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14 08:51: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侵犯专利权的是_____。
A: 专为科学研究而使用有关专利
B: 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第三人未经同意实施该发明的行为
C: 为生产经营目的使用,不知道是未经专利许可人许可制造而出售的专利产品,能证明本产品合法来源的
D: 专利权人制造的专利产品售出后,使用该产品的行为



3、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4、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5、单选题  科学研究显示,我们通常认为人类所独有的各种聪明行为,其实动物都拥有。新苏格兰乌鸦在制造工具方面智慧超群;信鸽能从遥远的、陌生的地方飞回家;黑猩猩在短时记忆力和心算方面都能超过大学生;而雄海豚可以像人类鲜花求爱一样口衔水草表达爱意。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动物也聪明
B: 动物的技能
C: 动物远没人类聪明
D: 人类独有的聪明



6、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7、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8、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9、单选题  —般来说,通货膨胀对_____有利。
A: 公司员工
B: 债务人
C: 债权人
D: 离退休人员



10、判断题  行政协调中的求同存异即指在保持政策法律的严肃性、保证管理目标一致性的前提下允许工作上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_____



11、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甲帮助乙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甲对乙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12、多选题  社会公平就是社会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和其他利益在全体社会成员之间合理的分配,它意味着_____。
A: 权利的平等
B: 分配的合理
C: 机会的均等
D: 司法的公正



1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三大政策
C: 中共一大纲领
D: 新三民主义



14、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16、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17、单选题  翻地(2)撒农药(3)施肥(4)丰收(5)播种_____
A: l-3-5-2-4
B: 2-5-3-1-4
C: l-5-3-2-4
D: 3-1-4-2-5



18、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19、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20、单选题  以下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均享有民事行为能力
B: 任何人无权限制或剥夺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
C: 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范围取决于自然人的主观意愿
D: 民事行为能力既包括取得民事权利的能力,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



2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22、单选题  从创新的组织程度上,创新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整体创新
B: 技术创新、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组织的创新
D: 自发创新、有组织的创新



2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形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指导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其中,邓小平理论是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 )解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建设党的( )的回答;科学发展观是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_____总结。
A: 奠基性 创造性 开拓性
B: 奠基性 深刻性 科学性
C: 根本性 全面性 实践性
D: 根本性 先进性 时代性



24、多选题  关于撰写纪要的注意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撰写纪要时无需做会议记录
B: 要精心构思,理出纪要的基本框架结构,列出各部分的简要写作纲目
C: 要掌握纪要的核心
D: 纪要写作要有条理,逻辑性强,观点要鲜明



25、多选题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可以由_____管辖。
A: 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B: 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
C: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 被告指定的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平行文
B: 上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籍作家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鹏程:《创业史》
B: 路遥:《平凡的世界》
C: 贾平凹:《浮躁》
D: 陈忠实:《白鹿原》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与普通法律区别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的国家意志性和国家的强制性
B: 宪法的内容的根本性
C: 宪法效力的最高性
D: 宪法制定、修改程序的特殊性



29、判断题  劳动者是实行按劳分配的主体,按劳分配不是直接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而是按照实现了的价值进行分配。 _____



30、单选题  要大力提倡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个人修养



31、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既可提起行政申诉,也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32、多选题  下列关于虐待罪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B: 犯虐待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C: 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但被害人没有能力告诉的,也不可作为公诉案件
D: 犯虐待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是公诉案件



33、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34、单选题  征收房产税是政府运用_____手段调控房市。
A: 行政
B: 货币
C: 财政
D: 分配



3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人民当家做主
B: 党的领导
C: 依法治国
D: 维护公平正义



36、单选题  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隶书小篆楷书行书
B: 小篆隶书行书楷书
C: 隶书小篆行书楷书
D: 小篆隶书楷书行书



37、多选题  梅奥的人际关系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工人是经济人
B: 企业中存在非正式组织
C: 新型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工人的满意度
D: 存在着“霍桑效应”



38、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杖。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39、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40、单选题  可撤销婚姻是指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下列情形中属于可撤销婚姻的是_____
A: 甲男与表妹乙的婚姻
B: 甲男隐瞒已婚事实与乙女的婚姻
C: 甲(男,18岁)与乙(女,16岁)的婚姻
D: 甲男与乙女并不相爱,在双方父母胁迫下登记结婚



41、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42、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专利法》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将在中国完成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向外国申请专利的_____。
A: 应当事先报经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进行保密审查
B: 应当委托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指定的专利代理机构办理
C: 应当先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申请专利
D: 没有特殊要求



44、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45、判断题  连接人的愿望和客观现实的桥梁是领导。_____



46、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4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63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执行
B: 双方方式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4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49、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50、单选题  _____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事务
B: 业务
C: 财务
D: 人事



51、单选题  无论是好莱坞的肌肉版邋遢福尔摩斯,还是英国21世纪网络酷男版的福尔摩斯,他们都_____与华生发展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这恐怕是柯南道尔_____的。
A: 无法避免意想不到
B: 不谋而合措手不及
C: 心有灵犀出乎意料
D: 不约而同始料未及



52、单选题  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_____。
A: 缩小
B: 变大
C: 大小不变
D: 先小后大



