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2-14 09:19: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2、单选题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文人中间,完全世俗的、完全清醒的世界观,相对来说还是很少见的……神圣的东西仍是文艺复兴时期雕刻家、建筑师和画家的中心主题”。这段材料说明文艺复兴时期的文人们_____。
A: 对现世生活持悲观态度
B: 以宗教形式表现人文精神
C: 肯定自然的人性和欲望
D: 未对基督教进行斗争



3、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巳是社会主义社会
B: 实现了生产的商品化、社会化的社会
C: 没有实现现代化、还不成熟的社会主义
D: 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过渡时期



4、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5、单选题  以下题目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一)甲、乙双方于4月2日约定:甲向乙以8万元的价格购买房屋三间,分两次将房款付清,付清价款后房屋即归甲所有,乙迁出该房屋;乙若想继续利用此屋经商,则应该于甲最后一次付清房款之前与甲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为每月2000元。合同签订后,甲即付清了全部房款,双方于5月16日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过户登记手续,但双方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乙也没有迁出此房,而是继续在此经商,每月月初支付给甲2000元房租。6个月之后,乙未按时交付第7个月的房租,甲即宣布解除租赁合同,要求乙迁出此房屋,遭到乙的拒绝,于是甲便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归还房屋。请回答以下1-5题。 甲乙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中交付的性质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指示交付
C: 简易交付
D: 占有改定



6、判断题  法律制裁是指国家专门机关或国家授权机关对触犯刑法者依其所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惩罚措施。_____



7、单选题  正常人一般从外界接受的信息数量最多的是_____。
A: 听觉信息
B: 视觉信息
C: 味觉信息
D: 嗅觉信息



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人口再生产类型是_____。
A: 高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B: 低出生、低死亡、高自然增长
C: 低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D: 低出生、高死亡、低自然增长



9、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黑洞理论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能力守恒定律



1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形成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正确路线
B: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C: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以人为本,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11、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12、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13、单选题  我国的音乐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代表着中华音乐文化的传统乐器,我们称之为民族乐器。下列属于我国特有的民族乐器的是_____。
A: 木琴
B: 扬琴
C: 竖琴
D: 胡琴



1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15、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16、单选题  工程技术人员利用一种新材料设计制造出了可将电量降低90%的蓝色发光二极管。这种二极管可用于新一代DVD的读取装置、汽车后灯、交通信号灯等领域,特别是对于要求亮度髙的装置更有价值。这项产品的问世,充分体现了产品设计的_____原则。
A: 美观性
B: 经济性
C: 创新性
D: 规范性



1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18、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19、单选题  为了尽快清除因大雪造成的道路积雪,常用的办法是撒“融雪盐”,其原理是_____。
A: “融雪盐”与少量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热量使周围的冰雪融化
B: “融雪盐”产生“保暖层”,使冰雪吸收足够的“地热”而融化
C: 使雪形成“含融雪盐的雪”熔点低于当地温度,使雪融化
D: “融雪盐”有利于冰雪对阳光的吸收,从而加快冰雪的融化



2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横线处的成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我们提倡____的读书精神,更提倡学以致用。 ②某些人以____来解释巴尔干地区战争危机的本质,显然是不公允的。 ③李向群在抗洪斗争中____,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不愧为新时代的雷锋。 ④坚持环境综合治理的方针,反对本位主义,警惕和防止出现____的倾向。
A: 韦编三绝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以邻为壑
B: 韦编三绝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情随事迁
C: 触类旁通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情随事迁
D: 触类旁通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以邻为壑



21、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22、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统一含义是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二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23、多选题  下列使用通报行文的有_____。
A: 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24、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25、单选题  “所谓仁政有两种:一种是为人民的当前利益,另一种是为人民的长远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设重工业。前一种是小仁政,后一种是大仁政。两者必须兼顾,不兼顾是错误的。那么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呢?重点应该放在大仁政上。现在,我们施仁政的重点应当放在建设重工业上。”下列关于“大仁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一五”计划的特点
B: 新中国以“仁政”为立国根本
C: 中国工业化进程正式起步
D: 体现新中国生产关系的调整



