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09:0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广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和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这句话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正确的思想出发
B: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把事情办成功
C: 真理不只有一个,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2、单选题  王某现年17岁,高二学生,平时创新能力极强,其研究创造的一个小发明获得专利,并且经济价值较高。专利权的申请、使用和由此所获取的收入的处理一概由王某的父亲予以安排,王某的父亲从事的下列各种行为中,违背了民法通则规定的监护责任的是_____
A: 将王某对该发明创造的专利权转让给某公司,但转让价格比市场价格略低
B: 将专利权转让部分所得以王某的名义购买房产一处
C: 将所购买的房产租与他人,收取租金
D: 将专利权转让所得中的一万元以王某名义捐献给某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



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法定公文?_____
A: 会议纪要
B: 通知
C: 总结
D: 函



4、单选题  根据以下诗歌内容,按描述春、夏、秋、冬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③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④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③②④
D: ②④①③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身权利的是_____。
A: 生命权
B: 姓名权
C: 继承权
D: 亲属权



6、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7、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8、单选题  甲何时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_____
A: 4月2日
B: 5月16日
C: 第一次交纳租金时
D: 第7个月应交租金时



9、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是政府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下列不属于公共危机管理原则的是_____。
A: 时间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效益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1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B: 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和分配之间的矛盾
D: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11、单选题  “有些时候文明只是十厘米的宽度,有些时候只是一张纸的厚度,当我们把十厘米的盲道让出来,当我们在椅子上垫一张纸……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构成了我们中国文明进步的一大步。”这段话告诉我们,培育文明风尚重在_____。
A: 宣传引导,全民动员
B: 脚踏实地,落实行动
C: 树立崇高道德理想
D: 领导带头,制度先行



12、单选题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人类提供了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传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载体,同时,它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新人们的思想观念,消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科学技术_____。
A: 是人类文明的标志
B: 是第一生产力
C: 标志着人类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D: 引导着众多高新技术领域的变革



1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在某些“洋快餐”中有一种致癌物质存在于炸薯条、薄脆饼、烤猪肉、水果甜品的棕色脆皮上以及大量煎炸快餐食品中。这种致癌物质是:_____
A: 丙毒
B: 苏丹红
C: 苯
D: 硫氧化物



14、判断题  从总体上看,我国土地资源具有总量大、平地多、山地少、耕地比重大、人均量少的特点。_____



15、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与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证据。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16、多选题  商业银行证券投资的收益包括_____。
A: 利息收入
B: 票面利率
C: 贴现利率
D: 资本收益



17、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18、单选题  _____是由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公益性
B: 服务性
C: 盈利性
D: 经营性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品责任的表述中哪个是不正确的?_____
A: 缺陷产品的生产者应对因该产品造成的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承担无过错责任
B: 缺陷产品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该产品的销售者和生产者承担连带责任
C: 因缺陷产品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为1年
D: 销售者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生产者也不能指明其供货者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20、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21、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22、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挑选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走上表演舞台。“达人秀”让老百姓找到了更大的心灵舞台释放自信、抒发情感、减缓焦虑、抚慰心灵。这一节目不仅以全国同类节目收视冠军的佳绩贏得了观众,而且还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中国达人秀》证明娱乐节目也可以发挥社会功能,不靠揭丑、揭隐私、恶搞来吸引眼球,而是靠文化魅力、价值观魅力贏得观众。 文化影响力、意识形态影响力、制度安排上的影响力和外交事务中的影响力都属于国家软实力,这些影响力均要通过大众传媒体现出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就是文化软实力,它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能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文化是一个社会重要的精神支柱,强调文化的力量,既能丰富人民的社会生活,也能创造不同于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新的发展动力。 就给定材料,以“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2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作者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老舍
B: 《子夜》——巴金
C: 《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
D: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



24、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25、单选题  19世纪,西方宗教信仰的虔诚度降低。与这一趋势形成无关的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达尔文
C: 爱因斯坦
D: 伽利略



26、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激励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27、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认为,万物产生于水,并经过各种变化之后复归于水。这表明泰勒斯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28、单选题  _____既是我国公务员制度最重要的原则,也是公务员制度的标志和灵魂。
A: 党管干部原则
B: 为人民服务原则
C: 四项原则
D: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29、多选题  组织工作的原理包括_____。
A: 目标统一
B: 分工协作
C: 责权一致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



30、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31、多选题  王某因向李某借款5万元而将自己家的音响出质给李某,后因李某将音响放在阴湿的地下车库,其中一个音响因受潮而损坏。在此情况下,法院会对王某的下列哪些请求予以支持?_____
A: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赔偿音响的损失
B: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提前清偿债权返还质押音响
C: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解除质押关系
D: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向有关机构提存该音响



32、单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33、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34、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3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36、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7、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38、单选题  林则徐曾就鸦片的危害上书皇帝,认为其“迨流毒于天下,则为害甚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兴思及此,能无股栗丨夫财者,亿兆养命之原,自当为亿兆惜之。果皆散在内地,何妨损上益下,藏富于民。无如漏向外洋,岂宜藉寇资盗,不亟为计?”由此可知,林则徐认为最大的危害是_____。
A: 损害身体、削弱军队战斗力
B: 国库空虚、无饷银供军队
C: 藏富于民、但损害国家利益
D: 白银外流、为列强增加财源



