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03 03:51: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盗窃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文字中横线处得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___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____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___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3、单选题  由于事物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变化,或因原来决策考虑不周,可能使实施结果偏高或偏低于预定目标,因此应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和实战结果,对初始决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或改变,使决策趋于合理,这是决策原则中_____的要求。
A: 系统原则
B: 信息原则
C: 反馈原则
D: 效益原则



4、多选题  应用文写作的语体风格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形象
D: 平实



5、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6、单选题  某企业非法集资,被处以资金冻结,这是属于_____。
A: 财产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申诫罚
D: 能力罚



7、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8、单选题  改变消费者购买日本马桶盖的关键,最终要靠_____。
A: 提高制造技术水平
B: 提高生产标准
C: 建立消费安全制度
D: 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



9、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10、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三个维度是_____。
A: 制度、技术和市场
B: 科学、实践和理论
C: 科学、技术和市场
D: 制度、理论和市场



11、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12、多选题  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当前我国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这里的经济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
B: 资本结构
C: 总需求与总供给结构
D: 内需与外需结构



13、单选题  在我国,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是_____。
A: 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
B: 年满十八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D: 信仰宗教的人
E: 十八周岁以上公民



14、单选题  学校运动会走方阵,原有256名学生参加走方阵,现增加一批学生,组成一新方阵,新方阵的每边比原方阵增加3人,则新方阵最外层总共_____人。
A: 70
B: 72
C: 76
D: 80



15、单选题  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16、单选题  绝对权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享有绝对权,不受任何干预
B: 直接对物的一种权利(占有、使用、收益、处分权)
C: 与相对权相比,对于权利主体更重要
D: 其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人,其权利的实现通常不需义务人积极行为配合



17、单选题  多年以来,医生和家属对待癌症患者大多采用这样的态度:即向患者隐瞒已得癌症的实情,这种做法在医学上叫做“保护性医疗”,其目的在于减少患者的心理负担。但是,某肿瘤医院新设立的康复科的张主任却主张实行“公开性治疗”。由此可推知下文将要论述的是:_____
A: 医生和家属在实行“公开性治疗”过程中如何具体分配
B: “保护性医疗”的弊端
C: “公开性治疗”将使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
D: “公开性治疗”的含义和形式



18、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19、多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由_____。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20、多选题  下列物理现象中属于液化的有_____。
A: 从冷库到热的地方眼镜上会出现水珠
B: 晾在户外的湿衣服干了
C: 北方冬天窗户上结的“冰窗花”
D: 从冰箱中刚拿出来冰棍冒“白烟”



21、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22、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23、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属于公文表态词语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24、单选题  爱迪生是伟大的发明家,他一生中发明了很多方便人们生活的产品,他的第一项专利是_____
A: 电灯
B: 留声机
C: 投票记录机
D: 激光手术刀



25、单选题  法治的生命线是_____。
A: 平等
B: 正义
C: 公正
D: 民主



26、多选题  当前我国合理的社会管理格局应该是_____。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舆论监督
E: 公众参与



27、单选题  刘某立下了一份公证遗嘱,将其房屋留给女儿甲,将其存款留给儿子乙。后刘某生病,乙很少探望,刘某一气之下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撕烂,不久刘某去世。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权依照遗嘱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照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遗产
D: 可以适当分给乙部分遗产



2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29、单选题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后的20年里,大坝下方的河流中,有8种本地鱼类没有得到充分的繁殖,因为大坝使得河流每年的平均水温降到了6~10度的范围内。有科学家推测,如果河流水温上升必然导致本地鱼类繁殖周期的重新开始。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支持科学家的上述推测?_____
A: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之前,历史统计数据显示,河流的最低温度为15度,大坝建成后最后统计的最低温度为6度
B: 翡翠河大坝下方河流的支流流域,其每年的平均水温能保持在10度之上,本地的鱼类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繁殖
C: 翡翠河中,至少有5类所谓的本地鱼类并非是本地土生土长的
D: 从外面引人的鱼类进入翡翠河后,开始与当地鱼类竞争生存空间和生存食物



30、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从紧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31、判断题  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人既存在正当的个人利益又存在自私观念。_____



