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30 23:15: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2、单选题  管制是我国刑罚主刑中的一种,下列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的监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不予关押
B: 实行社区矫正和禁止令
C: 完全不限制人身自由
D: 具有一定的期限,不会无限期地进行管制



3、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党的政策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4、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5、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所反映的关系是_____。
A: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B: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6、单选题  简报类文书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难
B: 快
C: 简
D: 新



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等严厉查处措施,一些官员落马,甚至相当级别的高管因涉嫌触犯党纪国法被依法严肃查处,这些落马者之所以成为腐败分子,其根本原因是放弃世界观的改造,背弃理想信念,思想蜕化变质,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是人们熟悉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
B: 世界观是决定人生道路选择的重要因素
C: 世界观是哲学组成的重要部分
D: 世界观是千变万化的



8、多选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遵纪守法
D: 助人为乐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10、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11、单选题  1956年4~5月,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3、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密归档制度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立即交档案部门保管
B: 设立专柜,以防材料整理混乱
C: 对于一项督查工作结束后,要将相关的信息进行保密处理
D: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根据情况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定期交档案部门保管



15、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16、单选题  中低层公共事业管理机构进行公共项目运作方案决策中,多半是_____。
A: 非程序式决策
B: 风险性决策
C: 程序型决策
D: 创造性决策



17、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2012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梁晓声
B: 陈忠实
C: 贾平凹
D: 莫言



18、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定金
C: 抵押
D: 预付款



20、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21、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体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_____



22、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黑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和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同比增长均超过20%
B: 2013年黑龙江省离退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占总数41%以上
C: 2013年黑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拥有住房面积多于2012年
D: 2013年黑龙江省各类收养性社会福利单位床位数量多于收养人员数量



2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24、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25、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26、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2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根本前提条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C: 工人运动的发展
D: 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



28、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幵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9、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30、单选题  奥运会时,有个贴子说:奏国歌时,西班牙队没有一个开口的,因而很不爱国。以此推论,乔丹领军的梦之队是最爱国的。他们领奖时,队员都身披美国国旗。然而真相是,西班牙国歌压根没歌词。美国国家队赞助商是锐步,而乔丹的赞助商是耐克,因发誓效忠耐克,他们便用国旗遮住锐步的标识领奖。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讹传与事实
B: 事实胜于雄辩
C: 表象与真相
D: 爱国不在形式



31、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32、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20世纪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33、判断题  今后我国的发展主要靠扩大投资来实现。_____



34、单选题  国家允许依法设立收费公路,同时对收费公路的_____进行控制。
A: 数量
B: 收费标准
C: 收费总额
D: 收费时间



35、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3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社会主义国家的根本任务是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 _____



37、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38、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40、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41、多选题  【多选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只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某一方面问题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制定和修改的程序和普通法一样严格



42、单选题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形式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43、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44、单选题  哲学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在于_____。
A: 适应时代的需要
B: 满足统治阶级的需要
C: 反映劳苦大众的需要
D: 适应思想创新的需要



45、单选题  经济学中“资源是稀缺的”说法是指_____。
A: 资源是不可再生的
B: 资源终将被消耗殆尽
C: 资源必须留给后人
D: 相对需求而言,资源总是不足的



46、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时,可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_____



47、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48、单选题  古语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同一性是事物存在的前提条件
B: 矛盾的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从消极方面逐渐开始的
D: 事物的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49、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50、单选题  某中学历史探究课上,学生从“穿衣”的角度表达了他们对诸子百家思想的理解。甲生说:穿衣服应合乎大自然四季的变化来穿衣,天气冷多穿一点,天气热少穿一点;乙生说:穿衣服要看你的身份地位,什么身份、何种地位,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就穿什么样的衣服;丙生说:讲究衣服的穿着是一种浪费,穿得简单、甚至破烂的衣服也未尝不好;丁生说:何必麻烦,由上面规定,大家都穿一样的制服不就好了吗?他们的描述所对应的思想是_____。
A: 甲—儒,乙—墨,丙—法,丁—道
B: 甲—道,乙—儒,丙—墨,丁—法
C: 甲—儒,乙—法,丙—墨,丁—道
D: 甲—道,乙—墨,丙—法,丁—儒