53、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髙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54、单选题  中国现代诗歌创作中,对郭沫若影响最大的德国诗人是_____。
A: 拜伦
B: 雪莱
C: 普希金
D: 海涅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基于但不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各国和国际、地区组织均可参与
B: 中心线是连云港—郑州—西安—兰州—新疆—中亚—欧洲
C: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涵盖东南亚、东北亚经济整合
D: 作为一个实体和机制,“一带一路”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边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56、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57、单选题  抗生素主要是针对_____的。
A: 感冒
B: 发烧
C: 传染病
D: 细菌感染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B: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C: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59、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60、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最大的风险是_____。
A: 消极腐败
B: 能力不足
C: 精神懈怠
D: 脱离观众



62、单选题  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主要措施是_____
A: 大力开发近海捕捞业
B: 大规模开采海底矿产资源
C: 禁止开发海底石油资源
D: 禁止过度捕捞海洋生物,防止海洋污染



63、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64、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65、单选题  坦克是哪个国家发明的?_____。
A: 德国
B: 苏联
C: 英国
D: 美国



66、单选题  中国的行省制度开始于_____。
A: 唐代
B: 汉代
C: 元代
D: 辽代



67、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68、判断题  在公文的表述中,“2013年,全省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60.50万千瓦(其中:新增风电装机容量70.68万千瓦。”此句中的“:”应去掉。_____



69、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70、公文写作  【材料】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环境状况每况愈下,污染事件频繁发生,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尖锐。2013年,雾霾天气位列全国十大健康事件之首,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4年1月15日报道,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截至14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PM2.5都超过了30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雾霾天气导致道路管制、企业停工、机场关闭、港口停运,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过程增加显著。《气候变化绿皮书》还显示..2013年,25个省份被雾霾缠身,平均雾霾天数逼近30天,较同期偏多10.3天,创52年来之最。 在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的同时,“治霾”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公布的28个省份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市涉及空气污染治理内容,占比超九成,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明确提到要治理雾霾天气和监测PM2.5。 结合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环保与发展”的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71、多选题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形式。可见,为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需要_____。
A: 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
B: 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接受人民监督
C: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执政为民
D: 审慎行使自己提出建议的权利



72、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73、多选题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_____,拓展从源头 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A: 更加注重治本
B: 更加注重预防
C: 更加注重惩罚
D: 更加注重制度建设



74、单选题  第五次G20峰会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纽约
B: 首尔
C: 东京
D: 北京



75、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的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撕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76、多选题  李某为了防盗,将路边修车棚周围拉上铁丝网并通上电,并悬挂“电网有电,后果自负”的牌子。某日凌晨,李某听到电网有响动但因害怕未进行查看。第二天发现车棚外有一人被电身亡。对李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正当防卫
D: 构成防卫过当



77、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查获。甲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此情况通报了乙所在的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78、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79、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证
D: 以上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80、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的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出口
B: 消费
C: 信贷
D: 投资



81、单选题  “公开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理念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③④



82、单选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处理日常事务所使用的非正式文件是指_____。
A: 实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事务公文



83、多选题  用户要创建新的工作表,可执行_____操作来完成。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C: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D: 单击格式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84、单选题  “民工潮”从乡镇企业转移到城市的原因有_____。 ①粮食大丰收,农村出现剩余劳动力 ②港澳台乃至国际制造业向沿海地区转移 ③城市开始放开粮食市场 ④国家大力发展经济特区 ⑤国家紧缩经济,乡镇企业不景气
A: ③④⑤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④⑤



85、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86、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87、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组织外部环境的分析
B: 组织内部环境的分析
C: 确定组织使命与目标
D: 进行战略选择



88、判断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事物的主要矛盾。_____



89、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90、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公文成文日期的确定取决于_____。
A: 草拟日期
B: 定稿日期
C: 领导的签发日期
D: 印发日期



91、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适合生产关系的要求
D: 是否适合上层建筑的要求



92、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93、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94、单选题  某成衣厂对9名缝纫工进行技术评比,9名工人的得分一给好成等差数列,9人的平均得分是86分,前5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460分,那么前7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多少?_____
A: 602
B: 623
C: 627
D: 631



95、单选题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自1978年以来,中国企业有三次创业的高潮点,分别是1984年、1992年和2001年。”催生这三个创业高潮点的动因分别是_____。
A: 建立4个经济特区、邓小平南巡讲话、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确立
B: 扩大企业自主权、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确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C: 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开放开发上海浦东、确立新时期的基本路线
D: 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确立、“三个代表”理论的提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96、判断题  社会基本矛盾的解决方式是阶级斗争。_____



97、多选题  中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_____等问题。
A: 形式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官僚主义
D: 享乐主义
E: 奢靡之风



9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独立自主
C: 解放思想
D: 改革开放



99、单选题  特殊情况越级向上行文,应抄送_____。
A: 直属上级机关
B: 直属下级机关
C: 系统内同级机关
D: 有业务联系的机关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又称自旋成像技术
B: 是一种非介入探测技术
C: 相对于X射线透视技术,它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辐射
D: 相对于超生探测技术,其成像更加清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