39、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 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 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 丙:“这笔钱是甲和乙中的一位捐的。” 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 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0、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41、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这体现了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主体地位
B: 国家在收人分配中的调节作用
C: 多种分配方式存在的必要性
D: 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43、单选题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对机体保护有三个方面:一是机体识别和排斥外源性抗异物人侵;二是机体识别和清除自身衰老死亡或受损的细胞,使人体内自身环境维持平衡稳定状态;三是机体 识别和清除自身突变的异常细胞,防止发生肿瘤。根据以上对机体免疫作用的描述,免疫系统对机体的保护不包括_____。
A: 免疫消除
B: 免疫防御
C: 免疫自稳
D: 免疫监视



44、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4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6、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47、单选题  根据《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应当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
B: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可以承担侵权责任
D: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务人员承担赔偿责任



48、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事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49、判断题  沈从文的诗歌和散文都展现了湘西文化。_____



50、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工作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51、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_____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53、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54、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55、单选题  国家法律体系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经济法



56、判断题  法的本质是法被奉为法律的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_____



57、多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过程中,利润分配上实行的“四马分肥”,是指把国家资本主义企业的利润分为_____。
A: 国家所得税
B: 企业公积金
C: 工人福利基金
D: 资本家的利润(包括股息和红利)



58、单选题  内蒙古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战略,提出建成“五个基地”。下列哪项不包括在“五个基地”之内?_____
A: 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B: 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
C: 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D: 绿色农林牧生产加工基地



59、多选题  之所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国体
B: 是由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
C: 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民主执政的表现
D: 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



60、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61、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62、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3、判断题  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仁”。_____



64、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其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待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65、多选题  合同解除的功能有_____。
A: 非违约方合同义务的解除
B: 违约的补救手段
C: 违约方合同利益的剥夺
D: 非违约方交易自由的恢复



66、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对外政策和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增进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对外政策的主要目标。
B: 独立自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根本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
D: 加强同第三世界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对外工作的基本立足点



67、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68、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6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70、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其哲学原理的依据是_____。
A: 矛盾的内因和外因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原理



71、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l0日内



72、单选题  在第二次科技革命中,导致汽车工业和石油工业兴起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动机
C: 汽轮机
D: 内燃机



73、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74、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75、单选题  韩国建立后,仿效欧美政治体制,经济发展迟缓。20世纪60年代初,军人集团执掌政权,实行威权政治,经济高速发展。进人90年代后,韩国确立了政党政治。这反映出在韩国_____。
A: 只有威权政治才能干预经济
B: 欧美式政治体制不适合发展经济
C: 经济发展与推行政党政治必须同步
D: 民主体制的确立需要相应的经济基础



76、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的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77、多选题  水的三态变化对物理过程来说是质变,对化学过程来说却是没有发生质变,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由人们的主观意志决定的
B: 质是多方面的
C: 质是多变的
D: 质变与量变的区别是相对的



78、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79、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季节分配特点是_____
A: 夏秋少,冬春多
B: 夏秋少,冬春也少
C: 夏秋多,冬春也多
D: 夏秋多,冬春少



80、多选题  我国的地形复杂多样,可划分为_____。
A: 山地
B: 高原
C: 丘陵
D: 盆地



81、单选题  生产力反映的范畴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82、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83、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今后五年我国在社会建设方面需要明显加强。下列有关社会建设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要积极建立并逐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B: 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C: 要更加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体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D: 要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基本医疗保险金全国统筹



84、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85、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_____。
A: 经济增长
B: 民主政治
C: 科学发展
D: 保护环境



86、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87、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88、单选题  邓小平强调:“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干不出新的事业。”从哲学的角度讲,这主要说明了_____。
A: 善用质变与量变的辩证关系,用创新的理念对待新事物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确判断、敢作敢为
C: 善用联系的观点,发现发展的新态势、新思维
D: 运用两点论、两分法,一分为二地看待“闯”与“冒”的精神



89、多选题  按照一个组织内部信息沟通的方向可以将沟通分为_____。
A: 外向沟通
B: 内向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91、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92、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发生是由于_____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
A: 巴黎和会
B: 华盛顿会议
C: 大陆会议
D: 万隆会议



93、单选题  张某驾车前往某饭店就餐,将车停放在饭店停车场内,饭后欲驾车离去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已给你洗了车,请付洗车费10元。”张某辩称:“我并未让你们帮我洗车,”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下列关于支付10元洗车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停车场收费无法无据,张某无需支付
B: 双方已形成事实保管关系,张某需要支付
C: 停车场已付出劳动,张某应当支付
D: 张某因在饭店消费无需支付



9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施行_____统筹,这意味着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A: 全国
B: 省级
C: 市级
D: 县级



95、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96、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97、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98、判断题  夏日雷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闪电时空中有些氧气变成了臭氧,而稀薄的臭氧会给人以清新的感觉。_____



99、判断题  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是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用交通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综合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