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09:1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42年春,为肃清党内存在着思想不纯、作风不良等现象,全党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一次_____。
A: 集中整治党的组织的运动
B: 发扬民主,大兴调查之风的运动
C: 普遍的马列主义教育运动和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
D: 全面的审查干部运动



2、单选题  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劳动产品为商品
B: 生产资料为商品
C: 劳动力为商品
D: 资本家手中集中了很多商品



3、单选题  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_____。
A: 《人物龙凤帛画》
B: 《洛神赋图卷》
C: 《步辇图》
D: 《清明上河图》



4、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5、单选题  任免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意见



6、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有人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白某死亡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7、单选题  中国特别行政区包括香港和_____。
A: 澳门
B: 台北
C: 深圳
D: 珠海



8、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1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财政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特点日益突出。这表明_____。
A: 财政工作应做到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B: 我国财政收支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的需要
C: 我国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公
D: 增加财政收入最根本的是靠发展经济



11、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12、单选题  《阿里山的姑娘》是哪个少数民族的民歌?_____
A: 苗族
B: 傣族
C: 高山族
D: 黎族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不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社会主义制度



14、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只要按照公开招聘、竞聘上岗的有关规定择优聘用即可。_____



15、判断题  自唐律开始,中国法律就规定了亲亲得相首匿制度。_____



16、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17、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18、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19、单选题  我党一贯倡导并长期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20、单选题  我国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原因不包含_____。
A: 我国社会的生产力很不发达
B: 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不健全
C: 党政领导机构中存在官僚主义作风,腐败现象严重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所有社会主义国家必然经历的起始阶段



21、单选题  每年七八月份,我国江淮流域的梅雨季节刚过,随即出现的晴旱天气被称为_____
A: 芒种
B: 夏至
C: 伏旱
D: 立秋



22、单选题  8612×756×606的值是_____
A: 985032092
B: 3510326292
C: 3945467232
D: 3610494042



23、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人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广义责任
B: 狭义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24、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5、单选题  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的相关规定,下列做法法院均应予支持,除了_____。
A: 小明的父亲和母亲感情破裂,小明的父亲不肯抚养小明,14岁的小明请求其支付抚养费
B: 小丽的母亲因心肌梗塞住院治疗急需3万元,但小丽的丈夫拒绝支付相关费用,由于家里的主要财产均由小丽的丈夫掌管,故小丽请求分割共同财产
C: 小红为竞争行政主管这一职位,背着丈夫偷偷将孩子打掉,丈夫知道后很生气,以自己的生育权被侵犯为由要求小红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元
D: 甲背着妻子将结婚后共同购买的一处房屋赠送给乙,两年后甲与妻子离婚,妻子要求甲赔偿当初赠房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26、判断题  国家性质又称为国体,指的是社会各个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_____



27、单选题  张甲、张乙、张丙三人各出资20000元、30000元、25000元修建了一栋三层小楼。建楼前三人约定建成后张甲、张乙、张丙分别住一楼、二楼、三楼,但对楼房的所有权的归属未明确约定。楼房建成后,因对楼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如果三人不能协商解决,该楼房的所有权应归谁所有?_____
A: 三人共同共有
B: 三人按份共有
C: 三人区分所有
D: 张甲拥有所有权,张乙、张丙拥有使用权



28、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公正高效权威
C: 清廉务实效能
D: 系统全面健全



29、判断题  我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就是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_____



30、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_____



31、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32、单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主要问题是_____。
A: 城市数量过多
B: 生活水平下降
C: 市场供应不足
D: 交通拥堵,环境质量下降



33、判断题  海南岛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岛屿。_____



34、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人类是_____。
A: 北京人
B: 蓝田人
C: 元谋人
D: 南方古猿



35、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符合武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_____
A: 深人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
B: 全面提速服务业升级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
C: 制定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际化大城市
D: 制定实施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家教育中心



36、单选题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到_____年年底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37、单选题  对于轻生女子衣服的损失,_____。
A: 由女子自己负担
B: 张某负责赔偿
C: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负担
D: 张某赔偿大部分



