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03 03:37: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西安灞桥出土的西汉初期的麻纸,是现存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在此前后,新疆罗布淖尔、甘肃居延、陕西扶风、敦煌马圈湾、天水放马滩等地也都有西汉麻纸的发现。这些发现确凿表明,中国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就已发明了造纸术。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
B: 出土纸张的数量和年代表明,我国早在西汉时期已发明了造纸术
C: 我国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
D: 我国目前在多处发现的纸张均为西汉时期制造的



2、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3、单选题  一个班有50名学生,他们的名字都是由2个字或3个字组成的。将他们平均分为两组之后,两组的学生名字字数之差为10。此时两组学生中名字字数为2的学生数量之差为_____
A: 5
B: 8
C: 10
D: 12



4、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丈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5、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_____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其他内容。
A: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
B: 人们在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地位和交换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形式
D: 消费关系



6、单选题  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要求每辆汽车坐的人数相同。如果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名员工;如果减少一辆汽车,员工正好可以平均分到每辆汽车。该单位共_____名员工。
A: 244
B: 242
C: 220
D: 224



7、单选题  国家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考核结果作为对各_____级行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8、多选题  依据环境的不确定性,可以将组织环境划分为_____。
A: 简单稳定的环境
B: 复杂稳定的环境
C: 简单动态的环境
D: 复杂动态的环境
E: 确定复杂的环境



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10、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经过的由初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有_____。
A: 委托加工、计划订货
B: 统购包销,委托经销代销
C: 个别企业公私合营
D: 全行业公私合营



11、多选题  下列经济一体化组织中对外实行统一的关税制度的有_____。
A: 经济同盟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12、单选题  市属大学将开学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写成公文寄给市教委,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知



13、单选题  下列诗句出自李白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
B: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14、判断题  宇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他的英文名字是Byte。 _____



15、单选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经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13 年
B: 15 年
C: 15年以上20年以下
D: 20年



16、判断题  生命现象的最本质内容是自行复制。_____



17、多选题  甲厂将生产饮料的配方作为商业秘密予以保护。乙通过化验方法破解了该饮料的配方并将该配方申请并获得了专利。甲厂认为乙侵犯了其商业秘密,诉至法院。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乙侵犯了甲厂的商业秘密
B: 饮料配方不因甲厂的使用行为丧失新颖性
C: 乙可以就该饮料的配方申请专利,但应当给甲厂相应的补偿
D: 甲厂有权在原有规模内继续生产该饮料



18、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19、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20、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集体领导



21、判断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标志、工作环境、道德规范、经营管理行为等。_____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文的接收与分流环节的是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审核
D: 传阅



23、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24、单选题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接受专访谈及治理雾霾问题时表示:向污染宣战。治理雾霾已经从民生问题上升到执政能力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这_____。 ①表明陕西省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 ②体现了陕西省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表明陕西省已经把治理雾霾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 ④有利于建设美丽陕西,提高人民幸福感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25、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26、单选题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划定了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
B: 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
C: 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35万平方千米
D: 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27、判断题  对于上级的指示,只需参考执行。_____



28、单选题  弦乐在演奏之前,演奏员都要调节自己的乐器——拧紧或放松琴弦,这样做主要是改变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方向



29、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30、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31、判断题  平均增长速度与平均发展速度的数量关系是:平均增长速度=平均发展速度+1。_____



32、单选题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一项规模宏大、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其是由_____科学家率先提出。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中国



3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社会保障制度
B: 金融风险防范
C: 现代企业制度
D: 国家宏观调控



34、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35、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36、多选题  降水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降水。下列属于固态降水的有_____。
A: 雷阵雨
B: 雪
C: 雹
D: 毛毛雨



37、单选题  法律实施的最主要保证是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力量
C: 人的自觉遵守
D: 国家强制力



38、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各项职权中不属于行政监察机关职权的是_____。
A: 建议权
B: 检察权
C: 调查权
D: 行政处分权



40、判断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即第一顺序和第二顺序。_____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再分配效应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人维持生活的人
B: 不利于靠变动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不利于储蓄者
D: 不利于债务人



4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43、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44、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45、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通常是指:_____
A: 天、地、人
B: 儒、法、墨
C: 儒、释、道
D: 儒、道、阴阳



46、单选题  小张打篮球不慎扭伤脚踝,脚踝肿胀但并未划破。如果小张脚踝扭伤在24小时以内,以下哪种处理方法最合理?_____
A: 立即冷敷
B: 立即热敷
C: 立即用75%酒精消毒
D: 立即用碘酒擦洗



47、多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主要方面有_____。
A: 以农村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B: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C: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D: 以统一战线为首要任务



48、单选题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_____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49、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50、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何种人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_____
A: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B: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做诉讼代理人的人



51、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若干问题的决议》规定,当今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内容包括爱岗敬业、_____。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52、单选题  新华社2007年8月13日受权发布国务院的通知是关于在全国建立_____
A: 农村贫困生救济制度
B: 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C: 农村失学女童救助制度
D: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5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销售完成情况如下(单位:万元),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分?_____
A: 0
B: 1
C: 2
D: 3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发生核泄漏时,进人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C: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大于2.5微米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重大部署,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履行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科学执政和民主执政
C: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思想领导
D: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政治领导



56、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57、单选题  相对平稳而复杂的环境会增加_____成本。
A: 监督
B: 委托代理
C: 交易
D: 机会



