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03 03:11: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单选题  任免机关应在_____内审批公务员的辞职申请。
A: 1个月
B: 3个月
C: 15天
D: 2个月



4、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5、单选题  “把落叶看成美妙的音符,就没有了悲秋之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B: 意识具有科学预见性
C: 意识具有目的计划性
D: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7、单选题  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路桥建设蓬勃发展,在科学发展观正确思想的指导下,我国路桥建设将美学与环保元素充分应用到路桥建设中,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很好地保护了环境。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9、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10、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C: 抓紧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11、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12、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13、判断题  公文主题词以三至五个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个。_____



14、单选题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_____。
A: GDP
B: PPI
C: CPI
D: PMI



15、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16、多选题  依据法律规定,下列哪些所得可以免纳个人所得税?_____
A: 张某因小儿麻痹症走路不方便,现靠给人修车每月能挣1200元
B: 黄某退休后所得的退休工资收入
C: 李某因交通意外受伤获得保险赔偿金4万元
D: 姜某购买5年期的国库券现已经到期,获得利息1000元



17、判断题  公文的暂行本和试行本都不具有法定效力。_____



18、单选题  食品生产中质量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有机食品
B: .绿色食品
C: 无公害食品
D: 天然食品



19、单选题  《孔雀东南飞》和_____是古乐府民歌中最著名的两大代表作,合称“乐府双璧”。
A: 《江南》
B: 《琵琶行》
C: 《长歌行》
D: 《木兰诗》



20、判断题  思维与存在有无同一性是哲学基本问题其中一方面的内容。_____



21、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22、单选题  表彰先进个人,可以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报告
C: 通报
D: 决议



23、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24、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25、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26、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的特征内容的是:_____
A: 法具有社会规范性
B: 法具有统一性和普遍适用性
C: 法具有国家强制性
D: 法具有社会契约性
E: 法是出自国家或者社会组织的社会规范



27、判断题  给付定金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方不按约履行债务时,应当双倍返还定金。_____



28、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29、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一手抓公益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公益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
B: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
C: 推动形成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文化的文化市场格局
D: 推动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



30、单选题  调查表明,使得大学生学习成绩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很多大学生玩网络游戏。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学习成绩,学校作出决定:禁止在校园网上玩网络游戏。 以下哪项最能对学校的决定进行质疑?_____
A: 玩网络游戏容易上瘾,是不可能被禁止的
B: 大学生主要在网吧里玩网络游戏
C: 适度地玩网络游戏可以提髙大学生的素质
D: 要禁止大学生在校园网上玩网络游戏,技术上实现起来比较困难



31、单选题  绘制反腐倡廉建设路线图,使公众了解具体举措与长远战略之间的关系,赢得社会对于反腐败斗争长期性艰巨性的理解支持。在此基础上,向社会公众明确承诺廉政建设的终极目标,近期目标、方法与手段等,以此取信于民。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反腐倡廉建设要让公众了解、理解与信任
B: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制定规划,分步实施
C: 反腐倡廉建设只有公开化,才能取信于民
D: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下大力气,花大工夫



32、单选题  人类痴心崇拜工具至上、技术决定论的时候,也是忽略价值理性和道德精神之时。美德修养、理性崇高、个性丰满和精神健康将被无所不能的数字网络技术带来的物质富有、生活优裕等眼前的功利所吞噬,人变成了技术的奴隶。 这段话想告诉读者的是:_____
A: 人类不能对科技发展盲目崇拜
B: 人类不能只是贪图物质上的享受
C: 高科技让人类的精神世界变得单调
D: 现代人已经成为技术的奴隶



33、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点_____。
A: 平等
B: 团结
C: 互助
D: 友爱



34、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35、多选题  从“神一”到“神十”,我国载人航天征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奇迹,充分体现自主创新的重要意义是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C: 创新推动人类思维和文化的发展
D: 创新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



36、多选题  建立各级安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B: 是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及搞活企业的需要
C: 是实现社会全面进步的需要
D: 是成为世界霸权国家的需要



37、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下列人员在民事诉讼中不享有上诉权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共同诉讼人
D: 诉讼代理人



39、单选题  因为变质而卖不出去的商品没有价值,下列看法你认为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有价值,因为这些商品同样凝结了人类的一般劳动
B: 没有价值,因商品卖不出去,意味着生产商品的劳动没有得到社会承认
C: 有价值,只不过这些商品的价值没有得到实现
D: 没有价值,但仍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4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41、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42、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43、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44、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人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人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45、单选题  李某,17周岁,某饭店服务员,有固定收入。为筹集上烹饪学校的学费,将其摩托车作价800元卖给王某。该买卖合同的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待定
D: 可撤销,可变更