2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
A: 1978年宪法
B: 1982年宪法
C: 1949年《共同纲领》
D: 1954年宪法



27、公文写作  材料:近日,万宁市新田镇连降暴雨,泥石流将进出该镇田坝的公路冲断。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县政府申请拨款41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新田镇人民政府向万宁市人民前拟草一份请示,要求:1.条理清楚、语言规范;2.公文格式完整准确、构成要素齐全(含版头、主体、版记)。



28、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29、多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将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的上限,由年应纳所得额6万元进一步提高,并将政策截止期限延长至2016年底。这一优惠政策_____。
A: 有利于减轻小微企业的负担
B: 有利于增加我国的财政收人
C: 有利于发挥税收调节经济的作用
D: 是通过调整税收构成要素中的征税对象来实现的



30、多选题  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_____。
A: 能源问题
B: 环境保护问题
C: 人口问题
D: 资源问题



31、单选题  九宫是古人用来观测天象的手段,其中8宫以其位置用同位置八卦命名,第九宫名为_____。
A: 中宫
B: 子宫
C: 天宫
D: 地宫



32、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33、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34、单选题  风险大致有两种定义:一种定义强调了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而另一种定义则强调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险爱好者是指在风险中更愿意得到期望值收入而不是风险的期望收入的人
B: 对于风险爱好者来说,期望值的效用大于风险本身的期望效用
C: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中性者会不做选择
D: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规避者更偏爱奖券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立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36、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对使用家用电器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电热毯在通电时不可折叠,不可经常在固定位置折叠
B: 可用电吹风长时间吹鞋子等不易散热的物体
C: 在使用电熨斗等发热电器时如遇停电,不切断电源不能离开
D: 购买家用电器应购买3C认证或行业认证的家用电器



38、判断题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_____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寡头市场特征的是_____。
A: 行业中有众多生产厂商
B: 厂商的决策相互影响
C: 竞争手段多样
D: 市场价格有时相对稳定



40、多选题  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靠民主,二靠法制。为此_____。
A: 要确保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B: 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C: 要健全质询、问责、罢免等制度
D: 要提高国家公职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能力



41、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42、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4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2013年4月3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 这一隐蔽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A: 艾滋病
B: 抑郁症
C: 高血压
D: 心脏病



44、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_____。
A: 60%
B: 50%
C: 40%
D: 20%



45、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股东大会
B: 董事会
C: 监事会
D: 总裁



46、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47、判断题  会议记录结束,应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散会”。_____



48、判断题  造成贫富差距扩大的主要原因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的存在。_____



49、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5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对象中不能够授予专利权的是:_____
A: 发明
B: 科学发现
C: 动物和植物的品种
D: 智力活动的规则和方法



5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龙须沟》是我国剧作家曹禺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52、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高鹗



53、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54、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56、多选题  联系作为一个哲学范畴,是指事物内部各要素之间和事物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和相互作用的关系。联系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主体性



57、单选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的国家和地区。_____
A: 10% 7%
B: 10% 6%
C: 8% 60%
D: 8% 7%



58、单选题  位于陕西省境内的太白山,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太白积雪_____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A: 四月
B: 五月
C: 六月
D: 七月



59、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60、单选题  微博类似于博客与论坛的综合,用不超过140个文字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及时互动。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以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公民在微博上_____。
A: 可以直接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B: 可以扩大生活中的政治权利和义务
C: 有发布自己掌握的一切信息的自由
D: 有表达的自由也需要承担表达的责任



61、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62、单选题  “一个人的虚荣心是和他愚蠢的程度相当的。”根据这句话,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既愚蠢又虚荣
B: —个人一虚荣就愚蠢
C: 一个人越愚蠢越虚荣
D: —个人因虚荣而愚蠢



63、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在下列选项中,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数量居于世界前列
B: 我国以农业立国,耕地面积比重比较大
C: 我国人均土地资源居世界前列,排在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之后
D: 耕地后备资源多,95%集中在西北和东北地区



