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2-12-03 02:59: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赵欣刚由部门负责人晋升为公司高管,他向一位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朋友征求意见,朋友告诉他,作为高管必须能够将公司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能够设想公司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位朋友提出的这条建议,涉及了管理中的哪种技能?_____
A: 人际技能
B: 概念技能
C: 技术技能
D: 组织技能



2、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包含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论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3、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4、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5、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这是因为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_____。
A: 基本依靠力量
B: 领导阶级
C: 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D: 政权基础



6、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7、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8、单选题  森林:针叶林:树木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足球队:中国足球队:足球队员
B: 家具:桌椅:餐桌
C: 集团:报业集团:报纸
D: 理学院:化学:物理系



9、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10、判断题  “战国七雄”指齐、燕、秦、韩、赵、鲁、楚等七个诸侯国。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划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仅仅靠一双脚板,一块块地搜集,很难包揽天下的奇石。为了充实自己的“奇石王国”,他常常慷慨解囊,上门求购别人珍藏的奇石。
B: 杭州一搏击俱乐部给人提供一条宣泄不良情绪的途径无可厚非。但以真人为标靶,不仅哗众取宠,更有不尊重人格之嫌。
C: 重庆市云阳县各级领导积极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外迁工作,安土重迁,使移民高高兴兴地搬到新的家园。
D: 昨日,受害人带着那颗受伤的心,捂着那只与光明失之交臂的眼睛,向记者倾诉了上次开庭的情况。



12、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平津战役
D: 渡江战役



1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14、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太阳升起的时刻相同。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15、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树立共同理想
B: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1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发展的规律是_____。
A: 事物内在的本质的稳定的联系
B: 事物联系和发展的基本环节
C: 思维对事物本质的概括和反映
D: 用来整理感性材料的思维形式



18、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19、单选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013年6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建立“2+2”磋商机制,以加强安全合作,并确认在核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核电技术向新兴市场国家出口。其中“2+2”机制是指_____。
A: 外交与防卫部长级
B: 首相与外交部长级
C: 总理与防卫部长级
D: 首脑与防卫部长级



20、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21、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2、多选题  某小区建成后进行楼盘促销活动,约定凡购买商品房的面积超过150平米的即送停车位一个。贾某购买了该小区一套200平米的商品房,但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开发商又在小区公共广场上新建了停车位。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开发商可以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B: 开发商不能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C: 广场上的停车位应属于业主共有
D: 开发商可以将地下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23、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24、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25、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对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
B: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新型工业示范区
C: 国家重要的现代农业基地和信息化实验基地,新型工业园区
D: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基地



26、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旋转,纬度越低,线速度越高。假设其他因素都相同,下列消耗燃料最少的卫星发射方案是_____。
A: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东经方向发射
B: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东经方向发射
C: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西经方向发射
D: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西经方向发射



27、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法律的机构是_____。
A: 中共中央政治局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及各部委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28、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29、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强自主创新
C: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30、单选题  今年上半年国内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为此,国家发改委约谈了益海嘉里、中粮集团、鲁花集团等5家食用油大企业,要求它们建立食用油价格报告制度,定期向发改委报送食用油出厂价、批发价和零售价。这说明_____。
A: 政府比市场更适合确定食用油价格
B: 政府对价格的干预会扰乱市场秩序
C: 市场经济不适合我国的国情
D: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宏观调控



31、单选题  市场机制对经济运行的调节作用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价值规律
B: 商品交换
C: 价格与需求之间的相互影响作用
D: 价格、供求、竞争之间复杂的互动关系



32、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主体为首页分隔线以下、末页首条分隔线以上,不含分割线的部分
B: 公文标题回行时要保持词意完整,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
C: 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附件应另起页,分开编排页码
D: 签发人部分由“签发人”三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组成



33、单选题  历史经过百年轮回,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又一次处在了十字关口,暗物质便是一个关键突破口。因此可以这么说,解开暗物质之谜将是继哥白尼的日心说、牛顿的万有引力、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以及量子力学之后,人们认识自然规律的又一次重大飞跃。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世界各国都要集中精力开展暗物质的研究
B: 世界范围内暗物质的探测试验正在蓬勃发展
C: 探测和研究暗物质将是物理学的一次重大革命
D: 暗物质的基本结构还有待进一步的深人研究



