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03 00:38: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的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2、多选题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蓝色经济将面临更大发展机遇,这包括_____。
A: 按照人口资源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调整空间结构
B: 加快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动各地区按照主体功能定位发展
C: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和扶持发展海洋战略性产业
D: 重大战略工程与重大资金投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3、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到重要作用。以奔驰、波音、通用、西门子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气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创新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内在动力



4、多选题  十八大政府报告中提出,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B: 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C: 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
D: 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5、单选题  低盐饮食有利于预防_____疾病。
A: 乙型肝炎
B: 糖尿病
C: 高血压
D: 贫血



6、单选题  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还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值,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7、单选题  基因诊断是在_____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DNA和RNA



8、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9、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严谨
B: 庄重
C: 朴实
D: 规范



10、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11、判断题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申请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应当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_____



12、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13、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14、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15、单选题  唐代工匠用各种矿物烧制出具有三种艳丽色彩的彩色陶器,被称为唐三彩。唐三彩作品多为人物俑或动物俑,各个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唐三彩的三种色彩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青色
C: 绿色
D: 黄色



16、单选题  —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17、判断题  行政赔偿发生在损害产生之后,行政相对人不能在损害发生之前请求赔偿,而只能就现 实的、已发生的损害请求赔偿。_____



18、单选题  一枝花平时一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到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9、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2月7日20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而大多数西方国家对本届冬奥会采取抵制的态度。材料反映_____。
A: 经济全球化加深了国家之间的矛盾
B: 政治多极化的形式使国际关系越来越复杂
C: 国家间的亲疏冷热由国家利益决定
D: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样的,文化交流是最主要的方面



2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家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21、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22、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23、单选题  苹果园:苹果_____
A: 黄梅雨:黄梅
B: 鹅毛雪:鹅毛
C: 旱天雷:旱天
D: 流星雨:流星



24、单选题  收入政策主要用于抑制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货币供给型通货膨胀



25、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26、多选题  下列民事主体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创办了网店,并依靠网店的收人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17周岁的甲
B: 在中学生漫画创作比赛中获得1000元奖金的13周岁的乙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丙
D: 在读小学的8周岁的丁



27、单选题  秦始皇秦朝定都在哪里?_____
A: 洛阳
B: 咸阳
C: 长安
D: 开封



28、单选题  某国家工作人员李某与社会上的张某勾结,由李某利用职务便利同张某共同骗取国家大量财物。对上述行为的定性为_____。
A: 李某构成贪污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B: 李某构成贪污罪,张某构成诈骗罪
C: 李某和张某共同构成贪污罪
D: 张某构成诈骗罪,李某构成诈骗罪的共同犯罪



29、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3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改革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3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32、单选题  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是一种荊罚,被称为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33、单选题  紫外线能够杀菌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破坏细菌的核酸
B: 破坏细菌的糖类
C: 破坏细菌的脂类
D: 破坏细菌的细胞壁



34、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35、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36、单选题  以下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37、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38、多选题  我国各民族社会经济发展不平衡,除了主观因素之外,还有历史、_____等原因。
A: 风俗习惯
B: 自然地理
C: 政策环境
D: 气候条件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一种_____行为。
A: 行政管理
B: 公共服务
C: 公共管理
D: 行政执法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人民生活方面的比较,错误的是:_____
A: 南方居民多以大米为主食,北方居民多以面食为主
B: 南方房屋的层高比北方矮,屋顶坡度也比北方小
C: 北方过去农村住房多用土坯垒墙,南方旧式民居多用砖瓦、竹木
D: “南船北马”是我国传统交通工具的显著特色



41、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42、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45、多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对各种认识要素的建构
B: 认识是主体通过实践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本质的内省
D: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信息的能动选择



46、判断题  高科技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概念,而是带有一种历史的、发展的、动态的性质。_____



47、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48、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49、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进行决策的规则是_____。
A: 简单多数规则
B: 绝对多数规则
C: 加权多数规则
D: 全体一致规则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_____写入党章,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与时俱进。
A: 科学发展观
B: 生态文明
C: 和谐社会
D: 美丽中国



51、单选题  第二,严格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法律制度,明确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A】,建立政府生态责任机制【B】,严肃生态监管、执法者责任,实行生态问责,把绿色GDP作为各级政府重要指标考孩【C】,建立科学的立法、执法和监督程序,扭转“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D】的局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3、单选题  关键词⑵目录、内容摘要(3)后记(4)文章标题(5)正文_____
A: 4—1—5—2—3
B: 4—2—1—5—3
C: 2—4—5—3—1
D: 3—4—1—5—2



54、单选题  从沟通结构模式看,政府举办的听证会属于_____。
A: 互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聚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55、单选题  要制定多重化的政策制度,使政策方案的设计合理科学,就要求所设计的多重方案_____。
A: 互相因果
B: 彼此排斥
C: 互相补充
D: 互相影响



