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文昌市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2-12-14 09:21: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十一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我国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为此,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我国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因为_____
A: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B: 它能够体现出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够增强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最终决定我国的国际地位
D: 经济和科技落后就会挨打



2、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3、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单选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今年“两会”期间,网络媒体开设“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上百万网民踊跃参加。网络民意表达是_____。 ①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②公民意识增强的重要表现 ③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单选题  以下称其为低碳经济的做法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一沼渣肥田一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而是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6、单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日:“无违。”子游问孝,子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日:“色难。”上述问答表明:_____ ①“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②“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③“孝”的要求要体现个性④“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单选题  两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_____为目标。
A: 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需要
B: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C: 实现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
D: 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9、多选题  意见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只能向下行文
B: 行文方向的多样性
C: 作用的多样性
D: 作者的广泛性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11、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高档耐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产用品



12、单选题  世界银行2015年1月26日发布首个东亚城镇化报告称,2000年至2010年东亚有近两亿人口迁人城市。在推动城镇发展的同时,还要加快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保护弱势群体,从而促进城镇化的_____。
A: 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B: 系统性和可持续增长
C: 包容性和阶段性增长
D: 系统性和阶段性增长



13、单选题  以下对“数字地球”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B: 有关地球的信息和数字`
C: 研究全球变暖的一种方法
D: 研究地球的科学体系



14、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15、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进行商品交换
C: 推动物价调整
D: 改进新技术



16、多选题  领导者素质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素质
B: 知识素质
C: 能力素质
D: 心理素质



17、单选题  沟通特点表现为比较灵活方便、信息交流速度快的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1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致力于实现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_____



2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21、单选题  下列总结的标题中属于综合性总结的标题是_____。
A: 《一九九九年个人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B: 《虚心学习提髙业务,廉洁办税树立形象》
C: 《怎样才能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D: 《虚心学习,廉洁办税九九九年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22、单选题  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2015年1月,保监会会同工信部、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大力发展信用保证保险,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的指导意见》,旨在引导保险行业加快发展信用保证保险,运用保险特有的融资增信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_____。
A: 小微企业作为实体经济对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扶持小微企业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C: 国家运用法律手段为小微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D: 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的地位不断提高,发挥着主导作用



23、判断题  刑事责任是严格的行为人个人责任,也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_____



24、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25、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26、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27、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范围,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28、单选题  —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近几年来成年男子抽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由此得出我国抽烟的人数逐渐减少的结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的论述?_____
A: 抽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B: 上述调査重点是在城市,对农村成年男子的情况缺乏准确的统计
C: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和女性抽烟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D: —般来说,社会文明程度越高,抽烟人数越少



29、单选题  在我国,野外迷路时,下列辨别方向的方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树木年轮较密的一侧是南方
B: 树木枝叶茂盛的一侧是南方
C: 岩石上布满青苔的一侧是北方
D: 蚂蚁的洞口朝向的一侧是南方



30、单选题  科学研究显示,我们通常认为人类所独有的各种聪明行为,其实动物都拥有。新苏格兰乌鸦在制造工具方面智慧超群;信鸽能从遥远的、陌生的地方飞回家;黑猩猩在短时记忆力和心算方面都能超过大学生;而雄海豚可以像人类鲜花求爱一样口衔水草表达爱意。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动物也聪明
B: 动物的技能
C: 动物远没人类聪明
D: 人类独有的聪明



3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mice in the experiment have not been done? _____
A: Fed with drug.
B: Given a mild electric shock.
C: Taken fingolimod.
D: Been hurted.



