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廛河回族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2-01 02:23: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所谓国民媒介素养,是指国民正确判断媒介信息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并有效使用和传播信息的素养。在信息时代,国民媒介素养已成为国民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民媒介素养教育,提高国民媒介素养,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媒介受众,国民如果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就可以分清大众传媒背后的各种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对接收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从而坚持和弘扬健康向上的观念和文化,抵制和批判消极腐朽的观念和文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什么是国民媒介素养
B: 提高国民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
C: 如何保持较高的媒介素养
D: 要分层推进不断提高国民媒介素养



2、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桿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3、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年龄特称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弱冠:指男子20岁
B: 不惑:指30岁
C: 知命:指50岁
D: 古稀:指70岁



4、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5、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6、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与某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的某行政机关
B: 故意打碎他人贵重花瓶的某中学生
C: 与某市场商贩发生合同纠纷的某商人
D: 英国留学生违背交通规则开车撞人行为



7、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票价格会_____。
A: 随之上升
B: 不受其影响
C: 随之下降
D: 不稳定波动



8、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9、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10、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11、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12、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受_____决定。
A: 个人劳动时间
B: 剩余劳动时间
C: 平均劳动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13、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是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以执政兴国为第一要务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14、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_____作为最基本的投入要素,其价格是整个价格体系的核心。
A: 技术
B: 劳动力
C: 生产资料
D: 信息



15、单选题  在我国灿烂的民族文化中,诗词歌赋、名言警句都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内涵,给人以教育、启迪和振奋。“青灯一盏文章铺锦绣,苦心几番诗词发春华”就是一幅催人上进、立志拼搏、执着追求的楹联,表现了一个由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下列诗句中与之蕴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16、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17、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杨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拌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18、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区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19、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20、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2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行政程序的是_____。
A: 司法机关审查行政行为时所遵循的程序
B: 行政相对方的行为过程的总和
C: 行政机关的行政过程的总和
D: 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过程的总和



23、单选题  朱德在1945年把“毛泽东同志的新兵法”通俗地概括为“有什么枪打什么仗,对什么敌人打什么仗,在什么时间地点打什么时间地点的仗。”下列选项中,对这句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消灭一切反动派
B: 实事求是,军事战略的制定应从敌我双方的实际出发
C: 根据部队武器、装备、敌情、时间和地形等各种条件进行战筆,
D: 按照战争的客观规律去指导战争



24、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25、单选题  按照联合国的分类方法,科学研究的三大类型是_____。
A: 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B: 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C: 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D: 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情节较重的给予_____。
A: 记大过处分
B: 降职或开除处分
C: 记过处分
D: 降级或撤职处分



27、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28、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_____



29、单选题  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_____
A: 2
B: 3
C: 4
D: 5



3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31、单选题  茶叶因生长环境差异而具有不同味道,一些品茶专家根据多年的经验,入口便知茶叶的产区在哪里。这表明_____。 ①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②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点 ③人的认识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的 ④万事万物的联系形成后便是不可改动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32、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知识的_____。
A: 获得
B: 转化
C: 评价
D: 应用



33、多选题  为了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我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西部大开发。下列关于西部战略发展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标志着西部扶贫工作正式启动
B: 西部大开发覆盖地域包括西南、西北10个省区市,广西和内蒙古两个自治区,湘西、恩施和延边3个民族自治州
C: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将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内蒙古新局面
D: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指出,将成渝经济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



34、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35、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6、0.491、0.315、0.408。依上述数据判断,这四个国家收入的分配情况是_____。
A: 甲比乙平等
B: 乙比丁平等
C: 丁比甲平等
D: 甲最平等



36、单选题  可撤销婚姻是指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下列情形中属于可撤销婚姻的是_____
A: 甲男与表妹乙的婚姻
B: 甲男隐瞒已婚事实与乙女的婚姻
C: 甲(男,18岁)与乙(女,16岁)的婚姻
D: 甲男与乙女并不相爱,在双方父母胁迫下登记结婚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连续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5
B: 8
C: 10
D: 15



38、单选题  摄影家王先生拿着照相机准备为前方—排五栋精致的小楼拍照,,每栋楼房之间隔着一条人行道。红楼和紫楼之间隔着四条人行道,蓝楼和红楼隔着两条人行道,并且蓝楼在红楼的右边,黄楼和紫楼之间隔着三条人行道,并且黄楼在紫楼的左边。五栋楼中还有一栋是白楼。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黄楼在白楼和紫楼之间
B: 黄楼在白楼和蓝楼之间
C: 白楼在蓝楼和紫楼之间
D: 白楼在黄楼和蓝楼之间



39、多选题  【多选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只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某一方面问题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制定和修改的程序和普通法一样严格



40、单选题  制度的开明,对于发扬民主、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极为重要的。科学研究要提倡民主、自由,以利于科技人员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由于自然界事物的复杂性、多样性和运动性变化的特征,科技人员要全面、深人地揭示其体系和内在的联系规律并不容易。因此:_____
A: 没有自由,坚持真理就会遭到打击
B: 提倡自由讨论和“百花齐放,,是必要的
C: 只有发扬民主,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D: 人们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41、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产业政策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市场机制作用
B: 指令性计划
C: 产业结构政策
D: 产业组织政策



42、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43、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44、判断题  具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是袁隆平。_____



45、单选题  社会流动是指一个社会成员或社会群体从一个社会阶级或阶层向另一个社会阶级或阶层从一种社会地位向另一种社会地位、从一种职业向另一种职业转变的过程。下列关于社会流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多数人流动的方向和频率反映着社会变迁的方向
B: 代际流动改变着社会乃至家庭的职业结构
C: 自由流动会对社会结构和人口的分布产生重大的影响
D: 从一定意义上讲,引起社会流动最根本的原因来自社会



