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2-01 00:46: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杨女士到某美容院做人工“假双眼皮”,手术失败导致杨女士的眼皮下垂,美容院侵犯了杨女士的什么权利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情权
C: 健康权
D: 人格尊严权



2、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包括相对人参与行政行为的程序
B: 行政程序具有法定性
C: 行政程序具有多样性
D: 行政程序不可能制定一部统一的法典



3、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4、判断题  违法的主体可以是任何人。_____



5、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面实现人的理想
B: 全面满足人的需求
C: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D: 全面发挥人的才能



6、单选题  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细胞为基本单位,人为地使细胞的某些生物学特性按人们的意思发生改变,从而达到改良生物品种和创造新品种的现代科学技术,被称为_____。
A: 细胞工程
B: 基因工程
C: 酶工程
D: 生物技术



7、单选题  为避免短路、严重过载及欠压对电路或电气设备造成损坏,通常使用_____。
A: 感应开关
B: 隔离开关
C: 空气断路器
D: 触摸开关



8、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笼罩全球,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陷人缓慢发展甚至衰退的状况。在这个背景下,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风险联动,互利共贏
B: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C: 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9、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10、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牛



11、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12、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13、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14、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15、单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高效、便民原则
D: 调解原则



1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1周岁
B: 14周岁
C: 18周岁
D: 16周岁



17、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18、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19、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20、单选题  经营者从事抽奖或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元
B: 5000元
C: 50000元
D: 1000元



21、单选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解决平等主体之间的_____。
A: 特定的民事纠纷
B: 民事纠纷
C: 行政纠纷
D: 合同纠纷



22、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光纤技术



23、单选题  “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现在正在推动的重要战略,所谓“一路”是指建设21世纪海上丝 绸之路,中国将进人海洋、拥抱海洋,多方向增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联系;所谓“一带”,是指丝 绸之路经济带,中国将通过陆上丝绸之路进入中亚、东南亚、俄罗斯、中东欧和西欧。“一带一 路”将会让中国与各国联系更为密切,促进世界和谐发展,这段话说明_____。
A: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要抓住时机,促进质的飞越
C: 整体功能大于局部功能之和
D: 事物的相互联系构成了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法人)企业制度的特征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公司是一个由出资人人股组成的法人团体
B: 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C: 个别股东发生股权转移或其他变动,不会影响企业的营运
D: 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股东大会



25、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_____
A: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前,听取相对方意见和建议的程序
B: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
C: 行政机关在实施行政行为或其他管理活动时,将需要公民了解的事项以合理的途径和方式予以告知
D: 行政机关在制定有关政策或计划前,先了解有关情况以供参考



26、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27、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28、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29、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3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传说故事的是:_____
A: 《牛郎织女》
B: 《孟江女》
C: 《白蛇传》
D: 《山海经》



32、判断题  将于2013年6月飞向太空的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十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_____



33、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34、单选题  已知物质最小的结构单元是_____。
A: 质子和电子
B: 轻子和强子
C: 夸克和强子
D: 夸克和轻子



35、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36、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37、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具体运用的是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38、单选题  转基因作物同普通植物的区别只是多了能使它产生额外特性的基因。早在1983年,生 物学家就已经知道怎样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将外来基因移植到某种植物的脱氧核糖核酸中去, 以便使它产生靠杂交方式根本无法获得的某种新的特性:抗除莠剂的特性、抗植物病毒的特性、 抗某种害虫的特性等。用以移植的基因可来自任何生命体:细菌、病毒、昆虫等。 根据文意,对“转基因作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因环境影响脱氧核糖核酸的变化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B: 能够产生抗除莠剂、抗植物病毒等额外基因的作物
C: 一种利用移植其他生命体基因而形成的新的杂交作物:
D: 移植了其他的生命体基因从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39、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41、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季节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季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季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冬季



4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43、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44、判断题  法定作者是指依据宪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章程、规定成立的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法定的权力和担负一定的任务、义务的机关、组织或代表机关组织的撰写人。_____



45、单选题  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属于当然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无民事行为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B: 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C: 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46、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47、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经济的职能根源于_____。
A: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高效性
B: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和滞后性
C: 市场经济分配功能上的两极分化
D: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48、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4年10月23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科技经费投人统计公报》有关内容如下: 2013年,全国共投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1846.6亿元,比上年增长15%;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2.08%,比上年的1.98%提高0.1个百分点。按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33.5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 分地区看,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占全国比重前六名的为江苏(12.6%)、广东(12.2%)、北京(10%)、山东(9.9%)、浙江(6.9%)和上海(6.6%)。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陕西8个省(市)。 2013年处于前六名的省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计约为_____亿元。
A: 6894.72
B: 5833.09
C: 6318.89
D: 6571.65



49、单选题  当前我国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B: 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
C: 节约使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50、单选题  邓小平首次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在_____。
A: 1979年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
B: 1980年《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讲话中
C: 1978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报告中
D: 1980年《目前的形势和任务》的讲话中



51、判断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窦娥冤》。_____



52、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53、单选题  甲有私房两间,一间作价5万元与丙合伙办综合商店,另一间租给乙居住,现甲因资金困难需要用钱,欲将房屋转让,乙丙均欲以统一价格购买,则甲_____。
A: 应将整个房屋卖给乙
B: 按照房屋使用现状分别卖给乙和丙
C: 应将整个房屋卖给丙
D: 可以任意选择乙或丙作为购买者



