在《克伦威尔序言》中提出了一条新美学原则,他认为:丑在美的旁边,善良崇高在畸形丑陋的面容后面,美与恶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共。说明矛盾双方_____。
A: 相互比较
B: 相互斗争
C: 相互转化
D: 相互依存



48、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49、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50、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51、多选题  行政控制是管理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决策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控制实施的时间不同,行政控制可分为:_____
A: 预先控制
B: 外在控制
C: 过程控制
D: 成果控制
E: 内在控制



52、多选题  不属于法律体系范畴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
C: 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D: 行政规章



53、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54、判断题  使用通知行文时,收和发两方的机关必然是隶属的上下级关系。_____



55、单选题  公务员在_____期间,不改变与原机关的人事关系。
A: 转任
B: 轮换
C: 调任
D: 挂职锻炼



56、多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_____。
A: 坚持资源开发的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克服各种浪费现象
B: 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对能源等自然资源的依赖
C: 开发人才资源,发展知识经济
D: 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环保产业,减少环境污染



57、单选题  只有在何种情况发生时,存在供给大于需求?_____
A: 实际价格低于均衡价格
B: 实际价格高于均衡价格
C: 实际价格等于均衡价格
D: 消除了稀缺性



58、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重复性



59、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60、单选题  科学技术领域中,R&D经费是指_____。
A: 基础研究经费
B: 应用研究经费
C: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D: 基础与应用研究经费



61、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62、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最早诞生于_____。
A: 外国资本主义在华开办的企业
B: 洋务派开设的工厂
C: 中国的民族资本主义企业
D: 辛亥革命后新兴的资本主义企业



6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64、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义务
C: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D: 增强劳动者权利意识



65、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66、单选题  手机:通讯:辐射_____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67、单选题  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_____的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_____。
A: 岛屿命名
B: 领海基线
C: 地理位置
D: 行政区位



68、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69、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70、单选题  因下列因素拒绝录用劳动者将构成对劳动者就业歧视的是_____。
A: 乙肝病毒携带者
B: 小学教育程度
C: 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没有专业技能资格认证



71、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72、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73、单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是一种_____。
A: 人身权
B: 专利权
C: 财产权
D: 著作权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十七周岁的大学生
D: 十六周岁的民营小业主



75、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因为咀嚼白米饭产生了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76、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77、单选题  甲与乙为邻居,一日甲搭乘乙的摩托车赶集时,因乙驾驶过快发生事故造成甲受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78、多选题  Excel是一种电子表格软件,具有_____等功能。
A: 排序
B: 幻灯片
C: 统计
D: 绘制图形表



79、多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80、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81、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82、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人民这个概念在不同的国家和各个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在当代中国,一切赞成、支持和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级、阶层和社会力量,都属于人民的范畴,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其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工人
B: 小资产阶级
C: 农民
D: 知识分子



83、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84、单选题  为什么2009年开始的手足口病的表现与往年不一样呢?其根本是因为感染的病毒不同。目前所知多种肠道病毒均可引起此病,其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决,在短时同内可造成较大范围的流行,疫情控制难度大。其中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起的疾病潜伏期短,发生重症的比例比较大,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发生死亡的病例都是感染肠道病毒EV71型所致。该病毒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在4尤可存活1年,在-20t:可长期保存,在外环境中病毒可长期存活。对紫外线及干燥环境敏感。各种氧化剂(高猛酸钾、漂白粉)、甲醛、碘酒能灭活病毒。在就即可被迅速灭活。人是肠麵毒的唯一宿主。患儿、隐性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是本病的传染源。 从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目前所知道的20多种肠道病毒包括EV71型病毒
B: 除EV71型病毒外,其他肠道病毒不适宜在湿、热环境下生存和传播
C: 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病例感染的肠道病毒不同
D: 肠道病毒EV71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所以其在50T以上高温仍存活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绩效管理是绩效考核中的一个环节
B: 有效的绩效考核是对绩效管理的有力支撑
C: 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D: 绩效管理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86、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87、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88、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与时^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逵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89、判断题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最终成果的总和。_____



9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政策终结方式的是:_____
A: 政策废止
B: 政策替代
C: 政策分解
D: 政策合并
E: 政策缩减



91、多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B: 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深化
C: 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政党的问题
D: 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92、多选题  设定目标是成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在设定目标时要注意_____。
A: 目标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期望、远景紧密相连
B: 具体目标应尽量是明确且都可以测量的
C: 设定的目标应有先后主次之分
D: 目标宜用正面语言表述并宜于成长



93、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94、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辛弃疾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95、单选题  赫拉克利特认为万物的本原是火,世界是按规律燃烧着,照规律熄灭着的一团永恒的活火。赫拉克利特的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96、单选题  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比较,不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运行的社会成本较低
B: 运行的效率较高
C: 能自动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
D: 具有巨大的创新潜力



97、单选题  毛泽东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一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98、单选题  对于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大型国有企业、基础设施和重要的自然资源等,_____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责任。
A: 全国人民
B: 全国人大
C: 中央政府
D: 地方政府



99、单选题  对商标局撤销注册商标不服的,商标注册人可以在决定通知之日起15天内申请复审。复审机关为_____。
A: 商标局
B: 仲裁机构
C: 商标评审委员会
D: 人民法院



100、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通用知识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