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2-01 03:14: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五四运动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青年学生的先锋作用
B: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
C: 李大钊和陈独秀的指导作用
D: 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2、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3、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子贡



4、单选题  下列对于“稳中求进”中“稳”与“进”辩证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没有“稳”,“进”就失去了基础和关系
B: 没有“进”,“稳”就是失去了动力和方向
C: “稳”是动态的、绝对的,而不是静止的、相对的
D: “稳”不是消灭了矛盾,而是矛盾各方在运动中实现了平衡



5、单选题  在生物的个体发育、生长、繁殖、遗传和变异等生命现象中起着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细胞质
B: 核酸
C: 细胞核
D: 蛋白质



6、单选题  商品经营者应承担的“三包”责任不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调



7、判断题  生态平衡是一种绝对平衡。_____



8、单选题  关于开幕词、闭幕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会议致开幕词或闭幕词时,致词人应念标题和落款
B: 开幕词、闭幕词具有宣传鼓动性、目的性特征
C: 开幕词、闭幕词是会议必不可少的程序
D: 开幕词、闭幕词对重要的会议而言,既是一种仪式,也是会议形成的重要文件之一



9、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10、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1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_____方针。
A: 平等
B: 有序
C: 法治
D: 择优



12、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保证是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民主法治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13、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14、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我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基本主导是_____。
A: 国家核心安全
B: 我国国际地位
C: 发展利益
D: 国家安全



15、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16、多选题  牛顿写道:“绝对空间,就其本性来说,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始终保持着相似和不变。”“绝对的纯粹的数学的时间,就其本身和本性来说,均匀的流逝而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从这句话可以看出_____。
A: 牛顿是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
B: 牛顿认为时间、空间、外在情况这三者是相互独立、无关的
C: 牛顿用孤立的观点看问题
D: 牛顿是一个唯心主义者



17、单选题  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的是_____。
A: 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 拒不贍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 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 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18、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19、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的赔偿的法律性质是_____。
A: 民事赔偿
B: 刑事赔偿
C: 司法赔偿
D: 行政赔偿



20、单选题  近年来,转基因食品的研发迅猛发展,产品品种及产量也成倍增长,但它的不成熟和不确定性,使得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转基因是一种新兴的_____。
A: 新材料技术手段
B: 信息技术手段
C: 生物技术手段
D: 能源技术手段



21、单选题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以及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方式
C: 生产关系
D: 物质资料生产



22、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24、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25、单选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近报告称,美国不再是全球最肥胖的国家,_____肥胖率排名第一。
A: 墨西哥
B: 利比亚
C: 叙利亚
D: 委内瑞拉



26、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_____。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27、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28、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29、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30、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指向的对象,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
B: 物
C: 行为
D: 精神产品



3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大城市的川菜馆数量正在增加。这表明,更多的人不是在家里宴请客人而是选择去餐厅请客吃饭。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须为真?_____
A: 川菜馆数量的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其他餐馆数量的减少
B: 大城市餐馆数量并没有大的增减
C: 川l菜馆在全国的大城市都比其他餐馆更受欢迎
D: 只有当现有餐馆容纳不下,新餐馆才会开张



32、单选题  有一个人登山,上山时每走30分钟休息10分钟,下山时每走30分钟休息5分钟,若上山速度与下山速度之比是2:3,且下山用了2小时15分钟,则上山用时_____。
A: 3小时40分钟
B: 3小时50分钟
C: 4小时
D: 4小时10分



33、单选题  山东未来现代产业的发展,不能一味追求的是_____。
A: 产前的研发设计
B: 终端的销售与售后服务
C: 产业规模和产能
D: 产业的利润水平



34、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医院证明、其它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B: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C: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D: 与其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35、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法律的主要实施者。
A: 行政执法人员
B: 广大人民群众
C: 行政机关
D: 司法机关



36、多选题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_____的运动。
A: 反浪费
B: 反台独
C: 反官僚主义
D: 反贪污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破产和解、破产清算和重整三种程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债务人或者债权人在提出破产申请时可以选择适用重整程序、和解程序或者清算程序
B: 债权人申请债务人破产清算的案件,在破产宣告前,债务人的出资人可以申请和解或者重整
C: 债务人进入重整程序或者和解程序后,可以在具备破产法规定的特定事由时,经破产宣告转人破产清算程序
D: 债务人一旦经破产宣告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则不得转人重整或者和解程序



