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02 23:46: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2、判断题  总体上看,云南的基本省情可以概括为“边疆、山区、民族”。        _____



3、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4、单选题  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地下环形隧道中的___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用于________。
A: 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 观测宇宙中微子
B: 欧洲高能反应堆 研究新能源
C: 大型强子对撞机 探索基本粒子
D: 核能试验场 开发新能源



5、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6、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人把“有钱能使鬼推磨”作为人生信条,这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为了金钱而置良知、道德、法律于不顾。_____



7、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B: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C: 克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弥危机,重振经济



8、判断题  公文质量主要体现在公文写作的文字表达方面。_____



9、单选题  在13:00时刻,人数减少比例最大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10、单选题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_____ ①增加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②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 ③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④刺激消费需求,调节市场物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1、单选题  海底的可燃冰,主要是由_____组成。
A: 水分子和甲醇
B: 水分子和甲烷
C: 水分子和乙醇
D: 水分子和二甲烷



12、判断题  目前,云南有10个国家级公园。_____



13、单选题  政府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称其为_____。
A: 保障房
B: 经济适用房
C: 廉租房
D: 公租房



14、单选题  世界各国文化是多样的,正如中国有的成语,外国不一定有;外国有的成语,中国也不一定有。 下列外国成语与其对应的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达摩克利斯之剑:表示时刻存在的危险
B: 多米诺骨牌:一旦发生,势不可逆转
C: 第五纵队:内奸或者内线的代名词
D: 潘多拉的盒子:比喻美好事物的开始



15、单选题  一个领导要确保单位内部“事有人做,人又做事,人得其事”必须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控制
D: 指挥



16、判断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到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在经过审査后应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单位。_____



17、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产业政策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市场机制作用
B: 指令性计划
C: 产业结构政策
D: 产业组织政策



18、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根本上体现了: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多党合作制的优越性
C: 政治协商制度的好处
D: 共产党是执政党



19、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20、单选题  刘易斯拐点是指劳动力由短缺向过剩的转折点。_____



21、单选题  关于望远镜,下列说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投入科学应用的实用望远镜是伽利略发明的
B: 用透镜做物镜的望远镜,既能用凹透镜做目镜,也能用凸透镜作目镜
C: 望远镜放大倍数的基准是人的眼睛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望远镜是美国的双子望远镜



22、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23、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24、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25、单选题  树干为什么常常刷成白色?_____
A: 防火
B: 灭菌
C: 防牲畜啃食
D: 区分树木



26、单选题  根据工商部门的有关统计,2014年,我国个人或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总计约40亿份,但履约率不到60%,这说明我国目前市场交易面临的风险是_____。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信用风险
D: 决策风险



2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28、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29、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0、单选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_____。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3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2、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33、单选题  某日,小刘开车与小王约好一同去郊游,途中因闯红灯驾驶当场将行人甲撞死,并致行人乙重伤。小刘欲送乙去医院救治,小王因为害怕阻止其救治,二人驾车逃离事故现场。因时间延误,乙不治身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小王不构成犯罪,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
B: 小刘、小王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C: 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和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小王是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D: 小刘、小王均构成交通肇事罪



34、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应该具备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种能力属于:_____
A: 判断的能力
B: 应变的能力
C: 洞察的能力
D: 把握全局的能力



35、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36、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有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37、单选题  如果张父于2001年去世,遗产有3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且王某对张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关于其遗产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权继承,王某之子无权继承
B: 王某无权继承,王某之子有权继承
C: 王某和其子均有权继承
D: 王某和其子均无权继承



38、判断题  教唆犯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一定是主要作用,所以应当按照主犯进行处罚。_____



39、单选题  行政发展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降低行政成本
B: 优化资源整合
C: 精简行政机构
D: 提升行政能力



40、多选题  人的本质在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是指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的社会劳动实践性
B: 人的本质在于人有理性
C: 以生产关系为基础的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D: 阶级社会中人的本质表现为阶级性



41、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对外开放提出的挑战有_____。
A: 引起技术与降低对发达国家技术依赖性
B: 引起外资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
C: 经济全球化下新的贸易格局与提高加工贸易的经济效益
D: 经济全球化与民族产业发展



4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下列诗句中涉及的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②“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③“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 ④“十年丑史归尘土,一阵惊雷卷飓风。”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③④②
D: ③①②④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44、单选题  生产力反映的范畴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45、单选题  面向过程的组织变革,主要是打破_____。
A: 部门界限
B: 职能碉堡
C: 纵向层次
D: 沟通障碍



46、判断题  对“最美司机”、“最美教师”等优秀人物的宣传,说明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_____



47、判断题  人的能力一般体现为“效能”与“潜能”,连接这两个向量的是“工作意愿”。工作意愿决定想不想,敢不敢,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执行能力决定了执行力。_____



48、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9、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50、单选题  我们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指_____。
A: 水圈内的水量总体
B: 所有陆地上的水
C: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D: 河流水、湖泊水和浅表地下水



