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2-01 00:57: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3、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4、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
A: 规范性
B: 合理性
C: 合法性
D: 系统性



5、单选题  供给诱导需求是指供应商利用优于消费者的资讯,以自身的利益为优先考量,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地产品和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供给诱导需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为促销,在元旦期间先对某商品进行提价,再以“满200元送50元”的手段促销该商品
B: 某超市售货员让顾客免费品尝国外某品牌饮料,并宣称该饮料是该国成功人士的首选
C: 林女士凭免费券到某美容店美容时,美容师说其美白产品效果很好,用了能使人年轻10岁,林女士随后订购了一年的美容消费
D: 李先生为更换手机到某电器城,他详细咨询了销售员,买到了一部自己称心的手机



6、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各民族区域自治
B: 各民族一律平等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相互团结



7、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综合,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8、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9、单选题  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果规划不当,到了炎热的夏天往往会出现热岛效应。下列有关热岛效应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增加的车辆与住户的空调加剧了热岛效应
B: 热岛效应只会在大城市出现,中小城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C: 出现热岛效应的地方,温度比周围郊区一般要高两三度甚至三四度
D: 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通风与气流不畅是造成热岛效应的原因之一



10、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11、单选题  人们通常说的计算机内存指的是_____。
A: ROM
B: CMOS
C: CPU
D: RAM



12、判断题  自平流层顶以上到大气上界,大气稳定,天气晴朗,没有云雨变幻,利于高空飞行。_____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问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14、单选题  刑事裁判涉及财产部分,由_____执行。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再审法院
D: 财产所在地法院



15、单选题  激光通信中激光在光纤中的传播原理是_____。
A: 光的折射
B: 光的全反射
C: 光的直线传播
D: 以上都不对



16、判断题  20世纪中国第一次历史性的巨变是辛亥革命。_____



17、判断题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_____



18、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19、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20、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21、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22、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23、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24、单选题  文化采借,是指一种文化接受或吸收另一种文化的某些文化元素或文化丛,融入本文化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文化舉借的是_____。
A: 美国动画片《功夫熊猫》选择了中国国宝熊猫这一形象作为故事的主角
B: 中国年轻一代会在西方的传统节日情人节、圣诞节时庆祝和娱乐
C: 欧洲的许多奢侈品企业将加工工厂设在了东南亚,和当地居民相处融洽
D: 中国的一些高级知识分子选择了教育移民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25、单选题  周一和周日的活动一.定满足_____。
A: 周一互动类,周日表演类
B: 周一表演类,周日互动类
C: 周一和周日都是表演类
D: 周一和周日都是互动类



26、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27、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28、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2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太阳辐射的能量主要来自太阳内部的核裂变反应
B: 汤姆生发现电子,表明原子具有核式结构
C: 一束光照射到某种金属上不能发生光电效应,是因为该束光的波长太短
D: 按照玻尔理论,氢原子核外电子从半径较小的轨道跃迁到半径较大的轨道时,电子的动能减小,原子总能量增大



3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31、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32、单选题  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体布局简称为_____。
A: 百花齐放
B: 中国梦
C: 五位一体
D: 美丽中国



33、单选题  《刑法》规定,贿赂罪的成立条件之一必须是为谋取_____。
A: 正当利益
B: 私人利益
C: 个人利益



34、单选题  近五年来普通髙等学校扩招比例最大的年份是:_____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35、多选题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脱贫任务任重道远
B: 脱贫成本增加
C: 脱贫速度加快
D: 贫困群体呈现大进大出态势
E: 贫困人口分布呈现点、片、线并存



36、单选题  总体战略是组织最高层的战略,它主要是解决组织_____。
A: 业务领域选择问题
B: 竞争策略问题
C: 组织职能定位问题
D: 资源预算问题



37、单选题  “没有一定的物质文明作基础,精神文明建设只能是空中楼阁。但如果精神文明搞不好,即使物质文明取得一定成果,也迟早要发生塌方。”上述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B: 物质和意识不可分
C: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D: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38、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39、判断题  国民收人再分配的途径有国家预算、银行信贷、劳务费用、价格杠杆等。_____



40、单选题  —般地说,短篇小说的任务,依照它的篇幅的范围,不能表现人物的一生或几代,也无法详尽地表现人物的思想情感的详细历史,更无法表现多种人物个别的详细活动——这些都应该属于长篇或中篇的范围。假使我们打些比喻的话,那么短篇小说作者所应选择也是最适宜表现的是:可以证明地层结构的悬崖峭壁.可以泄露春意的梅萼柳芽,可以暗示秋讯的最先飘落的梧桐一叶,可以说明太古生活的北京人的一颗臼齿等等。 本段文字划横线的句子,想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短篇小说要采用多种描写方法,展现不同人物丰富多彩的思想情感
B: 短篇小说最适宜表现社会和自然重大主题中的振奋人心的情节
C: 短篇小说应该选取最贴近主题、最有代表性的情节来刻画人物
D: 短篇小说无法完成长篇或中篇的任务,它只能描写事物的关键部分