54、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55、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56、单选题  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告
D: 意见



57、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58、单选题  传说中开天辟地、炼石补天、衔石填海的神话人物依次是_____。
A: 盘古、女娲、哪吒
B: 刑天、女魃、后羿
C: 刑天、夸父、精卫
D: 盘古、女娲、精卫



59、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的机要人员林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其所知悉、掌握的大量国家机密、绝密提供给境外的反动组织,对该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B: 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C: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D: 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61、判断题  —般来说,恩格尔系数越高,表明人们的消费水平越高。 _____



62、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具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种“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63、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6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65、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66、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的正确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4年12月18日
B: 2014年十二月十八日
C: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D: —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67、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68、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69、单选题  文明的观众才能制造和谐的赛场环境,文明的观众才能成就专业的职业赛事。中国体育职业化20年的发展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高固然是体育职业化的可喜成果,但是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才能真正推动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中国体育职业化发展道路上存在的挑战
B: 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髙是体育职业化的表现
C: 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是推动职业体育赛事进步的重要因素
D: 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得益于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70、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71、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巳是社会主义社会
B: 实现了生产的商品化、社会化的社会
C: 没有实现现代化、还不成熟的社会主义
D: 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过渡时期



72、单选题  生活上的困难和心灵的孤独让我也曾为自己的选择动摇过。每每为吃饭发愁,或者想念妈妈只能打打电话时,我还真有点后悔当初自己冲动的选择。但想想这毕竟是自己的决定,也不过就半年时间,能挺就挺吧!但很快,看到这些农村孩子们的英语成绩有了起色,一个个辍学的孩子又返回了课堂,我想我找到了喜欢这里的感觉! 作者最有可能的身份是_____
A: 小学教师
B: 青年志愿者
C: 记者
D: 年轻村干部



73、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所追求的最终目标,也是职业生命力的延伸。
A: 乐于奉献
B: 实事求是
C: 依法行事
D: 优质服务



74、单选题  下列四句话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咱俩初次见面的光景,至今我都还记忆犹新。
B: 老李对老张说,他的儿子出版了一本专著。
C: 12月18日还欠款总计5000元。
D: 漂亮可爱的小张的女儿,今年已经读大学了。



75、多选题  3D打印技术已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该技术学名为“快速成型技术”。下列关于3D打印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通过摒弃生产线而降低了成本,大幅减少了材料浪费
B: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
C: 人们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出传统生产技术无法制造出的外形
D: 3D打印技术需要承担的花费比较低廉



76、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77、单选题  “现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78、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79、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80、单选题  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准备



8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82、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用的人称是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第一、二人称



83、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84、单选题  ①牛肉价格上涨了②牛肉供应量加大了③牛肉价格下跌了④生牛运输和屠宰费用提高了⑤养牛农户剧增了下列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⑤②④③
B: ⑤②③①④
C: ④①⑤②③
D: ①④⑤②③



85、单选题  合同解除针对的标的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86、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87、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这次运动引进了西方近代科技,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为中国迈入现代化奠定了一定基础。下列关于洋务运动的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这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
B: 在这次运动中,创办了京师同文馆等一批新式学堂,并选派留学生出国深造
C: 在这次运动中,李鸿章创办了汉阳铁厂和湖北织布局,张之洞创办了轮船招商局和开平煤矿
D: 甲午中日战争的惨败,宣告了洋务运动的失败



88、单选题  忠于职守、热爱本职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基本要求
B: 唯一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89、单选题  在CPU主频较低的计算机上播放VCD/DVD光盘,需要使用_____。
A: 视频卡
B: 电视接收卡
C: 压缩卡
D: 解压缩



90、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91、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92、多选题  一位美国游客看到财神赵公明一手举钢鞭、一手托金元宝的塑像,感叹道:“抢夺资源还受到如此尊重,这种思维与美利坚没有什么区别.”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背景差异影响人的认识活动
B: 部分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存在误读
C: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
D: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基本相同



93、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 a proper way to lead people towards clearer thinking is to()
A: make a list of priorities
B: simplify the tasks at hand
C: follow famous people
D: mess up their mind



94、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5、单选题  某单位一次技能考核中,3位同志得了90分,6位同志得了80分,9位同志得了70分,12位同志得了60分,他们平均分是多少?_____
A: 80
B: 75
C: 70
D: 65



96、多选题  在法定公文的构成要素中,涉及保密内容的普遍文件,通常包含_____。
A: 公文分数序号
B: 紧急程度
C: 秘密等级
D: 保密期限



97、单选题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建筑安装业
B: 交通运输业
C: 邮电通信业
D: 加工、修理修配业



98、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核心是_____。
A: 一个中国
B: 坚持社会主义
C: 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D: 高度自治



99、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鼓励县属酒厂多创税利,县长与酒厂厂长签订合同约定:酒厂如果完成年度税收100万元的指标,第二年厂长和全厂职工都可以加两级工资。该合同属于什么性质的行为?_____
A: 双方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民事法律行为
D: 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100、判断题  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是工业。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中沙群..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