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2-12-14 09:14: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李某对县文化局、县公安局共同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市文化局
B: 市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



2、多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消除两极分化的功能



3、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特点是_____。
A: 行文主体是国家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
B: 行文主体是秘书
C: 结构上自由灵活
D: 结构上是逻辑关系



5、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6、单选题  五子登科一般用作结婚得祝福词或者吉祥话,最早源自_____。
A: 五代
B: 北宋
C: 明朝
D: 清朝



7、单选题  厦门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厦门公交管理局拟把此次火灾事故的情况和教训向所辖单位告知以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应选择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8、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9、单选题  养育着我国十多亿人口的耕地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部的山地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B: 西北内陆地区
C: 北部的高原山地
D: 东部平原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10、判断题  孔子是先秦思想家,其思想核心是“礼”。_____



11、判断题  “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所谓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_____



12、单选题  人在心情愉快时会感到“光阴似箭”,在心情抑郁时则感到“度日如年”,这两种相反的状况表明_____。
A: 时间的特征是人的体验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征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13、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14、单选题  甲网友在微博上说“用一句话证明你上过学”,结果“一句话证明体”意外走红。乙网友回复黛玉自忖:兀那汉子这等眼熟,却不知是卧龙还是凤雏,便问道: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乙网友证明自己读过中国古代四大名著
B: 微博传播速度很快但不够规范
C: 乙网友证明自己上过学
D: 乙网友对“一句话证明体”很感兴趣



15、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武装斗争



16、单选题  临终关怀,是指为临终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心理、社会等多方位的关怀照顾,使每个患者的生命受到尊重,症状得到控制,生命质量得到提高。 根据上诉定义,下面不属于临终关怀的是:_____
A: 甲某肝癌晚期,医生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治疗,不惜代价延长其生命
B: 乙某肾衰竭晚期希望回到故乡,他在接受疼痛处理后被同意出院
C: 丙某白血病晚期,医生对他进行保守治疗,配合适当的绘画与音乐
D: 丁某胃癌晚期,一些志愿者每天轮流陪他聊天



17、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18、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19、单选题  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制度是_____。
A: 集中决策
B: 分散决策
C: 计划决策
D: 多个决策单位一起选择最优方案



20、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21、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七言律诗的是_____。
A: 孟郊的《游子吟》
B: 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C: 杜牧的《清明》
D: 杜甫的《秋兴八首》



22、单选题  我国的戏曲脸谱最早出现在隋唐时期的:_____
A: 雅乐
B: 燕乐
C: 清商乐
D: 蜀乐



23、单选题  为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3〕3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列关于意见中的主要预期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加快青岛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到2015年年底实现首条线路通车 ②到2015年年底,所有城市供水水质全部稳定达到国家标准,形成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③到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 ④到2015年年底,全面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基本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4、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2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然而由于也就
B: 因为然而因为甚至
C: 既然当然由于甚至
D: 因为当然因为也就



26、单选题  应该怎样学会读书呢?我觉得,在学习书本上的每一个问题每一章节的时候,首先应当不只看到书面上”如果书本上还没有作出结论,我自己设身处地想想,应该怎样去得出这个结论。 将下列①-⑦句排列后填入空格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而且还应该设想一下人家是怎么样想出来的 ②经过多少曲折,攻破多少关键 ③而且还不妨进一步设想一下 ④而且还要看到背后的东西 ⑤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⑥不仅应该记住它的结论,懂得它的道理 ⑦这就是说,我们在学习书本的某些原理、定律、公式的时候
A: ④⑦⑥①②⑤③
B: ①②⑤③⑦⑥④
C: ③⑥④⑦②⑤①
D: ④②⑤⑦⑥③①



27、单选题  任何经济规律都是在一定的客观经济基础上产生和发生作用的,并随着客观经济条件的变化而变化,这里的客观经济条件主要指_____。
A: —定的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定的社会生产关系
C: 阶级力量对比状况
D: —定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状况



