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14 09:46: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级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2、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3、简答题  多媒体:



4、判断题  量变阶段事物内部矛盾双方的地位未发生根本变化。_____



5、单选题  甲到A市出差,好朋友乙委托其购买A市产的名贵玉石,甲出差期间无闲暇,委托A市朋友丙帮其购买,丙在当地知名的丁商场购买了附带各项证书的玉石。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玉石是假的,则甲的损失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7、多选题  “斯佩克特事件”是当代科学史的一个重大造假行为,它给人们的警示是_____。
A: 以假证明的愚蠢葬送了真假说的价值
B: 彻底毁了造假者的人格和尊严
C: 科学道德“反欺骗”的基本诉求
D: 不诚实使斯佩克特远离了伟大



8、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9、判断题  基层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的实践,是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 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主要形式。_____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所含光学知识原理达两种以上的是_____
A: 镜中花,水中月
B: 凸透镜
C: 海市蜃楼
D: 潭清疑水浅



11、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12、单选题  我们党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D: 市场经济需要国家宏观调控



13、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14、单选题  主管部门审批辞职申请,以_____为限。
A: 两个月
B: 三个月
C: 四个月
D: 半年



15、单选题  中国古代一直以世界大国屹立于世界东方,可是让中国长期保持这种大国地位的背后支撑却是毫无发展潜力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中国古代的科技虽然辉煌,但是令人遗憾的却是这些辉煌的科学技术对中国古代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起过明显的推动作用或者起的作用“微乎其微”。因此,不是先进的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而是先进的农业文明孕育出了辉煌的科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并非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
B: 小农经济的局限性阻碍了中国古代社会发展
C: 中国古代持久辉煌源自自身农业文明的推进
D: 古代社会重农轻术的思想不利于社会的进步



16、单选题  上级政府主管部门对下级政府对口部门的行政监督,称之为_____。
A: 主管监督
B: 专门监督
C: 专业监督
D: 职能监督



17、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18、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B: 召开村民会议,应当有本村村民的过半数参加
C: 村民会议所作决定应当经到会人员的过半数通过
D: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



19、多选题  社会规律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制约着人的活动
B: 它是不可认识和不可驾驭的
C: 它无须通过人的活动体现
D: 它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20、单选题  我国铁矿储量最大的三个省区是 _____
A: 新、鄂、蜀
B: 冀、 辽、 川
C: 琼、皖、甘
D: 冀、皖、内蒙古



21、单选题  在价值形式发展的各个阶段中,没有本质区别的两种价值形式是_____。
A: 简单的价值形式与扩大的价值形式
B: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一般的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D: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居贵州的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布依族
C: 苗族
D: 纳西族



23、单选题  产业政策的手段分为直接干预,间接诱导和法律规制,以下属于间接诱导手段的是_____。
A: 审批制
B: 配额制
C: 许可证制
D: 出口退税



24、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25、单选题  许多艺术家虽然食不果腹,但仍然坚持着创作,从管理学角度讲,这主要是源于_____。
A: 自尊需要
B: 情感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26、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27、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28、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29、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30、单选题  “全息”是由希腊字“hobs”变来的,意即完全的信息——不仅包括光的振幅信息还包括位相信息。1965年以来全息术的一个重要分支——脉冲全息术得到了发展,这使得动态全息干涉计量获得了实际应用。_____的出现,为全息术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A: 纳米技术
B: 克隆技术
C: 激光技术
D: 激光工程技术



31、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32、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33、单选题  彭平是一个计算机编程专家,姚欣是一位数学家。其实,所有的计算机编程专家都是数学家。我们知道,国内大多数综合性大学都在培养着计算机编程专家。据此,可以认为_____。
A: 彭平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B: 大多数计算机编程专家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C: 姚欣不是毕业于综合性大学
D: 有些数学家是计算机编程专家



34、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域和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35、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开发利用、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源丰富,具有可再生特性,可供人类永续利用
B: 不含碳或者含碳量很少,对环境影响小
C: 氢能属于新能源
D: 新能源尚未大规模应用



36、判断题  新党章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37、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l
B: 2
C: 3
D: 4



38、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39、单选题  形式公正:指个人或权力机关对于同样的事件平等对待,以及对所有人按统一标准(而不是根据个人或所从属的特殊集团立场)施加管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形式公正的是_____。
A: 国家录用公务员,实行凡进必考
B: 国家税收杠杆对收入差距进行调节
C: 设立保护区,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
D: 政府对某件商品设立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指导价



40、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_____是帮助创业者创办风险企业,使之渡过初创难关而走向成熟的一种建制。
A: 科技企业孵化器
B: 高新技术开发区
C: 高新企业
D: 人才制度



41、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来一批电脑。3月6日,乙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周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日
B: 3月7日
C: 3月9日
D: 3月15日



42、单选题  事实上,在当今社会里,相比于成功而言,幸福已经成为了更为奢侈的一件事。人们追逐成功,而成功却无法带给个人生命价值的全部满足。或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意趣、一点闲情,缺少了与家人共处的那些闪光的零碎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许多所谓成功者的生命版图中填满了头衔和财富,却缺少了灵性和健康。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休闲已成为一种时尚
B: 成功者都缺失了灵性与健康
C: 成功比幸福更重要
D: 幸福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4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覆盖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之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44、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原则有七项: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_____;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_____。
A: 便民原则监管原则
B: 利民原则公开原则
C: 便民原则监督原则
D: 利民原则监管原则