51、单选题  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脉搏的跳动,而精通脉理的医生能够敏锐地感觉到脉搏的细微变化并以此知晓相应身体的变化。这一事例的哲学寓意是医生_____。
A: 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B: 认识事物达到了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C: 不仅有直接经验,而且有间接经验
D: 不仅有丰富的感性认识,而且有精深的理性认识



52、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十七周岁的大学生
D: 十六周岁的民营小业主



54、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55、单选题  ,()
A:
B:
C:
D: 3



56、单选题  对文中“体无完肤”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病菌表皮受损
B: 病菌胞壁受损
C: 病菌失去表皮
D: 病菌失去胞壁



57、单选题  某罪的法定刑为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某甲犯该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他必须具有_____情节。
A: 从重处罚
B: 从轻处罚
C: 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58、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59、单选题  “请示”可以直接交给领导者个人的是_____。
A: 领导人直接交办的事项
B: 与领导人直接相关的事项
C: 重要文件
D: 机密文件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国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
B: 陆军主要由步兵、装甲兵、炮兵、工程兵、通信兵、防化兵等兵种组成
C: 我国从1949年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
D: 中央军委的总部机关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



61、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原理



62、单选题  下列不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是_____。
A: 副本
B: 暂行本
C: 草稿
D: 试行本



63、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64、单选题  经济能力或支付能力不同的人,应当缴纳不同的税收,能力强的人应当缴纳更多的税收,体现了公共财政_____特征。
A: 法制性
B: 提供公平服务
C: 非营利性
D: 弥补市场失灵



65、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6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67、单选题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所推崇的四门艺术。下列诗词与这四门艺术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琴
B: 进攻架炮驱车走,防守冲兵跃马连——棋
C: 左右回旋还自翼,变击为刺随低昂——书法
D: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画



68、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述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或要求
D: 表敬意、感谢



6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70、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71、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72、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73、单选题  拖延症是对现代都市人群中普遍存在的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的描述,有些人总把事情拖到实在不能再拖时才去解决。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拖延症的是:_____
A: 王秘书迟迟完不成领导交待要做的工作总结,每当打开电脑准备写作时,就情不自禁地去看新闻、看电影,再不然就去刷朋友圈
B: 小张在大二就谈了一个女朋友,双方感情一直很好,但直到大学毕业,小张仍然没有与女朋友结婚的意思
C: 大学期间,小赵就借了同学小刘一个硬盘,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归还。大学毕业后,小赵想将硬盘寄过去,但总有种种事情耽搁。事实上小刘不催得紧,是不会急着还的
D: 李老师平时喜欢买书,但买来以后就束之高阁,并没有立即阅读。看着房间里越来越多的图书,他心里既焦急又坦然,想等退休以后再好好看书做研究



74、单选题  公文秘密等级应标注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左下角
C: 右上角
D: 右下角



75、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是_____。
A: 《训政纲领》
B: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 《中华民国约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76、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具有多个向度,所以政府职能不是一个有机整体。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对域名知识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政务”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
B: “公益”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公益”和“中文.公益、cn”两种
C: 单字母、单数字和单汉字不能注册“政务”“公益”域名
D: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最多不超过18个汉字



78、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79、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80、单选题  下列省份不与山西接壤的省(自治区)是_____。
A: 山东
B: 河南
C: 河北
D: 内蒙古



81、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82、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83、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会议
C: 执行
D: 组织



84、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85、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86、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A: 特殊主体
B: —般主体
C: 平等主体
D: 财产主体



87、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88、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为不服区工商局五千元的处罚提出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改为没收工商营业执照,张某如果想提出行政诉讼,应该告哪个单位?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89、单选题  住在甲县的王某,在乙县生产伪劣商品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进行销售。无权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机关是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91、单选题  我国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按10美元/件的价格售出100万件某商品,该企业生产该商品的成本为人民币14元/件。假设结算当日的汇率是1美萁兑换人民币7元,则该企业可以获得的利润为人民币_____。
A: 1400万元
B: 5600万元
C: 7000万元
D: 9800万元



