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30 23:49: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只有法才规定人们的权利和义务,其他社会规范不规定。_____



2、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C: 立法公开执法公开司法公开
D: 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民主化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4、单选题  淳安千岛湖旅游,一般都会走走状元桥,知道淳安历史上有一位“三元宰相”商辂。他是明代近三百科举考试中唯一的“三元及第”者。杭州为了纪念他,在位于中山中路西侧,建起了“三元坊”。其中,“三元及第”的提法来源于中国古代的科举考试制度。这里的三元指_____
A: 状元、榜眼、探花
B: 秀才、举人、进士
C: 解元、会元、状元
D: 乡试、会试、殿试



5、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7、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关于今年相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后,用于向上级机关反馈工作落实、整改情况时,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_____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的责任。
A: 原告
B: 证人
C: 被告
D: 鉴定人



9、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10、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11、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2、单选题  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结构和_____两个维度的因素。
A: 对象
B: 战略
C: 绩效
D: 文化



13、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B: 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的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管理活动
C: 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的公务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D: 国家行政机关、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工青妇的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16、单选题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_____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A: 新颖性
B: 专有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17、单选题  下列建筑名称与古代天文相关的是_____。
A: 文渊阁
B: 中和殿
C: 坤宁宫
D: 紫禁城



1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9、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20、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飞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董必武
B: 陈毅、刘少奇
C: 王若飞、陈毅
D: 周恩来、王若飞



21、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22、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23、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一把手”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24、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25、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26、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27、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28、多选题  下列关于简报特点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迅速及时地反映情况,传递信息,说明简报有及时、迅速的特点
B: 简报是一种内部刊物,说明简报不同于新闻报道
C: 简报就是简明扼要的情况报道
D: 为求反映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新动向、新见解



29、单选题  1945年4月,美苏军队胜利会师于_____。
A: 易北河
B: 多瑙河
C: 莱茵河
D: 美因河



30、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31、判断题  《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2、公文写作  A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关于同意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二〇〇八年度《比赛用车订货计划》的批复 A体复字[2008]6号     签发人:刘XX 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各区(县)体育运动委员会: 你中心(车训[2008]2号)“关于报送2008年比赛用车订货及分配计划的请示”收悉,经党组研究,同意你中心2008年度国内自行车企业收购男子比赛用车900辆,女子比赛用车700辆;向国外制造商订购男女比赛用车各五百辆,请你中心根据此批复与国内自行车生产企业和市运动器材进出口公司签订合同。 (公章) 二〇〇八年



33、单选题  公共事业管理正式的内部责任机制指的是_____。
A: 行政控制
B: 职业规范
C: 公民参与
D: 公共利益



34、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基础学科不包括_____。
A: 力学
B: 数学
C: 逻辑学
D: 信息技术学



35、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的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36、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3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与落实“八项规定”相呼应,_____迅速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共鸣。
A: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B: 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C: “光盘”新时尚、我们在行动
D: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38、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小肠。_____



39、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40、单选题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银行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成中资城市南业银行——_____。
A: 宁波通商银行
B: 渤海通商银行
C: 浙商通商银行
D: 恒丰通商银行



41、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42、单选题  下列汇率变动对国际收支、国内经济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
B: 本币贬值有助于商品出口
C: 本币贬值则外汇储备升值
D: 本币贬值会影响国内物价总指数下降



43、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A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请根据材料2,拟写A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 案。 要求:格式完整、贴合材料;用语精炼,概括性强。



44、多选题  1951年12月中央决定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一场_____的“三反”运动。
A: 反行贿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以健全_____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
A: 人才培养
B: 用人机构
C: 聘用制度
D: 人事管理制度



46、判断题  在五大宗教中,汉民族只信仰道教和佛教。_____



47、单选题  投资是增加了当前消费的注入行为,_____。
A: 会使国民收入减少
B: 减少了国民经济总财富量
C: 增加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
D: 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不变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_____写入党章,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与时俱进。
A: 科学发展观
B: 生态文明
C: 和谐社会
D: 美丽中国



4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赋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钱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50、单选题  如果2012年6月我国网民为3.38亿人,那么50~59岁的网民有_____万。
A: 135
B: 520
C: 1352
D: 5200



5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我国在空间效力问题上采取了_____。
A: 保护管辖原则
B: 属地管辖原则
C: 普遍管辖原则
D: 属人管辖原则



