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30 23:08: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收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_____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人文效益



2、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3、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4、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6、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7、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_____
A: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B: 船下沉了
C: 海平面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D: 是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错觉



8、单选题  古代男子十八岁时加冠的礼节,称为冠礼。_____



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这体现了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主体地位
B: 国家在收人分配中的调节作用
C: 多种分配方式存在的必要性
D: 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10、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11、判断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由董事、经理、股东组成。_____



1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13、单选题  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对不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而生育子女的公民,可以收取社会抚养费,这种行为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复议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征收



14、单选题  关于中国实施的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八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B: 神州九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C: 嫦娥一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D: 标志着我国成为第四个独立完全掌握空间自动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15、单选题  刘某立下了一份公证遗嘱,将其房屋留给女儿甲,将其存款留给儿子乙。后刘某生病,乙很少探望,刘某一气之下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撕烂,不久刘某去世。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权依照遗嘱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照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遗产
D: 可以适当分给乙部分遗产



16、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17、多选题  我国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地位,《就业促进法》中进一步确立了就业方针,以下属于就业方针的内容是_____。
A: 劳动者自主择业
B: 市场调节就业
C: 政府促进就业
D: 单位扩大就业



18、单选题  石河子某单位因建房所需,应用_____行文向所在区国土局请求允许使用单位内的空地。
A: 报告
B: 请示
C: 请求批准函
D: 商洽函



19、单选题  管理者因为不喜欢某个员工抽烟,从而在绩效考评时对其所有项目都给予负面评价。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晕轮效应
B: 首印效应
C: 近因效应
D: 刻板效应



20、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和责任能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人抢劫公安人员的配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人实施绑架行为并杀死人质的,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C: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行为人在犯罪时精神正常,但犯罪后患了精神病,对其不应再追究刑事责任



22、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示,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23、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拥有,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24、单选题  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棚人有“才”但缺乏“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是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的危害越大,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德”越小
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
C: “才”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
D: 应当使更多人德才兼备



25、单选题  事业单位引进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可以申请设置_____。
A: 专业技术岗位
B: 二勤技能岗位
C: 特殊岗位
D: 特设岗位



26、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27、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28、单选题  沿海省份编制的海岛保护规划由_____进行审批。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
D: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29、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方向的是_____。
A: 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B: 生物产业、装备制造产业
C: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D: 新能源汽车产业



30、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31、单选题  解决国有资产流失最关键的问题是_____。
A: 改善国有资产经营
B: 明确国家所有制的产权关系
C: 不低估国有资产价格
D: 不化公为私



32、多选题  廖某长期向消费者出售伪劣食用油,后来被消费者王某、张某、李某起诉,廖某在应诉答辩后就忽然失踪。对此法院下列处理不当的有_____。
A: 延期审理
B: 中止诉讼
C: 终结诉讼
D: 缺席判决



33、单选题  环境保护、开发新能源是未来能源利用的主旋律。下列做法中最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是_____。
A: 开发太阳能取代煤、天然气等能源
B: 用天然气代替煤和石油
C: 用核能代替水力发电
D: 废电池和其他废品一起填埋



34、单选题  中共“二大”制定民主革命纲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革命力量相对薄弱
B: 十月革命成功经验
C: 中国阶级关系
D: 中国的社会性质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唯一宗旨是_____。
A: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代表中国所有阶级的所有的利益
C: 代表中国劳动者阶层的长远利益
D: 代表中国工人和农民阶级的利益



36、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控制公共服务成本的措施有_____。
A: 某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午餐补贴标准
B: 某卫生防疫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系统
C: 某公立医院推出网上预约挂号诊疗系统
D: 某体育中心实施废旧设备分类处理制度



38、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39、多选题  在公文起草中,围绕发文主旨收集的材料应当具有_____。
A: 真实性
B: 时效性
C: 典型性
D: 适用性



40、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指出,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必须坚持_____。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有效执政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怅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有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42、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的创立与发展和农业有关生产有紧密关联,下列哪项都是表示降水的节气?_____
A: 春分/惊蛰/清明/雨水/谷雨
B: 雨水/惊蛰/谷雨/小满/白露
C: 处暑/寒露/霜降/小寒/大寒
D: 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



