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百色市田东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2-12-03 01:10: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民事行为能力是指民事主体能以自己的行为取得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在我国,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包括_____。
A: 精神病人
B: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未满10周岁的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2、单选题  公文用于处理公务,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影响力,这说明_____。
A: 公文的制作者只能是组织
B: 公文具有特定效力
C: 公文的法制性强
D: 公文的内容必须规范



3、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个人的_____和其他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合法收入
B: 房屋
C: 储蓄
D: 土地



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人口政策是:_____
A: 严格控制城市人口增长
B: 人口越多越好
C: 人口越少越好
D: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5、单选题  在非洲某生态保护区今年进行的大猩猩生存状态调查中发现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在逐年减少,幼年大猩猩的成活率则大大提髙了。照此发展下去,可以预见两年内_____。
A: 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将少于幼年大猩猩的数量
B: 幼年大猩猩的比例将提髙
C: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减少
D: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增加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都可以行使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监督宪法的实施
C: 解释宪法
D: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7、单选题  发酵工程,是指采用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利用微生物的某些特定功能,为人类生产有用的产品,或直接把微生物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的一种新技术。下列不是由发酵工程生产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白酒
D: 绿茶



8、判断题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_____



9、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是指运用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依据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乃至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研究并运用新的社会管理理念、知识、技术、方法和机制等,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和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建构新的社会管理机制和制度,以实施社会管理目标的活动或者这些活动的过程。社会管理中的多中心合作属于_____。
A: 主体创新
B: 认知创新
C: 策略创新
D: 机制创新



10、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系统开发利用的能源。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①煤炭②石油③太阳能④天然气⑤水能⑥核能
A: ②③④
B: ①④⑥
C: ③⑤⑥
D: ④⑤⑥



11、判断题  在中国的合伙企业中,合伙人必须对企业债务承担连带责任。_____



12、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13、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写成于抗日战争时期,是音乐家_____最重要和影响最大的一部代表作。
A: 聂耳
B: 冼星海
C: 刘天华
D: 贺绿汀



14、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15、单选题  通过解剖学,我们发现,一个健全的成年人人体有_____块骨头。
A: 204
B: 205
C: 206
D: 207



16、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17、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18、单选题  杨志军的单位今年又盖了一批房屋,杨估计自己可以分到一套三居室,于是先按房屋面积买了—些纯毛地毯,准备搬进新居时铺上,但到时杨未能分到三居室。杨购买地毯的行为_____。
A: 是无效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没有实现,其意思表示是不真实的
B: 是可撤销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存在重大误解
C: 是有效行为,因为该行为虽有误解但不是重大的
D: 是有效行为,该行为的效力与单位分房之间没有内在联系



19、多选题  市场上,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展开竞争,卖者不能无限制地抬髙价格,买者不能无限压低价格,因为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_____。
A: 市场供求关系
B: 国家对价格的监督和管理
C: 商品本身的价值
D: 买卖双方的竞争力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笔
B: 墨
C: 笔刀
D: 砚



21、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22、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实质是解决社会矛盾和冲突中的利益分配问题。_____



23、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各种立法文件的效力问题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B: 部门规章的效力与省级地方性法规的效力平行,但高于较大的市的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C: 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低于本级和本级以上地方性法规、上级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
D: 自治条例与单行条例在地位上与地方性法规类似,但对上位法的内容可加以变通



25、多选题  古人云:“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靡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26、多选题  丙公司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_____。
A: 同时投产使用
B: 同时施工
C: 同时设计
D: 同时立项



27、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28、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哪一环节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29、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一个人不要独处
B: 一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一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30、多选题  目前国际公认的高科技前沿是指_____。
A: 航空航天技术
B: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
C: 生物技术
D: 新材料技术



31、单选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在领导职能上所花时间的排序为_____。
A: 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B: 基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C: 中层管理者>髙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D: 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32、单选题  衡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效率
B: 效果
C: 绩效
D: 管理对象的满意度



33、单选题  WTO第八轮多边贸易谈判又叫_____。
A: 肯尼迪回合
B: 迪龙回合
C: 东京回合
D: 乌拉圭回合



34、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35、单选题  下列城市在古代曾经作为都城,以下对应关系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洛阳:东汉、北宋
B: 西安:秦朝、西汉
C: 北京:西周、元朝
D: 南京:东吴、东晋



