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2-12-08 06:15: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2、多选题  山寨产品一方面以其低廉的价位、完备的功能、新颖的外观、技术和工艺的创新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存在着仿冒、造假、侵权等问题而引起种种非议。“山寨”能否接受“招安”变成正规军,时下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这表明_____。
A: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3、多选题  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要求建立_____的行政执法体制。
A: 权责明确
B: 行为规范
C: 监督有效
D: 保障有力
E: 平等民主



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的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具有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5、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主要成就是_____ ①万吨水压机研制成功②原子弹爆炸成功 ③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成功④氢弹爆炸成功
A: ①②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  职业道德要求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徇私情举贤任能
B: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公而忘私助人为乐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奉献社会勤政廉政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7、单选题  要从根本上解决能源问题,除了寻找新的能源,节能是关键的也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重要措施。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如何节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应凉至室温后再放入电冰箱,电冰箱存放食品最好不要超过容积的一半
B: 家用电器不要处在待机状态,否则既耗电又伤机器
C: 如果每天都需要使用热水,并且热水器保温效果比较好,那么应该让热水器始终通电,并设置在保温状态
D: 在风量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电风扇的中档或慢档



8、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影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早的电影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B: 电影蒙太奇是一种镜头剪接技术
C: 《摩登时代》是卓别林的经典作品
D: 长镜头是指在拍摄中使用焦距很长的镜头



10、单选题  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撒切尔夫人于4月8日辞世,英国女王对此感到悲伤,在英国 历史上,英王统而不治的地位是下列哪部法律文献确定的?_____
A: 《人权宣言》
B: 《权利法案》
C: <1787年宪法》
D: 《法典》



11、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现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当前人口工作的基本方向是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B: 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在加快、流动人口的规模不断扩大、出生人口的性别比偏低是我国当前所面临的人口问题
C: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出现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
D: “十二五”时期.我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4.5岁



13、单选题  职业社会化是指个体按社会需要选择职业,掌捤从事某种职业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从事 某种职业后进行知识、技能更新再训练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业社会化的是_____。
A: 食堂符理员张某看到很多领域急需翻译人才,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取得翮译资格证后到某公司任职
B: 青年张某参军后被分配至汽车班,学得梢湛的修车技艺,退役后自己开了一间修理部
C: 某公司会计李某热爱厨艺,业余时间参加了一个培训班,学习营养知识,提高烹饪技艺
D: 下岗女工陈某在抚疗孩子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后在朋友建议下开办了一所幼儿园



14、单选题  关于中国民族音乐,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没有交响乐这种音乐形式
B: 《二泉映月》是阿炳创作的一首名曲
C: 《十面埋伏》表现的是项羽与刘邦垓下决战的情景
D: “中军置酒饮归客,胡琴琵琶与羌笛”中提到的都是源自中原的乐器



15、单选题  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_____。
A: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结构并存
C: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实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



16、单选题  经过天津的铁路干线是_____
A: 京广线
B: 陇海线
C: 京包线
D: 京沪线



17、填空题  法定公文的特点有:____、____、____、____、____。



1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解释了_____规律,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完全正确。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
B: 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运动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
D: 人类改造自然界



20、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B: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
C: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市各级人民法院对地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22、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物品中属于该法所称“产品”的是_____。
A: 商品房
B: 冰毒
C: 图书
D: 大坝



23、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8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3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王某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24、判断题  周某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连续2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按规定单位可将其辞退。_____



25、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26、判断题  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27、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29、单选题  清朝时期,一位西洋人居住在中国,衣服破了,找到一个中国裁缝,问他能不能做西服?裁缝答:“只要有样式,就可以做。”于是西洋人就拿了一套西服,让他照着样子去做。几天后,西洋人拿到做好的新西服一看,果然不错,长短大小全部一样,可是翻到后面一看,突然发现剪去了一块,又补缀了一块。西洋人感到奇怪,问他为什么这样做?裁缝答说:“我是完全照着你的样式做的呀!”西洋人听了,恍然大悟,原来他的西服样式后面有一补丁。这个故事讽刺了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者
B: 主观唯心主义者
C: 客观唯心主义者
D: 朴素唯物主义者



30、多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_____。
A: 宏观调控
B: 分类监督
C: 分类指导
D: 分级管理



31、多选题  王某因向李某借款5万元而将自己家的音响出质给李某,后因李某将音响放在阴湿的地下车库,其中一个音响因受潮而损坏。在此情况下,法院会对王某的下列哪些请求予以支持?_____
A: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赔偿音响的损失
B: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提前清偿债权返还质押音响
C: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解除质押关系
D: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向有关机构提存该音响



32、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33、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34、多选题  天水是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目前形成了以加工制造业为主体,_____三大行业为主导的区域工业体系。
A: 生物医药
B: 电子电器
C: 机械制造
D: 轻工纺织