38、判断题  中国古代的“五行”指的是东、南、西、北、中。 _____



39、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40、单选题  以下劳动关系中,哪个不适用劳动法的规定_____
A: 乡镇企业与其职工之间的关系
B: 某家庭与其聘用的保姆之间的关系
C: 个体老板与其雇工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与实行劳动合同制的工勤人员之间的关系



41、单选题  生产力的主体和在生产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劳动者
C: 劳动资料
D: 生产工具



42、多选题  国家赔偿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失,由国家予以赔偿的法律制度。下列选项^91考试网民可以要求国家赔偿的有_____。
A: 某公安机关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错误拘留了公民甲
B: 某人民检察院以贪污罪逮捕了公民乙,后来发现错误,撤销了逮捕
C: 某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公民丙有期徒刑10年,执行数年后发现属于错判
D: 罪犯在服刑期间,为逃避劳动改造,进行自残致使一只手被裁掉



43、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自愿
B: 公平
C: 等价有偿
D: 诚实信用



44、多选题  市场的各种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价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45、单选题  邓小平明确概括社会主义本质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三大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46、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47、单选题  关于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的原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D: 因为人手可改变电容量



48、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民主监督
C: 专题调研
D: 参政议政



49、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B: 2013年1~5月份全国农村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C: 2013年1~5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逐月增加
D: 2013年1~5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逐月增加



50、单选题  就目前的情况看,强制性“一户一房”在操作上确实有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先在试点地区实行,如果可行再予以推广,也许能让房地产市场回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但这也是从房地产市场获利无数的房地产老板们和炒房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这段文字的中心观点是_____
A: 强制性的“一户一房制”并不可取 。
B: 实施“一户一房”对抑制商品房的投机和炒作有积极作用。
C: “一户一房”对于解决民生的住房问题而言,的确是条良策。
D: 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相对不正常的状态。



51、单选题  第二个挑战是实体书店的大量减少【A】,近几年,民营实体书店纷纷倒闭,全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B】,每一家书店的倒闭都让我们出版人心惊肉跳【C】,损失巨大。国有新华书店虽然【D】不会关门,但往往会缩小书店面积。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53、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_____的劳动者。
A: 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B: 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
C: 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D: 年满16周岁未满20周岁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55、单选题  王某利用黑客技术获取某公司上网账号和密码后,以每3个月100元的价格出售此账号和密码,从中获利5000元,给该公司造成损失4万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5000元
B: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5000元
C: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4万元
D: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4万元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57、单选题  在辽西地层中发现的几种兽脚类恐龙都长有类似于鸟类的绒羽或羽毛的皮肤衍生物。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在鸟类之外的生物类群中发现类似的结构。根据皮肤衍生物在这些动物中的生长情况的研究表明,羽毛的起源就是从此开始的,并在以后逐步演化出结构更为复杂的体羽。因此,羽毛已经不再是鸟类的充分鉴定特征,以后如果我们发现了带有羽毛的动物化石,必须认真观察其骨骼形态,才能确定它到底是属于鸟类还是兽脚类恐龙。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支持鸟类飞行的主要是骨骼,而不是羽毛
B: 兽脚类恐龙是鸟类的祖先
C: 羽毛在鸟类出现之前就已经出现了
D: 除鸟类外,尚未发现其他的现存动物长有羽毛



5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59、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60、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验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验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验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61、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62、单选题  王某和张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同时履行,王某在自己还没有履行的情况下,请求张某履行,张某予以拒绝,这时张某所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请求权
B: 绝对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63、公文写作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中国教育报》曾刊发过一条来自新华社的新闻,标题是“有责任感的毕业生求职最受欢迎”,内容是山东人才网对200家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调查发现,用人单位在挑选大学毕业生时,看中的因素依次是责任感、团队协作精神、待人接物能力等,其中责任感被排在第一位。 读了上面的材料,你有怎样的感悟?请以“也谈责任”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900字的议论文。要求:立意自定,题目自拟,联合实际,文字流畅。