38、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39、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40、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41、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后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42、单选题  文化采借,是指一种文化接受或吸收另一种文化的某些文化元素或文化丛,融入本文化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文化舉借的是_____。
A: 美国动画片《功夫熊猫》选择了中国国宝熊猫这一形象作为故事的主角
B: 中国年轻一代会在西方的传统节日情人节、圣诞节时庆祝和娱乐
C: 欧洲的许多奢侈品企业将加工工厂设在了东南亚,和当地居民相处融洽
D: 中国的一些高级知识分子选择了教育移民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43、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到达最远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以西的东南亚
B: 印度洋沿岸
C: 马六甲海峡
D: 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



44、单选题  在ExCe1中,若所选的单元格区域为“C1:D5,F8:F14”,则此区域包含的单元格个数是_____
A: 2
B: 10
C: 13
D: 17



45、单选题  在一艘远洋海轮上,因为缺乏水果和蔬菜,多数海员出现了牙龈出血现象,因为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46、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47、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48、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升级换代的主要动因是逻辑元件的更替,第二代电子计算机的核心特征是用_____。
A: 电子管代替晶体管
B: 晶体管代替电子管
C: 电子管代替集成电路
D: 晶体管代替集成电路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受地磁场的作用,静止的小磁针的S极总是指向地球的北方
B: 高层建筑物顶端装有避雷针
C: 行驶的汽车刹车时,乘客会向后倾倒
D: 阳光下人们用近视眼镜取火



50、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适合生产关系的要求
D: 是否适合上层建筑的要求



51、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52、单选题  汇率是指_____。
A: 以100单位的人民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币
B: 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
C: 用外币表示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D: —国用于平衡国际收支,偿还对外债务的外汇积累



53、单选题  混合性公共物品包括_____。 ①水②电③燃气④外交⑤国防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54、单选题  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安保人员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此举将会大幅度减少安全事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人体感官有很大局限性,且许多危险品肉眼难以分辨
B: 这种做法会耽误进站时间,从而降低交通运输效率
C: 高科技的安检手段如安检仪,不仅能提高安检的精确性,而且省时省力
D: 加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应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所在



55、单选题  环保机构必须认真对待暴露在教室空气中的石棉纤维给孩子健康带来的危害。因为不可能关闭学校的建筑,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着手实施强制性立即消除所有学校建筑中的石棉的计划,而不管这些建筑物是否在使用。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能为说明环境保护机构不应当实行上述所提出的计划提供最有力的理由?_____
A: 目前可行的消除石棉的技术通常会增加空气中的石棉含量
B: 学校是人类活动最可能导致石棉释放到大气中的场所
C: 消除石棉的成本在各个学校中并不相同,它取决于被除去石棉的量及难易程度
D: 不能确切判定含有石棉的建筑材料是否且何时将分解并释放石棉纤维到空气中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书写规范的是_____。
A: 适用法定计量单位
B: 不得使用铅笔和圆珠笔
C: 数字表示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
D: 使用简称一般应先用全称,并注明简称



57、判断题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不能被一方同时占有。_____



58、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59、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属于东西走向的是_____
A: 横断山脉
B: 祁连山脉
C: 太行山脉
D: 天山山脉



60、单选题  我国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



6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旧的分工还没有消失,劳动还存在着重大差别,劳动还是谋生的手段,这是实行按劳分配的_____。
A: ±要影响
B: 直接结果
C: 主要原因
D: 直接原因



62、单选题  经典名曲往往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和标志,在歌剧《图兰朵》和我国申奥、申博宣传片中,以及在2008年奥运会会徽隆重揭晓时,都选用了同一首中国民歌的音乐素材,它就是_____。
A: 《康定情歌》
B: 《茉莉花》
C: 《半个月亮爬上来》
D: 《小河流水》



63、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64、单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2个月 6个月
B: 6个月 12个月
C: 12个月 12个月
D: 6个月 6个月



65、单选题  ①陷入小组出线泥潭②危机公关③比赛失利④重振旗鼓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_____
A: ③①⑤②④
B: ①③②⑤④
C: ②③①⑤④
D: ③①②⑤④



