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2-12-14 09:03: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公司在某市观景大街修建7层高大楼,违反了该市有关文件对该地区楼高的规定,市政府要求该公司拆除4层以上全部建筑。该公司诉至法院并称,市政府出台该文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不妨碍观景,但可以拆除4层以上部分建筑,以满足观景需要,而不是全部拆除。法院最后决定采纳此观点。请问,法院是根据行政法的哪个基本原则做出该决定的?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行政效率原则
C: 考虑相关因素原则
D: 比例原则



2、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3、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4、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5、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形容_____。
A: 交情很淡
B: 交情很深
C: 交情很浅
D: 交情很纯



6、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部门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知
D: 请示



7、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小泉纯一郎
D: 石原慎太郎



8、判断题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_____



9、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的展览会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10、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11、多选题  政府和市场不是“谁大谁小”“有你无我”的对立关系,而应“各就各位”,成为优势互补的“黄金搭档”。把政府的职能界定好,要求政府当好_____。
A: 市场规则的制定者
B: 国民经济的“掌舵人”
C: 市场运行的“裁判员”
D: 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12、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13、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途径有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C: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采用“一裁终局”
D: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14、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15、单选题  中国历代多次派使者出使境外,下列外交家中代表政府出使次数最多的是_____。
A: 张骞
B: 甘英
C: 王玄策
D: 郑和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继承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C: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D: 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作为遗嘱见证人



17、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18、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19、单选题  目前科学界的普遍共识是:从_____年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人类食品,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基因对人的健康有害,但科技进步是无止境的,今天的无害不意味着挑战生物伦理的转基因不在未来被发现问题。
A: 1996
B: 2000
C: 2006
D: 2013



2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它第一次实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有机统一
B: 唯物辩证的自然观与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C: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D: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21、单选题   该公文发文时间的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七月八日
B: 2012年7月8日
C: 2012.7.8
D: 二零一二年七月八日



2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24、判断题  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刑法》。_____



25、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以相同相似商标同一天申请商标注册的,应公告_____。
A: 申请在先的
B: 申请人效益好的
C: 使用在先的
D: 在不同地方同时使用的



2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社会主义的观点的有_____。
A: 民主就是人人有政治自由
B: 民主是一个多义词,首先和主要的是国家制度
C: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是民主与专政的统一
D: 人类的民主有其共性的一面



27、单选题  下列各战役属于二战时期苏德战争转折点的战役是_____。
A: 中途岛战役
B: 斯大林格勒战役
C: 诺曼底登陆战役
D: 凡尔登战役



28、单选题  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适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29、单选题  某地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该省人民代表大会所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规定与国家某部委制定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在此情形下,根据我国《宪法》和《立法法》,下列哪种处理办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在该地方是适用地方性法规还是适用部门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通过司法解释加以决定
D: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或者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30、单选题  以下关于市场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的首要特征是市场体系的开放性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经济形式



31、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32、单选题  中国全部的少数民族语言共分几个语系:_____
A: 5个
B: 6个
C: 7个
D: 8个



33、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34、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35、判断题  科学发展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的源泉。_____



