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2-01 03:04: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1948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土地改革总路线。下列选项中对这一总路线的内容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按照平分土地的原则,满足贫雇农的要求
B: 团结中农,允许中农保有比他人略多的土地
C: 没收地主土地,不再对地主分配土地
D: 实行耕者有其田,将土地的所有权分配给农民



2、多选题  下列城市属于我国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珠海
B: 香港
C: 台北
D: 汕头
E: 上海



3、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4、单选题  在地质历史的中生代末期,称霸于天空、陆地和水域的恐龙类,“突然”在距今6500万年前销声匿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灾难,使这些煊赫一时的庞然大物,与当时生活在地球上的75%的物种,几乎是一下子就绝灭了呢?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指出,“杀害”恐龙的“凶手,,是一块陨石。他们估计,当时有一块重12万多亿吨的陨石飞速撞在地球上,造成一次相当于100万亿吨TNT炸药的爆炸,就好像在地球上丢下100万个最大的氢弹,将1000多万亿吨尘埃抛入大气层。恐龙的直接、间接食物——植物成片成片地枯萎死亡。整个事件延续了1000至10000年,恐龙等生物终于经不起饥寒交迫而陷人了绝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龙灭绝的原因
B: 陨石造成恐龙灭绝
C: 陨石的巨大能量
D: 地球物种的灭绝



5、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6、多选题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强调,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B: 建立有利于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体制,形成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机制
C: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完善宏观调控体系、行政管理体制和经济法律制度
D: 健全就业、收人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建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机制



7、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8、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正常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者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者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者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或就业机会增加



9、单选题  同时打开直径为A与直径为B的水龙头放水,1分钟后能够装满水槽。如果只打开直径为A的水龙头,要花多少分钟(T)才能装满?_____
A:
B:
C:
D:



1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防止和反对腐败是因为_____。 ①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②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保持党执政为民的先进性 ③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只有完全消除腐败现象,才能保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⑤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A: ①②③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11、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架侵人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楽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12、单选题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国版权产业主体就大规模针对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用户提起侵权诉讼,大幅提高了网络盗版的侵权成本。同时,版权产业主体积极将修法诉求与政府沟通,不断提髙网络著作权的保护标准,加强对网络侵权的刑事保护,终得以将数字影视和音乐作品的下载和传播纳入到合法轨道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美国曾经出现网络盗版屡禁不止的局面
B: 美国版权产业主体的不断努力使得网络版权得以保护
C: 美国的版权产业对网络盗版有非常成熟的应对机制
D: 美国政府对网络侵权的刑事打击措施有力



13、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解决环境资源问题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15、单选题  有100人参加运动会的三个项目,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其中未参加跳远的有50人,未参加跳高的有60人,未参加赛跑的有7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参加了不只一项活动?_____
A: 7
B: 10
C: 15
D: 20



16、单选题  在1964年成功排演的代表当时国家最高艺术水平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是:_____
A: 《红色娘子军》
B: 《红灯记》
C: 《东方红》
D: 《智取威虎山》



17、多选题  目前,网吧经营场所由文化部门管,营业执照属工商部门管,网络安全是公安机关管。文化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网吧经营场所检查,但发现“黑网吧”后却无权关闭,须由工商部门取缔。而工商局批出的执照数以万计,市场监管人力有限,常常很难及时发现问题。这说明_____。
A: 行政程序方面的立法滞后
B: 自由裁量权太大——同罪不同罚
C: 执法不规范——公信力受质疑
D: 执法主体多而散——影响执法效力



18、单选题  甲与乙素有仇怨,一日,两人在一市场内相遇。乙对甲百般辱骂,甲挥舞拳头作势欲打乙,乙拿起旁边卖肉摊上的一把尖刀将甲杀死。乙的行为属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19、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20、单选题  有位盲人,种了一生的花,可他从不知道花是什么样子。有人告诉他花是美丽的,他用手指细细触摸,体会花的美丽;有人告诉他花是香的,他俯下身子,用鼻尖小心地嗅着花的芳香。尽管从来没有见过花,但盲人还是很快乐。 填在横线上的语句,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他用手指触碰到了花的美丽
B: 因为他用嗔觉感受到了花的芬芳
C: 因为在他看来,制造美丽比欣赏美丽更为有趣
D: 因为为他人劳动的事业就是美丽的事业