32、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33、多选题  有关我国国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二
C: 我国水资源地区分布极不平衡
D: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34、单选题  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支持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风能
B: 太阳能
C: 煤炭
D: 生物质能



35、单选题  以下关于石墨烯材料,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材料
B: 石墨烯的导热效果虽然不如硅材料,但其坚固性比目前任何其他材料都好
C: 石墨烯是由海姆和诺沃肖洛夫制备出的,并使其于当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D: 石墨烯为粒子物理学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37、单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38、单选题  下列表述适用请示结语的有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望严格执行
C: 特提请审议
D: 以上报告,请审阅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行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特点



41、单选题  乙经常到外地出差,甲委托乙外出到某地时代买一台录像机。乙到该地后发现当地所在的 录像机并不便宜,而电视机比较便宜。乙知道甲还没有电视机,于是就为甲购买了一台电视机。 乙回来后向甲作了说明,甲未表示反对,将电视机收下,并与乙结算了货款。第二天,甲发现电 视机质量不太好,就找乙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而乙不同意。 该案例中,乙为甲代买电视机的行为是_____。
A: 委托代理
B: 有权代理
C: 无权代理
D: 指定代理



42、判断题  行政协调中的求同存异即指在保持政策法律的严肃性、保证管理目标一致性的前提下允许工作上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_____



43、多选题  某省人大为了整治校园环境依法制定了《某省整治校园环境条例》,后来由于一起案件,有关部门经审查发现该条例与教育部的某一个有效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那么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地方性法规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的规定
B: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部门规章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的规定
C: 由国务院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



4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45、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46、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①民主法治,公平正义②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③安定有序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47、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必须加盖印章的是_____。
A: 决定
B: 电报
C: 函
D: 议案



48、判断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50、单选题  将一个局域网连入Internet,首选的设备是_____。
A: 路由器
B: 中继器
C: 网桥
D: 网关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52、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中的财税体制改革的是_____。
A: 完善财政预算制度,推动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体制
B: 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试点范围
C: 完善场外股权交易市场业务规则体系,扩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
D: 建立健全覆盖全部国有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益分享制度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是_____。
A: 某政府部门责令某企业停产停业
B: 某县政府有关部门确认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甲村
C: 某镇政府对在上班期间打游戏的某公务员进行警告
D: 某政府部门做出不再给予某人最低生活保障费的决定



55、单选题  大物理学家牛顿小时候在班上学习成绩倒数第一名,因而曾被老师和同学称作“笨蛋”;生物学家达尔文的日记里记载:教师和家长都曾认为他智力低下;世界著名的伟大作家高尔基只读过小学三年级;陶行知先生曾提醒老师们说广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由此,可以推断出_____。
A: 小时候学习成绩越差,长大后的成就越大
B: 人的才能表现有早晚之别
C: 一个人的成就与他所受教育的多少无关
D: 名人们小时候的学习成绩都不好



56、单选题  数学竞赛团体奖品是10000本数学课外读物。奖品发给前五名代表队所在的学校。名次在前的代表队获奖的本数多,且每一名次的奖品本数都是100的整数倍。如果第一名所得的本数是第二名与第三名所得的本数之和,第二名所得的本数是第四名与第五名所得本数之和,那么,第三名最多可以获得多少本?_____
A: 1600
B: 1800
C: 1700
D: 2100



57、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58、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59、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60、多选题  市场机制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协作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61、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62、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63、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64、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分类实施,因地制宜
B: 行政决策与执行相协调
C: 公益事业举办主体多元化
D: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相适应



65、单选题  工资收人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所得
B: 社会主义按劳分配所得
C: 按劳动或生产要素分配所得
D: 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所得



66、单选题  打印一份稿件,小张5小时可以打完这份稿件的1/3,小李3小时可以打完这份稿件的1/4,如果两人合打多少小时可以完成?_____
A: 6
B: 20/3
C: 7
D: 22/3



67、判断题  以行政监督机构的任务为划分标准,可将行政监督划分为积极性监督与消极性监督。_____



6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荆轲刺秦王》出自西汉刘向编著的断代体史书《战国策》
B: 《归去来兮辞》是陶渊明的作品,陶渊明自号靖节先生
C: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诗句。孟郊与贾岛一起被称为“郊寒岛瘦”
D: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出自北宋诗人陆游的作品《钗头凤》。陆游号放翁,人称“小李白”



