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2-12-14 09:0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2、单选题  “水往低处流”,但我们也可以引水上山,使“水往高处流”。这说明:_____
A: 规律可以被创造,也可以被消灭.
B: 规律是客观的
C: 规律是主观的
D: 人们可以创造条件,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形式,利用规律为人类造福



3、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4、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厂商和个人自主参与交易形式,在市场经济中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这只看不见的手就是市场的_____。
A: 国家政策
B: 生产要素
C: 交换原则
D: 价值规律



5、单选题  反腐,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之所以要注重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6、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语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购买办公用品
B: 行政机关制定规范性文件
C: 街道办事处与居委会签订卫生管理承包合同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购买生活物品



8、判断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说明了革命理论是革命运动的来源和决定力量。_____



9、多选题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等作出全面规范,这一条例的颁发表明:_____
A: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过去没有类似的规定
B: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在实践中存在诸多问题
C: 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D: 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道路



1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饭不热了。
B: 三个学生家长到齐了。
C: 他的发理得好。
D: 我们不认识这个人。



11、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12、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认为,万物产生于水,并经过各种变化之后复归于水。这表明泰勒斯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13、单选题  公共利益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15、单选题  职业良心是从业者_____中形成的对职业责任的主观意识和评价能力。
A: 履行职业义务
B: 遵守道德要求
C: 所持劳动态度
D: 树立职业理念



16、多选题  一个人闻到苹果的香味,看到苹果的颜色。这种认识形式属于_____。
A: 埋性认识的初级阶段
B: 感觉
C: 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知觉



17、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18、多选题  网络给人们的信息交流提供了便利的平台,同时借助这一平台,谣言也得以迅速传播,创造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必须_____。
A: 提升网络参与者的素养
B: 提髙政府的行政管理水平
C: 防止网络信息传播扩散
D: 增强公民的民主管理能力
E: 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



19、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内容包括德、智、勤、绩四个方面。_____



20、单选题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_____。
A: 看不见的手
B: 看得见的手
C: 政府失灵
D: 企业行为



21、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22、单选题  从公文的行文方向上来划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及泛行文四类
B: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三类
C: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特行文四类
D: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直行文四类



23、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24、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25、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铁
B: 氧
C: 氢
D: 铝



26、单选题  在经济增长速度与经济效益关系上应坚持_____。
A: 把经济增长放在第一位,效益服从速度
B: 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增长速度
C: 速度与效益并重,两者都放在第一位
D: 速度与效益完全一致,二者是一个问题



27、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28、单选题  国家营销,是指国家通过国家公关来塑造国家形象,着力依靠改善形象提升本国的“软实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国家营销的是:_____
A: 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电台、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滚动播出NBA球赛的宣传片,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对美国篮球明星的热情
B: 1970年时任西德总理的勃兰特在访问波兰首都华沙期间,突然双膝下跪,为纳粹德国发动二战表示道歉忏悔
C: 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日本政府向中国人民赠送一对朱鹤
D: 2010年智利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智利政府积极营救,一举创下矿难被困时间最长且全部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



29、单选题  明清时代,大量记叙日常生活琐事和平民百姓见闻为主的章回形式的长篇和短篇白话小说蓬勃兴起和长足发展。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白话文开始兴起
B: 文学素材日益丰富
C: 市民阶层逐渐壮大
D: 思想控制空前严密



3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人口再生产类型是_____。
A: 高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B: 低出生、低死亡、高自然增长
C: 低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D: 低出生、高死亡、低自然增长



31、单选题  下图漫画《VIP会员的特殊待遇》的类似现象问题在实际生活中时有发生,令人懊恼,发型屋不法经营者给消费者“闭门羹”的失信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选择权
B: 监督权
C: 公平交易权
D: 消费权



32、判断题  管理主体可以是以个人形式存在的领导者,也可以是以集体形式出现的决策者或领导者。_____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的基本信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钓鱼岛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的东部边缘,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台湾的大陆性岛屿
B: 钓鱼岛列岛分散于北纬25°40′~26°、东经123°~124°34′之间,总面积约6.344平方公里
C: 通常所说的钓鱼岛是由钓鱼岛、彭佳屿、赤尾屿、大北小岛、大南小岛和飞濑岛等8个无人岛礁组成
D: 钓鱼岛列岛及其附近海域,不仅蕴藏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其他方面也有巨大的经济价值



