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襄樊市老河口市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2-12-03 00:1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他俩拿着一本书在看
B: 居民很少发现赌博
C: 小陈到处传播小道消息
D: 小李埋怨自己不应该



2、单选题  “三更半夜”中“三更”指的是几点?_____
A: 21点至23点
B: 23点至凌晨1点
C: 凌晨1点至3点
D: 19点至21点



3、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竞争中,厂商总用各种手段把竞争对手的顾客争取过来,使其购买本企业的产品,这种做法是_____。
A: 市场渗透
B: 市场掠夺
C: 市场控制
D: 市场调节



4、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5、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6、单选题  下列主要用于稳定和发展经济,调节收入分配等目标的是:_____
A: 预算政策
B: 支出政策
C: 税收政策
D: 公债政策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8、单选题  成语“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出自我国古代哪场著名战役?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马陵之战
D: 垓下之战



9、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10、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11、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是公正的化身及楷模,以维护社会公正为己任。基本的“公正”包括_____。
A: 交换公正
B: 分配公正
C: 规则公正
D: 权利与义务对等



12、单选题  甲某日醉酒驾车,因暂时丧失意识造成交通事故,致使路边行人乙受伤。对乙的损害结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认为自己暂时丧失意识,主观上对损害的发生没有过错,无需赔偿乙的损失
B: 甲没有过错,乙也没有过错,所以甲和乙分担损害
C: 甲没有过错,所以乙应自认倒霉,损失自己承担
D: 甲对于自己丧失意识存在过错,对乙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13、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14、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15、单选题  关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B: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C: 2010年13月13日
D: 2012年12月14日



16、单选题  丁某将税务局罚没款据为己有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贪污罪
C: 侵占罪
D: 滥用职权罪



17、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自受理申请到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最长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18、单选题  古代科举考试最后在殿试中考取第二名被称为是_____。
A: 状元
B: 探花
C: 榜眼
D: 执牛耳



19、单选题  为什么许多鸟全都停在电线上却很安全?_____
A: 因为这些鸟只站在一根电线上
B: 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C: 因为鸟的体积很小
D: 因为鸟的爪子与人不同



20、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锥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21、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并须报县级以上劳动行政部门批准?_____
A: 某私人饭店招用勤杂工
B: 某国有企业招用电工
C: 某职业介绍所招用职员
D: 某俱乐部招用体操运动员



22、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23、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24、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领导言行一致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避免令出多门



25、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走出为主”



26、单选题  某单位制发公文,王局长签发后,办公室李主任发现其中有错,于是修改后印制。该事例的错误是_____。
A: 违反分层签发的原则
B: 违反合理分工签发的原则
C: 违反先核后签的原则
D: 违反党政分工的原则



27、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28、单选题  根据检察监督原则,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依据法定的事实和理由实行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由人民代表提出质询
B: 由上级人民法院宣布无效
C: 由审判委员会宣布无效
D: 由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



29、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30、单选题  党员、干部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1、单选题  公民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_____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
A: 部门规章
B: 省政府规章
C: 规范性文件
D: 省人大决定



32、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33、判断题  行贿罪的主体不一定是国家工作人员,非国家工作人员也可以构成该罪。_____



34、单选题  民国时期文明戏的兴起,是新中国现代话剧运动的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滥觞
B: 勃兴
C: 鼎盛
D: 衰颓



35、单选题  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的政策”。现在私家车发展很快,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是社会行为就得接受社会管理。这种社会管理在城市空间紧缺的情况下有个公平的问题。因为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所以城市交通必须以公交为主,这是世界各大城市的一致看法。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使用轿车要接受社会管理
B: 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
C: 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
D: 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



36、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37、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38、单选题  现在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39、判断题  收文指收进外部送达本机关、单位的公务文书和材料,包括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资料和其他文字资料。_____



40、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41、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那达慕大会
B: 壮族火把节
C: 傣族泼水节
D: 苗族跳花节



42、单选题  清代军机处创立于_____。
A: 康熙时期
B: 乾隆时期
C: 雍正时期
D: 光绪时期



43、单选题  下列哪组成语反映了同一种人际关系?_____
A: 琴瑟和鸣 破镜重圆
B: 负荆请罪 载舟覆舟
C: 结草衔环 青梅竹马
D: 相濡以沫 舐犊情深



44、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45、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46、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47、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4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49、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50、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中证据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在诉讼过程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B: 被告在二审过程中向法庭提交的在一审中没有提交的证据,不能作为二审法院撤销或者变更一审裁判的根据
C: 在行政案件中被告承担主要举证责任
D: 对原告起诉是否超过起诉期限有争议的,由原告负举证责任



51、判断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否定了物质对意识的决定作用。_____



52、多选题  依照相关规定,国家通过_____以及其他方式充分考虑民族自治地方的公共服务支出成本差异,逐步加大对民族自治地方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A: —般性财政转移支付
B: 专项财政转移支付
C: 民族优惠政策财政转移支付
D: 民族地区财政转移支付



53、单选题  电子公文是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制作的电子文书。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与纸质公文具有同等效力
B: 在物理形态上有别于纸质公文
C: 依赖计算机阅读、处理
D: 不能广泛应用



54、判断题  夏日雷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闪电时空中有些氧气变成了臭氧,而稀薄的臭氧会给人以清新的感觉。_____



55、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皮鞋酸奶”“毒鸭血”“假牛肉”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进行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安全的食品。对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D: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桿卫者



56、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57、单选题  奥巴马一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正式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之后他的政府在对华战略上强调务实合作与坚持传统理念、义务,这两项原则将_____。事实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完全摆脱美国历届政府对华政策的总体框架而_____。它改变的_____其具体的对华策略,而这一对华策略一定是为美国对华总体战略服务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_____注重实用、效率的美国政府将会充分展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的挑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双管齐下 独辟蹊径 只是 向来
B: 双管齐下 另辟蹊径 不是 从来
C: 并行不悖 另辟蹊径 只是 一贯
D: 并行不悖 独辟蹊径 不是 从来