52、单选题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气象学家洛伦兹为了预报天气,用计算机求解仿真地球大气的13个方程式。为了更细致地考察,他把一个中间解取出,提高精度再送回。而当他喝了杯咖啡以后,回来再看时竟大吃一惊:本来很小的差异,结果却偏离了十万八千里!而计算机并没有病,于是,洛伦兹认定,他发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对初始值的极端不稳定性”,即“混沌”,又称“蝴蝶效应”,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 对“蝴蝶效应”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混沌”的特点是:横跨各个专业,渗透各个领域,所以,希望“科学地”掌握一切、预测一切只是人类的美好愿望
B: “混沌”意味着混乱,混沌系统对外界的刺激反应,会比非混沌系统慢
C: 看似一些极微小的事情却有可能造成集体内部的分崩离析,因此要防微杜渐
D: “混沌”无处不在,但人类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识自然



53、单选题  李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5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5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56、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57、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是指使用人才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58、单选题  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_____。
A: 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B: 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来决定
C: 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 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59、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60、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61、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为_____。
A: 草稿
B: 草稿
C: 正本
D: 副本



62、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63、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64、单选题  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 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已经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65、判断题  目前,云南有10个国家级公园。_____



66、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劳动者的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67、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68、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日创立至今已经经过了_____。
A: 4年
B: 6年
C: 8年
D: 10年



69、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70、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71、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_____



72、单选题  德尔菲法的缺点是_____。
A: 集思广益
B: 能避免权威人士影响决策
C: 费用较高
D: 方法可靠性较高



73、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亚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74、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75、单选题  一些动物能够敏锐地感知天气的变化。如果蜘蛛张网、补网,可能会出现的天气状况是_____。
A: 下雨
B: 刮风
C: 晴天
D: 阴天



76、单选题  12,36,80,150,_____
A: 201
B: 216
C: 248
D: 252



77、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78、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79、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80、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81、单选题  经济活动中短期与长期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可否调整生产规模
B: 是否超过一年
C: 可否调整产品结构
D: 是否超过三件



82、单选题  王某、刘某、陈某三人合伙开办一餐馆,后王某急需用钱,意欲转让其在餐馆中的份额,刘某、王某的邻居何某均欲以较低价格购买,王某应当将该餐馆份额_____。
A: 转让给刘某
B: 转让给何某
C: 各转让一半给刘某与何某
D: 各转让一半给刘某与陈某



83、单选题  国务院各部委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送的公文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指导指令性文件



84、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 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消费
B: 分配——消费——交换
C: 分配——交换——消费
D: 交换——消费一分配



8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_____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86、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了。”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87、多选题  教师所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组织者和管理者
B: 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C: 学习的指导者和促进者
D: 心理保健者



88、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_____、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89、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所追求的最终目标,也是职业生命力的延伸。
A: 乐于奉献
B: 实事求是
C: 依法行事
D: 优质服务



90、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91、多选题  行政沟通行为是实现政府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其主要特点有_____。
A: 广泛性
B: 交互性
C: 媒介性
D: 目的性



92、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才能为我们的行动提供科学的根据。下列对我国现今国情的判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D: 我国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情况没有变



93、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屋征收部门拟定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于3月1日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3月20日征求意见活动截止,根据公众意见进行修改
B: 乙对县级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丙在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于自家房屋旁另建40平米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对于新建房屋不予补偿
D: 丁、戊、己、庚四人的房屋要被征收,于是四人协商选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作为补偿依据



94、单选题  Based on the passage,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is FALSE?_____
A: There is correlation between financial security and higher-quality marriages.
B: Having more witnesses at a wedding may actually strengthen marital quality.
C: Couples who have big wedding will not get divorced.
D: The desire for consistency of marriage is likely enhanced by public expressions of intention



95、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96、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时,其生效时间应是_____。
A: 法律通过之日
B: 法律公布之日
C: 法律批准之日
D: 法律签署之日



97、单选题  这篇公文中,关于抄送机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抄送江城市人民政府
B: 只抄送江城市财政局
C: 两个机关都应抄送
D: 应取消抄送机关



98、单选题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99、单选题  秋窗日午,小院无人,抱膝独坐,聊嫌枯寂,宜读《庄子》秋水篇。大雪漫天,炉火小坐,人缩如猬,豪气欲销,宜读《水浒传》林冲走雪一篇。冗于琐务,数日不暇,摆脱归来,俗尘满襟,宜读《史记》项羽本纪及游侠列传。这段话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读书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方式
B: 读书选择可以随时空环境不同而变化
C: 读书过程影响人们的实践和文艺创作
D: 人们读书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才能深入



100、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二战后西欧与美国外交关系的变化情况。这种变化主要体现_____。 朝鲜战争(1950—1953)        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        伊拉克战争(2003年) 参与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入朝        不支持甚至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        明确反对美国避开联合国对伊动武
A: 苏联成为西欧国家强有力的后盾
B: 西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C: 西欧取代了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
D: 第三世界国家日益壮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