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银川市贺兰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22 12:2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这就是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_____



2、单选题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华丽。同样,一个打扮并不华贵,却端庄严肃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肃然起敬的。 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华贵,要令人肃然起敬,要有华丽的外表
B: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C: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不够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D: 凡有美德的人,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更令人肃然起敬



3、判断题  《辛丑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4、单选题  天水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中_____人数最多,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9%。
A: 藏族
B: 回族
C: 满族
D: 蒙古族



5、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6、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7、多选题  一天上午,王某到S超市买东西。该超市保安怀疑其有盗窃行为,将王某带到保安室对其进行辱骂、殴打、搜身,并强迫他写下署名检讨书,直到王某家人下午来时才将其放行该超市侵犯的王某的权利有: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人身自由权



8、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9、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是否得到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的产物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
D: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辩证关系



10、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11、单选题  以下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出自《周易》
B: 裴秀绘制出《禹贡地域图》
C: 庾信《哀江南赋》属于“建安文学”的代表作
D: 唐代陶瓷业中的新产品唐三彩主要产于巩州



12、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13、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2011年经济工作中,各方面要切实把重点放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辩证关系原理
B: 外因和内因的辩证关系原理
C: 整体和部分的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14、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1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把实践引人认识论,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创立了能动的反映论,科学地揭示了认识的本质。下列对认识的本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反映
B: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
C: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是以实践为中介而实现的
D: 主体与客体首先是反映被反映的关系(认识关系),然后才是改造被改造关系(实践关系)



16、多选题  根据报道,目前发达国家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在20%~30%,而我国仅为1%至2%。如果几位大学生毕业后要联手创办一家公司,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拥有必要财产
B: 拥有管理人员及员工
C: 固定的客户群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17、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18、单选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的目标就越_____。
A: 趋向于定性
B: 具体而可控
C: 模糊而不可控
D: 趋向于长期而不可衡量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邓小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主要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与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计划和市场结合起来,就能更好地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限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B: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C: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21、单选题  哲学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在于_____。
A: 适应时代的需要
B: 满足统治阶级的需要
C: 反映劳苦大众的需要
D: 适应思创新的需要



22、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23、单选题  点、线、直线、三角形、四边形等都是几何学中常用的词,它们都来自《几何原本》一书,此部书的作者是_____。
A: 牛顿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欧几里得



24、判断题  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_____



25、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26、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互相融合的_____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
A: 混合所有制
B: 融合所有制
C: 综合所有制
D: 联合所有制



27、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是针对中国出口商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高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28、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29、单选题  西周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30、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31、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32、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33、单选题  某资本家投入资本10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要素(生产资料80万元,劳动力20万元),经过生产过程生产出的商品价值为130万元,其剩余价值率为_____。
A: 130%
B: 150%
C: 200%
D: 180%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道德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均具有规范性
B: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
C: 违法行为一定是违反道德的,但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都违法
D: 法律和道德可以互为促进



35、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36、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程序是_____。 ①发生或确认即将发生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②制定并组织实施抢险救援方案,防止引发次生、衍生事件 ③协调有关地区和部门提供应急保障 ④部署做好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和当地稳定工作 ⑤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A: ②①⑤③④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①⑤④
D: ④②①③⑤



37、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方向的是_____。
A: 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B: 生物产业、装备制造产业
C: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D: 新能源汽车产业



38、单选题  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就要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是_____。
A: 能源
B: 移动互联网
C: 旅游
D: 医疗保健



39、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40、多选题  下列文件中必须经过拟办这一环节的是_____。
A: 下级机关的呈送的文件
B: 平行机关所转发的文件
C: 机关收进的所有文件
D: 领导明确指示代其提供决策方案的文件
E: 最终处置权在领导而自己有一定发言权的文件



41、单选题  以下节气同属一个季节的是:_____
A: 雨水惊蛰小满
B: 清明芒种夏至
C: 处暑白露霜降
D: 寒露冬至小寒



42、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43、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44、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46、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47、单选题  管理层次多的结构成为高耸结构,关于高耸结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个层次的单位管理范围较小
B: 管理成本较大
C: 信息沟通不易
D: 有利于发展下层管理者和作业人员的积极性



48、单选题  中国水能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
B: 二
C: 三
D: 四



49、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一句出自《论语》。_____



50、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51、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误用文种的是_____。
A: ××县××局关于2012年度工作的报告
B: ××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C: ××局关于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D: ××市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52、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53、单选题  国家财政政策的内容和力度取决于_____。
A: 国际的经济形势
B: 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
C: 企业的发展状况
D: 市场的供求变化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
B: 坚持共同富裕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开放



55、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56、单选题  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最根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政治和经济的权利
B: 受教育的权利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言论自由权和私人财产受到保护的权利



57、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D: 夏季自行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58、单选题  应该怎样学会读书呢?我觉得,在学习书本上的每一个问题每一章节的时候,首先应当不只看到书面上”如果书本上还没有作出结论,我自己设身处地想想,应该怎样去得出这个结论。 将下列①-⑦句排列后填入空格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而且还应该设想一下人家是怎么样想出来的 ②经过多少曲折,攻破多少关键 ③而且还不妨进一步设想一下 ④而且还要看到背后的东西 ⑤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⑥不仅应该记住它的结论,懂得它的道理 ⑦这就是说,我们在学习书本的某些原理、定律、公式的时候
A: ④⑦⑥①②⑤③
B: ①②⑤③⑦⑥④
C: ③⑥④⑦②⑤①
D: ④②⑤⑦⑥③①



