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03 03:06: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是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3、单选题  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_____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A: 24
B: 48
C: 72
D: 96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B: 讲求职业道德会降低企业的竞争力
C: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D: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具有变动性



5、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6、单选题  中国学生重考试轻学习,在英语学习上大部分是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工夫。美国大学阅读重、写作重非常大,标准化考试未必能给学生充分准备。有一些学生来美国之后,学校要求学语言课程,但中国学生面临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急需成功,往往不屑于学语言,而希望早日进入“正规”学习。语言关没有过,好习惯没养成,日后学得很痛苦。很多学生认为英语不过是一个工具,差不多就行。有个招生官员一语道破天机:这些语言技能欠缺的学生“无法和当地社区的各种人有效交往,各种社会关系只能停留在表面”。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上,只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功夫
B: 美国在语言上的教学理念与我国差别很大
C: 中国学生到美国后想要在社会上走得更远,需要在语言学习上下更多的功夫
D: 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功利心[



7、判断题  法律规范和法律条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_____



8、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9、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生产
B: 交换
C: 分配
D: 消费



10、单选题  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招标的,至少应当向多少个以上的法人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4个



11、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谈论依法治国问题时,曾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句话强调了_____的重要性。
A: 提升司法公信力
B: 确保立法科学性
C: 完善监督制度
D: 防止权力滥用



12、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O.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13、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14、单选题  人们日常谈论股票市场行情时常提及“牛市”、“熊市”等字眼,其中“牛市”指的是_____。
A: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短
B: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
C: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短
D: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长



15、单选题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多次教育仍无转变,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公务员,应当_____。
A: 撤职
B: 辞职
C: 辞退
D: 调任



16、单选题  上述材料中,广大商家据此抢占市场的行为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按自然规律办事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从主观意愿出发



17、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18、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特定内涵的特殊的社会关系,既具有社会性又具有民族性,民族关系中表现为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19、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20、单选题  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主要是_____。
A: 传染源一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
B: 传染源一传播方式一易感动物
C: 传染源一传播途径一易感动物
D: 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一污染源



21、多选题  下列国家行政机关中属于同一行政层级的有_____
A: 直辖市人民政府监察局
B: 省人民政府监察厅
C: 自治县人民政府
D: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22、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23、多选题  仲裁委员会在处理人事争议案件时,如果遇到_____情况,仲裁员应回避。
A: 是本案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近亲属
B: 是本案的代理人员亲属
C: 与本案的代理人近亲
D: 与本案当事人、代理人有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裁决的



2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25、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进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26、单选题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或者没收非法财物拍卖所得的款项,应_____。
A: 必须全部上缴国库
B: 交处罚决定机关作办公经费
C: 交本级政府财政部门,列为本级政府财政收入
D: 扣除行政处罚决定机关为此支付的费用后,剩余部分上缴国库



27、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28、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29、判断题  《老人与海》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_____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赔偿和民事赔偿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赔偿是公法上的法律责任,民事赔偿是私法上的法律责任
B: 行政赔偿的原因是行政侵权行为,民事赔偿的原因是民事侵权行为
C: 民事赔偿的范围大于行政赔偿
D: 行政赔偿是公民与国家之间的法律关系,民事赔偿是公民与公民之间的法律关系



31、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32、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33、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34、多选题  张某下班途中被一歹徒尾随,歹徒将其皮包抢去后,持刀逼住张某的喉部要其交出银行卡密码,张某不从,歹徒持刀便刺,张某情急中夺过匕首,将歹徒刺伤。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伤害罪
B: 张某属于正当防卫
C: 张某属于防卫过当
D: 张某不负刑事责任



35、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36、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37、单选题  最为简单的一种组织结构类型是_____。
A: 职能型组织结构
B: 直线型组织结构
C: 矩阵型组织结构
D: 网络型组织结构



38、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39、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40、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行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特点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奉献社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44、多选题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说明我国_____。
A: 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
B: 已经不存在民族问题
C: 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
D: 各民族间发展不平衡已经消除



45、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46、单选题  下列语句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③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 ③①④②
B: ③②①④
C: ①③④②
D: ①②③④



47、单选题  在计算机网络的研究中,常用拓扑学的方法来研究网络单元之间_____。
A: 位置与性能的关系
B: 距离与性能的关系
C: 大小与性能的关系
D: 长度与性能的关系



48、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程序不包括_____。
A: 制定竞聘上岗方案
B: 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C: 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D: 考试、考察



49、公文写作  【案例一】 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已经成长为我国生产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国进民进”“国强民也富”的生动局面。30多年来,我国约有70%的技术创新,69.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其中95%以上是非公有制企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面,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材料2:每到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清欠总会引发社会热议。有老板曾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给农民工发工资,令老实的农民工受骗上当;也有房地产商有钱斥巨资请香港明星出席楼盘庆典,却拖欠几千名农民工的薪水,以致百名农民工“下跪讨薪”。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人社部、公安部、住建部等10部门联手,从2013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2014年1月15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为150.29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8.87亿元。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非公有制企业在取得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严重侵犯职工权益的现象。政府应如何维护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50、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腔堵塞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黏膜充血肿胀,嗔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刺激