36、判断题  公文主题词以三至五个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个。_____



37、多选题  当一滴雨水落到一块光亮的铁的表面时,短时间内水滴保持着清洁。然而过了不久以后出现铁锈,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铁和水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氧化铁
B: 铁镑一旦形成,即便在干燥的空气中也会扩展
C: 铁锈是一种松脆多孔的物质,能有效保护里层的铁不被锈蚀
D: 钢铁在含有酸气、氯气的水蒸气中,或解除电解质溶液时,锈蚀的特别快



38、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竞争
B: 法治
C: 政府
D: 诚信



39、判断题  纯蓝水笔可用来签批和书写公文。_____



40、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41、判断题  各级政府机构中存在的所谓“归口管理”的关系就是典型的行政协调关系。_____



42、单选题  经过天津的铁路干线是_____
A: 京广线
B: 陇海线
C: 京包线
D: 京沪线



43、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这就是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_____



44、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45、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4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没收地主土地分配给农民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B: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4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48、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4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涉嫌共同故意伤害,在侦查过程中,丙突发心脏病死亡。审判阶段,被害人提起诉讼,将甲、乙以及丙的唯一继承人丁列为被告。如果丁宣布放弃继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将丁列为被告,丁承担赔偿责任
B: 将丁列为被告,丁不承担赔偿责任
C: 不将丁列为被告,赔偿责任由甲、乙承担
D: 不将丁列为被告,原告无法获得全额赔偿



50、单选题  新疆有一座晚清名臣的祠堂,悬挂一副楹联:“提挈自东西,……十年戎马书生老;指挥定中外,?万里寒鸦相国寺。”它颂扬的人是_____
A: 曾国藩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51、单选题  在行政决策组织体系中被称为“神经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系统
B: 中枢系统
C: 控制系统
D: 研究咨询系统



52、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正确的是_____。
A: 乘客甲买到火车票后还没有检票就在候车室内受伤,他可以要求车站赔偿
B: 乘客乙在班车上不听司机和售票员的多次劝阻,将手臂伸出车窗外导致骨折,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C: 乘客丙在班车行驶途中见义勇为而受伤,运输公司应当赔偿
D: 乘客丁在班车行驶途中即将分娩,因班车未及时送她到医院而在车上分娩,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53、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54、单选题  中共中央在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过程中,全国政协常委曾事先学习讨论该《建议》草案,并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一事实表明全国政协:_____
A: 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
B: 是我国重要的权力机关
C: 对党的领导起到了制衡的作用
D: 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的职能



55、单选题  这个突发事件中的造谣者触犯了我国刑法中的_____。
A: 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
C: 危害国家安全罪
D: 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罪



56、单选题  配偶权是_____。
A: 精神性人格权
B: 物质性人格权
C: 身份权
D: 名誉权



57、单选题  在法的诸价值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正义
B: 自由
C: 效率
D: 秩序



58、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5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体现抓关键的工作方法的有_____。
A: 牵牛要牵牛鼻子
B: 打蛇打七寸
C: 擒贼先擒王
D: 量体裁衣



60、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B: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C: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61、多选题  “发展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做工作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C: 要善于全面的分析矛盾,坚持两分法
D: 内容和形式互相作用的原理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航天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运载火箭均属于“长征”系列
B: 中国现在巳建成的航天器发射场有酒泉、西昌、西宁三处
C: 中国于1970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D: “嫦娥工程”是中国启动的第一个探月工程



63、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①提高利率一投资下降一生产资料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②本币升值一商品出口量增加一外汇流入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③征收消费税一消费者税负增加一消费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④扩大政府投资一生产规模扩大一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64、单选题  各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体制各有不同,从宪法实施保障的机关来看,我国实行的是由_____负责保障宪法实施的体制。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立法机关
D: 专门机关