34、单选题  我国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为我国未来15年科学和技术发展作出全面规划与部署而提出的科技计划是_____
A: 高新技术产业计划
B: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C: 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D: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35、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企业和合伙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制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36、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37、多选题  以下属于政府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批准建立一所新学校
B: 审核影片
C: 宣传实行计划生育的意义
D: 对一污染企业下达限期治理的通知



38、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4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覆盖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之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2、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_____



43、单选题  电影《牧马人》中有这样一个情节:许灵均的父亲在美国是一个亿万富翁,他回国本想让儿子出国继承财产,重新认识“人生的价值”,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当他听到了许灵均讲述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后,看到儿子有那么丰富的精神生活,反而羡慕起来,感到自己的物质生活虽然十分优裕,但并不幸福。因此不得不感伤地承认:“在财产上,我是富翁;在感情上我却一贫如洗,准确地说,是个乞丐。”这表明_____。
A: 人生价值不是由拥有财富的多少来确定的
B: 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无关
C: 拥有精神财富就等于实现了个体价值
D: 实现个体价值就应牺牲社会价值



44、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多种分配方式中,按劳分配居于主体地位。在公有制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对象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
B: 个人消费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物质总产品



45、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是_____。
A: 《尘埃落定》
B: 《白鹿原》
C: 《穆斯林的葬礼》
D: 《人生》



47、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48、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49、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部门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知
D: 请示



50、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51、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家庭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52、单选题  在Word软件中,下列不属于“字体属性”的是_____。
A: 字号
B: 文字颜色
C: 下划线
D: 首行缩进



53、单选题  复句是指由两个或几个意义上相关、结构上互不包含的单句形式组成的句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复句的一项是_____
A: 最后的结果证明,不能仅仅依靠聪明才智,还需付出努力才会成功
B: 远山青翠、晚霞夕照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C: 小张原来是个工人,他搞技术开发,是受了师傅指点的
D: 树林里,三三两两的少先队员,正在分头采集蘑菇



54、单选题  “穿花蝴蝶深深见,点水晴蜻蜓款款飞”.夏天,我们常会看到蜻蜓在水面中飞来飞去,还会不时的轻点水面。蜻蜓点水的目的是为了:_____
A: 饮水
B: 解署
C: 产卵
D: 嬉戏



55、判断题  行政机关必然具有行政主体地位。_____



56、单选题  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引发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国家注重国学了,我支持”;有人说语文没必要那么重视,我反对”;有人说数学分值更应下调”。人们之所以对改革方案持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_____。
A: 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认识都是客观的
B: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C: 价值观是事物所具有的能满足主体需要的功能和属性
D: 认识主体的立场不同导致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评价不同



57、单选题  用1个70毫升和1个30毫升的容器盛取20毫升的水到水池A中,并盛取80毫升的酒精到水池B中,倒进或倒出某个容器都算一次操作,则最少需要经过几次操作?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58、单选题  广州某外贸公司不服广州市国税局对其作出的某项行政处罚决定,请问某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诉?_____
A: 广州市国税局
B: 广东省国税局
C: 广州市人民政府
D: 广州市人民法院



59、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60、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61、单选题  据《三国志》记载,名医华佗有一次给州官倪寻和李延看病,两人都是头痛发热,可是华 佗给倪寻开的是泻药,给李延开的是发散药。俩人很不理解,华佗解释说,倪寻的病是内部伤食引起的,李延的病是外部受冷感冒引起的,病症不同,所用的药当然不同。这个故事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
D: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62、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63、单选题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10在_____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国航空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A: 胶州湾
B: 莱州湾
C: 渤海湾
D: 辽东湾



64、单选题  安定的住房,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第一步。城市如果要让生活更美好,就要从让每个人都住有所居开始。但住房问题又是城市最大的挑战,“房荒是城市特有的问题”。恩格斯1872年的名著《论住宅问题》就提出住房问题的根源是城市和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城市化和工业化带来人口在城市的高度集中,带来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从而产生住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巨大反差。住房短缺是一种典型的“城市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住有所居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基础
B: 住房问题的产生和解决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
C: 资源的集聚效应和稀缺效应是相伴而生的
D: 住房短缺是伴随城市发展而产生的“城市病”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破产和解、破产清算和重整三种程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债务人或者债权人在提出破产申请时可以选择适用重整程序、和解程序或者清算程序
B: 债权人申请债务人破产清算的案件,在破产宣告前,债务人的出资人可以申请和解或者重整
C: 债务人进入重整程序或者和解程序后,可以在具备破产法规定的特定事由时,经破产宣告转人破产清算程序
D: 债务人一旦经破产宣告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则不得转人重整或者和解程序