59、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60、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61、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62、单选题  ________体现更多的是美,而这种美不是唐朝美人那种臃肿肥胖之美,是那种以简单线条所勾勒出来的现代美。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简捷
B: 简洁
C: 简约
D: 简练



63、单选题  个人道德发展的形成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学校教育
B: 家庭影响
C: 心理习惯
D: 道德实践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6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哪一选项不正确?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B: 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
C: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规章
D: 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



66、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下列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主要表现手法是赋、比、兴
B: 鲁迅称司马迁的《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C: 《三国演义》是我国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
D: 郭沫若“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对联,是对清代蒲松龄文言小说《聊斋志异》的评价



67、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68、单选题  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与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交流思想、观点、情感、情报等信息,以期达到相互了解、支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管理行为或过程称之为_____。
A: 行政协调
B: 行政沟通
C: 行政公关
D: 行政互动



69、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0、单选题  我们从心理学研究中认识到,人的思维_____取决于外界客体的作用,_____外界客体并不直接决定思维,_____通过大脑对感性材料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加工,间接地决定着思维。
A: 虽然,然而,而是
B: 即使,但是,如果
C: 由于,然而,即使
D: 虽然,但是,而是



71、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7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昌龄善写七言绝句,被誉为“七绝圣手”
B: 王勃的诗词风格高俊,有汉魏风骨,被誉为“诗骨”
C: 贾岛秉性放达,因其诗风格豪放,被称为“诗狂”
D: 刘禹锡的诗善于熔铸词藻,运用神话传说进行创作,被称为“诗鬼”



7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到新民主主义国家的经济成分时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些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以下对这五种经济成分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营经济成分领导其他四种经济成分
B: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就是国营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与个体经济性质相同
D: 合作社经济的前途是国营经济



74、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摩擦碰撞
C: 自身发光
D: 月光反射



75、多选题  评价历史人物应该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做到_____。
A: 从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的全面认识和对历史规律的科学把握来评价
B: 把握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偶然性来评价
C: 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于个人和领袖人物
D: 不能苛求前人干出只有后人才能干的业绩来
E: 用今天的时代条件、发展水平、认识水平来衡量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热带气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热带气旋的最大特点是它的能量来自水蒸气冷却凝固时放出的潜热
B: 西北太平洋地区是全世界热带气旋发生次数最多、强度最大的海域
C: 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高压涡旋
D: 热带气旋的气流受科氏力的影响而围绕着中心旋转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78、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79、单选题  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专利权授予_____的人。
A: 最先申请
B: 最先发表论文
C: 最先发明创造
D: 所有参加发明创造



80、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81、单选题  秋窗日午,小院无人,抱膝独坐,聊嫌枯寂,宜读《庄子》秋水篇。大雪漫天,炉火小坐,人缩如猬,豪气欲销,宜读《水浒传》林冲走雪一篇。冗于琐务,数日不暇,摆脱归来,俗尘满襟,宜读《史记》项羽本纪及游侠列传。这段话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读书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方式
B: 读书选择可以随时空环境不同而变化
C: 读书过程影响人们的实践和文艺创作
D: 人们读书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才能深入



82、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2013年2月17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_____,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
A: 中小企业
B: 龙头企业
C: 国有企业
D: 乡镇企业



83、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同行是冤家。”但正是因为同行之间的竞争,推动着行业的整体发展。从哲学角度看,这说明_____。
A: 事物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D: 追求真理是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84、单选题  语言编译器是一种_____。
A: 系统软件
B: 微机操作系统
C: 字处理系统
D: 源程序



85、判断题  法律监督主要是对国家机关及其公职人员的公务活动进行监督.公民活动不在法律监督范围之内。_____



86、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是看党在_____中的作用。
A: 推动理论创新
B: 推动制度创新
C: 推动历史前进
D: 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87、判断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自始有效。_____



8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89、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战国时期曾经出现过比较强大的七个国家,称为战国七雄,他们是_____。
A: 燕赵韩魏齐楚秦
B: 鲁秦楚越赵韩魏
C: 吴韩赵魏秦楚蜀
D: 宋燕赵韩魏齐周



90、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9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A: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C: 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93、多选题  行政权力体制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有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94、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行政组织法体系,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总体上来讲,行政组织法包括中央行政组织法和地方行政组织法
B: 行政组织法体系不健全,是造成我国机构改革走不出“精简一膨胀一再精简一再膨胀”怪圈的重要原因之一
C: 目前我国中央行政组织法只有《国务院组织法》
D: 我国目前尚没有关于地方人民政府的组织法



96、单选题  1862年,林肯总统在白宫接见一位作者,盛赞作者“写了一部导致一场伟大战争的书”, 作家查尔斯.萨姆纳则说“要是没有这本书,阿伯拉纳•林肯也就不可能当选总统”,以上指的是哪本书?_____
A: 《常识》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飘》
D: 《族人》



97、单选题  张某的照相机被损坏以及洽疗自己伤口的费用,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B: 全部由张某自己负担
C: 全部由轻生女子偿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98、单选题  人们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C: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D: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99、单选题  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写诸葛亮用木牛流马送粮,而不是用汽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能做到七十二变,但是变不出计算机。这说明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不同,所以认识就不同
B: 古代文学家思想保守,不善于联想,想象力不够
C: 意识的内容来自客观事物
D: 人们的思想认识是发展变化的



100、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将是科技力量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
A: 经济实力的竞争
B: 人才的竞争
C: 军事实力的竞争
D: 政治实力的竞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