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08:25: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知识营销是指通过有效的知识传播方法和途径,将企业所拥有的对用户有价值的知识(包括产品知识、专业研究成果、经营理念、管理思想及优秀的企业文化)传递给潜在用户,并逐渐形成对企业品牌和产品的认知,为将潜在用户最终转化为用户的过程和各种营销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知识营销的是_____
A: 某公立医院派出10名资深医生参加社区义诊志愿活动。
B: 某证券公司组织离退休老人学习班,免费讲解股票市场知识。
C: 某名牌企业匿名为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元。
D: 在药厂工作的小刘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探讨有关饮食健康的问题。



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3、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利率
C: 提高银行贷款利率
D: 放松信贷条件和规模



4、判断题  演员张三从摄影师李四为自己摄影的照片中选择了200张,汇编成摄影影集,并由出版社出版,该汇编作品的作者是演员张三本人。_____



5、单选题  行政执法机关遇到地方政府规章与公安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直接适用地方政府规章
B: 直接适用公安部规章
C: 可选择适用地方政府规章或公安部规章
D: 应就如何适用的问题提请国务院裁决



6、判断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_____



7、单选题  相声《五官争功》形象地描绘了眼、耳、鼻、嘴和头争功劳,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吵得不可开交。马季最后总结说五官功能不一样,必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起来才能干出点事。”这则相声说明事物的各个部分是_____。
A: 相互联系的
B: 不断发展的
C: 不断运动的
D: 不断变化的



8、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黏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9、单选题  乙公司为改变品牌形象,将从甲公司购买的制鞋机换上自己的商标进行销售,该行为_____
A: 客观上利于甲公司,是合法行为
B: 是虚假宣传行为
C: 侵犯甲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
D: 是商业诋毁行为



10、单选题  下列何种情形下,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_____
A: 犯罪嫌疑人甲,犯盗窃罪
B: 犯罪嫌疑人乙,犯合同诈骗罪
C: 犯罪嫌疑人丙,犯间谍罪
D: 犯罪嫌疑人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



11、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鼓励县属酒厂多创税利,县长与酒厂厂长签订合同约定:酒厂如果完成年度税收100万元的指标,第二年厂长和全厂职工都可以加两级工资。该合同属于什么性质的行为?_____
A: 双方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民事法律行为
D: 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1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升华为包括_____在内的“五位一体”。
A: 物质文明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社会文明建设



13、判断题  保证合同应当由保证人与债务人以书面形式订立。_____



14、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使用十八种武器的技能。_____



15、单选题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_____、_____、_____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_____
A: 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
B: 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
C: 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
D: 行政权决策权监督权



16、判断题  我国目前的经济体制是政府干预的市场经济体制。 _____



17、单选题  火车轨道由两道钢轨组成。一般来说,转弯处的火车轨道,内外两侧钢轨的高低关系为_____。
A: 内侧比外侧高
B: 外侧比内侧高
C: 两侧一样高
D: 有时内侧高,有时外侧高



18、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19、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2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1、单选题  目前,人类对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主要集中在_____
A: 大洋中脊
B: 海沟
C: 大陆架
D: 大陆坡



22、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23、多选题  1942年整风运动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2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2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4G是指移动通信的第四代
B: 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是互联网
C: 中国是世界上髙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D: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搭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刘洋,实现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27、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29、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30、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31、单选题  我国经济特区不同于特别行政区的地方在于_____。
A: 社会制度
B: 经济政策
C: 管理制度
D: 政府职能



32、单选题  在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下列不属于公民的人身自由权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B: 住宅不受侵犯
C: 休息权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_____。
A: 甲因酒驾被行政拘留
B: 乙因高空抛物砸中他人车辆被法庭裁判赔偿2200元
C: 丙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
D: 丁因犯罪被判处管制



34、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B: 上市公司不能向普通合伙企业转投资
C: 上市公司不能向有限合伙企业转投资
D: 事业单位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



35、单选题  奥运火炬“祥云”上半部分为红色的祥云图案,精雕细琢,在银色基底上,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强调柔和的手感,所蕴含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荣”理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独特诠释。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明完全可以和西方文明没有冲突地融合为一体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全部继承
D: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先进的文明



36、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章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37、单选题  WTO是指_____。
A: 世界卫生组织
B: 世界贸易组织
C: 世界人权组织
D: 世界旅游组织