66、单选题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67、多选题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思想家柏拉图认为所有的研究,所有的学习不过是回忆而已。”对他的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否认了认识的客观来源
B: 是一种典型的唯心主义先验论
C: 使认识神秘化从而歪曲了认识的本质
D: 取消了认识能否通过主观反映客观的问题



68、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69、多选题  公共管理的程序性职能构成包括_____。
A: 决策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70、单选题  李某有10头牛,价值人民币4万元,被赵某偷走。赵某将偷来的10头牛卖掉获赃款30190元,后其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提起公诉,李某向审理的法院要求判处赵某赔偿自己的实际损失4万元,对此要求谁负有举证责任?_____
A: 赵某
B: 李某
C: 人民检察院
D: 以上人员或单位都没有举证责任,由人民法院自己认定



7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72、判断题  行政制裁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行政违法者依其行政责任所实施的强制性惩罚措施。_____



73、多选题  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深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
B: 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
C: 建设职能完善、集中高效、结构优化的全能型政府
D: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



74、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7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2013年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
A: 长春市
B: 沈阳市
C: 天津市
D: 哈尔滨市



76、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每年家用电器的理论报废量已超过5000万台,且以年均20%的速度在增长。大量废旧家电产品,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变成“环境炸弹”,利用好就会成为“城市矿山”。由“环境炸弹”变成“城市矿山”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运动的规律是可以改变的
B: 真理性的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C: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起决定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77、多选题  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B: 标志着党在理论上的成熟
C: 标志着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结合产生了第一次历史性的飞跃
D: 使全党的认识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统一起来,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78、单选题  冷战是指1947年至1991年之间,以美国和北约为首的西方集团,与以苏联和华约为首的东方集团两者之间的长期政治和军事冲突。以下战争不属于冷战产物的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越南战争
C: 古巴导弹危机
D: 伊拉克战争



79、单选题  18世纪30年代以后,首先在英国产生了以_____为特征的工业革命。
A: 电力工业
B: 石油工业
C: 机器大生产
D: 信息产业



80、多选题  我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创造的国家资本主义的低级形式有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81、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的原则
B: 公平共享性原则
C: 生存权原则
D: 积极救助原则
E: 权利义务对等原则



82、单选题  下列诗歌与其作者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长恨歌》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杜甫——《春望》
D: 孟浩然一一《春晓》



8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其中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拓宽民主渠道
B: 丰富民主形式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健全民主制度



84、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85、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86、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87、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88、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89、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90、单选题  王某应聘到一个乡镇企业担任厂长,按合同规定,除工资外,他每年还可以从企业利润中提取3%的报酬,今年他获得2万元提成,这2万元属于_____。
A: 联产计酬收人
B: 资产分红收人
C: 经营风险收人
D: 按劳分配收入



91、多选题  在1992年初由邓小平在视察南方时提出了“三个有利于”标准,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标准是指_____。
A: 有利于提高国家军事国防水平
B: 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
C: 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92、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93、多选题  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或者其上级行政机关,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对资格条件缺陷准予行政许可的
E: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94、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95、单选题  某成衣厂对9名缝纫工进行技术评比,9名工人的得分一给好成等差数列,9人的平均得分是86分,前5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460分,那么前7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多少?_____
A: 602
B: 623
C: 627
D: 631



96、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的建设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七大
B: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C: 党的八大
D: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



98、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古代疆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建立西域都护府,标志西域正式归属中央政权
B: 元朝时台湾被称为琉球.隶属福建省管辖
C: 元朝中央政府设立宣政院.专门管理佛教事务和吐蕃地区的军政事务
D: 1661年郑成功打败葡萄牙殖民者,台湾回到祖国怀抱



99、单选题  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100、单选题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B: 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C: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成效显著,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
D: 全国总人口控制在14亿人以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