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2-01 01:09: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古代生产和科技在不断进步中,中外交流也十分频繁。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耕作技术大体经历了从“刀耕火种”到耦犁、一牛挽犁的发展过程
B: 纺织原料使用的先后顺序是麻和葛、家蚕丝、棉花
C: 指南针在明清时期经由海路传人阿拉伯
D: 印刷术经由波斯传到西方



2、单选题  假设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的利率为2%,欧元的利率为3%,根据抛补利率平价理论,则美元对欧元_____。
A: 升值
B: 贬值
C: 升水
D: 贴水



3、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包括_____。
A: 解放军
B: 武装警察部队
C: 民兵
D: 预备役



4、单选题  健康指一个人智力正常,行为合乎情理,能够适应正常工作、社会交往或者学习,能够抵御一般疾病。根据健康的定义,下列属于健康的是_____。
A: 王芳硕士毕业后,工作表现一直很优秀。自一次事故后,当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就会精神失常
B: 老肖十九岁的儿子,读书十一年还是小学二年级水平,但是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大病,体力活可以干得很好
C: 李工程师,虽然六十多岁但工作起来仍然精力充沛,今年春天患流感
D: 刘明身体很好,工作非常努力,但是言行举止怪异,大家都不愿与其交往



5、单选题  天津市常被人们称为“河海码头”,这里的“河”和“海”分别是_____
A: 黄河、黄海
B: 海河、渤海
C: 淮河、渤海
D: 淮河、东海



6、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7、单选题  在ExCe1 2003中,用户可以自定义序列,方法是_____。
A: 通过“工具”/“自定义”命令
B: 通过“插入”/“自定义”命令
C: 通过“数据”/“自定义”命令
D: 通过“编辑”/“自定义”命令



8、多选题  现代戏剧是一种综合的舞台艺术。按照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现代戏剧可分为_____。
A: 历史剧
B: 话剧
C: 歌剧
D: 舞剧



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10、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分权制衡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人民权利原则
D: 法治原则



11、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要发展和联系的环节,否定是事物发展的辅助性环节。_____



12、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13、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14、填空题  9月27日中国第五次____科学考察队凯旋归来。



15、判断题  宪法之所以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因为它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_____



16、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17、单选题  下列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的是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18、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19、单选题  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和解决我国新问题、新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党建



20、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革命精神。下列革命精神按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五四”精神②延安精神③井冈山精神④长征精神⑤西柏坡精神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②④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③④⑤②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延安整风运动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在思想上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
B: 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C: 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D: 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22、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23、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许可证,除非_____。
A: 居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改变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C: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
D: 上级行政机关要求改变的



24、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两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
B: 张某指使15岁的王某盗窃邻居家的电脑
C: 收购站的李某和钱某商议由钱某从工厂盗窃电缆,李某予以收购
D: 医生赵某欲杀死病人吴某,把装有毒药的注射器交给护士方某,让她给吴某注射,吴某死亡



25、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58年



26、单选题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主要是对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B: 科学文化的反映
C: 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
D: 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



27、单选题  —项新研究发现,社交圈的大小影响大脑的发育。在人类社会中,朋友多的人其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一些功能部位中的灰质也更多;而对猴子的实验也表明,被置于较大社交圈中的猴子,大脑相关部位中的灰质明显增多,而且活动功能也有增强的迹象。据此,研究人员推测,如果自闭症患者多交朋友、扩大社交圈,就有望通过后天努力改善自闭症症状。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哪一项最可能是研究人员作出上述推测的前提?_____
A: 大多数自闭症患儿尽管接受了大量的治疗,却仍然无法完全康复
B: 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功能部位的灰质多少与自闭症有关
C: 大部分自闭症患者都没有交朋友、扩大社交圈的愿望与行动
D: —些孩子通过多交朋友和扩大社交圈改善了自闭症症状



28、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29、判断题  作出实行改革开放战略决策的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30、单选题  目前我国公民收人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劳动型收人、资产型收人、劳资混合型收入、技能声誉型收人等。我国公民存在多种收人类型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类型
B: 我国生产力水平不均衡
C: 我国存在多种生产经营方式
D: 我国实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



31、单选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移动网民规模达5.57亿,_____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A: 台式电脑
B: 平板电脑
C: 手机
D: 笔记本电脑



32、单选题  1914年秋,正当一个又一个欧洲国家卷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屠杀之际,英国外交大使 格雷伯爵评论道:“灯光正在整个欧洲熄灭”,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大危机
B: 三国同盟的形成
C: 萨拉热窝事件
D: 德国闪击波兰



33、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学生
D: 市民



3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粤菜
B: 湘菜
C: 川菜
D: 桂菜



35、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力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
C: 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以下哪个部门行使?_____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城管机关



37、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38、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火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39、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建设,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政权,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政体
B: 国家政权是经济建设的基础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
D: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40、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41、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42、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43、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44、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45、单选题  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_____自动步枪,是目前全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一种自动步枪。
A: MP5
B: AK-47
C: M5A1
D: M1



46、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47、判断题  贴现利息简称贴息,是银行办理贴现时在票据面额上加上自票据签发日至到期日的利息。_____



48、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第一步骤是_____。
A: 分类
B: 装订
C: 排列
D: 编号