41、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42、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43、多选题  无性繁殖是指不经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由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下列属于无性繁殖的有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分株繁殖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山东菜系
B: 四川菜系
C: 赣菜系
D: 湘菜系



45、单选题  “在不告知品牌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测试,发现选择本公司产品比选择竞争对手产品的概率要高”表明_____。
A: 本公司产品的价值超过了它的价格
B: 本公司产品品牌更有吸引力
C: 本公司形象更好
D: 顾客更偏好本公司产品



46、单选题  公文稿本中,“原稿”是指_____。
A: 定稿
B: 草稿
C: 已发稿
D: 讨论稿



4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构成违宪或违法的行为是_____。
A: 国家主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接受外国使节
B: 某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本自治州的《自治条例》
C: 国务院某部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D: 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决定,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48、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49、单选题  下列诗句作者是杜甫的是_____。
A: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B: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D: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50、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51、判断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



52、多选题  汉魏六朝以乐府民歌闻名,_____合称为乐府双璧。
A: 《孔雀东南飞》
B: 《离骚》
C: 《木兰诗》
D: 《赤壁赋》



53、单选题  某地政府拟发布一条命令,具有此种权力的政府级别是_____。
A: 乡镇级以上
B: 县级以上
C: 市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54、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55、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56、公文写作  王越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里的老同志老张负责指导王越开展工作,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但一年以后,单位加入了新职工,老张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了指导新职工身上,而减少了对王越的指导。有的时候王越向老张寻求帮助时,老张也总是让他自己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王越有时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思路,而抱怨工作无法开展。假如你是王越的大学同窗好友李明,收到了王越抱怨工作的电子邮件,请你给他回一封信对其进行劝慰。 要求:语言流畅,格式正确,目的明确,字数不超过500字。



57、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58、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59、单选题  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求我们按照稳定面积、优化结构、建设主产区、提高单产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_____以上的自给率。
A: 95%
B: 90%
C: 80%
D: 85%



60、多选题  下列诗句涉及夏天的有_____。
A: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B: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C: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D: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61、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辛丑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北京条约》



62、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63、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64、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65、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66、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出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的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67、单选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50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涌现了一 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当代雷锋”郭明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今天,无论是遍布全国的上 百支郭明义爱心分队,还是郭明义微博上的680万“粉丝”,或是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泪流 满面的听众,无不表明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发展,雷锋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而且越来越焕发 出时代风尚的独特力量,越来越成为人们热切的心灵呼唤、强烈的道德自觉。 雷锋式先进人物的出现说明了_____。
A: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
B: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雷锋精神没有过时
C: 新的时代,雷锋精神依然是引领时代风尚的独特力量
D: 任何时代,人们都需要热切的心灵呼唤和强烈的道德自觉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69、单选题  在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下列不属于公民的人身自由权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B: 住宅不受侵犯
C: 休息权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70、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71、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72、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73、多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它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公布法规和规章
B: 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
C: 请示和答复问题
D: 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



74、单选题  提出在中国实行“门户开放”政策的帝国主义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英国
D: 美国



75、单选题  各种区域性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虽有差别,但也有一些共同之处。美洲国家组织、欧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和上海合作组织职能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促进社会和文化交流
B: 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
C: 对抗特定的国家集团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76、判断题  社会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只能靠道德来规范和协调。_____



77、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78、单选题  下列朝代、人物、作品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顾恺之——《洛神赋图》
B: 唐——张萱——《步辇图》
C: 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
D: 清——张择端——《清明上河图》



79、单选题  《天工开物》被誉为“中国十七世纪工艺百科全书”,它是明代哪位著名科学家所著?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徐天启
D: 张衡



80、单选题  下列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法规、规章或命令不服
B: 对行政机关奖惩、任免决定不服
C: 对民事纠纷仲裁、调节处理不服的
D: 对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不服



81、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82、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8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84、单选题  罗斯福新政的理论基础是英国的_____。
A: 凯恩斯主义
B: 重农主义
C: 伯恩斯主义
D: 重商主义



85、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包括民主政治建设职能。_____



86、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87、单选题  关于党的早期会议,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提出党的名字是“中国共产党”
B: 中共二大建立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
C: 中共三大决定以“党内合作”的方式实现国共合作
D: 中共四大确立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



88、单选题  货币的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 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



89、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物以稀为贵”应该理解为_____。
A: 供求关系影响商品的价格
B: 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C: 商品稀少价值就大
D: 价值决定使用价值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的十六字方针,正确表述顺序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互相监督
C: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互相监督,荣辱与共
D: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9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2、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93、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刚性需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适中的需求
B: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大的需求
C: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
D: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均衡的需求



95、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96、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9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指_____。
A: 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B: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C: 健全诚信评价体系
D: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



98、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99、单选题  由商品的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相对价格的变动,进而由商品的相对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需求量的变动,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替代效应
C: 收人效应
D: 外部效应



100、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主要是使市场_____。
A: 在流通领域中发挥自发的调节作用
B: 自发调节生产,达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C: 对资源配置起重要作用
D: 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