32、单选题  评价一个人道德好坏的最根本验证标准是_____。
A: 荣辱
B: 实践
C: 爱好
D: 动机



33、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34、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35、单选题  下列法律规定中。属于法律要素中的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宪法》第15条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B: 《产品质量法》第46条规定:“本法所称缺陷,是指产品存在危及人身、他人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产品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是指不符合该标准。”
C: 《行政处罚法》第9条规定:“法律可以设定各种行政处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规定。”
D: 《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由、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



36、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37、单选题  辐射指的是能量在空间传播的过程。下列关于辐射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辐射包括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是非电离辐射
B: 人们就医时接触到的CT、X光、胸透等,属于电离辐射
C: 手机、电脑、无绳电话、微波炉、浴霸、冰箱等,均为非电离辐射
D: 电离辐射能量较大,但不必过度担心;高铁、地铁属于此类辐射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39、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明确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联合政府》



4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诗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引自《诗经》
B: 《诗经》是我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
C: 《诗经》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
D: “四书五经”是我国儒家经典,其中“五经”包括《诗经》



41、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42、多选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仲裁申请时效期间的补充规定,有_____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
A: 通过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B: 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 因不可抗力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D: 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43、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乙二人合作需12天完成。现由甲先工作3天,然后由乙工作2天,还剩这批零件的+没完成。已知甲每天比乙少加工4个,则这批零件共有几个?_____
A: 210
B: 240
C: 260
D: 270



4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辞赋是词和赋的统称。“辞”产生于战国时的楚国,也叫“楚辞”,以屈原《离骚》为代表,又称“骚体”。“赋”的名称则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荀况的《赋篇》,到汉代形成特定体制。
B: 骈文是一种和散文相对的文体,起源于汉末,形成于魏晋,盛行于南北朝,它的最大特点是讲究对仗,即所谓“骈偶”(两马并驾为骈,两人并处为偶)。
C: 古文又称古体文,是唐人对唐以前的文体的称呼。中唐时韩愈、柳宗元等发起的古文运动,实际上是一种先秦两汉散文的回归。
D: 笔记体散文,属于古文中的杂记一类,因随笔所记,体制短小,形式活泼,故名笔记文。它特色各异,如刘义庆的《世说新语》重品评人物,沈括的《梦溪笔谈》重经世致用等。



45、单选题  雾,是指在接近地球表面、大气中悬浮的由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水汽凝结物;霾,是指因 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雾与霾常常相伴而生,但是二者在相对湿度、边界特征、日变化等方面有区别。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与霾都是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概念
B: 对雾与霾的分析抓住了矛盾的特殊性
C: 哲学不关注作为自然现象的雾与霾
D: 雾与霾定义的差异决定了二者本质的区别



46、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甲受贿一案,但是在审理的过程中,甲突发疾病死亡,而根据现有的证据证明甲其实根本不构成受贿罪。该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裁定撤销案件
B: 裁定中止审理
C: 判决宣告无罪
D: 裁定终止审理或判决宣告无罪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胡萝卜素在体内消化吸收率与油脂配比成正比,胡萝卜用食油烹制后食用比生食营养价值高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哈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被告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公司
C: 某政府部门



49、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50、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典故或成语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事物的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52、判断题  诚实守信既是道德规范又是法律原则。_____



53、单选题  社会公德是该社会各个社会集团、社会阶层都应当遵循的共同道德要求,它反映了道德要求的_____。
A: 全人类性
B: 公共性
C: 时代性
D: 阶级性



54、判断题  决定是一种具有制约、规范、指导作用的文件,反映领导机关的重要决策内容,需要认真贯彻、执行。它主要包括布政决定、表彰决定、处分决定、知照决定等。_____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追认权
B: 催告权
C: 撤销权
D: 解除权



56、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57、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_____复核。
A: 源处理机关
B: 同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
C: 行政监察机关
D: 人民法院



58、多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对外贸易
B: 对外资金交流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



59、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不同,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60、单选题  “子虚乌有”一词出自以下哪部作品?_____
A: 司马相如《上林赋》
B: 张衡《东京赋》
C: 左思《三都赋》
D: 司马相如《子虚赋》



61、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在判决确认被告行为违法的同时,应当判决其履行的赔偿义务有_____。
A: 赔偿张某误工损失
B: 返还拿走的字画和陶瓷
C: 赔偿张某精神损失1000元
D: 赔偿张某的医疗费用360元



62、多选题  要让“垃圾专利”消肿减磅,保障知识产权的质量,就要做到_____。
A: 改进企业享受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的规定
B: 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科学发展评估体系
C: 注意改进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
D: 加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培育



63、单选题  32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野营,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4人(其中需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要5分钟,如果9时整开始渡河,9时17分时,至少有( )人还在等待渡河。_____
A: 16
B: 17
C: 19
D: 22



