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01 00:01: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2、单选题  关于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宇航员可使用特定的加热器对食品进行加热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宇航员应睡在固定的睡袋中,以免被气流推动误碰仪器设备开关
D: 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可以直接交谈,无需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其中五位包括_____。 ①经济建设②政治建设③社会建设④制度建设 ⑤文化建设⑥生态文明建设⑦精神文明建设⑧反腐倡廉建设⑨思想建设
A: ①②③⑤⑥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⑦⑨
D: ①⑤⑥⑧⑨



4、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5、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制制度



6、单选题  甲购买乙的一辆二手车,但双方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甲付款购车后,驾驶该车到某汽车空调配件经销部丙处,购买汽车空调配件并安装。安装好并付清款项后,甲驾车离开。途中,因空调泵线圈短路引起电源线起火造成火灾,该车被全部烧毁。经有关部门认定丙作为汽车空调提供者对火灾负有间接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B: 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为动产所有权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
C: 甲不能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其不是该车的所有权人
D: 甲不可以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该车转让没有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



7、单选题  对于薄利多销的商品,其需求价格弹性_____。
A: 小于1
B: 等于1
C: 大于1
D: 趋于无穷大



8、单选题  按照公共选择理论,行政官员的“理性经济人”动机会引起_____。
A: 政府机构膨胀
B: 选举费用日益上涨
C: 政府机构精简
D: 经济产生周期危机



9、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个体户



10、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11、单选题  文中“有意义的对立”指的是_____。
A: 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
B: 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
C: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
D: “鲶鱼效应”中的鲶鱼和沙丁鱼



12、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13、多选题  要让“垃圾专利”消肿减磅,保障知识产权的质量,就要做到_____。
A: 改进企业享受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的规定
B: 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科学发展评估体系
C: 注意改进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
D: 加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培育



14、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15、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16、单选题  胳驼感染口蹄疫最可能出现的症状是_____。
A: 间歇热
B: 神经症状
C: 运动障碍
D: 呼吸困难



17、单选题  下列实物形态的资本中,同时属于生产资本、不变资本和固定资本的是_____。
A: 原料和燃料
B: 辅助材料
C: 机器设备
D: 商业设施



18、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19、单选题  ”在东方,来自苏联和东欧盟国的威胁日益严重;在西方,来自美国的经济渗透和政治控制不断加强。欧洲政治家们清醒地意识到,如此下去,欧洲将不再是欧洲人的欧洲”,于是,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上述局面。这些措施始于_____。
A: 煤钢共同体
B: 欧洲共同体
C: 欧洲关税同盟
D: 欧洲统一大市场



20、单选题  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_____
A: 沃森,克里克
B: 孟德尔,巴甫洛夫
C: 施旺,施莱登
D: 达尔文,赖尔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约束范围都相同
D: 都是治国途径



22、单选题  某县国土局确认某块土地的使用权人为李某,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给付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命令



2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道路和制度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24、单选题  我国以湖泊而得名的省是_____。
A: 黑龙江省
B: 安徽省
C: 青海省
D: 甘肃省



2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_____
A: 五个统筹
B: 一味追求高速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坚持以人为本



26、单选题  《齐民要术》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凡五果,花盛时遭霜,则无子。天雨新晴,北风寒彻,是夜必霜。”“天雨新晴,北风寒彻”造成“是夜必霜”的原因是_____。
A: 雨后的夜晚气温必定很低
B: 受冷气团影响,加之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较弱
C: 晴朗的夜晚.地面辐射减弱
D: 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加强



27、单选题  紧急避险行为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这里所说的“必要的限度”,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必要限度指紧急避险行为所造成的损害必须比所避免的损害要小
B: 紧急避险没有超过必要限度但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28、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29、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耄耋之年——七八十岁
C: 及笄一一女子十五岁
D: 期颐之年——一百岁



30、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市级预算
B: 县级预算
C: 省级预算
D: 中央预算



31、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根据《刑法》第二十条第3款的规定,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32、判断题  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发生人事争议,不愿意调解的或调解不成的可以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向当地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_____



33、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3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存在按劳动力价值分配的方式,其重要原因之一是存在着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集体经济
D: 股份合作制经济



35、判断题  新建的高速铁路的设计速度可达250公里/小时以上。_____



36、判断题  文山州的土壤中,赤红壤的分布最广,约占全州土地总面积的75%,耕地面积的60%。_____



37、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 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38、判断题  温室气体增多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工氧化碳就是其中一种温室气体。_____



39、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4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两个显著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级性
C: 民主性
D: 科学性



41、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42、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43、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要点。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服务业



4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是一个很好的名词,但是如果搞不好,不能正确理解,不能采取正确的政策,那就体现不出社会主义的本质。”他认为,讲社会主义,首先要_____。
A: 使生产力发展
B: 使人民富裕
C: 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D: 使国家富强



4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46、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47、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48、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49、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50、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51、单选题  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的是_____。
A: 雨
B: 露
C: 冰
D: 霜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53、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西安市社科院
B: 西安市儿童医院
C: 西安市曲江管委会
D: 反病毒技术研究所