58、多选题  对下列_____行为,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A: 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B: 利用互联网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C: 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产品或对商品作虚假宣传
D: 利用互联网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59、单选题  袁隆平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被美国科学院聘为院士,人们称其为与大地贴的很近的育种科学家和杂交水稻之父,“专注田畴,群生饱暖农夫志;杂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的诗句就是对他贡献的高度评价,他有一句名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在告诉人们_____。
A: 深人实际就会取得成功
B: 实践是获得真知的源泉
C: 实践是人类特有的活动
D: 认识的目的是指导实践



6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62、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63、多选题  在传统技术环境下,组织的管理沟通大多采用_____方式。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Y式沟通



64、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属于东西走向的是_____
A: 横断山脉
B: 祁连山脉
C: 太行山脉
D: 天山山脉



65、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的成语故事与故事中的主人公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立木取信--商鞅
B: 卧薪尝胆--勾践
C: 围魏救赵--孙武
D: 图穷匕见--荆轲



66、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67、单选题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是到_____。
A: 2010年
B: 2015年
C: 2020年
D: 2025年



68、单选题  政策分配和调整利益关系主要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B: 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C: 直接和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D: 纵向和横向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69、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论



70、判断题  组织、胁迫、诱骗不满十六周岁的人进行恐怖、残忍表演的,应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_____



71、单选题  思考(2)涂卡(3)读题(4)检查(5)解题_____
A: 2-1-3-4-5
B: 3-1-5-2-4
C: 3-1-4-5-2
D: 1-2-4-3-5



72、多选题  某市A乡农户甲于2006年3月1日与乙公司订立合同,出售自己饲养的活鸡1万只,乙公司应在3月21日前支付5万元的首期价款,甲从4月1日起分批交付,交付完毕后乙公司付清余款。3月20日,乙公司得知该市的B乡发现了鸡瘟,即致电向甲询问。甲称,尽管B乡临近A乡,但是应当不会传播过来。乙公司表示等到事情比较明朗后再付款,甲坚持要求其按时付款,否则将不交货并追究责任。3月25日,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致甲所饲养的大部分鸡只毁于一旦,甲当即将此事通知了乙。 2006年3月10日,甲向丙公司订购了一批饲料,约定4月10日至20日期间送货上门,甲验收后10日内付款。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丙公司称:货物已经备好,不同意解约,除非甲赔偿其损失。 1.关于甲与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虽在3月21日没有付款,但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3月20日电话中关于将不交货的表示构成违约
C: 甲不需承担不能交付标的物的违约责任
D: 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73、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令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74、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75、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通用的基本任职条件有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6、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77、单选题  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下面几种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
B: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事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C: 公文中的词语应含义确切,不适用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省略句
D: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



78、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79、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劳动者共同富裕
B: 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社会化大生产
D: 市场经济体制



81、单选题  淮河治理耗时10年,国家、地方和众多企业投人600多亿元巨资,但成效不大,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地方保护主义和片面的GDP发展观。从哲学上看,这要求我们_____。 ①树立全局观念,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 ②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看问题 ③用经济、行政、法律的手段规范市场主体的行为 ④坚持集体主义价值取向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2、判断题  最早的纸币起源于中国。_____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与拉美国家贸易不符合当地地理常识的是_____。
A: 我国从巴西大量进口铁矿石
B: 我国从委内瑞拉大量进口石油
C: 我国从智利大量进口小麦
D: 我国从阿根廷大量进口肉类品



84、单选题  10年过去了,1997年泰株大幅贬值诱发的东南亚金融危机给整个地区带来的痛楚和无奈似乎还__。发生在泰国的危机竟然波及整个东南亚地区,对泰株汇率的“矫正”迅速__为地区金融危机,至今仍让人__。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记忆犹新 蔓延 扼腕叹息
B: 恍如昨日 扩展 谈虎色变
C: 历历在目 演变 心存余悸
D: 历久弥新 衍生 不寒而栗



85、判断题  组织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既是管理的载体与工具,又是执行组织计划的重要手段和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途径。_____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87、单选题  公共物品的最佳提供者是_____。
A: 事业单位
B: 第三部门
C: 市场
D: 政府



88、单选题  下面不符合我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原则的一项是_____。
A: 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
B: 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须遵循岗位设置的政策规定,无权自主设置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岗位



89、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90、单选题  衡量干部的德和才,应该主要看_____。
A: 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B: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实绩
C: 工作中的表现
D: 个人综合素质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9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不能使用“通告”来行文的是_____。
A: 抗震救灾期间。××省公安厅发文,依法维护地震灾区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市场秩序
B: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文对特定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C: ××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
D: 因供水管道施工。特定时间特定路段停水,××市自来水公司发文提醒用户做好蓄水准备



9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增加
B: 事物的一切运动变化
C: 事物根本性质的变化
D: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94、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95、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96、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97、多选题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接连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得到国内外高度赞誉。成功举办这两次盛会的重要原因是我国政治制度能够_____。
A: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B: 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
C: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D: 实现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98、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99、单选题  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果规划不当,到了炎热的夏天往往会出现热岛效应。下列有关热岛效应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增加的车辆与住户的空调加剧了热岛效应
B: 热岛效应只会在大城市出现,中小城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C: 出现热岛效应的地方,温度比周围郊区一般要高两三度甚至三四度
D: 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通风与气流不畅是造成热岛效应的原因之一



100、单选题  管理最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组织
B: 协作
C: 分工
D: 控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桂林市资源县综合素质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