3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深圳某个体服装生产企业非法延长劳动工作时间,为防止职工早退,企业将生产车间大门紧锁,员工进出必须由保安人员审查同意
B: 刘某与一家外资企业在劳动合同中约定工资支付方式为按月支付,后该外资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停发刘某三个月工资,声称三个月后连本带息补发
C: 张某与某建筑工程队签订劳动合同后,在试用期内感觉体力不支,萌生辞职念头
D: 魏某因工负伤,治疗期满伤愈,出院后欲到一家工作条件较好的单位工作



35、多选题  建造体育馆,要先设计图纸,然后再建造,这说明_____。
A: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B: 意识决定物质
C: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36、单选题  丁某使税务执法人员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枉法裁判罪
B: 徇私枉法罪
C: 玩忽职守罪
D: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37、单选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核心是_____。
A: 港、澳、台享有高度自治权
B: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C: 中国坚持社会主义
D: 港、澳、台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38、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下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报告
C: 议案
D: 请示



40、单选题  许多学者都谈到“勤”和“恒”这两者的重要性,我深有同感。假如有人问:治学有没有诀窍?那么我想,勤和恒就是最基本的诀窍。勤能补拙,业精于勤,这是中国的古话。无数事实证明,任何一个人的任何一点成就,都是从勤学、勤思、勤问中得来的。当然,勤和恒是不可分的。事实上,勤字中间就包含了恒的意思,譬如我们劝人多读书,绝不是希望他读一本书,读一天书,而是希望他天天读,持之以恒,把每天读书养成习惯。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勤”和“恒”的重要性
B: 治学的诀窍
C: “勤”和“恒”不能分开
D: 勤能补拙,业精于勤



41、单选题  决定公文的格式是_____所规定的,党政机关制发公文必须按照这种统一规范行文,不得违背。
A: 法律
B: 宪法
C: 法规性文件
D: 党中央



42、多选题  作为事务性文书的总结的基本写作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D: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E: 目标远大、切忌具体



43、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45、判断题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开篇诗。_____



46、多选题  立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宪法原则
B: 法治原则
C: 民主原则
D: 科学原则



4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_____不解,可以不屑,_______不能不承认,一曲伴着奇怪的骑马舞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在今年下半年红遍全球,成为世界最热门歌曲。
A: 尽管却
B: 无论都
C: 因为所以
D: 不是而是



48、单选题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_____。
A: 曹雪芹
B: 吴敬梓
C: 施耐庵
D: 罗贯中



49、单选题  一台洗衣机在商店里出售,标价1200元。这个“元”是_____。
A: 价值标准
B: 价格标准
C: 交换价值的标准
D: 销售标签



50、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51、判断题  对“最美司机”、“最美教师”等优秀人物的宣传,说明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_____



52、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5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因素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划
C: 宏观调控体系
D: 社会保障体系



54、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55、多选题  试考虑三个数:0.9、1、1.1,后一个数与它前一个数的差只有0.1。若让每个数与自身连乘 10次,0.9变成了 0.31,1仍是1,1.1变成了 2.85,它是0.31的近10倍,1的近3倍。差距就是这 样产生的!从以上陈述中能够合理地引出下面的结论的有_____。
A: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B: 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
C: 微小差别的不断累积和放大,可以产生巨大的差别
D: 每个人都必须当心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步:小胜定能积成大胜,小过必然铸成大错



56、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57、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说明_____。
A: 人的智力是从自然界中产生的
B: 智力就是人改造自然的能力
C: 人只要会改造自然就具有智力
D: 实践是人的认识发展的动力



58、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59、单选题  根据劳动对象的不同,工业可划分为_____。
A: 重工业和轻工业
B: 采掘工业和加工工业
C: 传统工业和新兴工业
D: 劳动密集型工业和技术密集型工业



60、判断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里所说的发展是指经济发展。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属于辩证思想方式的有_____。
A: 白马非马
B: 相生相克
C: 古之天下,乃今之天下
D: 空即色,色即空



