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梧州市万秀区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30 23:52: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假定其他条件不变,下列因素中不会导致货币升值的是_____
A: 紧缩银根
B: 国际收支顺差
C: 降低利率
D: 通货膨胀率下降



2、单选题  公文结尾语的使用旨在使行文庄重典雅、简洁、有力,下列选项中使用结尾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一份请示中,结尾为“当否,请批示”
B: 在一份通知中,结尾为“特此通知”
C: 在一份布告中,结尾为“此布”
D: 在一份批复中,结尾为“此复”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质变的是_____。
A: 聚少成多
B: 积善成德
C: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4、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5、判断题  云南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如傣族的东巴文化,纳西族的贝叶文化,葬族的太阳历文化,哈尼族的梯田文化等,在国内外有极大影响。_____



6、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证明,对于比生物活性分子稍大一些的物体可以进行自组装
B: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还需要解决组装好的小物体的黏合力问题
C: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是按照科学家的设计意图自己来组装自己
D: 哈佛大学的新发明在微小物体的精确安装中发挥作用,制造出了电脑芯片和微型机械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依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9、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1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11、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12、单选题  请问下列哪一项不是宪法最高法律效力的适当表现?_____
A: 宪法是民主事实法律化的基本形式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C: 任何普通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违背
D: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1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14、多选题  公文的作用是_____的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规范和准绳
D: 宣传和教育



15、判断题  汉乐府是指由汉代乐府机关所采制的诗歌,《陌上桑》和《木兰诗》合称“乐府双璧”。_____



16、多选题  财政预算可以通过以下哪些途径调节宏观经济总量和结构?_____
A: 预算总规模
B: 预算的收支机构
C: 预算收支平衡与差额
D: 预算方式的变化



17、单选题  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方面问题的不同回答,可以把哲学划分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派别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两大派别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两大派别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两大派别



18、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1-2014年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70万人以上
B: 2011-2014年间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45万人以上
C: 2011-2014年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50万人以上
D: 2011-2014年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下



1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公务员奖励类型的是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记二等功
D: 授予荣誉勋章



20、单选题  任何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在发展之前,必定有个房价与经济水准相应的提升过程华尔街在成为金融中心之前,房价并不高,现在房价高是因为集聚了国际一流的商业银行,其创造价值的能力更高。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华尔街是国际著名金融中心
B: 银行对房价的拉动作用很大
C: 地区经济水准决定房价高低
D: 地区经济水准和房价成正比



21、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维持社会稳定
B: 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C: 解决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22、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_____可以被认定为工伤。
A: 职工在工作时间因故意犯罪而受伤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



24、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只审査其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合法性或合理性
D: 合法性和合理性



25、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26、单选题  我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经常导致严重的伤亡事故。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是:安全措施没有真正到位,生产安全设备落后,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严重失职渎职。 下面哪项对题干中观点构成最弱的质疑?_____
A: 政府官员参股,与矿主形成利益共同体,导致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B: 企业或矿主安全生产投人较少,可以增加利润,导致违法违规生产等问题
C: 地方政府及其执法部门为追求当地GDP增长,导致对安全生产督导不力等问题
D: 矿工的家属尽管靠矿供养,但更希望他安全回家



27、单选题  上行文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种行文方式是_____。
A: 逐级上行文
B: 多级上行文
C: 越级上行文
D: 分级上行文



28、单选题  1915年,中国人民兴起了抵制日货、提倡国货的运动。其直接原因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要求发展本国实业
B: 日本在中国市场上大量倾销伪劣商品
C: 反对日本向中国提出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
D: 实行贸易保护,提高国货的市场竞争能力



29、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30、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31、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核心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
B: 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人道主义



32、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办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33、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34、单选题  在消费品领域,人们的审美观、价值观是非常________的,什么是高雅的,什么是大众的,人们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让西方饮茶习惯________茶饮料领域,它们不习惯的绿茶就永远出不了顶级品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灵活占领
B: 多元适应
C: 主观主导
D: 时尚改变



35、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36、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37、单选题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部门纵向组织体系是_____。
A: 国务院—部委—司局
B: 国务院—部委—司局—处
C: 部委—司局—处
D: 部委—司局—处—科



38、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_____是我国宪法没有规定的。
A: 言论自由
B: 迁徙自由
C: 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宗教信仰自由



39、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40、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41、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42、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核实验在内的许多科学研究都可以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实验,这样既可以达到实验效果,又可以节省实验费用,降低实验风险。从认识角度看.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B: 有些认识不需要实践即可获得
C: 实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认识工具和手段
D: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43、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44、单选题  《老残游记》、《西游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四部作品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高鹗吴敬梓蒲松龄吴承恩
B: 刘鹗吴承恩蒲松龄吴敬梓
C: 刘鹗吴承恩章炳麟吴敬梓
D: 高鹗吴敬梓章炳麟吴承恩



45、多选题  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经济体制的变革
B: 管理手段的创新
C: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D: 行政文化的制约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47、单选题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于_____
A: 1970年4月24日
B: 1964年4月24日
C: 1976年4月24日
D: 1978年4月24日



48、单选题  行动就是做事。对于做事来说,一要做正确的事,二要正确做事,总之,要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哲学作为世界观与方法论,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做正确的事涉及做事的方向,与世界观有关;正确地做事涉及做事的方法,与方法论有关。缜密的、反思的哲学注重做事即行动前的思考,也强调行动中和行动后的思考,有利于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可控性和有效性。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的标题是_____。
A: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艺术
B: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智慧的源泉
C: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
D: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思想的导引