51、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52、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53、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入设备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迷你音响
C: 扫描仪
D: 打印机



54、单选题  飞铲(2)带球过人(3)踢球(4)脚扭伤(5)医院治疗_____
A: 3—2—1—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55、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56、单选题  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久,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_____
A: 扁鹊
B: 孙思邈
C: 李时珍
D: 张仲景



57、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58、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59、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60、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的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6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2、判断题  请示的内容必须是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之内的事。_____



63、单选题  去年下半年以来,一场始发于西方国家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这场危机对我国经济也产生了影响,下列情形最有可能是直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是_____。
A: 某大型外贸型玩具加工厂由于用工短缺,不得已减少国外订单数量
B: 吴老板经营的小型豆制品加工厂由于资金短缺,无法得到银行贷款而倒闭
C: 由于市场对钢材需求的增加,某钢厂预计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将出现上涨
D: 因为出口订单缩水,某服装生产企业裁员35%,并拟降低管理层年薪



64、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途径有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C: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采用“一裁终局”
D: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65、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应当从破产财产中最先拨付的是_____
A: 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B: 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C: 银行贷款
D: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66、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67、多选题  因产品质量发生民事纠纷时,当事人可以采取的解决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协商或调解
B: 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C: 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D: 向人民法院起诉
E: 媒体曝光



68、单选题  ①其中包括他们的肤色、相貌、身材、线条、姿态、气质、风度等许多方面 ②这样的美,才是广大女性更加向往、追求和渴望的 ③真正的女性美,应该是结实、精干、肌肉强健,富有区别于男子的特有曲线美 ④越来越多的人们现在都倾向于认为:现代女性人体美,绝不是苗条、柔软、纤细 ⑤当代青年人心目中美的典型,已不再是一个或一种人,而是一个多层次、多因素的复杂模式 ⑥既不失女性的妩媚,又足以承担生活竞争的压力,担当起社会责任排列组合最连贯的是:_____
A: ⑤⑥③②④①
B: ⑤④⑥②①③
C: ⑤①④③⑥②
D: ②⑤①③④⑥



6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0、单选题  儒家经典里的“四书”是指《孟子》《大学》《论语》及_____。
A: 《中庸》
B: 《春秋》
C: 《左传》
D: 《庄子》



71、单选题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有一个叫做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接收装置,GPS的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导航,卫星向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电磁波
D: 激光



72、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口吹过之后,便会变得浑浊,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一氧化碳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的气体本来就是浑浊的
D: 呼出的气体含有二氧化碳



73、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74、单选题  国家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国家提高税收起征点的原因是_____。
A: 促进社会公平
B: 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C: 刺激居民消费需求
D: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75、判断题  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_____



76、公文写作  新闻写作中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有哪些?



77、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78、单选题  白族民居尤为讲求盖门楼,通常盖门楼的形式为_____。
A: “三房一照壁”
B: “四合五天井”
C: “走马转角楼”
D: “一滴水”



79、单选题  这篇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有足够的财力就能解决养老的全部问题
B: 社会养老问题只能依靠国家力量解决
C: 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D: 保障老人的物质生活靠国家,满足老人的精神慰藉靠子女



80、单选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_____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81、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平行文
B: 上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82、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83、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外汇制度是_____。
A: 固定汇率制度
B: 开放汇率制度
C: 市场汇率制度
D: 浮动汇率制度



84、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国家主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国家元首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C: 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D: 有权公布法律



85、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86、单选题  行政裁决解决民事纠纷的范围应由_____。
A: 法律规定
B: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C: 法律、法规规定
D: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88、单选题  依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之一是:_____
A: 民主制
B: 协商制
C: 民主集中制
D: 首长负责制



89、判断题  聋哑人或盲人犯罪要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90、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于是人们不得不靠扩大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的“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面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原始生态为归宿
B: 人们改造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们应合理地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91、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体现抓关键的工作方法的有_____。
A: 牵牛要牵牛鼻子
B: 打蛇打七寸
C: 擒贼先擒王
D: 量体裁衣



92、单选题  中国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重返世界之巅。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每秒33.86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A: 泰坦
B: 天河二号
C: 红河
D: 天河一号



93、多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使用得体的有_____。
A: 以上当否,请批示
B: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复
C: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决
D: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94、多选题  昌平的三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能源科技
B: 旅游休闲
C: 高端现代制造
D: 生物医药



95、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96、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97、单选题  关于我国2013年11月宣布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该向我国通报飞行计划
B: 钓鱼岛空域也在识别区中
C: 国际航班在识别区的正常飞行活动将受到影响
D: 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



98、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的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它同时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99、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客观的



100、单选题  在市场要素中,作为交换对象的各种商品属于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