5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57、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58、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实现性
D: 规范性



59、单选题  某单位要从50名报名者中挑选出10名献血者。最不可能被挑选上的是2000年以来已经献过血,或是2005年以来在献血体检中不合格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所言及的报名者最有可能被选上?_____
A: 小王最近一次献血时间是在1999年,他因公伤致残,血管中流动着义务献血者的血,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有献血的理由。”
B: 小李是区献血标兵,近年来每年都献血,这次他坚决要求献血
C: 小周2003年献过血,他的血型是0型,医用价值最高
D: 小钱2006年报名献血,因“澳抗”阳性体检不合格,这次他出具了“澳抗”转阴的医疗证明,并坚决要求献血



60、单选题  人工经济林采用分层结构,主要目的是_____。
A: 模拟自然界垂直地带性
B: 增加植物蒸腾调节气候
C: 充分利用当地光照条件
D: 减少降雨对地面的冲刷



61、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6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公安机关执行
B: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C: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65、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66、单选题  政策执行必须公平公正,政策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权变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系统性原则



67、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购置者的承受能力
C: 商品价值
D: 企业的盈利目标



69、单选题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作为物与我皆无尽也”,此诗句出自_____。
A: 苏东坡《赤壁赋》
B: 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C: 陶渊明《四时》
D: 苏轼《题西林壁》



70、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光
C: 班超
D: 班固



71、判断题  计算机最主要的功能是处理信息,如处理数值、文字、声音、图形和图像等。_____



72、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73、单选题  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平件、急件、特急件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74、单选题  上海近郊松江的低山丘陵地貌十分适合野生鸟类栖息。松江区林业站采用近似自然的人工造林模式养护涵养林,让乔木层、灌木层等植被自然交叉生成,优胜劣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链,成为野生鸟类的安全栖息地。松江区林业站的做法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须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构建矛盾的统一体
B: 办事情要从客观存在的事实出发,让主观依赖客观
C: 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通过改变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条件,达到预期的目的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平天国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平天国运动受到了西方宗教思想的很大影响
B: 太平天国运动给满清王朝的统治以沉重的打击
C: 西方列强从未插手太平天国运动
D: 太平天国领导内讧严重削弱了自己的力量



76、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高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入量是造成高血压的根本原因



77、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我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D: 政府引导、协力推进
E: 科学发展、强化保护



7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福建第一大岛跨海大桥是平潭海峡大桥
B: 嫦娥二号月面虹湾局部影像图的传回,标志着嫦娥二号任务所确定的工程目标全部实现
C: 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送人太空
D: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12月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开幕



79、单选题  奥运火炬“祥云”上半部分为红色的祥云图案,精雕细琢,在银色基底上,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强调柔和的手感,所蕴含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荣”理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独特诠释。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明完全可以和西方文明没有冲突地融合为一体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全部继承
D: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先进的文明



80、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81、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82、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83、单选题  我国加强对“裸官”的监督和管理,《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规定,国家工作人员有规定所列需要报告情形的,应当在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60 日内向_____书面报告有关情况。
A: 纪检监察机关
B: 宣传部门
C: 组织(人事)部门
D: 外事部门



8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8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8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道路和制度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87、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88、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新世纪航空航天成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
B: 神州八号与天宫一号的近地空交会成功使我国成为第三个完全独立拥有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C: 中国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行走的是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
D: 神舟一号至神舟七号飞船均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90、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1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91、单选题  —个学校的教学质量的高低是由教师水平、学校设施、学生的主观努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原因造成的,从因果关系来看,这是_____。
A: 一因多果
B: 多因一果
C: 同因异果
D: 同果异因



92、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9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包含的两个主要技术是计算机技术和_____。
A: 微电子技术
B: 通信技术
C: 数据处理技术
D: 自动化技术



94、单选题  关于刑事强制措施的批准和执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取保候审只能由人民法院执行
B: 监视居住只能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必要时可由人民检察院执行逮捕
D: 批准逮捕权专属于人民法院



95、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以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为总特征,并以一系列基本规律和范畴的科学体系来揭示联系和发展的基本内容。_____



96、单选题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_____。
A: GDP
B: PPI
C: CPI
D: PMI



97、单选题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民监督政府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全国铺开天罗地网,使官员的不当行为无处可逃。这表明_____。
A: 监督权是公民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基础
B: 网络开辟了监督新渠道,有利于我国实现全民民主
C: 网络问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 网民监督政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要途径



98、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99、单选题  在每个预算年度开始时将所有还在进行的管理活动都看作重新开始,这种预算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现金预算
B: 直接人工预算
C: 材料采购预算
D: 零基预算



100、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