46、单选题  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47、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48、单选题  世界杯足球赛每_____年举办一次。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49、单选题  .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B: 中共XX县委员会
C: XX县人民政府
D: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50、单选题  苏州园林的造园者将他们对自然的理解和对自然美的高度鉴赏能力,用写意手法融人于造园艺术中,在体现文人隐逸思想的同时,努力体现文人画的画意,“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使园林成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充满“诗情画意”。 在以上话语中,作者论述的是_____。
A: 自然美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B: 写意手法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C: 文人画与造园艺术的关系
D: 文人隐逸思想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51、单选题  鲜明的阶级性、广泛的_____和行为的表率性,是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三个最显著的特征。
A: 社会性
B: 群众性
C: 约束性
D: 人民性



52、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字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朝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
B: 辛弃疾是宋词婉约派的代表人物
C: 《楚辞》是我循第一部浪漫主义*歌总集
D: 韩愈和柳宗元是我国唐朝古文运动的倡导者



54、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比那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和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55、单选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某处长作出决定: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有人提出这违背有关的规定,该处长却说这是“例外原则”。该处长这样做_____。
A: 属于该处长正常的职权范围.与例外原则无关
B: 是错误的,是对例外原则的曲解
C: 符合例外原则,但不符合法定原则
D: 是正确的,符合用权的例外原则



56、单选题  近代中国以“以夷长技以制夷”为代表的新思潮产生的重大影响是_____。
A: 标志着闭关锁国政策的结束
B: 奠定了维新变法运动的思想基础
C: 推动中国人重新认识世界
D: 传播了以法治国的思想



57、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58、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到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59、单选题  1920年11月,李中主持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领导的第一个产业工会是_____。
A: 上海机器工会
B: 上海纺织工会
C: 上海印刷工会
D: 北京的长辛店工人俱乐部



60、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61、单选题  计划单列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目前一共有个计划单列市,除了深圳外还有_____。
A: 宁波、青岛、大连、厦门
B: 青岛、大连、岳阳、镇江
C: 宁波、厦门、珠海、汕头
D: 青岛、三亚、吉林、绵阳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63、单选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_____。
A: 吃喝穿住
B: 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
C: 人的自觉意识活动
D: 结成社会关系



64、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降低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引起出口下降,外汇储备减少,其后本币可能升值。_____



65、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收入实行按劳分配原则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水平
C: 社会经济制度的要求
D: 社会主义社会劳动的特点



67、单选题  海洋能包括_____等多种形态的能量。
A: 潮汐能
B: 海流能
C: 波浪能
D: 以上都包括



68、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69、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70、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71、多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这里所称的金融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金融业务的_____。
A: 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B: 邮政储蓄业机构、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
C: 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
D: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



72、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以下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特别严重危害,并且情节特别恶劣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中,可以适用死刑的是_____。
A: 颠覆国家政权罪
B: 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
C: 分裂国家罪
D: 叛逃罪



74、单选题  某县国土局确认某块土地的使用权人为李某,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给付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命令



7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76、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B: 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
C: 我国公司的法定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对其债权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77、多选题  判断一个社会的社会形态的性质,主要看该社会的_____
A: 生产力
B: 思想体系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经济基础的性质



78、单选题  如果称画为哑巴诗,那么诗也可以叫做瞎子画。试想,哪一种创伤更重,是瞎眼,还是哑巴?以上句子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凡艺术形式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要谈缺憾,诗比画更严重
B: 没有哪种艺术形式是完美的,它们都存在这种或那种创伤
C: 绘画只有视觉享受,诗歌只有想象,只有诗画配合,才是完美的艺术
D: 如果说绘画没有诗表现力强,那么诗不如绘画直观



79、单选题  党的_____报告在党的文献中第一次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概念,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科学体系和时代精神作了新的阐述。
A: 十五大
B: 十三大
C: 十二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80、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部署。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B: 政府信息公开要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C: 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D: 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加大对高校财务信息的公开力度



81、单选题  如果现在是早上的10点21分,那么在经过28799…(一共有20个9)分钟后的时间将是:_____
A: 10点20分
B: 10点21分
C: 11点20分
D: 11点21分



82、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83、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84、判断题  对照标准衡量工作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第一步。_____



85、判断题  环境不法行为往往侵害或危及到的是社会的公共权益,一般并不直接损害私人利益。_____



86、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87、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88、多选题  江苏精神“三创三先”指的是什么?_____
A: 争先领先率先
B: 创业创新创优
C: 争先领先优先
D: 创业创意创优



89、多选题  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中,下列正确的有_____。
A: 主题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坚持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把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90、单选题  ①重视老龄事业②丰富精神生活③创建居家养老新模式④开展娱乐活动⑤步入老龄化时期_____
A: ⑤-④-③-②-①
B: ⑤-①-③-④-②
C: ⑤-③-①-④-②
D: ①-③-⑤-④-②



91、多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不是采取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92、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_____左右。
A: 8%
B: 15%
C: 20%
D: 25%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湖泊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海拔最高的湖泊在新疆
C: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D: 海拔最低的湖泊在四川



94、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95、多选题  公共行政原则是所有国家行政机关在从事行政管理时都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包括:_____
A: 实践原则
B: 效能原则
C: 法治原则
D: 责任原则
E: 服务原则



96、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按劳分配实现形式的是_____。
A: 工资
B: 奖金
C: 津贴
D: 股息



98、判断题  市场合作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费用



100、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