2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22、单选题  胡某与妻婚后第9年,胡父去世留下遗嘱,将其拥有的一套房子留给胡某,并声明该房屋只归胡某一人所有。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房屋经过七年婚后生活即变成夫妻共有财产
B: 如胡某将该房屋出租,租金为夫妻共同财产
C: 该房屋及租金均属共同财产
D: 胡某与妻子即使约定将该房屋变为共同财产,其协议也无效



2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2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_____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A: 工人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工农联盟
D: 统一联盟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B: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C: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D: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26、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27、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28、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29、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30、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王国”之称。下列关于稀土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稀土一般是以氧化物状态分离出来的,稀土的得名是因为很稀少
B: 美国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目前中国出口的稀土数量居全球之首
C: 我国是稀土资源储藏大国,也是稀土产品生产、应用和出口大国
D: 我国的稀土储量占世界稀土储量的百分比近年来因开发已经下降



31、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载入史册的标志是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_____



32、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的机要人员林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其所知悉、掌握的大量国家机密、绝密提供给境外的反动组织,对该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B: 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C: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D: 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治文明就是人类政治活动和政治文化进步的成果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
C: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根本区别就是民主的形式不同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二产业的有_____。
A: 牧业
B: 制造业
C: 商业
D: 建筑业



35、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36、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37、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38、多选题  糖类由_____元素组成。
A: 碳
B: 钠
C: 氢
D: 氧



39、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最重要的救国强国思潮或者主义是_____。
A: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
B: 三民主义、社会主义
C: 实业救国、道德救国
D: 自由主义、实用主义



40、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41、公文写作  暑假期间,尽管一些高校考虑到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在管理上做了相应的调整。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暑期留校,使得髙校管理难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在X市一些高校,很多学生暑假期间选择留守在学校学习或者打工,但一些髙校的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暑假期间基本不向学生开放,有些学校的食堂也在暑假期间关闭,留校学生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某高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说我们也考虑到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问题,暑假期间为了学生的安全和有效的管理,学校将男女学生分别集中住宿,学校的图书馆在每个星期三开放一天,教师阅览室也适当开放两层,以供学生学习之用。”为了应对留校学生,X市大多数高校也采取了相同的管理方式。 尽管学校做了这些努力,但仍然难以满足越来越多的“留校一族”的需求。X大学生小王说,学校诸如实验室、机房等教学设施基本上不开放,有时候查资料、做设计等都很不方便。暑假期间,虽然学校的各个部门都有人值班,但其工作却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留校学生虽然身在校园,但多数游离于学校的管理之外。一些学生想参加社会实践,但校方提供的机会很少,‘生打工由于无从了解相关信息,导致上当查骗的也木在少数,一些老师和学生认为,学校暑期不能再“不了了之”。 请根据上述材料反映的问题,提出改进高校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案。 要求:针对性强,观点明确,字数不少于600字。



42、单选题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_____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43、多选题  我国的铁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西北
B: 辽宁
C: 冀东
D: 川西



44、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4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经理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46、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4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D: 当前国内国际的实际



48、单选题  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把道德特别是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_____精神。
A: 爱岗
B: 敬业
C: 爱国主义
D: 奉献



49、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50、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51、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调节资源配置的最基本方式,下列属于价值规律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商品价值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价值受供求关系影响,围绕价格上下波动
C: 商品价值以商品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总是与价值相符合



52、单选题  马某计划用银行贷款方式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车,9月3日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9月9日办好了银行贷款手续,9月12日提走了新车,9月18日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汽车的所有权何时转移给马某?_____
A: 9月3曰
B: 9月9曰
C: 9月12日
D: 9月18日



