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襄樊市襄城区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08 06:25: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2、单选题  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双重任务是_____。
A: 电子化、机械化
B: 机械化、信息化
C: 电子化、信息化
D: 电子化、网络化



3、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4、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5、单选题  委托代理成本不包括_____。
A: 监督激励成本
B: 承诺成本
C: 剩余损失
D: 人、财、物配置成本



6、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
A: 发展先进的生产力
B: 发展进步的政治政策
C: 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
D: 改革开放



7、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8、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9、单选题  意境为读者提供【A】的是一个美的整体,而非局部【B】,使读者置身其间。通过渲染【C】、创造气氛,将外在环境(即物的“境”)和内在心理(即人的“意”)相沟通、混合,使诗人【D】能够形成意境。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12、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性因素。_____



13、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定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5年。_____



14、多选题  现代科学家运用电子计算机解决了数学运算、工程设计和科学实验中的一些难题,这表明电脑_____。
A: 可以模拟人脑的某些功能
B: 具有思维的属性
C: 可以代替人脑的一部分活动
D: 可以完全取代人脑



15、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16、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7、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具有资本主义色彩的改革方案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救亡决论》
C: 《天朝田亩制度》
D: 《资政新篇》



18、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19、单选题  明清时代,大量记叙日常生活琐事和平民百姓见闻为主的章回形式的长篇和短篇白话小说蓬勃兴起和长足发展。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白话文开始兴起
B: 文学素材日益丰富
C: 市民阶层逐渐壮大
D: 思想控制空前严密



20、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
B: 无过错责任
C: 违法责任
D: 公平责任



21、单选题  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思想武器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坚持改革开放



22、单选题  冯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做出不予登记 的决定。冯某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冯某不可以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冯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冯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23、单选题  转述式通报是针对_____所反映的先进事迹、错误事实或严重情况分析、评价。提出处理意见。
A: 附件
B: 正文
C: 统计资料
D: 群众意见



24、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2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赵云保护着糜夫人、阿斗突围,好不容易脱离危险,曹操的追兵又到了。赵云苦苦劝说受了重伤的糜夫人抱着阿斗上马,自己步行护卫。但为了让赵云全力保护刘备的骨肉,糜夫人把阿斗交给赵云,就拔剑自杀了(《三国演义》)
B: 吴荪甫雄心勃勃,总想扩大自己的事业。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益中信托公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了几个小厂,并准备加以扩充。他希望自己生产的灯泡、肥皂等日用品将来能销往乡村(《子夜》)
C: 高老太爷的病一直不见好,高家便求助于神的帮助,拜菩萨、祭天之后,便是捉鬼。捉了高老太爷病房里的鬼,还要捉高公馆所有房间的鬼。捉鬼捉到觉慧的房间时,觉慧却紧闭房门,将巫师等人挡在了门外(《家》)
D: 马斯洛娃被判去西伯利亚做苦工。为了替被诬告的马斯洛娃申冤,涅赫柳多夫四处奔走。上诉失败后,浬赫柳多夫决定陪她去西伯利亚,并再次向她求婚。但是,马斯洛娃拒绝了他,决定与西蒙斯结婚(《复活》)



26、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毁。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28、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2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_____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A: 中国革命和建设
B: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
C: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30、单选题  “变脸”是我国哪个剧种的绝活?_____
A: 足剧
B: 川剧
C: 豫剧
D: 晋剧



31、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协调。_____



32、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33、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与中国菜并称为世界“三大菜系”的是_____。
A: 法国菜
B: 土耳其菜
C: 越南菜
D: 韩国菜



34、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35、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根本职业道德,其行政道德水平直接影响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行政道德的核心规范是_____。
A: 廉政
B: 公正
C: 勤政
D: 德政



36、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37、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噪音。
A: 舞台上女高音的歌声
B: 图书馆里的谈话
C: 建筑工地的机器声
D: 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



38、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伺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3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发展,首先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
B: 经济的全面发展
C: 社会的全面发展
D: 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4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密切了各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国际间的合作。然而经济全球化在促进各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得原来区域性的传染病成为全球性灾难的风险大大提高。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
B: 矛盾具有客观性,要区分内因与外因
C: 矛盾具有对抗性,防止传染病就要遏制全球化
D: 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要注意分析转化的条件



41、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在的部分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关于国务院一份文件的发文字号,其中格式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国务院〔2010〕第5号
B: 国务院〔2010〕5号
C: 国发〔2010〕第5号
D: 国发〔2010〕5号



43、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交流制度,具体不包括以下哪一方式?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轮换
D: 挂职锻炼



44、多选题  国务院监察机关可以对下列_____人员实施监察。
A: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公安部部长
D: 司法部部长
E: 北京市市长



45、单选题  可能造成土壤退化的人类活动是_____。
A: 在坡度较小的山坡上修筑梯田
B: 在土质疏松的坡地上伐林种粮
C: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
D: 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退耕还牧



46、判断题  “自制”的适用对象一般为“人”。_____



4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中医将人体内器官分为“五脏六腑”,其中“五脏”指实心有机构的器官,“腑”指空心的器官。下列器官中不属于“五脏”的是_____。
A: 脾
B: 胆
C: 肺
D: 肾



49、单选题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B: 热爱集体,艰苦奋斗
C: 克己奉公,公丽忘私
D: 为人民服务



