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2-01 02:49: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土地改革必须注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富农分坏地
B: 改造中小工商业者
C: 满足贫农和雇农的要求
D: 坚决地团结中农,不要损害中农的利益



2、单选题  张某同李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买主张某预先交付1万元定金,后张某又不想购买李某的房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1万元定金,张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部分定金
B: 有权要求李某返还
C: 有权要求李某本息返还
D: 无权要求李某返还



3、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0分,且无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生产量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0件以下
B: 10000—15000件
C: 15000—20000件
D: 20000件以上



4、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命令可以是抽象行政行为,也可以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5、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主题是_____
A: 帝国主义战争与无产阶级革命
B: 社会主义建设
C: 和平与发展
D: 改革开放



7、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 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 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8、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10、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问题
C: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D: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11、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入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入



13、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14、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 根本的保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 本经验,我国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
B: 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C: 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D: 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1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不包括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英法空想社会主义
D: 英法现实社会主义



16、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17、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18、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19、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看来,“刻舟求剑”“守株待兔”典故中的主人公所犯的共同错误是_____。
A: 没有看到事物之间是联系的,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
B: 夸大了意识的能动作用,陷入了唯心主义的泥潭
C: 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践活动缺乏社会历史性
D: 没有做到从已经变化的实际出发去认识和解决问题



20、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和实际情况,谈谈你对网络言论自由与净化网络环境的看法。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逻辑合理,语言流畅。800~1000字。(30分)



21、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含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②孟德斯鸠③黄宗羲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22、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本案若适用简易程序,则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一定时间内审结,该时间为_____。
A: 3个月内
B: 6个月内
C: 9个月内
D: 12个月内



23、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舟山渔场位于_____
A: 渤海
B: 黄海
C: 东海
D: 南海



24、单选题  27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25、判断题  甲骂乙,致乙因气愤而心脏病发作死亡。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因为甲不知道乙有心脏病。_____



26、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27、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2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吕雉
C: 慈禧
D: 萧绰



29、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30、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31、单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说明了农业生产具有_____。
A: 地域性
B: 周期性
C: 季节性
D: 重复性



32、单选题  明朝时期,兴起于江南地区的_____达到鼎盛,对此后的诸多剧种的形成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被誉为“百戏之祖”。
A: 昆曲
B: 京剧
C: 越剧
D: 豫剧



3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4、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35、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36、判断题  公函的用语一定要符合公文语言的要求,但结束语可以使用“此致敬礼”“特表示感谢” 等用语。 _____



37、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38、单选题  《科技日报》讯:一项对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通过对76个黑洞的观察测量发现,它们的强度比得上由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这段新闻报道说明_____。
A: 以往研究没有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
B: 本次对黑洞附近磁场的研究还不系统
C: 黑洞磁场的强度超过了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
D: 本次研究是由美国独立完成的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少数民族的选举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单独选举
B: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乡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联合选举
C: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D: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40、单选题  就个人知识的获得来说,一般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亲自实践获得大量感性知识, 然后通过思考上升为理性知识,这些构成了个人知识的一小部分来源。另一方面则是直接把人 类在长期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知识继承过来,把社会的知识转化为个人的知识,这是中学生知识 的主要来源或大部分来源,正如恩格斯所说每一个体都必须亲自去体验,这不再是必要的 了;他的个体的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由他的历代祖先的经验的结果来代替。” 下列选项与上述文字意思相符的是_____。
A: 中学生的知识主要来自大量的亲身体验
B: 中学生的个人知识可以转化为社会知识
C: 中学生知识主要来源于继承社会知识
D: 社会知识可以代替感性知识



41、多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行政行为应符合执法目的
B: 平等适用法律规范
C: 符合社会规律
D: 符合社会公德
E: 行政行为应建立在正当考虑基础上