43、单选题  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1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了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_____。
A: 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 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 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 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44、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由全体董事的半数选举产生
B: 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定期向股东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报酬的情况
C: 持有股份有限公司3%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向董事会提出临时提案
D: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人数为18人,现在仅剩下10个董事,应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45、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说明实践是认识的动力。_____



46、单选题  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每一个奋力往上攀登的企业,都是身经百战,在激烈的竞争 中杀出了血路才得以生存的,然而,再往髙峰行进的时候,稀薄的氧气会使企业的生存更加艰难,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只有身体强壮,才能一览众山小。如果一直缺钙,就只能坠落山脚,深陷 整个行业亏损的泥潭。 对“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这一比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彩电行业正奋力发展
B: 中国彩电行业前行不易
C: 中国彩电行业竞争激烈
D: 中国彩电行业面临生存困难



47、多选题  可以成为民事主体的有_____。
A: 公民
B: 企业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



48、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49、单选题  有些人认为棒球中下手球的投掷方法没有危险。但1920年,由于投掷手卡尔的下手球击中卡查普曼,后者死于头部受伤,下手球的投掷方法应被禁止。 上述推理过程符合_____形式。
A: 将一普遍原理适用一个特定的例子上
B: 混淆了原因和其产生的影响
C: 从一个特定的事例上得出一个普遍结论
D: 用个人而非逻辑的理由抨击了提倡者的意思



50、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_____



51、单选题  面对云南鲁甸6.5级地震,财政部紧急安排了6亿元抗震救灾补助经费,支持云南做好抗震工作。这笔经费取自于_____。
A: 社会积累基金
B: 社会消费基金
C: 社会补助基金
D: 社会生产基金



52、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53、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査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54、单选题  敬天、明德、保民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周公
C: 韩非子
D: 柳宗元



55、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56、判断题  贴现利息简称贴息,是银行办理贴现时在票据面额上加上自票据签发日至到期日的利息。_____



57、单选题  研究发现,一种名为CPEB的蛋白质与维持长期记忆有关,它位于中枢神经系统突触上,是大脑中连接神经的枢纽。记忆就被存储在这一约有1万亿个神经细胞和突触的复杂网络中。随着经历和知识的不断增多,新的枢纽形成,老的则不断加强。CPEB合成的蛋白质会随着记忆的形成加强突触,使突触可以长期保存这些记忆。 从上文可见,人的大脑能储存记忆的关键部位是_____。
A: 大脑中连接的神经
B: 1万亿个神经细胞
C: 突触
D: CPEB合成的蛋白质



58、单选题  下列四种关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撰文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B: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制发公文的机关
C: 公文制作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D: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公文写作的实际作者



59、单选题  哪些因素是大气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_____
A: 森林火灾
B: 火山爆发
C: 汽车尾气、工业废气
D: 土壤岩石风蚀



60、单选题  截至2013年11月8日,中国海岸线最北端的深水港年吞吐量已突破1亿吨。其与东北东部铁路相连,铁路沿线辖射13个城市,该区域的粮食、煤炭、矿石、钢材等大宗商品,可以最短运距下海转运,有力推动了东北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该港口是_____。
A: 辽宁丹东港
B: 天津港
C: 辽宁大连港
D: 辽宁营口港



61、单选题  许多人文社科类著作因对人的处境有真切的关心,对人的命运有深刻的认识,对人的内心经验有________的体谅,并精骛八极、________,因此都应成为我们阅读的重点。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同身受 鞭辟人里
B: 设身处地 深人浅出
C: 情真意切 人木三分
D: 细致入微 入情人理



62、多选题  青藏铁路建设部门把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第一任务,严格控制施工活动范围,控制湿地、草甸和草原植被破土面积,做好植被、表土的保护和恢复,防止水土流失。在施工过程中所有施工范围内的草皮全部移植到选定场地并浇水养生,在工程完工时移回。环境保护已成为工程质量达标的前提条件。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必须坚持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B: 要处理好西藏植被保护与青藏铁路建设关系
C: 必须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D: 速度、质量、效益要统一



