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01 00:58: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_____



2、多选题  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正确的有: _____
A: 如果人力资源管理做的好,则单位没有无用之人
B: 单位总有无用之人,所以单位应该随时考核淘汰
C: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应该扬长避短
D: 人力资源的作用应使每个人的行为都为组织的目标服务



3、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4、单选题  甲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将乙起诉到法院,因而与法院之间形成的关系是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
B: 刑事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诉讼法律关系



5、多选题  从现代社会和各国政府行政实践来看,政府的基本职能可以分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6、单选题  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 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 《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7、单选题  关于科学家的成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了杠杆原理
B: 道尔顿提出了分子说
C: 高斯创立了解析几何
D: 爱迪生发明了炸药



8、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到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9、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0、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11、多选题  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价值观建设基础工程



1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与时俱进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阶级斗争
E: 独立自主



13、单选题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是由前苏联哪一艘航母改建而成的?_____
A: 明斯克号
B: 戈尔什科夫号
C: 瓦良格号
D: 库兹涅佐夫号



14、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林地比重小,后备土地资源不足
B: 土地资源总量不足,种类少
C: 土地资源总量少,但人均占有量多
D: 各类土地资源空间分布较均匀



1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16、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1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产品丰收,农民收入反而下降了,这一现象反映的是_____。
A: 农产品的价格被压低了
B: 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价格
C: 农产品的需求缺乏弹性
D: 农产品的价格供给弹性太大



18、多选题  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包括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财物
C: 吊销许可证
D: 通报批评



19、多选题  下列寓言典故和成语中体现对立统一规律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拔苗助长
D: 物极必反
E: 狗猛酒酸



20、判断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 础、精髓、出发点和根本点。_____



21、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内原子、分子或离子的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 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B: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22、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23、单选题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是一部指导我国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纲领性文件。下列属于新型城镇化要坚持的基本原则有_____。 ①以人为本,公平共享②四化同步,城乡一体 ③文化传承,彰显特色④市场引导,政府主导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24、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镍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25、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26、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27、判断题  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间没有必然联系。_____



28、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实现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C: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D: 有领导、有步骤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29、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列子



30、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是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31、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是指使用人才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33、多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贝壳、粮食、皮革都曾经作为货币充当过商品交换的媒介,但长期以来,白银占据着货币的宝座。这是由于白银_____。
A: 性质稳定,便于保存
B: 可用作装饰品
C: 具有较高的价值
D: 质地均勻,便于分割



34、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5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0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其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35、单选题  下列批复引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你局来文收悉
B: 你局××(2001]×号文《关于×××的请示》收悉
C: 你局上月报来的请示收悉
D: 你局《关于×××的请示》(××[2001]×号)收悉



36、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37、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38、多选题  林肯总统那句话,说明专利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激励创新
B: 促进模仿
C: 提倡复制
D: 保持发明



39、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40、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41、判断题  精简机构和人员,是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和核心;只有机构和人员精简了,转变政府职能才能到位。_____



42、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43、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4、单选题  为了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在此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代理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代理技术



45、多选题  非正式组织的特点是组织形成具有自发性和_____。
A: 权力委托性
B: 结构松散性
C: 规则软约束性
D: 领袖自然形成



46、多选题  为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在积极扩大出口的同时,党中央确立了“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鼓励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投资办厂,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_____
A: 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B: 适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C: 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
D: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必由之路



47、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48、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的,它是在_____。
A: 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B: 不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C: 同类商品的消费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同类商品的销售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处罚的是_____。
A: 罚金
B: 管制
C: 拘留
D: 拘役



51、多选题  “十二五”规划强调实现“两个同步”的目标,即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劳动生产率与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对“两个同步”目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目标,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B: 加快发展生产力,体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C: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D: 促进收入分配公平,保障和改善民生



52、多选题  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保险政策
D: 对外经济政策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前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依赖曷



54、单选题  当许多国人为美丽城市夜景感到骄傲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所谓的“不夜城”恰恰是中国光污染的重灾区。下列现象中会造成光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车窗玻璃上贴太阳膜
B: 城市建筑大面积安装玻璃幕墙
C: 利用太阳能制氢燃料
D: 用家用汽车代替公交车



55、判断题  我国当前最大的任务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_____



56、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决定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六届六中全会
B: 七届二中全会
C: 七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58、单选题  生命细胞中,水的含量一般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80%
D: 90%



5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再别康桥》《雨巷》《大堰河——我的保姆》《乡愁》,分别是徐志摩、戴望舒、艾青、余光中的诗作
B: 雨果和卡夫卡都是著名小说家,前者是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后者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奠基人
C: 东晋的陶渊明和谢灵运分别是我国山水诗和田园诗的开山鼻祖
D: 人称“小杜”的唐代诗人杜牧,工诗善文,《过华清宫》和《阿房宫赋》都是他的名作