49、单选题  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我国农民总结出“清明早,立夏迟,谷雨种棉正当时”的农谚,这表明_____。
A: 规律具有时效性
B: 人们可以创造规律
C: 规律具有偶然性
D: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50、单选题  我国经济建设战略部署大体分三步走,第三步是_____。
A: 国民生产总值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B: 解决人民温饱问题
C: 基本实现现代化
D: 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51、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权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强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52、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53、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_____



54、单选题  对不可知论予以最有力驳斥的是_____。
A: 客观真理
B: 客观事实
C: 科学理论
D: 社会实践



5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56、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一种法律制裁,是追究行政责任的形式之一。_____



57、单选题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反映了对人的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是_____。
A: 环境
B: 遗传
C: 教育
D: 主观努力



58、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59、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60、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近代中国萌发了新思潮,其核心是_____。
A: 学习西方,兴办近代工业
B: 与西方“商战”,保护本国利益
C: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D: 冲破传统的本末观,发展工商业



61、判断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_____



62、单选题  “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中的“吾”和“吾师”分别指谁?_____
A: 吾指颜回,吾师指孔子
B: 吾指庄子,吾师指老子
C: 吾指莫泊桑,吾师指福楼拜
D: 吾指亚里士多德,吾师指柏拉图



63、单选题  二战后,德国和朝鲜形成分裂局面的相同原因是_____。
A: 国内民族矛盾的激化
B: 美国和苏联的相互对抗
C: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演变
D: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推行



64、单选题  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必须使合法收人得到有力的保护。过高收人得到合理调节,隐性收入得到有效规范,非法收人予以坚决取缔。下列属于调节过高收人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B: 加强个人所得税调节
C: 健全全民医保体系
D: 增加居民财产性收人



65、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66、单选题  —游客在埃及卢克索神庙旅游时,在浮雕上看见“XX到此一游”的中国汉字出现在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埃及古迹上,非常羞愧,并向导游道歉。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多位网友声讨。你认为刻字者主要违反了社会公德的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67、判断题  价值评价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一种没有任何客观标准的评价。_____



6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69、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4年10月23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科技经费投人统计公报》有关内容如下: 2013年,全国共投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1846.6亿元,比上年增长15%;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2.08%,比上年的1.98%提高0.1个百分点。按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33.5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 分地区看,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占全国比重前六名的为江苏(12.6%)、广东(12.2%)、北京(10%)、山东(9.9%)、浙江(6.9%)和上海(6.6%)。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陕西8个省(市)。 2013年处于前六名的省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计约为_____亿元。
A: 6894.72
B: 5833.09
C: 6318.89
D: 6571.65



70、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71、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
C: 司法部的解释
D: 公安部的解释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73、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74、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75、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7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能、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_____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D: 农村牧区居民收入



77、单选题  某高校2006年度毕业学生7650名,比上年度增长2%,其中本科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减少2%,而研究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增加10%,那么,这所高校今年毕业的本科生有_____
A: 3920人
B: 4410人
C: 4900人
D: 5490人



78、判断题  党的八大强调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_____



79、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80、多选题  为鼓励年轻人立志成才,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下列符合题意的是_____。
A: 只有想当将军的士兵才是好士兵
B: 只要想当将军的士兵就是好士兵
C: 一个好士兵就是想当将军的士兵
D: 不是一个好士兵就不是一个想当将军的士兵



8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82、单选题  受理公务员申诉的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必须作出处理决定。
A: 15
B: 30
C: 60
D: 90



83、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冰箱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某冰箱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进行降价,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行为_____。
A: 属不正当竞争
B: 说明市场经济有竞争性
C: 降低企业冰箱的价值量
D: 违背商品价值规律



84、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 德者,才之帅也”是司马迁在《资治通鉴》中选拔官吏的标准。用现在的观点来看,与公务员任用所坚持的_____原则相一致。
A: 论资排辈
B: 管理与监督并重
C: 为才是用
D: 任人为贤,德才兼备



85、单选题  毛泽东被视为是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最终确定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86、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凡是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抵触的法律、法规一律无效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的原则性和无具体适用性



87、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88、单选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在领导职能上所花时间的排序为_____。
A: 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B: 基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C: 中层管理者>髙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D: 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89、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90、单选题  乒乓球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几乎成为了共识,但医学家们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老年痴呆的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65~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其中纤维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0人得了老年痴呆,纤维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0人得了老年痴呆,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纤维素能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为真,能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_____
A: 纤维素水平较低的老年痴呆者中有一半的人偶尔也打乒乓球
B: 饮酒过量、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会诱发老年痴呆
C: 如果调查55~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 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50人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



91、判断题  超额剩余价值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而产生的剩余价值。_____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夺取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9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其中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拓宽民主渠道
B: 丰富民主形式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健全民主制度



94、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者的素质状况
B: 劳动工具的状况
C: 劳动产品的状况
D: 劳动对象的状况



95、单选题  文明的观众才能制造和谐的赛场环境,文明的观众才能成就专业的职业赛事。中国体育职业化20年的发展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高固然是体育职业化的可喜成果,但是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才能真正推动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中国体育职业化发展道路上存在的挑战
B: 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髙是体育职业化的表现
C: 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是推动职业体育赛事进步的重要因素
D: 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得益于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96、判断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社会中,公共政策的目标主要包括公平和效率。_____



97、多选题  关于宪法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
B: 宪法具有最髙法律效力
C: 宪法的制定要通过特定的程序
D: 宪法的修改要通过特定的程序一



98、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量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99、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100、单选题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