53、多选题  要素是:_____
A: 价格形成主体
B: 价格形成的具体方法
C: 价格形成客体
D: 价格形成的决定因素
E: 市场供需要求



54、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55、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56、多选题  以下有关租庸调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交纳绢二丈、绵三两或布二丈五尺、麻三斤是“庸”的内容
B: 租庸调制实际上是以资产计税
C: 租庸调制的前提是均田制
D: 在唐朝后期被一条鞭法所取代



57、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58、单选题  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技术是_____。
A: 纳米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基因重组技术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核心。
A: 为人民服务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集体主义



60、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61、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_____爱社会主义为基础要求。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爱劳动
D: 爱科学



62、单选题  18行政征用的标的物是_____。
A: 财产
B: 劳务
C: 财产和劳务



63、单选题  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是一种荊罚,被称为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64、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65、多选题  受贿罪与贪污罪的相同点有_____。
A: 犯罪的客体相同
B: 主观方面都是故意
C: 客观方面都是利用职务之便
D: 侵犯的客体相同



66、单选题  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有_____。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68、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4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69、单选题  自己有罪而掠取别人的美名,在《夏书》里称_____。
A: 昏
B: 墨
C: 贼
D: 杀



70、单选题  按职能划分部门是组织机构设置的一种传统而基本的形式,关于职能部门化有以下几种表述:(1)符合活动专业化的分工要求,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2)能够突出业务活动的重点,强化控制和避免重叠;(3)可能会助长部门主义,使得部门之间难以协调配合;(4)由于职权“中’部门主管容易得到锻炼,有利于“多面手,’式的人才成长。这四种表述正确“是_____。
A: ⑴⑵⑶
B: (2)(3)(4)
C: ⑴(2)⑷
D: (1)(3)⑷



71、单选题  湖南、湖北的“湖”和山东、山西的“山”分别指_____。
A: 鄱阳湖、太行山
B: 洞庭湖、沂蒙山
C: 洞庭湖、太行山
D: 鄱阳湖、沂蒙山



72、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73、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74、多选题  对计算机中的中央处理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也称微处理器
B: 是计算机的核心
C: 字长有8位和16位
D: 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



75、判断题  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发生人事争议,不愿意调解的或调解不成的可以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向当地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_____



7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77、判断题  “旧瓶装新酒”反映的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形式和内容”这对范畴。_____



78、单选题  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79、单选题  下列不能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B: 限制工地施工扬尘
C: 人工降雨、消雾
D: 重点减排企业停产



80、单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历程,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产生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立国建国的思想政治基础
C: 毛泽东思想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渊源和理论先导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团结和振兴的精神支柱



81、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指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
B: 市场经济与国家宏观调控并存的混合经济
C: 市场经济体制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混合的经济制度



82、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83、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_____



84、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日本东京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OO



85、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86、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8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除应以行为的性质定罪外,还应当被认定为妨害公务罪的有?_____
A: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并以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解救被收买的妇女、儿童罪的
B: 在实施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C: 在实施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在实施走私、贩卖、制造、运输毒品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88、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分析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特点之后,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包括_____。
A: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B: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C: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89、多选题  公文区别于图书、情报、资料等事务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由法定作者制发
B: 具有法定的现实执行效用
C: 具有规范的体式
D: 履行法定的程序



90、单选题  简报的报尾一般有两个基本内容_____。
A: 发送范围与印发份数
B: 主编单位与印发份数
C: 发送范围与主编单位
D: 印发日期与印发份数



91、判断题  我国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决定了分配结构的多样性。_____



92、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2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93、单选题  有人称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为半截子唯物主义,这主要是说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_____。
A: 没有实现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B: 是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
C: 在自然观上是唯物主义,在历史观上是唯心主义
D: 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上不承认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



94、判断题  中国青铜器最早出现于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_____



95、判断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贷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的,银监会依法有权对该行业金融机构实行接管或者促成机构重组。_____



96、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98、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权债务是指一国以自己的主权为担保向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其他国家)借来的债务
B: “量化宽松政策”中的“量化”指将会创造指定金额的货币.而“宽松”则指减低银行的资金压力
C: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5~6
D: 经济学上把全部居民收入中用于不平均分配的比重叫做基尼系数.该系数在4~5之间表示收入差距较大



99、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100、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