38、单选题  小张今年31岁,平常开出租车,不仅没给家里钱,反而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花,不给就骂父母,还经常拳脚相加。某日,小张喝醉酒回家找老张要户口本及工资本,称自己要贷款开服装店,深知儿子不会踏踏实实做事,老张拒绝了儿子的请求,小张于是谩骂老张,踢门、砸东西。老张对儿子好言相劝,但是小张更是来气,一脚就将56岁的父亲踢倒在沙发上,还紧紧掐住父亲的脖子,情急之下,老张也伸出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最终导致小张死亡。老张的行为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属于紧急避险
D: 属于非正当防卫



39、单选题  观察发现,家养的鸡有时会琢食一些小石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家鸡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家鸡琢食小石子是因为分不清食物和石子
B: 家鸡没有牙齿,需要小石子磨碎食物
C: 家鸡食物中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鸡啄食石子是出于生理需要的本能
D: 家鸡具有消化石子的生理功能,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琢食石子以充饥



40、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方法包括_____。
A: 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B: 平时与定期相结合
C: 奖励与惩罚相结合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41、单选题  发现问题(2)组织实施(3)“药”到“病”除(4)效果不佳(5)提出对策_____
A: l-5-2-4-3
B: 5-2-4-3-1
C: 5-2-4-1-3
D: 4-3-1-5-2



42、单选题  在一个家庭里,现在所有成员的年龄加在一起是73岁。家庭成员中有父亲、母亲、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父亲比母亲大3岁,女儿比儿子大2岁。四年前家庭所有人的年龄总和是58岁,现在儿子多少岁?_____
A: 3
B: 4
C: 5
D: 6



43、单选题  在不考虑条件(3),而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如果从每个组抽出1人且仅抽出1人去负责项目丁的评标,但还是保证每组至少1名专家、1名主管部门负责人和1名兄弟单位负责人的话,可以安排的抽调方法是_____。
A: 赵吴张
B: 钱王陈
C: 孙周刘
D: 李郑杨



44、单选题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出自《论语•学而》,表达了古人对人生的态度和思考。这一思想在中国传统节日_____的活动中得以充分体现。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端午节
D: 元宵节



45、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46、单选题  当前,信息技术、视听手段的空前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说,这是发明蒸汽机和电力以来,最伟大的科学进步。不少人认为,电视、电脑提供的画面与音响,已足够提供人类所需要的信息与知识,超过了文字的功能。于是他们片面地认为,人类进人了所谓的“读图时代”。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信息技术的影响力在当前社会是非常重大的
B: 影像所提供的信息含量并不比文字负载的信息少
C: 对于信息与知识的主要来源,很多人存在错误的看法
D: 传统文字的价值依然存在,并不会被图像信息完全替代



47、单选题  _____不是唐代诗人李白的作品。
A: 《望天门山》
B: 《梦游天姥吟留别》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望庐山瀑布》



48、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49、单选题  位于我国南海沿岸的盐场是_____
A: 长芦盐场
B: 淮北盐场
C: 布袋盐场
D: 莺海盐场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51、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某等100名同志××荣誉称号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对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C: 《关于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D: 《关于请求解决3号教学楼加固改造经费的请示》



52、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53、单选题  在航海家麦哲伦遇难的菲律宾有一铜碑,铜碑正面镌刻着对他完成环球航海壮举的赞美,而铜碑反面却将当地杀死他的一名土著描述为反抗外族侵略的英雄,这说明_____。
A: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都是客观的
B: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无需遵循社会发展的规律
C: 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也会出现曲折和倒退
D: 人们对于历史的价值判断具有相对性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构建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坚持以人为本
D: 注重改革创新



55、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千元,其中2千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一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甲无需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B: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56、多选题  关于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名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的平等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D: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的原则



57、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58、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59、判断题  检验真理需要实践,还需要逻辑证明,因此,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60、多选题  摩根先生与其他股东在保险公司存亡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其原因是_____。
A: 摩根先生将公司利益置于股东个人利益之上
B: 摩根先生更关注公司信誉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而非眼前个人利益得失
C: 摩根先生认为公司的信誉要靠股东来维护
D: 摩根先生认识到宣告公司破产是规避股东个人风险的最好方式



61、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在7、8年前开始实施
B: 丁丑年三月十二日
C: 成文日期写成:2014年09月12日
D: 香港直至97年才回归祖国



6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排除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干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它的哲学依据就是矛盾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原理。_____



63、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表、钱物拿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64、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企业强制规定。_____