36、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37、公文写作    材料一:据《光明日报》:201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河北省的石家庄一中、唐山一中、邯郸一中、保定一中、张家口一中和山西大同一中、北京潞河中学、哈尔滨师大附中等14所国内知名中学,在石家庄联合发起了题为“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的倡议。5月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开始后,石家庄一中的学生和家长代表走上街头,散发宣传材料,开展道德实践活动。   据悉,“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要求,每个家庭做一次社会公益服务,为自己的子女做表率;各学校利用“家长学校”让家长们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孩子的重要影响,认识到家风教养对后代的成长作用,通过家长的示范效应教育学生,进而影响社会;各学校开展“争创美德家庭,争做美德使者”活动。 发起单位代表石家庄一中校长说,中国人最讲家风教养,家庭是社会的单元,构建道德社会必须从家庭做起,学生受家庭影响极大,如果父母都能为孩子做出表率,如果每个家庭都能成为道德修养和道德实践的园地,构建道德社会才能取得成效。为此,共同拟定了“家风淳厚,子孙优秀!”“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修德向善,自律自强!”等十条活动口号。   14所中学在倡议书中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道德教育,提倡“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并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一系列文件,制订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构建道德社会是我们期盼的和谐盛世,道德教育是学校教育亘古不变的重要课题。   14所学校向全国的学校、学生和家庭郑重地发出倡议:家长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创美德家庭;学生与家长立即行动起来,热心公益,奉献爱心;青年学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实践,提升能力;青年网民立即行动起来,弘扬道德,净化网络。   材料二:2014年春节期间,“家风”这个似已淡出视野多年的词语,成了最“火”的公众话题。打开电视看家风,亲友聚会谈家风,论坛发帖晒家风……从年初一到年初八,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在《新闻联播》中以头条、提要的方式连续播出,《朝闻天下》《共同关注》等黄金时段节目还播出了加长版。短短几天,众多门户网站都在醒目位置链接了节目视频,网民点击和转发量数以亿计,仅在“央视新闻”微博中,网友点赞就达60多万条,跟帖评论成千上万。在全社会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当下,节目的播出迅速唤起了人们对一个家庭精神传统的思考,对一个国家价值追求的审视。好的家风家教,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38、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39、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40、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41、单选题  有3/4的医院会给患有牙龈肿痛的病人开一种叫ADPT的药物,所以说,当你不幸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ADPT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质疑上述论断?_____
A: 有临床研究表明,与其他药物相比,ADPT更加有效
B: 与其他治疗牙龈肿痛的药物不同,即便没有医生处方,在药店也可以买到ADPT
C: 一些与ADPT相似的药物,还可以缓解牙龈肿痛以外的疼痛
D: ADPT的价格非常昂贵,对于治疗常规的牙龈肿痛而言很不划算



42、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43、判断题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44、单选题  人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B: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有意识有目的的自由活动
D: 由个人自己的选择决定的



45、单选题  隐微变异指的是当环境长时期处于稳定时,基因组中的细微变化会持续不被表达,但如果环境发生急剧的变化(如气候大幅变暖),这种变异终究还是会被表达出来。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合理的是_____。
A: 当环境稳定时,基因更容易出现隐微变异
B: 稳定的环境不利于基因变化的表达
C: 基因表达有其自身规律,但仍受环境影响
D: 环境的急剧变化更有利于基因的表达



4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47、单选题  基尼系数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的_____。
A: 收入分配公平程度
B: 城乡发展差距
C: 经济发展水平
D: 居民穷富程度



48、单选题  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49、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与人的关系即生产关系,具有内在的发展规律
B: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的社会关系必须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能形成
C: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D: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主动的适应,才能生存和发展



50、多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指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补的机制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52、单选题  _____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A: 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B: 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党的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
C: 继续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D: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53、单选题  我国一再出现的“三聚氰胺”、“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市场主体违反了_____。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54、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55、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时期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56、单选题  方鸿渐是下列哪一部作品中的主人公?_____
A: 《边城》
B: 《围城》
C: 《家》
D: 《平凡的世界》



5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5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下列各项中不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基本方面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
C: 统一战线
D: 独立自主



59、单选题  劳动合同的_____是指劳动合同签订后,尚未履行完毕前,由于一定事由的出现,提前消 灭劳动合同的法律行为。
A: 终止
B: 中止
C: 变更
D: 解除



60、判断题  我国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决定了分配结构的多样性。_____



61、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62、判断题  西藏自治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一样,都是中国的一级地方行政区,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包括独立的司法权。_____



63、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其法律后果由_____承担。
A: 代理人
B: 复代理人
C: 被代理人
D: 相对人