28、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2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0、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总则—分则—附则—罚则
B: 罚则—附则—分则—总则
C: 总则—分则—罚则—附则
D: 附则—罚则—分则—总则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是_____。
A: 劳动者患职业病
B: 公司面临破产
C: 劳动者触犯法律
D: 劳动者主动辞职



33、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34、单选题  无论东西方面孔,都普遍存在一个头皮前部的N320成分和后部的N260成分,西方面孔的N320比东方面孔表现出正向变化,而西方面孔的后部N260显著减小甚至消失,反映了大脑对不同种族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在加工机制上的不同。在记忆的提取阶段,东西方面孔在N260上基本无差异。我们将这种对不同种族在编码阶段产生的N260称为“种族编码波”。 以下选项中,不能准确表述上述观点的叙述是:_____
A: N320成分和N260成分说明大脑对不同种族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
B: 在记忆的提取阶段,东西方面孔在N260上基本无差异,但是在记忆的加工机制上有所不同
C: “种族编码波”是指大脑对东西方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在加工机制上的不同
D: 无论东西方面孔,都普遍存在一个头皮前部的N320成分和后部的N260成分



35、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36、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_____。
A: 贯彻、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B: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C: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D: 兼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37、单选题  赵某和王某结婚2年,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赵某请求人民法院分割共同财产,不可以作为法定事由分割财产的是_____。
A: 王某变卖夫妻共同财产,以极低的价格把一套房产变卖给自己的姐姐
B: 赵某与前妻所生的儿子患重大疾病需要医治,王某不同意支付相关医疗费用
C: 赵某的妹妹做生意向赵某借钱,王某不同意
D: 王某伪造夫妻共同债务150万元



38、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3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40、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管理活动以公共利益为目标,而企业管理活动以营利为目标
B: 行政管理活动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因而具有权威性
C: 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均属于执行性活动
D: 管理活动的范围包括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
E: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行政管理和企业管理在活动范围、管理权限方面没有什么区别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浮力定律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D: 哥白尼太阳中心说



43、单选题  战略管理时代,管理的重点不包括_____。
A: 顺应并预期环境变化
B: 发现威胁与机遇
C: 制定与实施战略并重
D: 制定长期计划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开头语的有_____。
A: 按照
B: 根据
C: 由于
D: 总之



45、单选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 独立自主
B: 互不干涉内
C: 自力更生
D: 对外开放



4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前中期
C: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47、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48、单选题  初唐我国诗坛上升起的四颗光辉灿烂的新星,被人们称为“初唐四杰”。下列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陈子昂
C: 杨炯
D: 卢照邻



49、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51、单选题  被蜜蜂蜇伤后下列不可取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B: 用浓肥皂水或碱水涂抹伤口,或是用氨水、小苏打水清洗伤口
C: 直接按压蛰入点,使毒液排出
D: 一旦被毒蜂蜇了,在做紧急处理后,应尽量到医院诊治



52、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人短期内剥夺人身自由的处罚是_____。
A: 行政羁押
B: 行政拘留
C: 拘传
D: 拘役



53、单选题  在国际融资方式中,具有援助或赠予性质的是_____。
A: 国际商业贷款
B: 外国政府贷款
C: 出口信贷
D: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55、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56、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57、判断题  人的本质是永恒不变的。_____



5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某单位辞退了怀孕的小李
B: 某单位招收了一位年满17周岁的未成年女工
C: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老王让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辍学回家干活
D: 某公司未经王女士同意,以营利为目的,将其肖像印发在广告画上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B: 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C: 国家建立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60、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61、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62、单选题  古希腊古典文学成就最高的是_____。
A: 抒情诗
B: 散文
C: 寓言
D: 戏剧