69、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_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70、多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分配不平等程度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认为当基尼系数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下列选项中,有关基尼系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平等的指标
B: 基尼系数可在零和1之间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基尼系数也越小
C: 我国城市基尼系数从1978年的0.16上升到2000年的0.32,这说明至2000年城市居民个人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D: 我国农村地区基尼系数在90年代为0.338左右,处于国际水平的相对合理区域



71、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72、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假说:冬眠是一种高度发达的机能。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性上获得了进化,例如在体温调节上,就要比非冬眠动物强。 对这种假说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物种进化的过程中,某些哺乳动物在调节上获得了进化,从而具备了冬眠的功能
B: 比起人类来,冬眠的哺乳动物在更宽的范围里发生了进化
C: 冬眠的哺乳动物比起人类来具有更强的体温调节机制
D: 冬眠的哺乳动物和非冬眠的哺乳动物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体温是否可以调节



73、多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这里所称的金融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金融业务的_____。
A: 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B: 邮政储蓄业机构、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
C: 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
D: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



74、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75、单选题  在处理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关系上毛泽东提出方针_____
A: 加强团结 和谐发展
B: 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
C: 和平共处 同舟共济
D: 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



76、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发展和改革是中心
D: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78、单选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造成30人以上死亡的是特别重大事故
B: 重大事故必须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 特别重大事故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则调查
D: 报告事故的内容应当包括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79、单选题  哲学不能使人富有,但却能让人自由。哲学意义上的自由是指_____。
A: 服从必然
B: 顺其自然
C: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D: 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外在限制的摆脱



80、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81、单选题  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年轻时矜愤怒地说,如果有一天能离开离密“绝不回来”。可是,50岁后,每年秋天他都会回到高密住几天,接地气,寻找创作灵感。作家创作之所以要接地气是因为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基础 ②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动力 ③没有接地气就没有文化的发展 ④只要接地气就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82、单选题  1,3,6,11,20,37,70,_____
A: 125
B: 130
C: 135
D: 140



83、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84、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物质表现形式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更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霾通常呈黄色或橙灰色,吸入后有害
B: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
C: 雾和云是由于温度下降造成的
D: 彩虹有时会同时出现两条



86、单选题  评价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是否成功,必须综合考虑_____因素。
A: 个人、家庭
B: 企业、社会
C: 个人、家庭、企业
D: 个人、家庭、企业、社会



87、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88、单选题  全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其中科技竞争的核心是_____。
A: 人才竞争
B: 军事竞争
C: 经济竞争
D: 创新竞争



89、判断题  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90、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91、单选题  控制污染源是防治大气污染危害的根本措施,而治理途径是多方面的。其中,合理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工业合理布局
B: 实行分散局部供热
C: 改变燃料的构成
D: 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92、单选题  某法学年会上四位老师正在交流,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和海南。他们所教授的课程分别是刑法、民法和经济法。其中:(1)来自海南的老师单独教民法;⑵来自四川的老师不教刑法;(3)来自北京的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同教一门课;(4)来自河南的老师不和北京的老师同教一门课;(5)每位老师只教一门课。 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来自北京的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_____
A: 刑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不和四川老师教同一门课



93、单选题  若问小明“为什么偷东西是不对的”他的回答是“抓住了会挨打”。据此可以判断小明的道德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准习俗水平



94、多选题  属于昌平“一花三果”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是_____。
A: 苹果
B: 板栗
C: 柿子
D: 百合花



95、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96、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97、单选题  如果李某把保险柜撬开了,而保险柜中并无财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实行终了的未遂
C: 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D: 不是犯罪



98、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属于_____文明成果。
A: 古希腊
B: 古埃及
C: 古印度
D: 古巴比伦



99、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100、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山东省城际轨道网覆盖以济南、青岛为中心,包括烟台、淄博、潍坊、泰安、莱芜、菏泽在内的全省17地市,项目包括21条城轨,总里程达3753公里,着眼构建以客运为主的_____快速铁路网。
A: “五纵五横”
B: “三纵两横”
C: “四纵三横”
D: “三纵三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