58、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制定规章。_____



59、单选题  《诗经》中由文人创作,供宫廷宴享或朝会时所用的乐歌被称为_____。
A: 风
B: 雅
C: 颂
D: 赋



60、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能反映期货合约(futures)与远期合约(forwards)差异点的是_____。
A: 期货合约的交易双方按约定价格在未来某一期间完成特定资产交易行为
B: 远期合约交易一般规模较小,较为灵活
C: 远期合约交易双方易于按各自的愿望对合约条件进行磋商
D: 期货合约的交易是在有组织的交易所内完成的,合约的内容,如相关资产种类、数量、价格等,都有标准化的特点



61、单选题  解决好_____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A: 改革、发展、稳定
B: 农业、农村、农民
C: 资源、环境、人口
D: 民主、公平、正义



62、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向法院起诉乙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B: 丙某向法院起诉外来车辆非法占用本单位停车位
C: 某人向法院起诉邻居搭盖房屋、影响自家采光
D: 某报社下属编辑部向法院起诉丁某盗版侵权行为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64、单选题  多媒体计算机必须包括的设备_____
A: 软盘驱动器
B: 网卡
C: 打印机
D: 声卡



6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事业产品
B: 服务于公共权力机关
C: 履行公共管理职能
D: 执行国家公共政策



66、填空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____岗位三种类别。



67、多选题  核裂变反应是由重金属元素()的原子吸收一个中子所产生的核反应。
A: 铀235
B: 铀236
C: 铀233
D: 钚239



68、判断题  静止是物质运动的特殊状态,是暂时的,有条件的,是相对的。_____



69、单选题  1995年以来,深圳与上海相继实行“蓝印户口”制度,即给在深圳或上海购买房产的外地人予以当地的常住户口,若干年后,可享受与当地市民一样的待遇,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深圳、上海由于经济发展迅速,劳动力短缺,需吸收外地人来当地工作
B: 两地政府为启动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
C: 两地政府要吸引外地有钱人到当地投资办厂
D: 中央给了优惠政策



70、判断题  最典型的事中监督是听证会制度。_____



71、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未成熟细胞,具有再生人体各种器官的功能,被医学界成为“万能细胞”。
A: 干细胞
B: 红细胞
C: 白细胞
D: 细胞核



73、公文写作  二、请结合给定的全部材料,以“中国文化应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为话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文章主题应与给定材料密切相关,思想性强; (2)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充分,论证严密、合乎逻辑; (3)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行文流畅; (4)不少于800字。



74、单选题  为了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一条原则是_____。
A: 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防止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D: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关于国务院一份文件的发文字号,其中格式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国务院〔2010〕第5号
B: 国务院〔2010〕5号
C: 国发〔2010〕第5号
D: 国发〔2010〕5号



76、单选题  髙科技运动鞋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新一代运动鞋。它们采用各种特殊的材料,重量轻,避震效果好。同时,它们附着力强,便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此外,它们还有回输功能,利用鞋跟中央位置的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使运动员轻松省力。 根据这段文字,最能准确概括髙科技运动鞋的特点的是_____。
A: 是利用各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
B: 避震效果好,使运动员在运动中轻松省力
C: 轻便、避震效果好、附着力强、具有回输功能
D: 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



77、多选题  甲与乙共谋次日共同杀丙,但次日甲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乙独自一人杀死丙。关于本案,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与乙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甲与乙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甲承担故意杀人预备的刑事责任,乙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D: 甲与乙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78、单选题  关于法与宗教的关系,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与宗教在一定意义上都属于文化现象
B: 法与宗教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特定人群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C: 法与宗教在历史上曾经是浑然一体的,但现代国家的法与宗教都是分离的
D: 法与宗教都是社会规范,都对人的行为进行约束,但宗教同时也控制人的精神



79、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建设,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政权,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政体
B: 国家政权是经济建设的基础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
D: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80、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最重要的一环是_____。
A: 改善党的领导
B: 在全党认真进行马列主义基本理论的教育
C: 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监督
D: 完善民主集中制



81、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82、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在判决确认被告行为违法的同时,应当判决其履行的赔偿义务有_____。
A: 赔偿张某误工损失
B: 返还拿走的字画和陶瓷
C: 赔偿张某精神损失1000元
D: 赔偿张某的医疗费用360元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
B: 维护国家安全
C: 住宅不受侵犯
D: 依法服兵役



84、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85、单选题  全球气温升高和生态环境恶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在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多种原因中.难以人为改变的是_____。
A: 高消费、高浪费、大排放的生活方式
B: 对资源、能源的掠夺性开采
C: 生产工艺水平低
D: 自然资源的有限承载力



86、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本质和最基础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等价交换规律
C: 生产价格规律
D: 利润最大化规律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和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88、多选题  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对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等新概念应运而生,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价值观决定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89、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90、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91、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情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92、多选题  具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A: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 适用依据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相对人行为明显不当的



93、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94、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95、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96、单选题  京剧《贵妃醉酒》是根据哪部古代戏剧改编而成的?_____
A: 《牡丹亭》
B: 《南柯梦》
C: 《长生殿》
D: 《桃花扇》



9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98、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99、单选题  按照行政层级标准来划分,我国政府机构的类型有_____。
A: —般地方国家行政机关和基层国家行政机关两大类
B: 常设机构与非常设机构两类
C: 领导机构、办公办事机构、职能机构和派出机构四类
D: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和地方国家行政机关两大类



100、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