45、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收到外单位来文后,其后续正确的处理步骤是_____。
A: 初审一登记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B: 答复一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C: 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D: 初审一登记一答复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46、单选题  为了加快文件的传递,可以:_____
A: 直接行文
B: 越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价格管理体系是_____。
A: 国家统一的管理方式
B: 多层次价格管理方式
C: 地方分散自由的管理方式
D: 全部由市场自发的调节管理方式



4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或者主线是_____
A: 增长方式转变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深化改革开放
D: 以人为本



49、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5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组织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51、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了,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性



52、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53、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54、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55、判断题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_____



56、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的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
B: 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
C: 两者的体制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
D: 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



57、单选题  已有遗传学证据表明,人类起源于非洲。随着流动和杂居,人的基因会发生变异,测试分析特定地区的基因样本,可以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从而发现人类的迁徙轨迹。有鉴于此,一项名为“基因地理”的全球科学研究计划在北京启动。来自10个国家的人类遗传学家,将用5年时间共同探寻人类在地球上的迁徙史,并绘制一张尽可能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由上文可知,“基因地理”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_____
A: 测试分析人类的基因样本
B: 研究人与人之间的遗传差异
C: 绘制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D: 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



58、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处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状态,也称为“第三状态”。亚健康的状态是个动态的过程,如不加重视,就会产生疾病。下列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5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60、判断题  大多数国家都是由专门机构监督宪法的实施。_____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方面建设的基础是_____。
A: 干部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思想建设
D: 组织建设



62、单选题  创作《日出》的戏剧家是_____。
A: 巴金
B: 老舍
C: 田汉
D: 曹禺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贺词的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贺词是用来表示祝贺的礼仪文书,祝贺性是其主要特点
B: 贺词的文末都要写上祝贺者的名称和时间
C: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一样,都具有沟通信息和增进情谊的功能
D: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其行文规范一样



64、多选题  在经济分析中,按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市场可以划分为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垄断市场



65、判断题  贴现利息简称贴息,是银行办理贴现时在票据面额上加上自票据签发日至到期日的利息。_____



6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67、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8、单选题  对于排污许可证的处理,该市环保局应采取的做法是_____。
A: 撤回
B: 撤销
C: 吊销
D: 注销



69、单选题  —个相对落后的国家通过直接学习和引进国外的先进科学技术,改造本国生产技术条件,从而加速经济发展的现象叫做_____。
A: 先发优势
B: 先发劣势
C: 后发优势
D: 后发劣势



70、单选题  冲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71、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的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出口
B: 消费
C: 信贷
D: 投资



72、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的高低
C: 产品的质量
D: 生产工具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74、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75、单选题  借款期限届满未能够还款,抵押汽车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欠修理费归修理厂所有
C: 仍然属于李某所有
D: 王某和修理厂共有



76、多选题  中央提出,要科学规划城市规模群和布局,增大小城镇和小城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聚集功能,但是一些城市只关注于地标性建筑的建设而忽略基础设施的投入,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建设不能出于“眼球经济”的需求,忽略其实用性和节俭性
B: 城市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应该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
C: 要找准中央精神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力戒形式主义
D: 城市建设既要完善硬件设施,也要提升软件水平



77、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78、单选题  依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 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79、判断题  中共中央在1940年提出了政权建设的“三三制”原则,即政权的人员构成上,共产党员占三分之一,国民党抗日进步分子占三分之一,中间派占三分之一。 _____



80、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81、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82、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83、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84、单选题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85、单选题  市场是通过_____机制配置资源。
A: 市场
B: 竞争
C: 价格
D: 调控



86、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87、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88、单选题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和“寂寞天宝后,园庐但蒿藜”全是唐代一位著名诗人的诗句。这位诗人最有可能是_____。
A: 陈子昂
B: 孟浩然
C: 杜甫
D: 杜牧



89、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90、单选题  避风港原则,是指在发生著作侵权案件时,当ISP(网络服务提供商)只提供空间服务,并不制作网页内容,如果ISP被告知侵权,则有删除的义务,否则就被视为侵权。 依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个不能引用避风港原则免责?_____
A: ISP提供网络空间供个人上传个人资料
B: ISP提供公共网络空间供用户上传并共享
C: 内容运营商提供视频节目点播服务
D: 网络运营商提供缓存加速服务,透明转发内容



91、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新车,由于该车在某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作出说明,也拒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92、单选题  摄影家王先生拿着照相机准备为前方—排五栋精致的小楼拍照,,每栋楼房之间隔着一条人行道。红楼和紫楼之间隔着四条人行道,蓝楼和红楼隔着两条人行道,并且蓝楼在红楼的右边,黄楼和紫楼之间隔着三条人行道,并且黄楼在紫楼的左边。五栋楼中还有一栋是白楼。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黄楼在白楼和紫楼之间
B: 黄楼在白楼和蓝楼之间
C: 白楼在蓝楼和紫楼之间
D: 白楼在黄楼和蓝楼之间



93、判断题  最早的纸币起源于中国。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95、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96、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97、单选题  债发生最常见的根据是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侵权行为
D: 不当得利



98、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99、单选题  近年来,人类对物质世界的探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2012年3月,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织宣布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有助于破解“反物质消失之谜”;2013年3月,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宣布首次在实验上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被誉为“一个诺贝尔奖级别的发现”。科学家的这些发现再次证明_____。
A: 思维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D: 哲学源于对世界的惊异



100、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