6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61、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62、判断题  小梅小学毕业后,其母以家中生活困难为由,让她綴学打工,小梅本人也欣然接受。小梅母女的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法》。_____



63、单选题  某路公交车单程共有10个车站,从始发站出发时,车上共有乘客20人,之后中间每站新上5人,且车上所有乘客最多做3站下车。问最多会有多少名乘客在终点站下车?_____
A: 20
B: 10
C: 5
D: 15



64、单选题  太平天国运动由胜利走向衰败的转折点是_____。
A: 太平军北伐的失败
B: 天京事变
C: 中外反动派联合进攻
D: 决策失误



65、单选题  张甲、张乙、张丙三人各出资20000元、30000元、25000元修建了一栋三层小楼。建楼前三人约定建成后张甲、张乙、张丙分别住一楼、二楼、三楼,但对楼房的所有权的归属未明确约定。楼房建成后,因对楼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如果三人不能协商解决,该楼房的所有权应归谁所有?_____
A: 三人共同共有
B: 三人按份共有
C: 三人区分所有
D: 张甲拥有所有权,张乙、张丙拥有使用权



66、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断电后里面的信息会丢失的是_____。
A: 硬盘
B: 软盘
C: ROM
D: RAM



67、判断题  毛泽东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积极防御的思想。_____



68、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构成。
A: 收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收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收文机关名称、事由



69、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70、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71、单选题  生产决定分配,生产资料所有制决定分配方式。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贡献分配相结合'
B: 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参与程度分配
C: 按资本分配为主,其他分配方式为辅’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72、单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认识中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认识中“源”和“流”的关系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实践和理论的关系



73、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定金一般是为了保证合同的履行
B: 定金的数额法律有限制,不得超过标的额的20%
C: 合同履行后,定金不能抵作价款
D: 定金罚则的适用不足以弥补损失时,还可以再适用赔偿金



74、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75、判断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的客观尺度是劳动者技能的髙低。_____



76、判断题  “白色农业”是以微生物为主的农业模式,它的主要技术支柱是微生物发酵工程。_____



77、单选题  王某委托李某保管其电脑,李某未经王某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赵某,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先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李某追偿
B: 李某可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C: 王某不得向李某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王某不得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78、单选题  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宪法
B: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相互监督



79、单选题  98~105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219,555,139,35,_____
A: -9
B: -73
C: 73
D: 9



80、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还赌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子女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8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82、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83、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试采用什么方法公开招聘?_____
A: 推荐
B: 考试
C: 考核
D: 差额录取



84、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85、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86、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人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 “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 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 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87、单选题  中国民间美术,受中国传统哲学和设色观念的影响,以质朴含蓄的寓意为主要内容,崇尚色彩的象征性与装饰性。不仅在图式、色彩等方面可为当代中国油画提供借鉴,其所蕴含的气韵、意境等深层的文化内涵更是具有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与中国当代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若能汲取传统民间美术图式中的当代性元素并将其解析,再结合当代油画的形式特征,把握当代人的内心审美感受,完全可为中国当代油画的可持续发展赋予新的形式与含义,从而最终实现具有当代理念与视觉表现张力的、有当代意义与民族特征的中国油画艺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民间美术和中国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
B: 中国民间美术赋予中国油画新的形式与含义
C: 当代油画可借鉴中国民间美术的当代性因素
D: 中国民伺美术蕴含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



88、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89、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黏膜充血肿胀,嗅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剌激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腔堵塞



90、单选题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个人。 这句话所感叹的是:_____
A: 命运
B: 缘分
C: 机遇
D: 天意



91、单选题  近代中国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_____。
A: 中国同盟会成立大会
B: 国民党一大
C: 中共一大
D: 中共二大



92、单选题  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是国家运用经济手段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可能会带来_____。
A: 商品价格上涨,投资规模回落
B: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上涨
C: 银行压力加大,银行利润降低
D: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回落



93、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入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94、多选题  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下对初级阶段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C: 是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度阶段
D: 是不发达社会进入发达社会的阶段



95、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也享有人身权,包括_____。
A: 姓名权和名誉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经营权和隐私权
D: 名称权和名誉权



96、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97、单选题  水蒸发时的温度应在_____。
A: 0°C以上
B: 任何温度
C: 100°C以上
D: 100°C以下



98、单选题  目前科学界的普遍共识是:从_____年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人类食品,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基因对人的健康有害,但科技进步是无止境的,今天的无害不意味着挑战生物伦理的转基因不在未来被发现问题。
A: 1996
B: 2000
C: 2006
D: 2013



99、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包括民主政治建设职能。_____



100、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