46、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47、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4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49、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50、单选题   材料一:1687年,牛顿出版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1765年,一种全新的蒸汽机在瓦特的手中诞生了,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出版。如果说,牛顿为工业革命创造了一把科学的钥匙,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那么,亚当.斯密则是挥动一只看不见的手,为工业革命的推进创造了一个新的经济秩序。 材料二:在美国商务部的大门口刻有林肯总统的一句话专利制度就是将利益的燃料添加到天才之火上。”美国人第一次把专利权写入了宪法。 美国人在工业领域最富革命性的创造,是“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出现,就如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诞生了现代意义的工厂,福特的这一创造成为人类生产方式变革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材料三: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象征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来临,美国率先占领了信息时代的制髙点。 今天,美国在科研和开发上的投人仍居世界首位,相当于其他最富裕的西方7国的总和,使美国保持创新活力的,还有它的4000多所大学和70%的髙等教育入学率。美国所拥有的全世界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使它获得了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这句话说明瓦特开创了_____。
A: 生产一技术一科学模式
B: 技术一生产一科学模式
C: 科学一生产一技术模式
D: 科学一技术一生产模式



51、单选题  某企业与工人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约定在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付给工人工资。此后3年内,企业所在国发生了通货膨胀,并且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那么该企业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的来源是_____。
A: 一部分工人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一部分工人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一部分工人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52、多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的方法有_____。
A: 统计标准
B: 经验标准
C: 工程方法
D: 定量标准



5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坚持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以人为本



54、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问题: 某牙膏厂商在消费者中随机抽查了1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让其填写了对薄荷口味牙膏的喜好程度问卷,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男性中,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52%
B: 57%
C: 60%
D: 65%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57、多选题  我国古代“五行说”讲的五种物质包括_____。
A: 木
B: 土
C: 金
D: 气



58、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59、判断题  不变成本就是固定成本,不固定的成本就是可变资本。_____



60、多选题  中共周至县县委向全县党的组织提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其中可以使用的公文的文种有_____。
A: 决议
B: 指示
C: 通报
D: 通知



61、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62、单选题  1956年,党的八大明确指出国内的矛盾状况是_____。
A: 已经主要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
B: 已经主要是人民对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C: 已经主要是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成先进的工业国
D: 我国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上解决



63、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与批复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请示的内容和目的,请示可划分为请求指示类的请示、请求批准的请示和请求批转类的请示
B: 若有需要,可以在同一个请示中同时请示若干件事情
C: 批复一般为表态式批复和阐发式批复两种类型
D: 在数个下级机关上报请示同一事情的情况下应分别行文批复而不能在一个批复中同时批复数个请示



65、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66、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67、判断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在乡镇人大闭幕时行使乡镇人大的权力,对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_____



68、单选题  资本国际化的根本动因是_____。
A: 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资本具有无限增殖的本性
C: 生产国际化的发展需要
D: 争夺国际市场的诺要



69、单选题  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当分子间距增加时,分子间的_____。
A: 引力增加,斥力减小
B: 引力增加,斥力增加
C: 引力减小,斥力减小
D: 引力减小,斥力增加



70、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71、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2、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四
B: 我国目前有4个直辖市、5个民族自治区
C: 我国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分布
D: 我国水资源的分布情况是南多北少,耕地分布是南少北多



73、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7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公平、正义



75、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76、单选题  培育合格的市场主体,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性工程。在市场主体中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个人
B: 家庭
C: 企业
D: 政府



77、多选题  下属食品中属凉性的有_____。
A: 苦瓜
B: 番茄
C: 芹菜
D: 红枣
E: 豆腐



78、判断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条件是以人民利益为重。_____



79、多选题  公共服务的种类根据内容和形式可划分为:_____
A: 基础性公共服务
B: 经济性公共服务
C: 社会性公共服务
D: 公共安全服务
E: 法律性公共服务



80、单选题  在政府管理中的各种方法中,_____具有垂直性特征。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技术手段



81、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82、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树立共同理想
B: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84、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85、单选题  道德对人们行为的规范作用,不来源于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习惯
C: 内心信念
D: 国家强制力量



86、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基因诊断是在DNA和RNA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B: 火箭属于航天器技术
C: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D: 计算机术语中的“防火墙’’是指限定外界以某特定范围内网络的登录



87、单选题  出租车司机王某送危重病人李某去医院,情形危急,为争取时间,王某连闯三个红灯,被交警拦截并被告知罚款,经王某解释,交警对王某未给予处罚且为其开警车引道,将李某及时送至医院。对此事件,下列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进行了法的不同价值关系的判断选择
B: 警察对违章与否的解释属于法律解释
C: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交警主要使用了演绎逻辑的推理方法
D: 此事件所反映出的法的价值之间没有冲突



88、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89、单选题  —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90、判断题  王某携带钳子、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拧开二楼一住户的房门,作案中工具损坏,后来听到楼上有动静,结果逃走。在法律上称王某为犯罪中止。_____



91、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92、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意识依赖于存在
C: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93、单选题  21世纪公共行政和政府改革的核心理念是_____。
A: 改善民生
B: 公共服务
C: 社会和谐
D: 为人民服务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96、单选题  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_____
A: 2
B: 3
C: 4
D: 5



9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宏观调控是以_____
A: 直接调控为主
B: 间接调控为主
C: 结构调控为主
D: 总体调控为主



9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支配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99、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100、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大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综合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