5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民主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56、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57、单选题   2007年10月2日,邵某与丁某约定:邵某将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卖给丁某,房价100万元。丁某支付房款后,邵某交付了门面房,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丁某接收门面房作了简单装修,于2007年11月2日出租给叶某,租期为3年。2007年12月29日,邵某因病去世,全部遗产由其子小邵继承。小邵在出国前于2008年1月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邵某与丁某之间的门面房买卖合同应当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口头形式
B: 书面形式
C: 默示形式
D: 推定形式



58、单选题  关于存款保险制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存款保险制度起始于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美国
B: 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保护存款人的利益,提高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C: 存款保险由存款人向存款保险公司投保
D: 存款保险通常只赔偿存款人因银行倒闭而遭受的部分损失



59、单选题  公告:适用于各级行政机关向人民群众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属于公告?_____
A: 李某故世后其儿子写的讣告
B: 学校张贴的高考成绩单
C: 小张的母亲为小张制定的作息时刻表
D: 公安局发布的罪犯通缉令



60、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61、单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_____。
A: 只用于表彰先进
B: 只用于批评错误
C: 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D: 只用于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62、单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63、判断题  自平流层顶以上到大气上界,大气稳定,天气晴朗,没有云雨变幻,利于高空飞行。_____



64、单选题  我国负责监督宪法实施,认定违宪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65、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若以同裨同,乃尽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66、单选题  人们发现,科学实践中提出一个新问题往往比解决这个问题更有意义,更显得重要。这是因为,解决问题也许只是一种方法或者一项技能的运用而已,而提出一个新问题,则需要一个人具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还标志着人类科学的真正进步。 由此我们可知_____。
A: 那些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更善于解决问题
B: 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的难度更大
C: 缺乏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是不善于提出问题的
D: 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着科学的进步



67、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68、单选题  不属于公务员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是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偿损失
C: 行政处分
D: 行政赔偿



69、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实行省长、市长、县长、区长、乡长、镇长负责制。_____



70、单选题  演绎权,又称再创作权,是指通过改变原作品的证言等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的权利。根据我国的《著作权法》规定,演绎权属于_____。
A: 修改权
B: 编辑权
C: 整理权
D: 著作财产权



71、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D: 夏季自行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72、单选题  世界杯足球赛每_____年举办一次。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73、多选题  沟通障碍的人际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沟通技巧差异
B: 沟通双方的相互信任
C: 信息来源的可靠性
D: 发送者与接收者之间的相似程度



74、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75、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76、单选题  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理论最早在哪本著述中提出?_____
A: 《经济学原理》
B: 《国富论》
C: 《经济学》
D: 《道德情操论》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择。
A: 党管干部
B: 任人唯贤
C: 德才兼备
D: 任人唯亲



78、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80、单选题  同情妇女,为妇女鸣不平,对男女不平等进行批判的古希腊戏剧是_____。
A: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B: 《美狄亚》
C: 《俄狄浦斯王》
D: 《阿伽门农》



81、多选题  关于公务员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务员考核结果包括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公务员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
C: 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有瞥告、记过、记大过、降职、开除
D: 公务员职务交流制度中的调任是指从其他国有单位或团体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副调研员(副处)以上非领导职务



82、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83、判断题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_____



84、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85、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86、单选题  某区进行人大代表选举,小张因特殊原因委托小王代为投票。关于委托他人代为投票的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张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在本区
B: 委托投票必须经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被委托人同时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个人
D: 口头委托或者书面委托均可



87、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况中行政机关应当赔偿的是_____。
A: 城管队员王某在执法中打伤围观群众李某,李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B: 公安民警张某下班回家途中撞伤群众赵某,赵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C: 乡政府拆除张某违章建筑后,张某跳河自杀,张某的亲属要求赔偿丧葬费
D: 黄某因邻里纠纷受到在市工商局工作的邻居李某的侮辱,黄某向工商局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88、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89、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90、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92、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是从这种总和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
D: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93、单选题  要想读得快,你可以加快阅读时眼球扫视的移动速度,而且一直往前读,不允许回头重新读。你可以用手指指着文字或者用笔尖画线带动眼球移动,但这样做也会令理解和记忆的效果下降,甚至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从根本上讲,阅读速度取决于读者理解词语和文字表达的速度,读得快的人掌握了很大的词汇量,看到词汇后就理解得快。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词汇量大读得快
B: 阅读快的办法
C: 读得快会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
D: 眼球移动得快读得就快



94、判断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96、多选题   2010年新年伊始,猛烈的寒潮、几十年未见的暴雪袭击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面对暴雪寒潮来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快速应对,力保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不受或少受暴雪寒潮影响,交出了一份充满温情的“答卷”。 2010年春天,西南大旱,全国掀起抗旱髙潮。2010年南方抗洪防汛。 党和政府积极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说明_____。
A: 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
B: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D: 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



97、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98、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思想,党的_____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步走”的孝:展战略做出了完整的表述。
A: 十三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99、单选题  资本积累的实质是_____。
A: 资本家节余'
B: 资本家用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来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C: 目的是为了增加社会财富
D: 用暴力剥夺小生产者和他国劳动人民



100、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