64、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勒温将领导方式分为_____。
A: 命令型
B: 专制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65、单选题  在我国灿烂的民族文化中,诗词歌赋、名言警句都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内涵,给人以教育、启迪和振奋。“青灯一盏文章铺锦绣,苦心几番诗词发春华”就是一幅催人上进、立志拼搏、执着追求的楹联,表现了一个由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下列诗句中与之蕴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66、单选题  有学者将唐代诗歌发展的四个时段分别看作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下列作者属于唐代诗歌秋季的是_____。
A: 骆宾王
B: 贾岛
C: 杜牧
D: 王维



67、单选题  云南省教育厅就学生安全过马路一事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文,应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函
D: 通告



68、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69、单选题  气候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经济活动所利用的光能、热量、水分与风能等资源。下列关于气候资源特点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资源具有普遍存在性
B: 只要拥有气候要素,就可形成气候资源
C: 气候资源是一种变化中的资源且有较大的变率
D: 气候资源是一种取之不尽、不可替代的可再生资源



70、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71、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容的是_____。
A: 通过了《共同纲领》
B: 将北平定为首都,并改名为北京
C: 决定建立人民英雄纪念碑
D: 决定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



72、单选题  以下组织属于社团法人的是_____。
A: 华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B: 宋庆龄基金会
C: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D: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73、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74、单选题  下列对循环经济理论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节约了资源,但制约着国内生产总值的提高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C: 循环经济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途径
D: 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75、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老二网上再次现声,指责奥巴马未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加沙,呼吁穆斯林报复美国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
B: 总体来说,山寨文化的泛滥与其说是对草根创新精神的彰显和标榜,不如说是对国人知识产权意识严重缺乏的揭露与讽刺。
C: 这项河道治理工程将通过清除引潮河大量的淤泥,控制和减少内源污染,从而降低“臭流”发生几率、范围和影响程度。
D: 由于新近翻译的论文大多竭力宣传西方教育理念,因而问世不久的《现代教育》杂志能客观地与读者谈论西方教育观的两面性。



76、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77、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7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待民主党派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政治协商
D: 肝胆相照
E: 荣辱与共



79、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80、判断题  调查报告属于公文中的规范性文件。_____



81、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上行文,应该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B: 发文机关名称为所有行文机关名称,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C: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但必须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D: 发文机关名称为行文机关名称,但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82、单选题  宋代范仲淹提出:“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今天我们提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主要表明传统文化_____。
A: 是民族精神的精华
B: 在新的时代赋予了新的内涵
C: 是文化建设的灵魂
D: 具有继承性和鲜明的民族性



83、单选题  有效管理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妥善 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切实解决 信访突出问题,使信访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为此,信访干部应坚持的原则 不包括_____。
A: 在政策上不能随意开口子
B: 处理问题要坚持合法、合理、合情
C: 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
D: 想方设法解决上访者的一切问题



84、单选题  下列名句是从毛泽东的诗词中选取的,按其创作时间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换新天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①④③
D: ②④①③



85、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具体的特点是_____。
A: 诱导性
B: 层级性
C: 规范性
D: 稳定性



86、单选题  哲学上的“价值”是指_____。
A: 人类脑力和体力的耗费
B: 具有特定属性的客体对于主体需要的意义
C: 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D: 某种活动的经济效益



87、单选题  法院因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被告以同一事实与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法院下列哪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B: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无效
C: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D: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88、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9、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90、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91、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92、单选题  下列对域名知识的说明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政务”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
B: “公益”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公益”和“中文.公益.cn”两种
C: 字母、单数字和单汉字不能注册政务公益”域名
D: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最多不能超过18个汉字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作者观点的是_____。
A: 自然审美的核心是欣赏者的情感体验活动
B: 自然审美中的自然是人类自我表现的工具
C: 自然审美的主题是对人类命运的讨论
D: 自然审美应该对自然本身进行了解和体验



94、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5、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96、判断题  药品是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_____



97、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98、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99、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100、多选题  作为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之一,计划手段具有_____。
A: 直接性
B: 权威性和强制性
C: 无偿性
D: 速效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