65、判断题  重庆的市花是芙蓉。_____



66、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67、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68、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哲学上看,底线思维强调的是_____
A: 坚持实践的观点,勇于探索
B: 坚持发展的观点,不断创新
C: 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性,未雨绸缪
D: 坚持两点论,把握矛盾转化的条件



69、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70、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71、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7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73、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文化区别的标志是_____。
A: 是否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
B: 是否为人民大众服务
C: 是否科学
D: 是否具有民族形式



74、单选题  可口可乐日前悄然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包装,首批上市的新包装上囊括了多个年轻人喜爱的流行词语。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推出新包装是为了取悦年轻的消费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业内人士的看法?_____
A: 新包装使用的流行词语能给消费者留下时尚的印象
B: 不同的消费人群对相同包装类型的认同感相同
C: 大多数年轻人乐意购买与流行文化相关的消费品
D: 新包装使得年轻消费者忽略了容量减少的事实



75、单选题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里的“三秋”是指:_____
A: 三个月
B: 三年
C: 三个季度
D: 三十年



76、单选题  关于遗赠扶养协议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适用《继承法》,不能适用《合同法》
B: 是身份合同
C: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
D: 是债权合同,适用《合同法》



77、判断题  我国最早在西汉时期产生了冶铁技术。_____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79、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80、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81、判断题  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82、多选题  八七会议前后,党领导了_____三大起义。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广州起义
D: 黄花岗起义



83、单选题  云南:昆明_____
A: 湖南:常德
B: 湖北:汉口
C: 河南:洛阳
D: 贵州:贵阳



84、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狡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85、单选题  保存Word2010文件的快捷键是_____。
A: Ctrl+V
B: Ctrl+X
C: Ctrl+S
D: Ctrl+W



8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主送机关写法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主送机关拟写正确
B: 该公文不必拟写主送机关
C: 应为“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D: 应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88、单选题  随着产量的增加,短期平均固定成本会_____
A: 增加
B: 不变
C: 减少
D: 不能确定



89、公文写作  什么叫安全?请谈谈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90、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91、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一组是_____。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个人想使自己生活的扁舟轻松前行,那么他必须要让它_______的仅仅局限于必不可少之物品,要不然轻则_______无以进,重则可能压沉自己的生活之舟。这里的道理很清楚,什么都舍不得放下,往往____什么都不得不_______。
A: 装载徜徉致使割爱
B: 承载徘徊导致舍弃
C: 装载徘徊致使舍弃
D: 承载徜徉导致割爱



9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93、判断题  上行文应标注签发人姓名,联合上行的公文可同时标注联合发文机关的签发人姓名,也可只标注主办机关的签发人姓名。_____



94、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95、单选题  我们感冒时,常会感到呼吸不畅,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气管、支气管分泌痰液太多
B: 鼻粘膜分泌液过多
C: 鼻粘膜充血肿胀
D: 声带充血肿胀



96、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经批准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但超过招股说明书规定的截止期限只募足其发行的股份的80%,此时_____。
A: 可以经申请由审批机关批准延长30天募股期
B: 可以由认股人召开大会决议设立公司
C: 可以由发起人召开大会决议设立公司
D: 认股人可以要求返还所缴股款并加算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97、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98、单选题  关于Word打印操作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打印格式由Word自己控制,用户无法调整
B: 在Word开始打印前可以进行打印预览
C: Word的打印过程一旦开始,在中途无法停止打印
D: Word每次只能打印一份文稿



99、多选题  将官僚资本主义明确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之一,是因为_____。
A: 它是资本主义
B: 它是同外国帝国主义、本国地主阶级和旧式富农密切结合的
C: 它是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垄断性的资本主义,构成蒋介石反动政权的经济基础
D: 官僚资产阶级依附于帝国主义并直接为帝国主义和统治阶级服务



100、多选题  1934年《申报》载“现代中国的摩登姑娘、太太们,哪一个不是成了洋货商店的好主顾,从头发丝尖儿起,至高跟皮鞋底的最末一英寸止,差不多除了她们固有的中华血统的皮肉之外,全都装饰着舶来的服饰用品。连日常的食品,为了求清洁卫生的绝大理由,也积极地洋化起来,以期脱胎挽骨,由黄皮肤黑眼珠渐渐地变成优生的雅利安或是斯拉夫的新种”。这则材料表明在当时_____。
A: 欧风美雨开始影响中国
B: 贵重的物品都是西方人制造的
C: 国人生活西化趋势明显
D: 西化影响的加深引发人们担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