49、判断题  胡耀邦领导制定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突出强调“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有步骤地展开各方面体制改革,勇敢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_____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践途径,是社会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基本内涵,其中,表明社会主义法治价值追求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51、判断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52、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53、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54、单选题  下列构成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是:_____
A: 李某明知是盗版软件却安装使用
B: 刘某明知是盗版书籍而购买并阅读
C: 某公司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购买并经营性使用
D: 某公司明知是侵犯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商品而购买并经营性使用



55、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属于零和游戏?_____
A: 炒股票
B: 下象棋
C: 打麻将
D: 炒期货



56、单选题  下面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57、判断题  教育公平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是社会公平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教育领域中的反映,但与教育体制改革滞后无关。_____



58、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59、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的要求是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一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60、单选题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话出自安徽名人_____。
A: 张恨水
B: 陶行知
C: 朱光潜
D: 赵朴初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62、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63、多选题  以下有关租庸调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交纳绢二丈、绵三两或布二丈五尺、麻三斤是“庸”的内容
B: 租庸调制实际上是以资产计税
C: 租庸调制的前提是均田制
D: 在唐朝后期被一条鞭法所取代



64、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强调解放思想
B: 强调实事求是
C: 提出“三个有利于”标准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65、单选题  保持环境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发展循环经济
C: 发展低碳经济
D: 健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66、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67、判断题  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特征是多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68、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一诗句中包含了几种颜色_____。
A: 二种
B: 三种
C: 四种
D: 五种



69、单选题  在新出台的《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中,下列不属于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大型集体活动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是:_____
A: 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B: 制定安全应急预案,配备相应设施
C: 安排必要的管理人员,明确所负担的安全责任
D: 及时依法查处扰乱校园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70、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71、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7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才,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73、判断题  组织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既是管理的载体与工具,又是执行组织计划的重要手段和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途径。_____



7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是因为_____。
A: 双方已有长期团结合作的历史
B: 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接受了共产党领导
C: 各民主党派已成为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党派
D: 各民主党派可以发挥对共产党的监督作用



75、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A: 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的观点
C: 真理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7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B: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D: 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77、公文写作  【案例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围观”现象迅速流行起来。“网络围观”就是众多网友通过论坛、微博、博客、贴吧等渠道,对热点人物、事件或话题进行大量点击、跟帖和评论,以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与新浪网,对1758人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84.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网络围观”现象普遍。也有人认为,当前许多网络围观爱好者将“围观”视为一种宣泄对现实世界不满的途径。能引起大范围“围观”的,基本都是一些与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社会公德、腐败等主题相关的事件。可见,大多数“网络围观者”指向的,其实都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遭遇,希望通过“围观”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案例分析】 1.应如何正确看待“网络围观”现象? 2.针对“网络围观”现象,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积极应对?



78、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79、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紧抓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C: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D: 要用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80、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甲因有婚外情,欲毒死乙,便从村小卖部买来两包老鼠药投入乙的饭碗中,但因老鼠药存放时间过久而失效,乙并未被毒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81、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82、单选题  光年是_____计量单位。
A: 时间
B: 长度
C: 体积
D: 质量



83、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检分离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84、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_____。
A: 宗派主义
B: 经验主义
C: 形式主义
D: 教条主义



85、单选题  “交通在手”是某市推出的一款移动APP,在提供实时交通信息服务方面受到市民好评。这一创新属于_____。
A: 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
B: 社会管理职能的创新
C: 社会管理制度的创新
D: 社会管理手段的创新



86、单选题  下列不是转移支付的是_____。
A: 失业救济金
B: 困难家庭补贴
C: 工厂发给工人的奖金
D: 退休人员的退休金



87、单选题  自互联网诞生以来,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就没有停止过。在其发展过程中,网络传播的模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种传播模式的变迁,不仅仅是信息传播通道与路径的变化,更是人与网络关系的变化,是传播权力结构的变化,也会影响传播格局的变化。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介绍:_____
A: 网络传播模式的发展
B: 网络传播模式的影响
C: 网络传播模式的主要特点
D: 网络传播模式的技术条件



88、多选题  近年来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B: 鼓励项目扶持
C: 实行税收优惠
D: 完善制度配套



89、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90、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91、单选题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_____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A: 高速服务平台
B: 互联网数据中心
C: 无线电发射基站
D: 云计算



92、单选题  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一种_____
A: 组织形式
B: 经营机制
C: 所有者形式
D: 运作模式



93、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94、单选题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上层建筑进一步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这遵循了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阶级斗争规律
C: 实事求是规律
D: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95、单选题  练健身没听过平板支撑(plank)那你就out啦。不用上健身房,甚至连器械也不用,一周练3次,一个月就能练出人鱼线!最近,有关平板支撑的健身教程无疑是微博上最火爆的,最多的被转发了上万次。简单动作就能让腹肌重见天日,众多网友不免心动。其实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伸直全身,双肘和脚尖撑地,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行。但是标准也有不少要点,比如要收紧臀部,骨盆后倾,一旦塌腰就停止。 结合以上文字,关于平板支撑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项健身方法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人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B: 如果觉得动作太单调,还有9种平板的花式可以选择,手脚都加入进来可以增加练习当中的乐趣
C: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降低
D: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9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97、单选题  —个学校的教学质量的高低是由教师水平、学校设施、学生的主观努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原因造成的,从因果关系来看,这是_____。
A: 一因多果
B: 多因一果
C: 同因异果
D: 同果异因



98、单选题  单纯强调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因为人的发展不仅仅依赖于经济增长,更有赖于社会的全面发展。对于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的联系和区别,只有在人学的层面,以人的生存发展要求为尺度,才能做出透彻的阐释。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与人的生存发展有一定的关系
B: 经济增长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C: 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
D: 社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促进人的发展



99、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南、西南、西北
B: 东北、西南、东南
C: 东北、西南、西北
D: 东北、东南、西北



100、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