64、单选题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_____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徘徊七年多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 2015年1月1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6年1月1日
D: 2015年3月1日



65、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66、判断题  陕西东邻河北、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接云南、重庆,北接西藏。_____。



67、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68、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一国政府为了实现各地公共服务水平的均等化而实行的一种财政资金转移或财政平衡制度。2010—2012年,我国中央财政对8个民族省区(即5个自治区和青海、贵州、云南3个省)的转移支付总额达26055亿元。国家对民族省区的财政转移支付是_____。
A: 提高少数民族政治、经济地位的主要手段
B: 保证民族自治地方享有更多自治权的措施
C: 全面地保护少数民族特殊利益的集中表现
D: 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要举措



69、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70、判断题  意见可以多向行文。_____



71、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72、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73、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74、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庭审过程中,原告王某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法院可以_____。
A: 驳回起诉
B: 适用拘传
C: 按撤诉处理
D: 缺席判决



75、单选题  小王是某县教育局的一位公务员,因为某种原因被辞退,他在得知处理决定后三十日内可以向_____申请复核。
A: 县人民政府
B: 县教育局
C: 市教育局
D: 市人民政府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民族分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民族大散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
B: 各民族大聚居、小散居,相互交错居住
C: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西北
D: 汉族只分布在东部和中部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78、判断题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湖。_____



79、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对立性



80、单选题  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是张家口和_____
A: 上海
B: 四川
C: 北京
D: 天津



81、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82、多选题  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当前我国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这里的经济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
B: 资本结构
C: 总需求与总供给结构
D: 内需与外需结构



83、单选题  在我国选拔产生行政领导的四种制度中,源于我国古代的科举制度,后来逐渐为欧美一些国家效仿的制度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称做“前四史”的史书是:《史记》《汉书》《后汉书》和《三国志》
B: 元曲四大家是:关汉卿、白朴、马致远和郑光祖
C: 被鲁迅称为“晚清四大谴责小说”的是:《官场现形记》《儒林外史》《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D: 莎士比亚所著的四大悲剧是:《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和《麦克白》



85、单选题  中国要全力构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以_____为指导。
A: 宪法
B: 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党的基本路线



86、单选题  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其中要求: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最近,《人民日报》征集最反感的官话套话,“髙度重视”、“亲自过问”、“现场指挥”、“积极、及时、立即、确保”……等等高频词汇纷纷当选,公众对“官场雷语”的愤慨表明_____。
A: 官员要谋求自身利益与人民利益统一
B: 公众对任何国家工作人员都有批评的权利
C: 官员的一切言行都要对人民负责
D: 官员干得好不如说的好



87、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88、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89、多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原则
D: 无记名投票原则



90、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子贡



91、单选题  马克.吐温被推崇为“美国文坛巨匠”,其作品风格为_____。
A: 豪迈雄壮
B: 清新委婉
C: 幽默讽刺
D: 浪漫抒情



92、判断题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_____



93、单选题  激励一词的含义包括三个方面的关键因素:需要、努力和_____。
A: 物质要求
B: 精神要求
C: 政治要求
D: 组织目标



94、单选题  关于我国2013年11月宣布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该向我国通报飞行计划
B: 钓鱼岛空域也在识别区中
C: 国际航班在识别区的正常飞行活动将受到影响
D: 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



95、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的四项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领导的风格、作风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B: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C: 领导者的效率
D: 权力、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计算机构成及性能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电子计算机的发展已进入第五代。即人工智能计算机时代
B: 运算器是计算机的“司令部”,计算机中的数值运算通常采用十进制
C: 字长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主要指标。字长越长,进行数值计算的精度也就越高
D: 存储器的容量是标志计算机性能的一个主要指标。从数量级上看。G>M>K



98、单选题  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主要措施是_____
A: 大力开发近海捕捞业
B: 大规模开采海底矿产资源
C: 禁止开发海底石油资源
D: 禁止过度捕捞海洋生物,防止海洋污染



99、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100、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事业编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