42、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目标失败时,常常会对 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偿自己的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讲课比赛的成绩是教师晋升的重要条件,这次讲课比赛,小刘老师没拿到名次,他决定下次再努力
B: 黄女士离婚后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并取得了很大成就,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 更重要
C: 这次公务员考试,小魏未被录取,但他很淡定,因为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D: 老唐参加单位竞争上岗失利,他认为自己的条件不如竞争对手



43、单选题  爱迪生是伟大的发明家,他一生中发明了很多方便人们生活的产品,他的第一项专利是_____
A: 电灯
B: 留声机
C: 投票记录机
D: 激光手术刀



44、单选题  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1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 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 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 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效力待定



45、单选题  热气球的内囊中填充的气体是:_____
A: 空气
B: 氧气
C: 氢气
D: 氦气



46、单选题  —般认为,“六经”是汉代尊崇的六部定本典籍。其实,孔子以前的“六经”存在多种版本,其所指称的并非单一的对象,故诗、书、礼、乐、易、春秋是文献的类名而非私名,各自代表了一种知识的门类或文献的汇编,还没有普遍流行的和被接受的定本。为了与孔子经典化的、定本的、私名的“六经”相区别,我们称这六种尚无定本的诗、书、礼、乐、易、春秋为“前六经”。最合适做这段文字小标题的是:_____
A: “前六经”是什么
B: “前六经”有什么
C: “前六经”的主要特色
D: “前六经”的经典意义



47、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_____



48、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批准的外商独资企业中,既有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无限责任公司。_____



49、单选题  某村办加工厂的粉条多次被偷,加工厂负责人甲某决定在粉条上喷洒农药,以使粉条有异味而制止偷窃行为。喷洒农药的当晚,有人将粉条偷走、食用,造成2人死亡的结果,甲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过失致死罪
C: 过失投放危险物质罪
D: 故意伤害(致死)罪



50、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赔偿和民事赔偿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赔偿是公法上的法律责任,民事赔偿是私法上的法律责任
B: 行政赔偿的原因是行政侵权行为,民事赔偿的原因是民事侵权行为
C: 民事赔偿的范围大于行政赔偿
D: 行政赔偿是公民与国家之间的法律关系,民事赔偿是公民与公民之间的法律关系



52、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53、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54、单选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能否买到商品
B: 能否买到生活资料
C: 能否买到生产资料
D: 能否带来剩余价值



55、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 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 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5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律诗每首八句,每两句组成一联,共分四联,分别称为首联、颔联、颈联、尾联,每联的上句叫出句,下句叫对句。
B: 绝句每首四句,等于律诗的一半,所以也称“截句”、“断句”,唐朝诗人王昌龄,擅长七绝,有“七绝圣手”的美称。
C: 词是唐兴起的一种合乐可歌、句式长短不齐的诗体,有曲子、乐府、诗余、长短句等别称。
D: 散曲是曲的一种体式,在戏剧作品中,供状物叙事之用,是戏剧作品的有机组成部分。著名的散曲作家有关汉卿、马致远、张养浩等。



58、单选题  下列诗句未涉及秋天的是_____。
A: 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B: 寒菊已枯分正色,春兰未秀借幽香
C: 山明水净夜来霜,树树深红出浅黄
D: 多少绿荷相倚恨,一时回首背西风



59、单选题  复核、申诉期间对已经做出的人事处理决定_____。
A: 停止执行
B: 不停止执行
C: 暂缓执行
D: 根据原处理机关意见决定是否执行



60、多选题  下列资源中,_____都属于国家所有。
A: 矿藏
B: 森林
C: 水流
D: 城市的土地



61、单选题  任人唯贤的“贤”是指_____。
A: 思想品德好
B: 工作作风好
C: 德才兼备
D: 文武双全



62、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人呼出的“白气”,这属于_____现象。
A: 熔化
B: 升华
C: 凝华
D: 液化