65、单选题  “月欠族”,指没到月底就把钱全花光并透支消费的一个族群。月欠族一般都是年轻的一代(80后、90后)。“尚未脱离啃老族,昂首踏入月欠党”是这一代职场新人的真实写照。 下列不属于月欠族的是_____。
A: 小张对“寅吃卯粮”的做法感到心安理得,但他并不愿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也要装阔佬,很少向别人借钱消费,大不了在信用卡里透点支,下个月回头就补上
B: 赵阳每个月除去租房和吃饭的钱,一到月底,所剩无几。工作以来,最怕的事情就是参加好友婚礼。每到这时候,他只能跟同事借钱应急
C: 王燕和父母达成协议:工作试用期结束后,房租要由自己承担,但是试用期间工资是一点没攒下,眼看快过试用期了,下半年的房租还没着落,除了和父母要钱,自己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
D: 连续几个月,崔涵似乎陷入了一个“月初还钱,月底借债”的怪圈:每到月初,崔涵拿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还钱。然而到了月底,钱包瘍瘪,自己揭不开锅,又不得不到处借钱。有时候,月底借钱的数额还要超过月初还钱的数额,于是钱一边还着,债却一边积着,着实让崔涵头疼不已



66、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家主席可以行使国家元首权,对外代表国家。_____



67、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8、多选题  担任人民警察应当具备下列哪些条件?_____
A: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年满十八岁的公民
D: 具有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E: 自愿从事人民警察工作



69、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70、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71、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的是_____。
A: 国务院首脑会议
B: 国务院首长会议
C: 国务院全体会议
D: 国务院办公会议



72、单选题  对“科教兴国”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教育为本
B: 科技、教育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C: 为了实现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的提高
D: 把科技、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73、单选题  地主阶级在近代洋务运动中的表现,说明它_____
A: 顽固坚持反对向西方学习的立场
B: 坚持阻碍中国近代化的立场
C: 已经成为西方列强的忠实走狗
D: 以中体西用应对世界的挑战



74、单选题  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被表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不具备的特点是_____。
A: 资源消耗低
B: 环境污染少
C: 投放少,见效快
D: 带动相关产业的兴起



75、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76、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7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79、多选题  下列选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B: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坚持农业在国民经济的基础地位不动摇,大力发展农村基础建设



80、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3
B: 208
C: 162
D: 227



81、单选题  要将个人喜爱的网站地址存放到收藏夹,可用以下四步完成,正确的顺序是_____。 ①链接到相关的网站 ②输人名称或用默认名称,确定 ③单击收藏夹按钮 ④单击添加按钮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②
C: ②①④③
D: ③①②④



82、单选题  在我国历史上,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83、单选题  海晡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是其移动速度非常快,并牵涉到大量海水的快速变化。由于海水具有一定的盐度,海啸快速移动会导致海水中某种导电性出现微小变化,穿过地球磁场时就会引起磁异常。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高空气球上安放磁异常探测器,就可以预警海啸的发生。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磁异常现象的起因复杂,除了海浪的快速位移,还可能与潮汐有关
B: 基于地球磁场和海浪之间的预测模型,可以通过已搜集的信号推算出海啸波的波长以及高度
C: 磁异常的探测需要覆盖整个大洋面积收集信息,而对于极为广阔的海洋,高空气球探测器尚不能达到全洋覆盖
D: 高空探测很容易收集海水表面信息,但对于表层海水下发生的水体变动却难以发现



84、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85、单选题  我们从事管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就是使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实现整体_____它的部分之和。
A: 不等于
B: 等于
C: 大于
D: 小于



86、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黑色污染”的是_____。
A: 废旧报纸
B: 破碎玻璃片
C: 废旧电池
D: 废轮胎



88、判断题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种“之交”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患难之交——在逆境中结交的朋友
B: 莫逆之交——幼年相交的朋友
C: 泛泛之交——平淡而浮泛交往的朋友
D: 布衣之交——有钱人与穷人交朋友



90、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91、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92、多选题  狭义的法律效力分为_____。
A: 对人的效力
B: 对事的效力
C: 空间效力
D: 时间效力



93、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9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95、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个统一王朝,它最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了郡县制,建立起中央集权制的政治模式。据此判断,这个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东汉
D: 明朝



96、单选题  近年来,江门市加大影视资源营销力度,已有近70部影视作品在江门市取景拍摄。尤其是电影《让子弹飞》的热播,_____作为其主要外景基地,让江门侨乡的知名度蜚声中外。
A: 台山川岛
B: 开平碉楼
C: 赤坎古镇
D: 古劳水乡



97、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98、多选题  公民的下列哪些收人需要缴税?_____
A: 工资收人
B: 继承的遗产
C: 利息收人
D: 股息、红利收人



99、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习近平同志经典语句反映出的哲学原理,与其他三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
B: 天下之理,有张必有翕,有强必有弱,有兴必有废,有与必有取
C: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
D: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