64、单选题  安徽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形、地貌的特点,形成不同的地域文化,各具特色,影响深远,因在皖境,总称皖文化。其中,老子、庄子、管子、颜回,以及“竹林七贤”所代表的文化属于_____。
A: 淮河文化
B: 徽州文化
C: 皖江文化
D: 皖西文化



65、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66、判断题  绝对性真理和相对性真理是两种不同的真理。_____



67、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
C: 人口素质
D: 社会形态



68、单选题  “九州缩地凭挥翰,四海披图当泛槎(木筏)”是近代诗人张维屏对一部著述的称赞。这部著述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资政新篇》
C: 《变法通议》
D: 《孔子改制考》



69、多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国家从经济运行的全局出发,按预定的目标通过各种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法规等对市场经济的运行从以下方面进行调节、控制的活动_____。
A: 经济增长量
B: 经济变化量
C: 经济结构
D: 经济总量



70、单选题  被认为是人类最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氢能
D: 太阳能



71、多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网络用语_____。
A: 说明社会发展没有规律,人生无常
B: 体现了对立统一的思想
C: 反映了一种对人生的看法
D: 说明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



72、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其他社会组织根本不同的地方在于政府机构是_____。
A: 具有强制性的机关
B: 拥有管理权务的机关
C: 依法产生的机关
D: 具有层级结构的机关



7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74、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能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2013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上涨
B: 2013年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快于餐饮收入额
C: 2013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
D: 2013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逐月上升



75、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7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77、单选题  行政法规在对行政关系加以调整后所形成的一种行政法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必不可少的一方当事人
B: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预先规定性与不可选择性
C: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对等性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具有统一性



78、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79、单选题  儒家思想的核心反映是_____。
A: 仁、义、礼、智、信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以和为贵
D: 性恶论



80、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81、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2、单选题  关于一些传统的敬称和谦称,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称对方亲属时,常加“令”,如“令尊”
B: 称自己的长辈时,常加“家”,如“家兄”
C: 称对方的平辈时,常加“愚”,如“愚兄”
D: 称比自己年龄小或辈分低的对方,常加“贤”,如“贤弟”



83、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84、单选题  与希腊悲喜剧和印度梵剧,一同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的是_____。
A: 中国戏曲
B: 西方戏剧
C: 中国京剧
D: 日本能乐



85、单选题  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包括_____。
A: 印度、巴基斯坦
B: 德国、日本
C: 美国、英国、法国
D: 中国、俄罗斯



86、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律是_____意志的体现。
A: 劳动人民
B: 剥削阶级
C: 统治阶级
D: 非统治阶级



87、单选题  人民网等国内一些主要网站在首页开设了网络监督专区,链接纪检监察有关12388举报网站,网友可以通过这些正规渠道反映问题。这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_____。 ①监督权②表达权③提案权④质询权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88、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权威作用的政治领袖主动提出其政策意向,并使其进入政府议程,从而建立政策议程的类型。
A: 外在创始型
B: 政治动员型
C: 内在创始型
D: 自发形成型



89、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相对方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等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用
C: 行政征购
D: 行政征收



90、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91、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92、单选题  平江的乡下非常安闲,每个村庄的住家都散散地分布在山脚和田间,虽然有不少新盖的贴着瓷砖的小楼.但【高高大大的灰瓦泥墙的老房子还在唱着主旋律】。 文中划线句子的意思是:_____
A: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是中国的传统建筑
B: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是平江最高的建筑
C: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依然是那里数量最多的建筑
D: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依然是人们参观的首要选择



9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94、多选题  王某是否应当向李某继承人承担支付赔偿金的责任?_____
A: 应当,王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B: 应当,王某应承担侵权责任
C: 不应当,王某没有重大过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D: 不应当,王某并非故意,不承担赔偿责任



95、单选题  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作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屠格涅夫
C: 左拉
D: 雨果



96、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97、多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_____。
A: 坚持共产党领导
B: 多党长期合作
C: 有一定组织形式
D: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98、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种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99、判断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生产绝对过剩。_____



100、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