63、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64、单选题  预算过繁、_____、效能低下可能造成预算控制失效。
A: 预算不足
B: 战略错位
C: 执行不力
D: 目标置换



65、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目标和根本原则是实现_____。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



67、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哪部著作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68、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 _____



69、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甲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B: 有证据证明乙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71、单选题  丹霞地貌是指由陆相红色砂砾岩构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种地貌形态。以下景观属于丹霞地貌的是_____。
A: 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
B: 江西龙虎山
C: 广东肇庆七星岩
D: 湖南张家界



72、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73、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74、单选题  关于党的早期会议,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提出党的名字是“中国共产党”
B: 中共二大建立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
C: 中共三大决定以“党内合作”的方式实现国共合作
D: 中共四大确立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



75、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主是一种政治制度
B: 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
C: 民主意味着一种平等的公民权利体系
D: 民主不能算作国家形态的一种



77、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78、单选题  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所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规律
D: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79、单选题  法律方法的作用是_____。
A: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
B: 实施其他各种管理方法的必要手段
C: 调节管理因素之间的关系
D: 可以增强管理的连续性和协调性



80、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81、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分别出资4万、2万、2万、2万合伙开一家小餐馆,在经营的过程中,甲以餐馆的名义向菜农持续购买了大批的蔬菜,但一直没有给菜农付清菜款,后来,餐馆经营不善关门歇业,菜农讨要自己的菜款,分别找了甲、乙、丙和丁。他们都作了抗辩,下列谁的抗辩合法?_____
A: 甲说,餐馆是合伙经营,我可以还你菜钱,但只能还你我应负担的份额
B: 乙说,又不是我出面买的你的菜,你不能问我要钱
C: 丙说,我们是有限责任,餐馆倒闭了,没钱了,不可能还你的钱了
D: 丁说,我应该还你全部的菜钱,可是我现在没钱,你宽限我十天



82、单选题  韩某买了一部手机,使用三天后便不能通话。经査,该手机不能通话的原因系物流公司储存不当导致手机受潮,依法韩某只能要求_____承担侵权责任。
A: 手机生产者
B: 手机销售者
C: 物流公司
D: 手机生产者或手机销售者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85、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86、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87、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88、单选题  雨果在《克伦威尔序言》中提出了一条新美学原则,他认为:丑在美的旁边,善良崇高在畸形丑陋的面容后面,美与恶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共。说明矛盾双方_____。
A: 相互比较
B: 相互斗争
C: 相互转化
D: 相互依存



89、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增强大中型企业活力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国家对市场物价调控体系
D: 建立以计划经济为主的市场体制,以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



90、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91、单选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能否买到商品
B: 能否买到生活资料
C: 能否买到生产资料
D: 能否带来剩余价值



92、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头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93、单选题  黑、白、蓝袜各7双,同一纸盒,任意抽取,保证至少有2双颜色不同,至少取几只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94、单选题  蘑菇定律是指非常适用于组织对待职场新人的一种管理方法。职场新人被分配到不受重视的部门,或被安排做打杂跑腿的工作,像他们自己所说的“吃的是杂粮、干的是杂活、做的是杂人”,而且经常代人受过,受到无端的批评、指责,缺少对他们必要的重视、指导和提携。 以下属于蘑菇定律中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小杜一毕业就找到了一家单位,分到了最好的部门,但总是因完不成工作受到领导的批评、指责
B: 小明是北大的高材生,到了单位后,因为性格问题,总是不受欢迎
C: 小李参加工作三年了,在单位依然不受重视,总是代人受过
D: 小王刚刚毕业,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被单位安排到了基层,做最基础的工作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法律武器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任务的新概括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纲领



96、单选题  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是实现共同富裕,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战略举措
B: 是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途径
C: 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客观需要
D: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97、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8、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反对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主观主义
C: 尾巴主义
D: 命令主义



99、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立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