92、单选题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_____。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93、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94、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
A: 党务公开
B: 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C: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
D: 加快党员队伍建设



95、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中的结构层次序数是_____。
A: “首先”、“其次”、“再次”
B: “第一”“第二”“第三”
C: “此其一”、“此其二”、“此其三”
D: “一、”“(一)”“1.”“(1)”



96、判断题  公文主题的基本要求是正确深刻、单一集中、鲜明确切。_____



97、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98、单选题  以鸟喻志,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自己的楚国的国君是_____
A: 楚庄王
B: 楚穆王
C: 楚成王
D: 楚灵王



99、公文写作  材料一 在欧美等国家,人们已经习惯于超前消费,如美国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利用信贷买房子,在付了首付后,他按合同的规定供月付,等到老了后,既还清了房贷,又得到了房子,还享受了生活。 目前,美国市场上个人信用消费已经非常发达,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得到信用消费的渠道越来越多。这些渠道包括:零售信用、房屋分期付款、汽车分期付款、家电和家具分期付款、保险、公用事业服务(水电气等)、租房、电话卡、汽油卡、服务信用(法律服务和医疗保健服务)、旅游和娱乐信用等。 美国信用消费在商业银行总贷款所占比重约为30%~50%。有信用卡公司统计显示,美国人平均拥有3张以上信用卡。2000年美国银行卡消费就已经达到9290亿美元,占全部信用消费的66.78%。今天,银行信用卡成为了美国个人信用的主要载体。作为世界上大力推行信用消费的商业银行,花旗银行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800万张有效信用卡,其中在美国本土就有3800万张。2000年年度,花旗银行集团实现信用卡发卡利润为17.6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 材料二 信用卡债务是澳大利亚金融市场这两年来付息债务中发展最快的一种。据统计,目前信用卡平均债务额升至2771澳元,而需要支付利息的信用卡平均债务额则升至2036澳元,比2005年增长了10%。2008年5月份加息后,澳洲人的反应是采取“继续花钱”的方法,更多地使用信用卡购物,而最终又无法按时偿还信用卡上的债务。尽管信用卡债务的罚息很高,消费者们还是习惯于拖欠。 有数据显示,美国个人信用卡未付清债务高达6200亿美元,平均每个信用卡用户欠款高达3949美元,如果剔除几乎接近一半及时还清债务的信用卡用户,这个数字还要翻一番,有些用户拥有许多张信用卡,然后用一张卡的钱去还另一张卡的债务,这也导致了部分人债务累累,甚至申请家庭破产。 材料三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电气,以及美国大型零售公司就巳经开始使用自动化系统来维护客户信用记录。如美国的零售商通常通过一张调查表格对申请人的收人、财产、信誉、工作经历、住所、还款记录等逐项打分,最后给出总体判断。随着信用数字采集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应用的范围也更加广泛,全球性的信用报告系统已经逐步形成,美国银行突破了各种行业壁垒最后也加人全美的信用报告系统中。 信用在西方一些国家堪称是一个人在社会存在的“通行证”。在美国,每个有经济活动的人都有一个社会保障号码,人们申请工作、领取工资、租房、赋税等都要出示和登记这个号码。每个人的每一笔收人、纳税、借贷、还款情况都会被记录在案。在美国,信用几乎伴随着人的一生,因此美国人十分重视信用记录,因为一旦有不良的记录,那么对他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会产生消极影响,无论是申请信用卡、保险、教育贷款、汽车贷款、住房贷款及找工作,都会遇到困难,从而使每个美国人都有较好的信用意识,他们都会定期向有关信用中介服务机构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尽可能避免在信用中介服务机构的信息数据库中留下自己的不良记录。 (一)请用不超过150字的篇幅,简要概括西方信用消费的现状。(10分)



100、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