50、单选题  “勇攀髙峰”属于_____的职业道德内容。
A: 新闻行业
B: 体育行业
C: 文艺行业
D: 教师行业



51、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52、单选题  发明的专利权、版权或商业秘密带来的独占权,是由哪种市场垄断造成的?_____
A: 由资源的天然禀性带来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
B: 强制势力形成的垄断
C: 成本特性产生的垄断
D: 创新带来的垄断



53、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5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的改革途径,允许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有限的
B: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C: 追求和探索真理需要一个过程
D: 真理与谬误的界限不容混淆



55、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56、判断题  现行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57、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
B: 提倡艰苦奋斗,尽量降低群众的生活需求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保护生态环境



58、单选题  在经济统计和分析工作中,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是用_____表示的。
A: 实物量
B: 货币总量
C: 价值量
D: 交易总量



59、单选题  生物技术是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利用生物体和工程原理等生产制品的综合性技术,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四大领域。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生物技术不仅在医学等领域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环保、能源技术等都有很强的渗透力,它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B: 细胞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C: 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
D: 酶工程和微生物工程



60、单选题  如果对于甲消费者来说,以商品X代替商品Y的边际替代率等于3;对于消费者乙来说,以商品Y替代商品X的边际替代率等于2,那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_____。
A: 甲和乙不会交换商品
B: 甲用X向乙交换Y
C: 甲用Y向乙交换X
D: 甲用3单位Y向乙交换2单位X



61、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62、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到,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基础



63、判断题  一个社会只要有商品经济就意味着实现了市场经济。_____



64、判断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0%以上,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7%以上的国家和地区。_____



65、判断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一般活动的行为。_____



66、单选题  3、4、5、9、10、19、20、_____。
A: 27
B: 32
C: 34
D: 36



6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代理的是_____。
A: 张三委托李四代理民事诉讼
B: 刘某受杜某委托,以杜某名义与李某签订买卖合同
C: 姜某受陈某委托办理货物托运
D: 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68、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上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69、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70、多选题  长江的年龄有多大?这里说的长江“年龄”,是指从青藏高原奔流而下注人东海的“贯通东 流”水系的形成年代。如果说上游的沉积物从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顺延而下能到达下游,这就表 示长江贯通了,这就是物源示踪。我国科学家采用这一方法来研究中下游盆地沉积物的来源,从 而判别长江上游的物质何时到达下游,间接指示了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限。他们经过10多年的研 究,提出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间距今约2 300多万年。这一研究成果从一个侧面显示出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有限的,物质运动是永恒的
B: 时间和空间是通过物质运动的变化表现出来的
C: 时间和空间是指标示物质运动的观念形式
D: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71、单选题  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_____制发。
A: 国家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72、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73、单选题  被称为一国发展的三大安全是_____。
A: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经济安全
B: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
C: 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环境安全
D: 粮食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



74、单选题  —般说来,越是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的科技成果,越应该由受益的经济组织提供激励;越是能产生巨大社会效益和长远、公益性质的科技成果,越是应该由政府提供激励。这一原则符合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实际情况。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激励应该由适当的主体来承担
B: 激励应该选择适当的客体
C: 政府应对科技成果提供更多的激励
D: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很重视对科学研究的鼓励和支持



75、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之间的矛盾
B: 开拓进取与因循守旧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剥削阶级与被剥削阶级之间矛盾



76、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美元到10000美元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化解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77、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_____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学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和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B: 价格调节机制是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
C: WTO的非歧视原则要求各成员之间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和国民待遇
D: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



79、单选题  撰写决定、讲话稿等,选择表达方式一般侧重_____。
A: 议论
B: 说明
C: 抒情
D: 叙述



80、单选题  北京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最重要的有利条件是_____
A: 矿产资源丰富
B: 人口密集,劳动力资源丰富
C: 传统历史文化丰富
D: 科技力量雄厚



81、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83、单选题  古代的耄耋之年是指人的年龄达到_____。
A: 五六十岁
B: 八九十岁
C: 六七十岁
D: 七八十岁



84、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口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85、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86、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87、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8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社会主义法治原则
D: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89、单选题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主要是对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B: 科学文化的反映
C: 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
D: 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



90、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中心
D: 关键



91、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_____生产力。
A: 直接
B: 间接
C: 未来
D: 独立



92、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93、单选题  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民主化水平低,社会分配不公平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完善
D: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94、单选题  记载会议精神的文件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95、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96、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类地行星?_____
A: 水星、火星、金星
B: 水星、月球、火星
C: 土星、木星、金星
D: 水星、火星、金星、海王星



97、单选题  社保是民生之基,当前加强社会保障,重点是推进_____制度改革。
A: 保险
B: 救助
C: 福利
D: 分配



98、多选题  下列资源中,_____都属于国家所有。
A: 矿藏
B: 森林
C: 水流
D: 城市的土地



99、单选题  一个社会应当也必须存在不同的道德层次,每个个体都可以有自定的道德选择。崇高的道德责任作为个体终极性的东西,它属于个体的精神家园,是不能强制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政府可以并且要鼓励道德的鲁高行为,却不可做道德督察,把崇高的个体选择作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否则,就是在“道德”的旗号下对其他个体自由的侵犯。 以下各项对原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崇髙的道德行为是不能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
B: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该由政府来提倡和鼓励
C: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视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
D: 崇高的道德行为属于个体选择,与社会无关



100、单选题  关于莎士比亚及其作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把Shakespeare译成“莎士比亚”的是梁启超
B: 第一个以白话剧本翻译莎剧的是田汉
C: 中国第一部外国作家的全集是1978年版《莎士比亚全集》
D: 莎士比亚第一部在中国上演的戏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公共基础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