51、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52、多选题  文化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文化渗透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狭义的文化涵盖_____。
A: 教育、科学技术、文学艺术
B: 新闻媒体、出版、医疗卫生
C: 体育、图书馆、博物馆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思想、道德、情感



53、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行使国家的检察权,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纪律检查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54、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
B: 京剧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四种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56、单选题  国安委全称国家安全委员会,该机构_____。
A: 是国家行政机关
B: 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C: 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
D: 归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直接管辖



57、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58、单选题  下列哪种产品不属于19世纪40年代以前在中国的对外贸易中,备受西文消费者喜爱从而使中国处于有利地位的商品?_____
A: ,茶叶
B: 丝绸
C: 瓷器
D: 土布



59、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60、单选题  茶叶因生长环境差异而具有不同味道,一些品茶专家根据多年的经验,入口便知茶叶的产区在哪里。这表明_____。 ①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②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点 ③人的认识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的 ④万事万物的联系形成后便是不可改动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61、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62、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属于宪法对特定人的权利保护?_____。
A: 保护开发区人民的权利
B: 保护老少边区人民的权利
C: 保护妇女的权利
D: 保护特区公民的权利



63、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6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65、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66、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架侵人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楽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学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密切联系群众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68、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 根本的保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 本经验,我国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
B: 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C: 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D: 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69、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70、单选题  长期困扰生物学家的是,为什么还有为数不多的十几种鱼类,它们不顾高温新陈代谢热能的大量消耗,顽固地进化为热血动物。 上述可以理解为哪一项?_____
A: 生物学家一直被长期困扰着
B: 有些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
C: 几十种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是一种不由自主的行为
D: 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的问题,是生物研究领域的难题



71、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A: 人民群众
B: 领导干部
C: 知识分子
D: 农民群众



73、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配置资源是通过市场机制体系实现的,在市场机制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74、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75、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第五条规定,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情形有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使与行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行政机关针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就特定的具体事项采取影响其权利、义务的行为
D: 公安人员对公民施以暴力使公民受到伤害或死t:的行为



76、单选题  关于李小某抚养权的归属问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应当征求李小某本人的意见
B: 法院的判决原则应当是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C: 如果莫某没有稳定收人,则法院不能把孩子判决给莫某抚养
D: 法院把抚养权判给李某后,莫某可以再提起诉讼请求变更抚养权



77、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78、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79、多选题  下列城市属于我国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珠海
B: 香港
C: 台北
D: 汕头
E: 上海



80、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行政处罚法》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是_____。
A: 焦某超载运输被交管部门罚款200元后,又被查出其运输的物品是国家一级文物,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刑并处以罚款2000元,实际执行了1800元
B: 工商局和卫生局在联合执法检查中以无照经营为由对陈某罚款400元,卫生局以卫生不合格为由对陈某罚款300元
C: 章某醉酒驾车,造成人员伤亡,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提请检察院批捕,之前交通部门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
D: 工商局发现陆某无照经营罚款400元。一周后,工商局以处罚过轻,要求陆某再缴纳罚款300元



82、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83、单选题  _____成功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A: 土地革命
B: 解放战争
C: 辛亥革命
D: 武昌起义



84、单选题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执政能力
B: 反腐倡廉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85、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文化战略的发展,按时问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②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意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 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是要着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
A: ①②③④
B: ①④③②
C: ③④②①
D: ②①④③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常见的公共部门志愿性管理工具的是_____。
A: 信息和劝导
B: 政府补贴
C: 税收
D: 市场



8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治理念的是:_____
A: 法律至上
B: 良法之治
C: 程序公开
D: 制约权力
E: 平等适用



89、多选题  行为人即使实施了危害行为,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的情形包括_____。
A: 行为人系聋哑人
B: 行为人只有13周岁
C: 行为人在精神病发作时实施了犯罪行为
D: 行为人喝醉了酒



90、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91、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92、单选题  我国最东端、最北端所在省区是_____
A: 黑龙江
B: 内蒙古、黑龙江
C: 黑龙江、辽宁
D: 新疆、黑龙江



93、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_____



94、单选题  “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的美景却对贫困潦倒的贫民缺乏吸引力”这是_____。
A: 先验论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人的感觉具有主体性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95、单选题  某机械广购买钢材支付现金120万元,又根据规定交了2万元的增值税。这里,货币先后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
C: 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96、判断题  要想保持物价稳定,只要控制或减少货币发行量就可以了。_____



97、多选题  公文的文种是根据_____确定的。
A: 发文的内容
B: 制发单位的权限
C: 制文的目的
D: 制发单位之间的行文关系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9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求真务实



100、单选题  关于交通运输,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拥有约10万公里高速公路,居世界第一
B: 我国的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
C: 俗称的“黑匣子”颜色并不是黑色,而是橘红色
D: 邗沟是联系长江和淮河的古运河,是中国最早见于明确记载的运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通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