35、单选题  中国古代官员普遍好读书,这是一个悠久的良性传统。在古代,官员的读书是____的现象,大凡为官一生,“致仕”(退休)时一般也要“刻部稿”,期盼给后代留下一点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广泛性 流风余韵
B: 官场化 星星之火
C: 持续性 雪泥鸿爪
D: 社会化 前车之鉴



36、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37、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平天国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平天国运动受到了西方宗教思想的很大影响
B: 太平天国运动给满清王朝的统治以沉重的打击
C: 西方列强从未插手太平天国运动
D: 太平天国领导内讧严重削弱了自己的力量



39、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代中国最大国情、最大实际。_____



40、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4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国家安全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务院



42、单选题  北京师范大学将自主研发的海冰淡化成套技术成果以7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某有限公司。该成果为世界首创,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成果_____。
A: 将在企业财富增长中起巨大作用
B: 是构成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要素
C: 将迅速改变我国严重缺水的局面
D: 直接创造出巨大的社会财富



43、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44、单选题  关于公文正文首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一词不必改为“经”
B: 模范、先进产生程序有误,正确的程序是“单位推荐,民主评选”
C: “陆某等307名同志”后加“2007-2009年度”
D: “三百五十个集体”正确的写法是“350个集体”



45、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4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47、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48、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49、单选题  我国继承权纠纷的诉讼时效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15年



50、单选题  职业道德具有时代性和历史继承性,社会主义的职业道德继承了传统职业道德的优秀成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的基本特征,而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51、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52、判断题  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内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_____



53、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54、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5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57、单选题  在向上级行文时,可以选择_____文种。
A: 通告
B: 批复
C: 请示
D: 命令



58、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广西壮族传统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打扁担
B: 抛绣球
C: 板鞋竞技
D: 秋千竞技



60、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62、单选题  如果A商品的价格大于B商品,对消费者来说_____。
A: A商品的需求弹性等于B商品
B: A商品的需求弹性小于B商品
C: A商品的需求弹性大于B商品
D: 无法判断



63、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65、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66、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_____等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6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和具体体现是_____。
A: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D: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述举措的直接作用是_____。
A: 不能抑制过高的物价水平
B: 调节国民收入的分配
C: 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
D: 调控流通中的货币量



69、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71、判断题  重庆最具特色的优势矿种是锶矿,储量和质量位居世界第一。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具有多种功能作用的文体,因而也是各机关使用率最高的文种。
A: 报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73、单选题  正因为这个原因,日本文化处处显示出一种模拟和拼凑的痕迹,与外来文化有一种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日本的民族宗教——神道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段话可以说明:_____
A: 日本文化是各种文化融人的结果
B: 日本的民族宗教是一个日本文化特征的典型例子
C: 日本文化与外来文化优势互补,紧密相连
D: 日本文化是多层面的,不是单一的



74、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75、单选题  某报一则消息的标题为“全球拉响猪流感疫情警报——连续8周发现疑似病例”。试问 标题为_____。
A: 双标题
B: 引题+正题
C: 正题+副题
D: 单标题



76、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77、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78、单选题  某项法律规定,对于违反该法第二十条的行为,由主管机关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基于此,主管机关作出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依申请行政行为
C: 裁量行政行为
D: 授益行政行为



79、单选题  一天上班后,黎明发现桌子上的日历已经5天没有翻,就一次翻了5天,这5天日期数加起来恰好55天,这天是几号?_____
A: 13
B: 14
C: 16
D: 17



80、单选题  平均收益(AR),指厂商销售每个单位产品平均得到的收入,即单位产品的价格。当某厂商的平均收益(AR)曲线从水平线变为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这说明_____
A: 有厂商进入该行业
B: 完全竞争被不完全竞争所取代
C: 厂商间的竞争趋于激烈
D: 原厂商退出了该行业



81、单选题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我们下一步的改革,不仅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多方面的改革是_____。
A: 协调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调整利益预期
C: 更好地利用社会的力量
D: 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82、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83、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84、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原则指一切哲学都分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无产阶级哲学和资产阶级哲学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85、单选题  台风形成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能
B: 地转偏向力
C: 垂直方向风速
D: 高温天气



86、判断题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一名句的作者是白居易。_____



87、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88、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取得成功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往往失败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而导致失败



89、多选题  资本原始积累的后果有_____。
A: 使劳动力成为商品
B: 使货币成为资本
C: 使直接生产者转化为雇佣工人
D: 使社会的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转化为资本



90、多选题  下列有关组织规模和管理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增加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B: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减少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增加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D: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减少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91、单选题  公文中的祈使句一般通过_____表达。
A: 感叹词
B: 惯用词
C: 无主词
D: 语气词



92、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行政相对人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的行为在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购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93、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桿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94、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_____。
A: 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收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收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收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95、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9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98、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_____



99、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100、单选题  我国最早成立的省级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
B: 西藏藏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