64、单选题  潘某对A省B市国税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是_____。
A: A省省人民政府
B: A省国税局
C: B市人民政府
D: B市国税局



65、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66、单选题  有人说戈尔巴乔夫的改革没有抓住苏联的基本国情,最终把苏联改垮了。”“把苏联改垮”的主要论据可能涉及戈氏_____。
A: 没有在经济领域进行消除“斯大林模式”弊端的改革
B: 与美国进行激烈的军备竞赛加剧了国内的经济危机
C: 实行政治多元化和意识形态多元化将改革引向了歧途
D: 缺乏丰富的从政经验、灵活的应对政策,个人独断专行



67、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68、多选题  事业单位按性质和特点可以分为_____
A: 具有非政府公共机构性质的事业单位
B: 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C: 具有生产经营性和能力的事业单位
D: 政府办事业单位



6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70、判断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有行政手段、法律手段、经济手段。_____



71、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72、判断题  在处于同一阶上的法的价值之间发生冲突时,必须综合考虑主体之间的特定情形、需求和利益,以使得个案的解决能够适当兼顾双方的利益。_____



73、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74、多选题  范女士喜欢编造并传播小道消息,她曾经捏造事实,同时诽谤甲、乙、丙、丁四人。此后,甲独自向人民法院起诉。关于本案,人民法院哪些处理方式是错误的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
B: 同意乙、丙、丁三人不参加诉讼
C: 乙、丙、丁不参加诉讼,但允许他们在本案宣判后另行提起刑事自诉
D: 乙、丙、丁不出庭,但允许他们保留告诉权



75、单选题  超市:打折:刺激消费_____。
A: 医生:手术:救死扶伤
B: 眼镜:玻璃:矫正视力
C: 企业:招聘:人才市场
D: 舞蹈:演员:赏心悦目



76、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第七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效能
B: 简政放权
C: 职能转变
D: 完善制度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_____为目标。
A: 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需要
B: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C: 实现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
D: 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78、单选题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下列习俗中,不属于重阳节五大传统习俗的是:_____
A: 登高
B: 插茱萸
C: 吃团圆饭
D: 开展敬老活动



79、单选题  影响我国东部冬季风的风向是_____
A: 东风
B: 西北风
C: 东南风
D: 西南风



80、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81、单选题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多次教育仍无转变,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公务员,应当_____。
A: 撤职
B: 辞职
C: 辞退
D: 调任



82、单选题  按照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造成的危害程度可将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四级,从高到低依次用_____颜色标示。
A: 橙、红、黄、蓝
B: 黄、红、蓝、橙
C: 蓝、红、黄、橙
D: 红、橙、黄、蓝



83、单选题  最初推出创新教育遭遇的________,引起的________,甚至遭到的非常不客气的指责,都说明了社会容忍创新的空间太小。_____
A: 冷遇批评
B: 冷遇漫骂
C: 质疑争论
D: 质疑误会



84、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85、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86、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是法律条文的载体
B: 程序法中不包括实体性规范
C: 部门规章不能就上位法尚未涉及的事项作先行规定
D: 法律制定的科学性原则要求法律制定必须从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



88、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内容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雁门太守行》——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B: 《锦瑟》——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C: 《琵琶行》——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D: 《过华清宫》——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89、单选题  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医学典籍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神农本草经》
C: 《本草纲目》
D: 《伤寒杂病论》



9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学校关于要求拨付购买教学设备资金的报告
B: ××公司关于节约用水用电,杜绝跑冒滴漏的公告
C: ××厂关于五一节放假三天的决定
D: ××局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91、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92、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93、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94、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95、单选题  某区实行大力开展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加大对基础薄弱的学校的投入,取消重点学校,禁止开设重点班。其目的是:_____
A: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B: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C: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96、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97、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98、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保障发展的效率性,坚持以人为本,使发展成果由广大人民共享,防止收人分配差距过大,出现两极化。_____



99、单选题  甲骨文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
B: 商
C: 周
D: 秦



10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颁布的第一部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刑事诉讼法
C: 婚姻法
D: 劳动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来宾市忻城县通用知识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