63、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64、单选题  在中国,法治观念历来淡薄。从传统文化看,过去中国建朝的基础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法律,法律仅处于辅助地位:立法基础也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权利。西方各国法律在保障人权时用民法,以物权和债权为先,丨日中国却只有刑法而无民法,因为中国以百姓义务而不是权利为先。现在我国已制定完备的法律体系,执法机构也较健全,但更多仍停留在浅表层次,建设法治社会依然任重道远。 对这段文章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法治观念的淡薄源于中国人浓厚的文化心理
B: 要形成好的法治环境,需要整个法治文化的自觉
C: 如果只讲伦理那社会离真正的法治还相距遥远
D: 法治在伦理社会中面临的文化困境



65、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对行政处罚的时效作出了明确规定,违法行为在_____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1
B: 2
C: 3
D: 4



6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①此时,皇权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并支配整个社会 ②最终,士人的思想受到限制,而皇权得到极大的加强 ③为解决这一冲突,历代统治者采用了各种手段束缚文人的思想 ④专制的皇权与思想文化多样的发展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冲突 ⑤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和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都是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⑥秦统一中国后,士人的自由大大缩小了
A: ⑥①④③⑤②
B: ④③⑤②⑥①
C: ④③⑤⑥①②
D: ③⑥①②④⑤



67、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的受害人可以请求国家赔偿?_____
A: 某检察院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B: 某派出所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C: 某法院错误地扣押了当事人的汽车
D: 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人被羁押



68、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69、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70、单选题  政策科学家在进行政策研究时的起点一般是_____。
A: 界定政策问题
B: 发现因果关系
C: 确定政策目标
D: 明确利害关系者



71、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72、判断题  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生产环节是决定性环节。_____



73、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7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75、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76、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77、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78、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全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79、单选题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B: 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关系
C: 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D: 可能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80、单选题  在“商业革命”的过程中,商业上的重要地位有所削弱的地区是_____
A: 法兰西
B: 意大利
C: 德意志
D: 西班牙



81、多选题  1.理论和实践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是指_____。
A: 理论要反映事物丰富多彩的个性.同具体实践的特点相符合
B: 理论要反映实践的各种具体形式,表现其具体的、历史的特点
C: 理论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同变化了的实际相符合
D: 理论要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并依据具体情况去指导实践



82、判断题  中国古代五行说认为,金木水火土是生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这种观点是一种朴素的唯物主义。_____



83、单选题  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84、单选题  在党政企事业单位中属于下级向上级报送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报告、通告
B: 通报、请示
C: 请示、报告
D: 通知、报告



85、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86、单选题  对上海市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87、多选题  特殊累犯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
B: 贩毒
C: 暴力犯罪
D: 黑社会组织犯罪



88、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89、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9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对于该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
B: 要坚持税收法定原则,税收基本制度实行法律保留
C: “依照法律”包括对国家纳税权的约束,宪法纳税义务具有防止国家权力侵犯其财产的属性
D: 履行纳税义务是公民享有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



91、单选题  WTO成立于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2001年



92、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93、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94、单选题  关于司法上的因果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将被害人衣服点燃,被害人跳河灭火而溺亡。甲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B: 乙在被害人住宅放火,被害人为救婴儿冲人宅内被烧死。乙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C: 丙在高速路上将被害人推下车,被害人被后面的车辆轧死。丙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D: 丁毁坏被害人面容,被害人感觉无法见人而自杀。丁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95、多选题  行政政策执行的方式包括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96、单选题  温室气体主要是指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一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氮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批复
C: 议案
D: 意见



98、判断题  仲裁庭处理人事争议案件,一般应在仲裁庭组成之日起60日之内结案。_____



99、单选题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看,政府扶持新能源产业是因为_____。 ①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需求巨大 ②开发新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③中国能源供给结构单一 ④可开发利用的新能源种类众多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100、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萌发的新思潮_____
A: 起了思想启蒙的作用
B: 引导人们注意世界的形势
C: 掀起了学习外国技术的高潮
D: 抨击了封建专制制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