62、单选题  中国从昔日的“自行车王国”一夜之间变身为“汽车生产王国”,而且已成为世界重要的消费国。汽车的更新换代,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将迎来中国式的消费高峰,这表明_____。
A: 生产是消费的动力和最终目的
B: 生产决定着消费的对象和方式
C: 消费方式调节着生产方式的转变
D: 新的消费热点会带来相关产业发展



63、多选题  按照消费的目的分,消费类型可以分为_____。
A: 生存资料消费
B: 劳务消费
C: 发展资料消费
D: 享受资料消费



64、单选题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写我国哪个传统节日的?_____
A: 元宵节
B: 端午节
C: 重阳节
D: 中秋节



65、单选题  198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66、单选题  “三民主义”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自由主义



67、单选题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自由观
B: 机械唯物主义自由观
C: 马克思唯物主义自由观
D: 资产阶级自由观



68、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69、单选题  甲与乙有隙,在得知乙为乙肝病携带者后,甲在公共场合及网络上对此事大肆宣扬,给乙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严重影响了乙的工作和生活。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隐私权
D: 健康权



70、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71、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撤职处分期间为12个月
B: 记过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
C: 警告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
D: 降级处分解除后不能晋升级别



72、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73、单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74、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75、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平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国三大平原,是全国主要农耕地
B: 东北平原位于燕山以北,大、小兴安岭与长白山之间,是我国第一大平原
C: 华北平原南北分别是燕山与大别山,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东抵山东丘陵与渤海、黄海,是我国第三大平原
D: 长江中下游平原主要包括洞庭湖平原、江汉平原、鄱阳湖平原、苏皖沿江平原和长江三角洲平原等,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



7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77、单选题  以消除偏差为目标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准时制



78、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79、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80、单选题  联合国大会27日投票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申明其对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2014年3月16日在_____举行的全民公投“无效”。
A: 车臣共和国
B: 布里亚特共和国
C: 克里米亚共和国
D: 科米共和国



81、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82、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83、多选题  公告标题书写形式有_____。
A: 文种
B: 制法机关+文种
C: 事由+文种



84、判断题  超额剩佘价值是指商品的个别价值低于社会价值的差额。_____



85、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字体应该是_____。
A: 仿宋体
B: 宋体
C: 楷体
D: 黑体



86、单选题  诗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白居易
C: 赵翼
D: 杜甫



87、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88、单选题  对于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大型国有企业、基础设施和重要的自然资源等,_____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责任。
A: 全国人民
B: 全国人大
C: 中央政府
D: 地方政府



89、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90、多选题  甲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互联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诽谤,乙发现后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91、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9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当时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资本主义社会
D: 具有社会主义和非社会主义两重因素的社会



93、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线、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94、单选题  _____
A: 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可是在这之中,天文学的发展尤为突出。
B: 私人人脉与职场人脉性质不同,但这并不是说私人人脉对白领的职业发展没有一点影响。
C: 在一个人的投资生涯中,要做对几次投资决定是非常容易的,但要做出千百次正确的投资决定,则十分困难。
D: 性格作为个性的核心部分,对择业有很重要的影响。人只有了解自己的性格才能选好职业,才可能做到职业和性格的完美结合。



95、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9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以所属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B: 某公立大学以其教学大楼产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C: 某乡镇企业以所属土地所有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D: 某农民以所属宅基地的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97、单选题  下列案件,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虐待罪
C: 绑架罪
D: 贪污罪



98、单选题  迄今为止,城乡居民之间的身份壁垒尚未打破,仍暂时处于“三元社会”的过渡状态。下面不属于“三元社会”中的“三元”的是_____。
A: 持有农业户口和农村非农业户口的农村居民
B: 无户口或持有农业户口而长期居住在城镇的准市民
C: 持有城镇非农业户口的市民
D: 持有农业户口而长期居住在城镇的老人



99、单选题  赵某将一匹易受惊吓的马赠给李某,但未告知此马的习性。李某在用该马拉货的过程中,雷雨大作,马受惊狂奔,将行人王某撞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由赵某承担全部责任
B: 应由李某承担责任
C: 应由赵某与李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李某承担主要责任,赵某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100、判断题  公文办完后,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得私自保存和销毁公文。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