66、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于我国农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的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67、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68、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9、多选题  以下权利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张某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了货物销售合同,但是张某没有代理权,乙公司享有的撤销合同的权利
B: 王某将一幅字画寄存在陈某处,陈某将字画卖给杨某,王某认可陈某的行为有效的权利
C: 陈某通过欺诈手段使张某与自己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张某的解除合同的权利
D: 张某欠王某1000元未还,王某欠张某的1000元债务也已到期,王某主张用自己的1000元债权抵销张某对自己的1000元债权的权利



70、判断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即毛泽东思想的成熟。_____



71、判断题  组织变革的动因主要来自于高层管理者的创新精神。_____



72、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约束范围都相同
D: 都是治国途径



7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有_____。
A: 它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
B: 它促进了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
C: 它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D: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75、单选题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国版权产业主体就大规模针对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用户提起侵权诉讼,大幅提高了网络盗版的侵权成本。同时,版权产业主体积极将修法诉求与政府沟通,不断提髙网络著作权的保护标准,加强对网络侵权的刑事保护,终得以将数字影视和音乐作品的下载和传播纳入到合法轨道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美国曾经出现网络盗版屡禁不止的局面
B: 美国版权产业主体的不断努力使得网络版权得以保护
C: 美国的版权产业对网络盗版有非常成熟的应对机制
D: 美国政府对网络侵权的刑事打击措施有力



7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社会主义法治原则
D: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77、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7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正式提出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并从理论上进行了分析和概括的作品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79、单选题  管理工作中,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收集整理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80、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无效的是_____。
A: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履行告知义务
B: 作出处罚决定前,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C: 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无财产



81、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82、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83、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84、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85、单选题  生命力旺盛的民族,是那些有自嘲能力的民族。自嘲能抗癌。人的一生要从居室中扔出 多少垃圾!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从心灵中清除垃圾。倘若人永不从居室中扔出垃圾,该是怎样的情景?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为心灵中的淤塞而惊骇。下列陈述中,不符合以上文段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自嘲可以预防、治愈癌症,使人生命力健旺
B: —个民族若能鄙视自身弱点,就可能兴旺
C: 人想要进步,就得清除思想中陈旧的东西
D: 有龌龊欲念不可怕,但不能忽视它的危害



86、单选题  在问题界定中,主要用于帮助认定问题的原因的方法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假设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8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88、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以防卫过当罪定罪,但是应当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紧急避险用于解决紧迫情况下合法利益之间的冲突
C: 防卫过当的场合,其罪过形式通常是直接故意
D: 对于事后防卫的,通常按照防卫过当处理



89、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出口需求
C: 投资需求
D: 储蓄需求



90、单选题  该公文需拟写一个“附件”,下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附件:《实施科技兴市“1+5”工程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B: 附件:实施科技兴市“1+5”工程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C: 附件一:实施科技兴市“1+5”工程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D: 附件:1.《实施科技兴市“1+5”工程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91、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92、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93、单选题  英国研究各类精神紧张症的专家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互联网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反应。根据一项对10000个经常上网的人的抽样调查,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恼火的人数达到了1/3;而20岁以下的网迷则有44%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紧张。心理学家认为确实存在着某种“互联网狂躁症”。根据上述资料,以下最不可能成为“互联网狂躁症”病因的是_____。
A: 由于上网者的人数剧增,通道拥挤,如果要访问比较繁忙的网址,有时要等待很长的时间
B: 在互联网上能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但很多时候信息过量会使人们无所适从,失去自信,个人注意力丧失
C: 虽然在有些国家使用互联网是免费的,但在我国实行上网交费制,这对网络用户的上网时间起到了制约作用
D: 由于匿名的缘故,上网者经常会受到其他一些上网者的无礼对待或接收到一些垃圾信息



94、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95、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96、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各社会组织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因行政主体行使其职权而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97、单选题  —位著名化学家声称,他将测验一瓶臭气的传播速度。他打开瓶盖15秒后,前排学生即举手,称自己闻到臭气,而后排的人则陆续举手,纷纷称自己也闻到,其实瓶中什么也没有。 这段话重在揭示_____。
A: 人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B: 人们不应轻易相信别人的话
C: 人们在做出判断时易受权威暗示的影响
D: 从众心理可能导致人们丧失应有的判断力



98、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性的问题



99、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观的三个原则是_____。
A: 公平性原则
B: 节约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共同性原则



100、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