63、单选题  科学管理学派的核心思想是指导人们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来进行管理,它的奠基人“科学管理之父”泰勒提出要使管理走向科学化。以下哪项不是泰勒的观点_____
A: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效率
B: 为工作挑选一流的人员
C: 实行标准化管理
D: 重视人的因素,改进领导方式,强调工业民主和管理科学人性化



64、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罚处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65、单选题  《巴塞尔协议》规定,银行核心资本应占银行全部资本的_____以上。
A: 30%
B: 70%
C: 50%
D: 75%



66、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6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_____。
A: 权利
B: 义务
C: 权利和义务
D: 职责



68、单选题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十大关系》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新民主主义论》
D: 《实践论》



69、单选题  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_____品牌——“华龙一号”,已由中核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合作研发设计成功,现已完成360项专项申请。
A: 核武器
B: 高新技术
C: 原子能
D: 三代核电



70、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髙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71、单选题  第36~40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36.—个数学竞赛班的学生每天学数学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学习数学的时间少于3小时,他就不是数学竞赛班的学生。 下列与题干思维方式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校田径队的队员每天早上跑步。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早上跑步那他可能是校田径队的队员
B: 任何人都不是长生不老的,因此,长生不老的一定不是人
C: 汽车是需要发动机的,因此,有了发动机就可以制造汽车
D: —个人每天的睡眠如果少于8小时就会有损健康。因此,人们必须保证每天睡眠8小时



72、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73、单选题  适当食用粗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有益人体健康。下列有关纤维素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纤维素在胃肠中可被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有效吸收
B: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C: 纤维素能够吸附一些有害物质,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D: 纤维素是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能够吸附大量水分



74、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75、多选题  重要公文的签发者应是机关_____。
A: 正职领导
B: 主持常务的副职领导
C: 主持专项业务的副职领导
D: 综合部门负责人



7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77、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78、多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案件
C: 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
D: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79、多选题  组织创新可选择的路径包括_____。
A: 战略先导型
B: 技术诱导型
C: 技术主导型
D: 市场压力型



80、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81、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82、判断题  “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我国的经济基础决定的。_____



83、判断题  管理本质上是为了有效地实现工作活动的有序开展。_____



84、单选题  某市规划局向甲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发现甲公司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系伪造,对于该许可证的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吊销
B: 注销
C: 撤销
D: 撤回



85、判断题  行政复议机关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_____



86、单选题  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通知
D: 通报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工伤保险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B: 本案因不服工伤认定而起诉,属于民事诉讼
C: 江塘市某化工厂是本案被告
D: 法院应当判决撤销被告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并责令其重新作出认定



88、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_____



89、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90、单选题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 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 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 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91、单选题  盖楼(2)装修(3)贷款(4)楼市(5)乔迁_____
A: l-3-4-2-5
B: 1-4-3-2-5
C: 4-1-3-2-5
D: 3-1-2-4-5



92、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93、判断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项内容,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94、判断题  利益格局的调整是制度创新的实质。_____



95、单选题  关于通知的主要特点,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用广泛,使用频率高
B: 行文方向限制严格,基本上是下行文
C: 可以主送平级和不相隶属的机关
D: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96、多选题  关于政府职能的地位,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B: 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 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机制和机构改革的关键
D: 政府职能是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



9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章回小说中常出现“话说”“看官”等字眼,可明显看到话本的痕迹与影响。
B: “论”是一种以论证为主要议论方式,以析透彻为宗旨,一般而言,人物论、史论等较庄重的内容大多采用这一文体,如贾谊的《过秦论》、苏洵的《六国论》。
C: 疏也称奏疏、奏章,是臣下向君王进言的文书。一般采用分条陈述的方式,贾谊的《论积贮疏》是疏中的名篇。
D: 唐宋传奇是魏晋笔记小说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情节曲折奇特,结构完整的短篇小说,《灌园叟晚逢仙女》就是其中的名篇之一。



98、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由_____。
A: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B: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99、单选题  热力学三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其中,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我们可知道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l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10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事业编考试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